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微面再创奇迹 2013上半年销量TOP5盘点
微面再创奇迹 2013上半年销量TOP5盘点
2013年07月24日 14:31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欧阳茂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大街上看起来不起眼的“微面”,让人联想不起来它有何之好,但我们查找了2013年度1-5月份的销售数据,却显示这些车型悄悄的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令人惊讶的销售量答卷。个别车型的单月销售数据已经达到了4.9万台,让我们挑选出销售冠军前五名与大家一起分享,也为正在考虑购置工作车的您提供几个更好的市场选择。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大街上看起来不起眼的“微面”,让人联想不起来它有何之好,但我们查找了2013年度1-5月份的销售数据,却显示这些车型悄悄的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令人惊讶的销售量答卷。个别车型的单月销售数据已经达到了4.9万台,让我们挑选出销售冠军前五名与大家一起分享,也为正在考虑购置工作车的您提供几个更好的市场选择。

持续热销 2013上半年冠军“微面”推荐
           2013年1-5月份微型商用车销量排名前五强(单位:万辆)
序号 车型 5月 4月 3月 2月 1月
1 五菱之光 4.95 4.59 4.68 3.29 4.57
2 五菱荣光 3.17 3.49 3.78 2.69 3.71
3 长安商用长安之星 1.43 1.6 2.87 1.53 2.59
4 长安商用金牛星 0.47 0.33 0.96 0.55 0.97
5 北汽威旺306 0.47 0.62 0.8 0.5 0.8
车主之家:http://www.16888.com
微面销量微面销量微面销量微面销量

       从上述表格中我们能够清楚的看到:五菱之光以每月单车销售达4.5万台的成绩毫无悬念的成为了微型商务车在2013年前5个月内的销售之王。其每月4.5万台的销售成绩更是让很多热销的轿车都难以望其项背。从五菱荣光、长安之星、长安金牛星和北汽威旺306的销量上来看,纷纷出现了不同梯度的跌幅,但成绩一样让人称奇。

       NO:1:五菱之光

持续热销 2013上半年冠军“微面”推荐
持续热销 2013上半年冠军“微面”推荐

       五菱之光2013款在延续大方稳健的视觉感受基础上,注入了更多活力元素。动感十足的炫彩晶钻前大灯,错落有致的方形内灯结构更显硬朗气息;流线化车身配以全新设计的梯形辅助特征线,使整车比例匀称协调、层次感强,更有冲击力。

持续热销 2013上半年冠军“微面”推荐
持续热销 2013上半年冠军“微面”推荐

       对于五菱之光2013款的上市,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表示:“我们一直密切关注市场发展和微车用户的需求,五菱之光2013款将为微车用户带来最实在的品质享受。未来,上汽通用五菱会一如既往的贴近消费需求,不断进行产品改进,推陈出新,让更多用户使用上高品质的微车产品。”

       NO:2五菱荣光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荣光 6407B

       五菱荣光一度成为五菱旗下最畅销产品,当然五菱荣光也是“大微客”的领军车型,而这次升级版的推出搭载了1.5L双VVT发动机。五菱荣光升级版外观与先前版本并无太大区别,宽大的进气下格栅为了更好的散热,荣光在微面中属于做工较好的。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荣光 6407B

       侧面依旧是我们常见方方正正,谈不上特别出彩,但是整体还是协调的。电镀门把手不只是轿车突出豪华性的专利品,这个外观配置在荣光身上也出现了。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荣光 6407B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荣光 6407B

       说到微面的尾部,大家可能更多想到的是它的后备箱,荣光在第三排座椅为放倒的情况下 几乎没有什么储物空间可言。但是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备箱空间还是非常可观的。

       NO:3长安之星

树立微客新标杆 新长安之星全方位体验

       在长安150周年庆典上,长安商用车推出了旗下历经中国市场15洗礼的全新长安之星微客。到目前为止长安之星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500万辆,这个数字也证明了它在微客领域的标杆地位。下面就看看这款全新的长安之星拥有什么本事再次树立微客市场的标杆地位。

树立微客新标杆 新长安之星全方位体验

       侧面造型更像我们熟悉的NV200,不得不说在我刚接触新长安之星的时候,我感觉车身作用于之前车型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接缝位置,还有轻松就能关闭和开启的侧拉门。类似藏刀样式的侧面腰线,原来微面也可以拥有如此犀利的造型。从这里也能看出长安之星在钣金冲压工艺上的提升。

树立微客新标杆 新长安之星全方位体验

       而新长安之星的尾部设计又回归我们印象中的微面形象,直上直下将更多空间留给后备箱,出发点也是务实。尾灯设计就没有前灯那般犀利的造型了,相对平庸的尾灯制动灯部分采用了LED光源,这一点在3万元出头的车上出现确实很难能可贵。

       NO:4 长安金牛星

微面销量微面销量微面销量微面销量

       长安金牛星是长安汽车为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开发出的一款全新的微车产品,是由多国设计师联合打造,集30年造车工艺之大成,创新一代微车行业典范的高端微车。不但载货空间大、驾乘高档舒适,更有全面的安全保障。

微面销量微面销量微面销量微面销量

       金牛星车身长度大幅度加长,达到4.11米,车身宽度1.69米和高度1.93米。其多横条镀铬进气格栅设计充分体现了微车高档化的发展趋势,同时已将原有的微车大灯,升级为轿车化的透镜灯组,并与进气格栅更好的融为一体,加入了不少轿车的设计理念。

微面销量微面销量微面销量微面销量

       金牛星的车身侧面设计也是可圈可点。车窗设计延续了长安之星家族的经典造型,而其车门把手和第二排车门的滑轨显然是经过全新的精心设计,使其能更好融入在一条全新植入的内凹腰线中。同时,前后排车门拉手都采用了轿车式的横置,车身同色设计,而车门导轨内嵌在腰线中也同样显得更加美观、隐蔽。在尾部设计上,金牛星进行了大胆改进,其尾灯打破了传统微车的平面设计,通过将尾灯组件一直包裹到车身侧面,美观性和安全性上得到了很大提升。而后牌照框上方的镀铬装饰条显然也是考虑了与尾灯的融合,营造出一根贯穿车尾的银色线条,显现更加宽大的车身。

       长安金牛星的车长宽高为4110x1690x1930mm,轴距则为2605mm,载重量达到700kg。金牛星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低配车型采用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而高配的豪华型则采用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金牛星搭载一台1.3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铃木技术,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60kW和102N.m,最高时速可达135km。

       NO:5 北汽威旺306

       威旺306的前脸大气、时尚,极具张力,前舱盖隆起的线条勾勒出汉字“北”字,与车标相呼应 。鹰眼晶钻前大灯富有神韵,极具穿透力;蜂窝格栅造型美观,层次分明,不仅加强散热效果,并且能有效防止飞溅沙石对发动机舱的损坏;轿车化一体后视镜时尚美观,可视角度更大。

       威旺306侧面造型张力十足,大倾角的风挡造型流畅,过渡圆润,使用户具有极佳的视野,并有效的减小了风阻;采用流体力学设计的轮眉宽大、厚实,颇具稳重感;借鉴轿车的贯穿式腰线,使整车浑然一体,烘托出十足的力量感。

       威旺306尾部造型立体精致,同时配置轿车式内置高位制动灯;镀铬尾门饰板,比同级别车显得更有品质;立体组合尾灯采用简约的设计思路,具有硬朗气质,功能分布层次分明。

       威旺306采用的智能液晶仪表盘,行车电脑能显示水温、转速、油量、行驶里程、时间等信息,用户能快速读取所需信息。中控台结构紧凑美观,防滑式旋钮操作方便。全系标配的MP3播放器,在微客车型中算是较为先进的配置。

       威旺306采用轿车化舒适座椅,包覆性较好,乘坐舒适。空调优化了制冷系统,其制冷效率比同级车提高11%。挡风玻璃防雾风出口能迅速除去妨碍驾驶视线的雾气。整体车型都体现出了北汽对用户的承诺的品质微客的理念。

       编辑点评:对于微型商用车来讲,我想更加合理的价位,更加稳定的机械表现,更加经济的保养政策还有更加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关于这台能够辅佐你“赚钱”的车,我想消费者会要求的太多太多。更加完善才是“微面”以后的发展方向,也希望销售排行上的这些冠军们能够帮到正在选车的您。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