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全新甲壳虫/新奔驰B级 龙年时尚车型盘点
全新甲壳虫/新奔驰B级 龙年时尚车型盘点
2013年02月06日 09:18 来源: 搜狐汽车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对于那些热爱生活、酷爱追求时尚的朋友,即将过去的龙年一定很让他们难忘。这一年中上市的具有乐趣的精品小车那是非常丰富的,相信它们已经被不少年轻朋友收入囊中。在此我们我们主要介绍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它们有:现代飞思1.6T、全新大众甲壳虫、DS3、全新奔驰B级等等,下面就请大家来看看有没有哪款更适合自己。

       对于那些热爱生活、酷爱追求时尚的朋友,即将过去的龙年一定很让他们难忘。这一年中上市的具有乐趣的精品小车那是非常丰富的,相信它们已经被不少年轻朋友收入囊中。在此我们我们主要介绍10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它们有:现代飞思1.6T、全新大众甲壳虫、DS3、全新奔驰B级等等,下面就请大家来看看有没有哪款更适合自己。

        现代飞思1.6T

         售价:14.98万-21.48万

         车型看点:加入1.6T发动机,动力表现明显提升

       外观改进:搭载1.6T涡轮增压的飞思在外观上与普通版车型有一定的区别,首先是前脸格栅采用了更为夸张的造型,同时车身也增加了更多运动套件,包括侧裙、后扩散器等都要比普通版飞思更为运动化。

       内饰设计:1.6T版飞思同样要显得更为运动化,包括包裹性更好的运动座椅得到了配置,而且在座椅上标注了明显的Turbo字样显示不同的动力身份。

       动力配置: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双涡管设计,同时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04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65牛米,性能表现十分出色。与发动机匹配将包括两款变速箱,分别为6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大众甲壳虫

         售价:19.88万-33.48万

         车型看点:外形更受男性用户喜爱,具有1.2T等多款动力系统供选择

       车身尺寸:全新一代甲壳虫外形尺寸分别为长4278mm(增加149mm)、宽1808mm(增加87mm)、高1486mm(降低12mm),轴距为2537mm(增加22mm)。车身的长度、宽度增加明显,高度稍有降低,轴距增长,总体来说更加宽大扁平。

       内饰风格:新甲壳虫的内饰相比老款有提升,采用大众新式平底化运动设计方向盘,支持多功能操作,还配有换挡拨片。仪表盘采用新的三个圆形设计,中间的时速表下面是行车电脑显示屏。另外,中控台上方还布置有辅助的指针式仪表盘。

       动力方面:全新甲壳虫将搭载1.2T/1.4T/2.0T发动机(2.0T发动机车型预计年底上市)。借助全新的汽油直喷技术,配备1.2TSI发动机的全新一代甲壳虫从静止加速到100 公里/小时仅需10.9秒,最高车速可达180公里/小时。搭载1.4TSI发动机的全新一代甲壳虫最高时速可达208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只需8.3秒。在提供优异动力表现的同时,全新一代甲壳虫也兼具良好的燃油经济性:1.2 TSI 车型的油耗为5.9 升/百公里,1.4TSI发动机的全新一代甲壳虫油耗仅为百公里6.6升。

         DS3

         售价:19.98万-24.98万

         车型看点:精品小车,内饰时尚感强,底盘紧凑有一定驾驶乐趣

       外观设计:DS3腰线以上采用黑色喷漆,营造出碳纤维的效果,这是运动化的装饰套路。DS3的B柱非常巧妙,用鲨鱼鳍型设计代替常见的细长条设计。在视觉上,这样的设计与黑色车窗车顶让我们产生了敞篷车的错觉。偌大的镀铬装饰板配合17英寸轮圈显得相当大气,而鱼刺式B柱设计更是整车点睛的一笔。

       内饰风格:DS3的双色搭配延伸至了车内。仪表台也为定制项目可以自选配色,车内其余内饰均为黑色,如此醒目的对比非常具有冲击力。DS3还有着独特的车内氛围:三个锥形炮筒式表盘组合而成的精密仪表,操作开关触手可及,包裹性良好的座椅营造出飞机驾驶舱的感触。

       车身尺寸:为了充分开发利用其3.95米的长度、1.71米的宽度和1.46米的高度,DS3拥有一个特别睿智的布局:升高仪表板,为腿部留出更大的空间;而细长的座椅和后部典型的旅行轿车线条加大了后部空间。多种设计选择使DS3拥有名副其实的五个座位、诸多杂物箱和一个285升的超大后备箱,可折叠式后排座椅,从而调整后备箱空间。

       动力方面:DS3搭载了一台1.6L Vti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160牛米,与之配合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

       奥迪A1 Sportback

         售价:23.48万-29.98万

         车型看点:保持了奥迪精细做工的风格,兼顾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

       外观差异:五门版的A1 Sportback在C柱下方增加了一个很小的三角窗,整体车身没有三门版那么运动,尾部造型和三门版差异不大。

       内饰设计:A1 Sportback的内饰设计和A1完全相同,只是因为车门的原因在细节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内饰的整体感非常出色,品质和做工保持了奥迪一贯的水准。

       车身尺寸:A1 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为3954mm、1746mm、1422mm,相比A1三门版的车宽和车高均增加了6mm,轴距没有变化依旧为2469mm。但是由于增加了两扇车门的原因,A1 Sportback比A1增加了25千克。

       动力配置:奥迪A1 Sportback搭载的1.4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与发动机配合的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奥迪A1 Sportback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9秒,最高时速为203公里/小时,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5.5升。

       西雅特Leon

         售价:24.39万-29.46万

         车型看点:动力强劲,驾控表现同级车中名列前茅

西雅特 Leon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车信息,西雅特LEON CUPRA和LEON FR,都是西雅特LEON产品系列中侧重运动性的版本。但在细分市场定位上,两者略有区别。印有CUPRA的徽标,意味着侧重高性能、卓越驾驶性能;而FR的宗旨则在于使高性能车型更容易普及。

西雅特 Leon 实拍 外观 图片

       动力方面,LEON CUPRA采用了大众汽车集团强大的211马力(155千瓦)2.0 TSI双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此款发动机不仅能够提供强大的动力,还能够实现极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最高时速可达233公里/小时,完成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7.1秒,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7升。比高尔夫GTI增加了11马力,变速箱则为6速DSG变速箱。

西雅特 Leon 壁纸 官方 图片

       LEON FR搭载了大众汽车集团的160马力(118千瓦)1.8 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213公里/小时,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8.1秒。更令人惊讶的是,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升。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SG变速箱。

西雅特 Leon 实拍 内饰 图片
西雅特 Leon 壁纸 官方 图片

       安全配置方面,西雅特LEON全系标配ESP电子稳定程序+DSR动态转向反馈系统+XDS扩展电子差速锁+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以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FR+和CUPRA车型还配备了包括后排侧气帘在内的8气囊,以及带动态弯道照明的双氙气大灯,而这些配置在B级车中都不常见。不难看出,LEON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在A级车中堪称周全。

        全新奔驰B级

         售价:27.8万-32.8万

         车型看点:车身尺寸有所增加,配置丰富

       外观设计:新B级仍保持了与上代车型较为相似的整体轮廓,但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为我们呈现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奔驰工程师通过对新B级空气动力学特性的改良,使其风阻系数降至0.26。

       车身尺寸:和老款车型相比,新一代奔驰B级三围尺寸有所增加,达到了4359mm×1786mm×1557mm,轴距为2699mm。在长度方面相比现款车型增加86mm,车宽增加9mm。经过奔驰汽车对于内部空间的优化,新一代车型相比现款车型虽然在高度上有所降低,但是却营造出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

        行李空间:奔驰老款B级后备舱容积达到了544L,在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将增长至1645L,由于有着高度相似的整体轮廓与车身尺寸,新B级的行李舱容积与此差别并不大。与中级车改款旅行版思路不同,奔驰B级从研发始就拥有的旅行车定位,这样一来无疑显得更加纯粹。

       配置部分:新B级在沿承奔驰一贯豪华与精致的同时,亦加入了不少年轻化的元素,譬如飞机引擎造型的空调出风口,自SLS AMG首次使用之后,已逐渐成为了奔驰的标准配置。安全配置上拥有自适应大灯辅助系统、盲点辅助/车道保持系统、驾驶者注意力辅助系统、限速辅助、主动泊车辅助、全新PER-SAFE安全预警系统和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防撞辅助系统等。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B级采用了Blue EFFICIENCY技术的1.6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配置,其中B180最大输出122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B200最大输出156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

        本田CR-Z

         售价:28.88万

         车型看点:内饰科技感强,燃油经济性出色,有一定驾驶乐趣

本田 CR-Z 实拍 外观 图片

       设计及尺寸:本田CR-Z是一款定位紧凑级运动版的混合动力车,外观采用了比较前卫的设计元素,大嘴型的前进气格栅非常显眼,整车线条流畅,具有CROSS风格。另外,本田CR-Z还采用了更能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双门双座设计。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080×1740×1395mm,轴距为2435mm。

本田 CR-Z 实拍 外观 图片

       内饰风格:新车极为前卫,整体风格和思域类似,加上散发着蓝色背光3D机舱式仪表盘,有一种置身太空船的感觉。三幅运动方向盘上集成了大部分操作功能,仪表盘上除了转速使用仪表显示外,其他信息均为电子显示。

本田 CR-Z 实拍 外观 图片

       动力方面,本田CR-Z的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一款配备本田IMA混合动力系统的1.5升i-VTE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4Kw/6000rpm,峰值扭矩145Nm/4800rpm。而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Kw,峰值扭矩78Nm。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L。

        MINI COUPE/ROADSTER

         售价:31.8万-43.3万

         车型看点:外观像跑车造型进化,驾驶乐趣十足

         MINI COUPE

MINI COUPE法兰克福车展实拍

       新车特点:量产版本的MINI COUPE和2009年推出的MINI COUPE概念车几乎完全相同。不过不同于概念车的是,量产版的MINI COUPE在车辆尾部增加了可以随速升降的扰流板。前脸依旧是熟悉的样子,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和炯炯有神的圆形大灯都是MINI家族的相貌。当然,作为一辆小COUPE,MINI COUPE还是和COOPER有些许不同。根据数据显示,MINI COUPE的前挡风玻璃角度要比MINI Cooper小13度,变得更加倾斜以符合小跑车的造型特点。

MINI COUPE法兰克福车展实拍

       空气动力学配置:后方扰流板可随车速升降,当车速高于80公里/小时,后扰流板会自动升起。当车速小于60公里/小时,后扰流板自动降下。驾驶者也可通过车内的一个按钮完成手动升起后扰流板的过程。

MINI MINI 实拍 官方 图片
MINI MINI 实拍 官方 图片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一台1.6L四缸汽油发动机,根据车型的不同配置拥有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

       MINI ROADSTER

MINI ROADSTER北美车展实拍

       布局及空间:MINI ROADSTER短小精悍,十分适合城市驾驶用途。由于采用了两座的车身布局,所以对于MINI ROADSTER而言,即使是增加了一套软顶敞篷的折叠机构,它所拥有的行李箱空间也要优于普通版本的MINI在常态下的空间表现,它拥有了240L的行李箱空间。由于取消了后排座椅,前排驾驶空间也更加宽敞。

MINI ROADSTER北美车展实拍

       外观设计:MINI ROADSTER和普通版本的COOPER在挡风玻璃以下几乎没有差别,依旧是MINI圆圆的大灯,微笑的前脸,精致的车身。在腰线以上,由于取消了车顶,当处于敞篷状态时MINI ROADSTER明显更有活力,驾驶座后方固定的防滚架也恰到好处的提升了车辆后方的整体感。当敞篷闭合之后,它以一种小三厢的造型出现,短小的车身看上去显得可爱和时尚。

MINI ROADSTER北美车展实拍

       整车尺寸:虽然看上去不大,但是MINI ROADSTER的整车长度达到了3734mm,轴距2467mm,宽度和高度则分别达到1683mm和1390mm,根据车型的套件不同整车尺寸还略有变化。

MINI ROADSTER北美车展实拍

        动力方面:MINI ROADSTER采用了和MINI COUPE相同的动力系统。安全性配备方面,MINI ROADSTER标配了D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DTC动态牵引力控制等配置。

         全新大众Golf敞篷

         售价:34.98万-37.98万

         车型看点:传承了第一代Golf敞篷轿车的DNA,顶棚开启速度很快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北京车展实拍

       整体设计:全新一代Golf敞篷轿车传承了第一代Golf敞篷轿车的DNA,同时融合了全新Golf家族设计语言。这款敞篷车显现出典型Golf轿车特征,为契合敞篷,大众为大面积的前风挡玻璃设计了更为倾斜的角度,同时双氙气大灯也在视觉上进一步增强了动感。加上近年来运动车款常采用的“烟熏装”LED尾灯,使全新Golf敞篷轿车充满动感。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北京车展实拍

       敞篷机构与安全性:只需10秒,全新一代Golf敞篷轿车的顶篷便可开启,甚至在汽车以30公里/小时以下速度行驶时也能做到。此前“草莓篮子”式的防倾杆设计,被自动弹出式翻滚主动保护系统取代。自动弹出式翻滚主动保护系统,几毫秒内便可弹出,提供翻滚主动保护。侧翻保护元件能够在汽车横向加速度或侧倾角度超过设定值时,在0.25秒时间内从后排座椅头枕后向上打开。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北京车展实拍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北京车展实拍

       配置方面:全新Golf敞篷版拥有氙气大灯、熏黑LED尾灯、前排运动座椅、可折叠后排座椅、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多媒体扩展接口等配置。

大众高尔夫敞篷版北京车展实拍

        动力组合:本次上市的全新Golf敞篷版,将搭载1.4TSI双增压发动机(涡轮+机械),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为240牛米,最高车速216公里/小时,与发动机组合的为7速双离合变速器。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其它 图片

       继高尔夫R、Golf跨界车型CrossGolf和Golf旅行轿车之后,全新一代Golf敞篷轿车将是大众汽车进口车引入国内的第4款进口高尔夫车型。全新一代Golf敞篷轿车将进一步丰富进口高尔夫车型的产品线,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