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买不买乞丐版?4款热门紧凑车对比导购
买不买乞丐版?4款热门紧凑车对比导购
2013年10月19日 23:27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黄伟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乞丐版值不值得?相信这个对于工薪阶层的朋友来说,都是一个思考过的问题。这区域的新车更迭实在太过频繁,我们也很有必要一起来研究一下,怎样才是最划算的。而此次出场的选手,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广本凌派以及雪铁龙C4L,也有时尚玩物起亚K3以及明锐,都瞧瞧这些家伙的乞丐版有没有购买的价值。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乞丐版值不值得?相信这个对于工薪阶层的朋友来说,都是一个思考过的问题。这区域的新车更迭实在太过频繁,我们也很有必要一起来研究一下,怎样才是最划算的。而此次出场的选手,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广本凌派以及雪铁龙C4L,也有时尚玩物起亚K3以及明锐,都瞧瞧这些家伙的乞丐版有没有购买的价值。

       按照一般情况,我们会根据这些车型的优惠、安全、动力、配置以及和次配级的配置对比这5个大项,每一项里面不满意的没有星,基本满意的☆,很满意的就★,总分共5颗星,得分越高表示这款车的乞丐版越值得购买。

       ● 广汽本田凌派 1.8 MT 舒适版

       乞丐版官方指导价:11.48万元

       综合得分:★★★

       1,优惠信息(无):热卖无优惠

       前脸争议性颇大的凌派,一上市轻易过万的销量就让人目瞪口呆,本田总算是找对了路子,没走着思域的老路子。不过也正因为热卖的原因,此款车的优惠幅度几乎为0,能有现车就已经阿弥陀佛了,所以这一方面就不能得分了。

       2,安全性能(☆):比较一般

       尽管凌派以配置喜人,不过很明显,其低配版的安全装备并没有非常丰富,整体来看比较普通,仅能满足基本需求。像VSA车身稳定系统,就只有高配才能获得了。

       3,动力总成(★):1.8L+5MT,综合油耗6.5L/100km

       凌派搭载一台1.8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6500rpm最大扭矩174nm/4300rpm。变速箱方面,凌派使用的是与思域相同的五档手动变速箱和五档自动变速箱。不过因为调性不同,凌派的省油功力非同一般,配上ECON节能驾驶模式,百公里综合油耗不足7L!

       4,其它配置(★):外观配置高

       凌派乞丐版的内装配置也实在不算特别丰富,满足日常需求罢了。不过如果是外观控的主,即便是入门级车型,凌派也做得足够光鲜亮丽。16寸全系匹配的抛光轮毂、LED日行灯、前后雾灯等等上档次的都备足了。

       中配的豪华版与舒适版外观基本上没有区别,主要是看有没有安装电动天窗。对年轻人来说,这个配置还是比较重要的。顺便一提,豪华版以上的车型,是不具备手动车型选择的,所以此次对比的车型,也是选取了乞丐车型的自动变速箱版本。

       豪华版的配置升级真的不小,安全性配置提升幅度就颇大,比如VSA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侧气囊等,倒车雷达也总算被装上了。

       便利性表现也不错,主要在多媒体功能上下了功夫,增加了中控显示屏以及互联系统等,功能比较有意思,详细的可以点击我们的体验报告进行详细查看。

       点评:很明显,凌派的定位是家用舒适省油方便,入门级手动挡讲究的操控感还真不是它的主要诉求,手动控们也就只能屈就了。中配的豪华版最值得购买是毋庸置疑的,在之前的凌派购车手册也是做了这么个推荐。

       ● 东风雪铁龙C4L 1.6L 手动劲享版

       乞丐版官方指导价:12.39万元

       综合得分:★★★☆

       1,优惠信息(★):普遍优惠1万元

       雪铁龙C4L一上市就获得了不小的赞誉,尤其是1.6T的发动机让人意犹未尽。不过强动力所要付出的就是较高的金钱代价,为了更好地迎合消费者,1.8L的排量应运而生。但本期节目说的,可是C4L的入门车型,也就是搭载1.6L自然吸气的版本。

       2,安全性能(★):安全配置丰富

       C4L的起步价比较高,但带来的确实相当丰厚的配置,尤其表现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还配有上坡辅助系统,新手也不怕溜车了。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规C-NCAP碰撞测试中,C4L顺利拿到了5星的高分成绩。

       3,动力总成(☆):1.6L+5MT,综合油耗6.9L/100km

       入门级的C4L采用的是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既是新世嘉上的那款升级版发动机,不过实话说,这个发动机对于C4L这个车重1372kg的小胖子来说并不澎湃,但配备5MT之后,可以靠低档来弥补加速的不足。这个1.6L+5MT的组合,也让油耗变得比较可观。

       4,其它配置(☆):配置可满足日常需求

       毕竟起步价比较高,所以对配置的要求会更高一些。不过C4L的内装配置比较普通,亮眼的配置不多,如果要说,6扬声器系统倒是比较厚道的选择。

       5,配置对比(☆):1.3万元,地道的配置升级

       手动版另一个配置就是劲智版,相比劲享版多了一些主被动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也都更上一层楼,而其余科技配置看来都要留在1.6T车型上了。

       点评:如果你不纠结动力且预算有限,那C4L入门级还算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从上面所提到的次配级升级的配置来看,无疑吸引力更甚(购车手册推荐度不低),而且也更能体现C4L的高端定位。

       ●东风悦达起亚 K3 1.6 手动 GL

       乞丐版官方指导价:10.28万元

       综合得分:★★★☆

       1,优惠信息(☆):整体优惠幅度不大

       K3与小兄弟K2都属于起亚的主销车型,基本每个月的销量能达到一万台左右的水平。所以目前K3的优惠幅度并不是很大,大多只有3000~8000元的优惠,个别地区的部分经销商能下浮到一万元以上,所以对这款车感兴趣的朋友最好多多询价才能找到满意的折扣。

       2,安全性能(☆):标配侧气囊是唯一亮点

       作为这个级别的韩系入门级车,我们并不会指望GL版K3能给你带来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这样的东西,另外在主动安全性配置上的刹车辅助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也是没有的。而在被动安全方面,起亚K3全系标配了前排侧气囊,多少弥补了主动安全配置较少的遗憾。

       3,动力总成(★):Gama发动机参数比较耀眼

       起亚K3的1.6L发动机采用的是现代的GAMA系列的多点电喷发动机,从年份上讲不算很新,但一贯遵从韩系车动力参数调教得都比较高的特性,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kW(128PS)/6300rpm,最大扭矩为156N·m/4850rpm,拥有全铝缸体以及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等时下流行常见的技术运用,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L。

       4,亮点配置(☆):“涨面子”配置挺多

       大家都说韩系车属于价低配置高的代表,不过这一特性更多体现在中高配车型上。比如K3的这个最低配GL版,其实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配置,但仅有的几个亮点配置都是看得见的涨面子的东西,比如多动能方向盘、铝合金轮毂以及遥控钥匙。

       5,配置对比(★):次低配配置更多但差价略大

       与次低配的GLS版相比,最低配的GL版车型在配置上差距还是挺大的,前者增加了不少更有面子的配置,比如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等等。但如果结合两者1.2万元的差价,在GLS版的安全性配置上没有变化的前提下,低配的GL版相对来说还是蛮值的,毕竟一万元可以自行加装更多个人需要的配置。

       点评:起亚K3是一款很适合追求时尚感的年轻人所拥有的车,而且总体上拥有韩系车价低配置高的特性。GL版虽然是最低配,但它还是尽力顾及到了准车主的面子问题,起码在一些看得见的地方拥有不错的配置,再结合10万出头的价格,起亚K3 1.6L手动GL版还是值得购买的。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1.6 手动 逸致版

       乞丐版官方指导价:12.2万元

       综合得分:★★★

       1,优惠信息(★):最高优惠2万元左右

       作为大众速腾的表兄弟,斯柯达明锐相对来说就低调了不少,所以它的优惠幅度也大了许多。根据不同车型,基本许多城市都有1~2万元左右的优惠,例如成都地区的1.4TSI DSG 逸俊版车型最高优惠就达到了2.2万元,这对于青睐欧系车的朋友来说是高性价比的选择。

       2,安全性能(☆):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缺失比较遗憾

       作为最低配车型,斯柯达明锐逸致版在安全性配置上只能说是够用,被动安全装置只有两个前气囊,被动安全性方面除了最基本的ABS+EBD外,还拥有牵引力控制系统,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明锐的1.6L车型上只是选装件,而逸致版则连选装的可能都没有,这一点还是比较可惜的。

       3,动力总成(☆):EA111发动机代步家用足矣

       明锐1.6L车型搭载的是大众的EA111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广泛地运用在速腾、高尔夫、宝来等大众旗下的同平台车型,它参数应该不少大众粉都能背得出来,虽没什么亮点技术,但就胜在耐用可靠。只是跟最新的EA211全铝发动机相比,EA111的铸铁缸体多少有些偏重,但结合手动变速箱,工信部给出的明锐1.6L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L。

       4,亮点配置(☆):满足基本需求 LED尾灯标配

       一般来说,大部分德日系的最低配车型都没有什么亮点配置,基本只会给你配备够用的东西。就明锐的逸致版来说,像8扬声器、前雾灯转向辅助、外后视镜加热、花粉过滤这些已经是很慷慨的配置了,标配的LED尾灯在视觉效果上很加分,但倒车雷达、铝合金轮毂这些则是通通没有。另外,斯柯达车型特有的“Liftback”式掀背依旧是保留的,这点在新速派的低配上已经见不到了。

       5,配置对比(☆):次低配的逸杰版拥有更多配置

       逸杰版是明锐的次低配车型,它比最低配的逸致版贵出了4600元,换来的是更大的轮胎、胎压监测、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铝合金轮毂以及可以选装车身稳定系统的权利。这多出的不到5000块对于买个价位的车来说并不是什么太大的压力,虽然后期加装要比这个价要便宜,但直接一步到位还是更方便些,所以最低配的逸致版在性价比方面并不如逸杰版。

       点评:如果所在地有不错的优惠,逸致版明锐的裸车价就只有10万元左右,对于该级别的车来说是一个挺不错的价位。如果你只有12万多的预算,不追求什么舒适性配置,只需要一台空间更大的家用轿车代步,逸致版差不多够用,当然如果是新手并且觉得逸致版配置太低,加几千块买逸杰版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相关推荐阅读:
自主/合资选谁好? 4款主流SUV费用明细
http://news.16888.com/a/2013/1018/284753.html
国内首款自主混动车 试驾体验比亚迪秦
http://news.16888.com/a/2013/1018/284785.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