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智能时代 四款实现无线上网功能车推荐
智能时代 四款实现无线上网功能车推荐
2012年02月18日 11:17 来源: 爱卡汽车网 编辑:邱彪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我国的车载导航产品近年来也在不断发展,近年来发布的车载导航的产品定位不再局限于导航设备,而是一个多功能的车载终端。下面编辑就为大家推荐四款带有无线上网功能的车型,一起开启智能体验之旅。

       在发达国家,车载导航已经非常成熟。日本的车载导航发展是全球领先的,目前超过80%的新车装有车载导航,附带覆盖全国的电子地图。特有的准3G无线通信网络使驾车人可以在车上实现宽带上网,日本已经实现了几乎全部城市的道路信息实时发布。

       我国的车载导航产品近年来也在不断发展,近年来发布的车载导航的产品定位不再局限于导航设备,而是一个多功能的车载终端。除了具备卫星同步精确定位、最佳路径搜索、同步语音导航、生活资讯查询等功能以外,还集成了移动电视、视频播放、电子相册、蓝牙通讯、无线上网等功能。

       下面编辑就为大家推荐四款带有无线上网功能的车型,一起开启智能体验之旅。

        车型一:东风日产天籁

         推荐:2011款 2.5L XL智享版(售价22.48万元)

         上网装备:3G多媒体导航系统

东风日产 2011款天籁

       东风日产天籁在2012年的总销量达到了15.62万,更是创造了“0库存”的销售奇迹。在车市火爆的年景,能够实现“零库存”的汽车厂商和经销商也不占多数;到了车市转冷的2011年,“零库存”的境界更是变得让人望洋兴叹。

       天籁优异的销量成绩绝非偶然,早在2010年,J.D.Power在中国首次开展车辆可靠性调研(VDS)。在此次调研中,天籁以总体可靠性评分163分,位居高端高档中型车市场之首。第三方独立调研机构的结果再次证明了天籁的品质已经经受住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

东风日产 2011款天籁

       而刚刚上市的天籁智享版是很值得考虑的一款车,亮点在于其增配的“3G多媒体导航系统”,它是以顾客操作的方便性和实用性为出发点推出的全新版本。此次升级的3G多媒体导航系统采用定制嵌入式WINDOWS操作系统,并预留3G上网功能。“3D+3G”高性能双导航系统提供更加准确、符合顾客具体需求的导航信息。320G硬盘也让车主更加便于存储音乐和电影。7英寸WVGA数字触摸屏,倒车影像以及蓝牙电话免提系统使得车主在使用中更加便捷。为驾驶乘坐增添更多娱乐享受。

       天籁的2.5车型上使用的是日产VQ25DE系列的发动机,V型六缸结构带有NICS可变进气控制系统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系统,最大功率136kW、峰值扭矩232Nm。除开怠速安静,加速有力之外,CVT无极变速器更是对天籁的舒适性做出了巨大贡献,平顺与安稳甚至连大众7速DSG都无法比拟。奔跑在高速上,V6机头着实比那些4缸发动机要安静不少,车内乘客都可以正常的交谈。

东风日产 2011款天籁 东风日产 2011款天籁

       天籁的整车尺寸为4850*1795*1475mm,轴距2775mm。天籁的座椅非常舒适,其扇贝型座椅不仅宽大,而且从座椅皮质到填充物都非常柔软,就如同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一样惬意。说实话,在这个级别,能做到如此舒适座椅功底的对手是非常少见的。

       另外,天籁内部无论是木纹装饰条还是中控的屏幕显示与按键操作,都是以“家居化“见长的。

       天籁的悬挂调教偏软,所以支撑不是太足够,在山路或快速变线时,悬挂就有些过于偏软了,难以支撑快速的驾驶变换需要。不够这套底盘还是值得肯定的,因为作为家用车来说,它的确十分的舒适惬意。无论是悬挂的过滤以及动作,都不会过多打扰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如果消费者要想有更好的底盘表现,可以试着将原车的205/65 R16轮胎升级一下。

东风日产 2011款天籁

       作为20万元级别的B级车,天籁的安全毋庸置疑,像前后8个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VDC,电子液压方向助力,氙气大灯都有配备。舒适方面,像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更是配置齐全。而电动折叠后视镜也能在狭窄停车地域获得更好的利用空间。

       

东风日产 2011款天籁

       车型二:奥迪A8L

         推荐:2011款 3.0舒适性(售价92.8万元)

         上网装备:MMI系统

奥迪 2010款奥迪A8L

       A8L的MMI系统是标配,它的中央显示屏是触摸式的,而且还具备google 搜索功能,但是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并不能享用,由于Google 推出中国的原因,在新A8L上的导航系统使用的依然是之前的3D地图导航。另外还有A8L的Wi-Fi的无线网络。它不仅可以像笔记本的触摸板那样进行操作,而且还能支持手写输入。从手机的发展就可以看出,手写输入是靠汉语使用的强大需求而促发的(用字母文字的人,对手写几乎没需求)。论对国内市场需求的了解程度,估计没有一个豪华品牌能与奥迪比,由它来开创这个新方式是再合适不过了。

奥迪 2011款奥迪A8L

       A8L的车长达5267毫米,比普通版A8加长了130毫米(轴距3122毫米,比普通版也整整加长了130毫米)。为了提供“奢侈”级别的乘坐舒适性,全新奥迪A8L还“增肥”了,比上一代加宽55毫米、加高7毫米。

       我们完全不怀疑奥迪营造内饰的功夫,科技感强、做工精良,作为顶级旗舰车型,A8L的内饰给设计师提供了更淋漓尽致的发挥空间。驾驶舱采用“包裹设计”(wrap-arround)理念,一道优雅的弧线将整个仪表盘收纳其中,并向驾驶者合围,驾驶舱更加整洁。

奥迪 2011款奥迪A8L

       驾驶舱的新鲜配置几乎武装到了牙齿,除了按摩座椅、硬盘式多媒体播放器、智能空调、自动灯光系统,奥迪A8L还首次启用了夜视辅助系统,这项技术可以探测到300米外的事物,探寻到人体轮廓,即以黄色高亮标记。如果系统认为该行人活动可能导致危险,那么标记变成红色,并且发出声音警示。

       后排是A8L的重点。空间宽敞自不必赘述,最高配置版所采用的商务座椅是前所未有的,可以加热、通风,考究的Valonea小牛皮触感极其舒适,头枕和坐垫以鹿皮镶嵌,极大提升了座椅的档次。副驾驶后面是贵宾座,由10个气垫协同实施按摩服务,后排独立空调由不少于25个电机控制,小桌板、冰箱、雪茄盒、10.2英寸屏幕、全景天窗,还有供右后座贵客休息的搁脚板-19个扬声器的Bang&Olufsen音响系统在德国单独定价就达6500欧元。真是无以复加的尊贵气派。

奥迪 2011款奥迪A8L

       A8L尽管体形更庞大,但受益于奥迪AFS铝车身设计,相比钢质车身减重达40%。另外,W12发动机由于采用了高强度轻质铝硅合金铸造,重量仅247公斤。所以即使配置如此之多,W12的总重也仅为2055公斤,为其行驶运动性打下了基础。

       除了大量铝饰,全新奥迪A8L 还有着花纹漂亮的亚光木饰,其中“象牙”色看上去非常高级、有品位

       奥迪总共给A8L配了5款发动机,除两款柴油机,三款汽油机分别为3.0TFSI、4.2FSI和6.3FSI W12。去程试驾了起步车型,6缸排量3.0升的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在2500转~4850转区间内发出420牛•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6.2秒,如此优秀的成绩自然离不开其仅仅1880公斤的整车重量。

奥迪 2011款奥迪A8L

       相对3.0TFSI发动机的柔中见刚, W12发动机则是刚中见柔,它很暴力(百公里加速4.7秒),但动力输出持续顺畅。司机显然对手里的车充满信心,尽管老天以瓢泼大雨配合,但我们体验到的是乘风破浪的激情,感受推背快感的同时,发动机的声浪开始进入车厢,空气悬挂当然设为运动模式。

       全新的8挡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在驾驶时也工作得非常积极,对于油门的响应可以用敏感来形容。quattro四驱系统搭配合适的悬挂设定,使我们在通过弯道时几乎忘记这是辆加长版豪华轿车奥迪A8L。

        车型三:宝马1系

         推荐:2012款118i运动型(售价30.6万元)

         上网装备:iDrive系统

宝马 2012款宝马1系

       新一代1系列所搭载的iDrive整合系统也值得特别一说。除了大家已熟悉的卫星导航、多媒体娱乐系统、蓝芽通讯、无线上网、车辆信息和车辆设定等功能外,这套iDrive系统更加入多项新颖的信息显示:驾驶能以分割画面的方式,同时监看EfficientDynamcis节能科技的实时状况,空调系统、煞车动能回收系统等信息,均能自8.8吋的屏幕上清楚尽览。

       iDrive系统内建有EfficientDynamcis节能科技的实时状况,空调系统、刹车动能回收系统的作动信息,以及油耗纪录均可在此清楚一览。

宝马 2012款宝马1系

       新一代1系列的成长,要自车身尺码开始说起。新一代1系列的轴距长度自前代的2,660 mm,成长30 mm来到2,690 mm。车身则大幅拉长85 mm,现已来到4,324 mm之谱;加上车宽增加17 mm至1,765 mm,新一代1系列的外观气势已有显著的提升。

宝马 2012款宝马1系

       仔细观察还能发现,现行BMW家族高辨识度的四圆「天使环」日行灯,在新一代1系列身上也进行改帜。设计师采用略呈椭圆形的线条,用以取代目前正圆形的LED光环。这也让年轻取向的新一代1系列,外型更具有独特性格。

       新一代1系列不仅设计线条大革命,BMW也首度引入Sport Line和Urban Line的分线概念。从字面意义可以清楚看出,Sport Line诉求的乃运动风格,而Urban Line则以都会样貌示人。在外观上,Sport Line与Urban Line能以黑、白两色作区分,Sport Line以黑色烤漆作为主要手法,举凡水箱护罩肋条、前翼、保杆两侧的进气坝,均施以亮面的黑色烤漆处理,衬托出神秘与速度感。

宝马 2012款宝马1系

       比照5系列和新一代X3,全新1系列换上新款的三幅式方向盘,并嵌入金属饰板加以点缀;功能性方面,也以按键和旋钮组合,藉以操作定速巡航、音响系统和通讯等功能。仪表板采用简明的双环样式,由于备有Auto 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统,转速表特别划有「READY」和「OFF」两个独特位置,来标明引擎自动熄火功能。此外在仪表板下缘,新一代1系列亦导入Black Panel技术,警示灯组、多功能行车计算机及EfficientDynamics实时耗能等信息均可显示于此。

       新一代1系列的中控台水平高度略有提高,在使用就手度上显得更为便利。8.8吋的iDrive控制屏幕独立在中控台上缘,尺寸虽大,但在白天太阳背光下,阅读起来不免有些困难。依序而下,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则水平排列。全新按键面板使车室更加高级化,适度运用金属饰板点缀,整体的精致质感也愈显完美。

宝马 2012款宝马1系

       同时,Sport Line车型,以及选配8速手自排变速系统或是Variable Sport Steering运动化可变转向齿比的车型,在将Driving Experience Switch动态驾驭控制系统切换至S+模式下,屏幕也能用来显示「Sport Display」运动化仪表;Sport Display运动化仪表能实时显示的马力与扭力数据,让驾驶可清楚掌握目前引擎输出的状态;虽然说平时驾驶的实际作用不大,但仍可营造出更富趣味的操驾感官。

宝马 2012款宝马1系

       综观新一代1系列的设计与乘用面向,笔者感受最深刻的不外乎是后座空间的提升,大大改善前代车型后座舒适度不足的窘境,使1系列能够迎合单身贵族或顶客族以外的客层需求。另一方面,既有的年轻个性客层,也在Sport Line和Urban Line两种不同包装下,找到最足以代表个人风格的坐驾。

        车型四:奔驰E级

         推荐: 2011款E260优雅型(售价51.5万元)

         上网装备:Comand系统

北京奔驰 2011款奔驰E级

       COMAND最大的特点是它可以与局域网相连接,或直接上互联网,并将所获得的信息全部显示在屏幕上。当然这类车载操作系统最重要的功能还是提供导航、出行信息等资讯。COMAND导航系统通过GPS下载实时图像,并对车辆附近主要服务设施进行准确定位。驾驶者可以随意选择方位地图和卫星图像,其中卫星图像与GoogleEarth地图非常相似。而旅游助手也是该系统的新亮点,它集成了类似于搜索引擎的功能,可以从各大网站收集关于你旅行所在地或目的地的各类信息,你甚至还可以通过旅游助手来预订酒店和餐馆等。

       从外观上讲,国产长轴版E级在细节上并没有改变,而且通过先期进口E级的铺垫,相信各位已经对新E级的相貌非常熟悉了,在传承延续E级精髓的同时,融入了许多时尚、创新的元素,比如菱形大灯以及更具质感和力度的前部格栅,一切的一切都与进口版没有区别。

北京奔驰 2011款奔驰E级

       外观方面的改进还有一点,就是轮胎从进口版的245/45R17升级为255/45R17,提供两款轮毂供选择,造型也与进口版无异。只不过编辑发现,国产长轴版E级使用的轮胎品牌有很多种,包括米其林和邓禄普两款轮胎,令人有些不明所以。

       内饰部分的重点自然是后座部分,因为中控台布局和做工与进口版完全相同,我找不到任何可以批评或者称得上瑕疵的地方。内饰一共有四种配色,但区别只在座椅和门板中间蒙皮的地方,中控台和门饰板大部分地方都是全黑色的。

       全景天窗算得上国产E级的一大亮点,因为竞争对手们都还没有配备这项配置,而北京奔驰则将它装备到E260L CGI时尚型和E300L时尚型上,而E260L CGI优雅型则依旧是标准尺寸天窗。

北京奔驰 2011款奔驰E级

       在配置方面,国产E级基本延续了进口版的配置分配原则,比如后座多媒体系统只提供给E300L车型,还有诸如方向盘电动调节、无钥匙启动等也只有E300L的客户可以享受。虽然E260L CGI时尚型缺失了不少锦上添花的豪华装备,但关键配置一样不少,比如COMAND中央控制器、后排座椅电加热等。

北京奔驰 2011款奔驰E级

       前排座椅舒适度非常高,而且可调范围也很大,基本上任何身材的人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坐姿,前排座椅和后视镜带三组记忆和电动腰靠调节,电加热自然必不可少。落座其中各项空间也比较满意,乘坐舒适度一向是奔驰所关注的,相信也是用户最关注的。

       重点来了,后排空间用奢侈来形容不为过,在前排两位成员调整好坐姿后,后排乘客依旧拥有非常充裕的乘坐空间。国产奔驰E级还特意改变了后排头枕的造型,使其更能贴合头部,营造更加舒适的乘坐感受。另外“老板座”也就是右后座的乘客还能调节副驾驶座椅位置,如果副驾没人,就能创造出更加宽敞的腿部空间。

北京奔驰 2011款奔驰E级

       驾驶部分则变得有些索然无味,因为E300L装备的3.0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与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合的非常默契,沉稳的油门感受和顺畅的动力输出可以看出奔驰为了舒适性所做出了极具倾向性的调教。

北京奔驰 2011款奔驰E级

         总结:以上四款车型的车载系统均有上网功能,完全可以实现车主在车内网上冲浪的梦想,但是至于消费者如何选择,那就要从价位以及品牌认可等多个角度考虑了。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