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丰田新锐志全系购车指南 推荐2.5V菁锐版
丰田新锐志全系购车指南 推荐2.5V菁锐版
2013年09月11日 11:06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欧阳茂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第二代丰田锐志开卖至今已经四年了,作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后驱车型,锐志凭借个性的外形和出色的操控赢得了相当的口碑。但随着竞争对手车型纷纷进行了升级换代款,一汽丰田有必要将日本Mark X的新潮设计引进国内了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第二代丰田锐志开卖至今已经四年了,作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后驱车型,锐志凭借个性的外形和出色的操控赢得了相当的口碑。但随着竞争对手车型纷纷进行了升级换代款,一汽丰田有必要将日本Mark X的新潮设计引进国内了。

       终于在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新款锐志完成了亮相,并在今天也就是9月10日公布了售价,20.98-31.48万。新车前脸的改造包含了全新的格栅设计以及重新设计的LED头灯样式,携带全新的尾灯和后杠,同时车内配置上也完成了大幅升级。

       新丰田锐志基本选择

       新车前脸的改造包含了全新的格栅设计以及重新设计的LED头灯样式,尾部亦是如此-携带全新的尾灯和后杠。

       新锐志的尺寸和现款车型基本没有区别,只是在长度上稍微多了一点。后驱车型通常因为车身比重的关系不会有很长的车身,而2850mm的超长轴距在同级中也实属少有。

       新车共有7种不同的外观颜色可以选择,其中白色和灰色就分别有两款颜色可选,总体来说颜色偏向沉稳,唯有一个炫舞红稍微年轻和运动一点儿。

       新锐志整体表现与现款车型没什么不同之处,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锐志风格,深黑色涂装配合木质饰板显得很稳重,这与锐志的外观是有着很大反差的,如果说锐志外观带给人们是时尚小伙子,那内饰营造出的氛围绝对是一个守旧的老家伙。

       新锐志同样使用了5辐轮毂,造型与现款车上装配的完全相同,此次搭配的轮胎尺寸为215/50 R16,该轮胎来自普利司通公司的泰然者系列。高配车型上则还会有18寸轮毂和18英寸带烟熏效果的轮毂可供选择。

       在动力的选择上,新款锐志在动力总成方面并无改动,依然采用2.5升5GR-FE发动机和3.0升3GR-FE。在动力输出方面,新锐志2.5L车型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42kw(193Ps)/6200rpm、236Nm/4400rpm。配合6速自动变速器表现非常均衡,另外前双叉杆式与后多连杆式悬挂系统配上后驱的传动方式也带来了不少驾驶乐趣。

       新锐志采用FR方式,实现了54:46的前后车重平衡配比,拥有极佳的操控性。并且由于FR方式采用发动机纵置,更好地实现了左右重量平衡,其直线行驶的安全性也更高。

       一汽丰田新锐志购车推荐:

       2.5S 菁锐版

       官方售价:20.98万

       新款锐志的起步价格和现款一样,都是20.98万。但无论是外形、还是配置上都相比之前有所进步,标配氙气大灯、膝部气囊、双区空调,家用正合适,外形上除了轮子小一点,没有天窗,其他都还凑合。

       中网部分是新款锐志最大的亮点,倒梯状中网与两条镀鉻饰条从中央向外延伸,整体线条扩展至大灯两端,整体效果如同蝙蝠的翅膀,另外中网镀鉻饰条还很融 洽的与车灯及日间行车成为一体,车灯与中网之间完美的融合,让整车前部姿态变得非常宽也非常的低,同时具有很强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是新锐志低配车型就装配了同高配车型一样多数量的安全气囊,尤其是膝部安全气囊并不是这个级别车型的标配。

       入门版的新锐志没有真皮座椅也没有大屏液晶,不过空调是双区自动的,同时仪表盘的造型也和高配车型一样,一些最基本的比如行车电脑,单碟CD、USB和AUX接口还是很完善。

       2.5V 菁锐版

       官方售价:22.98万

       接下来的2.5V 菁锐和低配车型在名称上只有一个字母的区别,但是价格就要多出2万,好在配置上也没有吝啬,从里到外的提升还是很大的。

       新款锐志座椅表现出色,虽然没有运动风格那种包身的感觉,不过填充物的软硬恰到好处,皮革表面处理的也非常细腻,另外前排座椅均为电动调整,驾驶员一侧还带有四方向腰托,使用方便。

       2.5V 尚锐版

       官方售价:24.28万

       往后的尚锐版再贵上1.3万,但是名称上来到了中配车型的行列。一大变化是轮毂升级到了18寸,并且还是烟熏效果,相当之动感。

       2.5V 尚锐导航版

       官方售价:25.18万

       导航版不用说就是多了一个导航啦,价格方面就要贵出9000元,值不值真要看各位自己的判断和喜好了。

       2.5V 尊锐版

       官方售价:25.98万

       尊锐版基本上就是整个车系的高配了,配置上更倾向于和尚锐版进行比较,因为尊锐版同样有一个额外的导航版,总之一起丰田觉得自己的车主都比较在意导航就对了。

       配置方面比较大的升级是换上了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AVS),新增的换挡拨片也增添了驾驶乐趣,但是纳米水离子系统就被拿掉了,比较可惜。

       2.5V 尊锐导航版

       官方售价:27.48万

       尊锐导航版也就是在尊锐版的基础上多了一个导航啦,但是价格方面居然是要贵出15000元的节奏,主要也是在安全配置上有大幅的升级。

       3.0V 尊锐导航版

       官方售价:31.48万

       最后的最后,是3.0排量的尊锐导航版,价格方面贵出4万元,但是动力升级到了3.0 V6这个经典型式发动机,配置方面也则是绝对的顶配。

       新锐志的车型配置分析到此结束,我们可以看到新锐志在动力上集成了V6发动机的光辉传统,在外形上同步了Mark X的酷炫设计之外,在配置上都只能说是一般水平,相比同期上市的蒙迪欧来说,基本同配置水平就有5万元的差距,性价比稍显不足。

       新锐志购买推荐

       推荐车型:2.5V 菁锐版

       官方指导价:22.9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长相比入门20.98万贵了两万,但是换来中级车必备的真皮套件,电动座椅,天窗,属于屌丝V6后驱中级车之典范,居家商务首选。

       推荐车型:2.5V 尚锐版/尚锐导航版

       官方指导价:24.28/25.1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鉴于锐志配置划分不算合理,基本的倒车雷达都要到顶配车型才有装备,所以建议大家买到25万左右的尚锐版就打住了,再往上不仅配置昂贵,实用意义也不大,需要的可以自行选装。至于钟情于3.0 V6的买家,奉劝一句,等优惠!

       总结:新锐志基本还是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水准,主要还是仗着同级别再无后驱自吸的对手,牢牢地抓住了细分市场的脉搏。外形和配置上确实与时俱进的增添了不少新鲜元素,价格方面也基本和老款持平,当然换句话说,就是进步不大了,基本还是一款小众车。


       更多阅读推荐:

       今日热点浅析:一汽丰田新款锐志上市

       http://news.16888.com/a/2013/0909/270814.html

       一汽丰田新锐志上市 售价20.98-31.48万

       http://news.16888.com/a/2013/0909/270465.html

       新锐志首发 成都车展重磅日系车大盘点

       http://news.16888.com/a/2013/0902/267843.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