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不同车魂不同理念 四款中级车对比导购
不同车魂不同理念 四款中级车对比导购
2013年11月16日 09:00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黄伟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一个真正强大的车企,它会具备自己专属的设计灵魂。从而形成自己的一种理念,一种文化,在茫茫车海中,能够让你一眼就能认出它来。下面为大家介绍的四个品牌车型,它们都在努力地通过自己的产品,向消费者宣传自己的理念,特别是在中级车市场这个重要领域。同时,它们也在彼此地激励对方,共同维护着中级车市场这一块兵家必争之地。

       【车主之家 购车手车】一个真正强大的车企,它会具备自己专属的设计灵魂。从而形成自己的一种理念,一种文化,在茫茫车海中,能够让你一眼就能认出它来。下面为大家介绍的四个品牌车型,它们都在努力地通过自己的产品,向消费者宣传自己的理念,特别是在中级车市场这个重要领域。同时,它们也在彼此地激励对方,共同维护着中级车市场这一块兵家必争之地。

       本田雅阁

       指导价:18.68-34.28万元

       此次全新改款的第九代雅阁在外观上更加大气,也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中网使用大面积镀铬饰条来修饰,从发动机舱上延伸下来的线条使得雅阁的车头更加富有力量感。

       LED日间行车灯作为全系标配出现,不仅符合时下潮流,在白天还能增加行车安全性。在中高配车型上还能看到已经应用于凌派、杰德等车型的LED头灯。

       车身尺寸方面,雅阁的长宽高达到了4930*1845*1470mm,轴距为2775mm,所以后排空间自然不必担心。

       车尾部分,雅阁走的还是偏向运动化的风格,尾灯面积不小,一条镀铬装饰贯穿左右,起到了拓宽视觉效果的作用,LED元素的加入令尾灯更具现代感,双边单出的排气使用了接近于梯形的镀铬装饰,镶嵌在保险杠内,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雅阁使用了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双屏幕的设计让其整体观感更加立体,上方的显示屏可以显示油耗、行驶里程以及收音机等功能,下方显示屏则显示多媒体等信息,大多数操作可以靠触摸来完成,在扶手箱内,还设置了两个USB接口、1个HDMI数据接口,连接手机后,手机屏幕的内容可以直接呈现在车内的屏幕上,并且可以进行操作。

       四幅方向盘仍然沿用了老款雅阁的设计,但经过重新设计的按键布局更加合理,同时功能也更加强大,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大多数操作基本都能完成。在方向盘后方,还能找到让人血脉喷张的红色一键启动按钮,另外一侧,则是截然相反的绿色ECON节油系统开关。

       动力上,雅阁提供了2.0L、2.4L和3.0L供您选择,其中2.4L发动机代号为代号为K24W5,带有Earth dream也就是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186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对于油耗和行驶的平顺性有着很大帮助。

       雪铁龙C5

       指导价:17.69-29.89万元

       雪铁龙C5在外观上仍是偏向保守,整体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标准,重新设计中网将双“人”字型车标融入在内,同时搭配保险杠下方的镀铬饰条整体层次感非常丰富。

       头灯采用了横向的布局,不规则的造型看上去更加灵动,不仅配备了氙气大灯,一抹L型的日间行车灯装饰了外围“眼角”,使C5散发出一股独特的法兰西风情。

       C5近4.8米的车长绝对在同级车中不算短的,但车身比例依旧协调,没有任何被可以拉长过的痕迹,车顶线条由修长的车头直接向上引出,并且平滑的过渡到车尾,尾箱显得相当短促,边缘微微翘起,给人一种掀背车的错觉。

       保险杠非常宽厚,下方较宽的镀铬饰条又为其增添了一分豪华的运动感,单边单出的尾排使用了梯形镀铬装饰,视觉效果不错,另外全新设计的尾灯在夜间点亮时会呈U型的等待,辨识度相当之高。

       如果C5的外形您还觉得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那么非对称设计的内饰部分则再一次颠覆我们的传统概念,上深下浅的配色,搭配上木纹饰板的点缀,看起来相当上档次。

       中控区的屏幕依靠底部的按键来实现控制,其排列方式并不会让人感觉到以往法国品牌的那种“浪漫”,一切都以大众的使用习惯为基础,上方还设置了双区恒温空调,独立的液晶屏幕可以更清晰的显示左右两区的当前温度。

       要说车内最特别的设计,肯定要数方向盘了,四幅的造型搭配上各种多功能按键,绝对可以称的上是天马行空,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就能操作很多功能,但由于集成度比较高,上手之前大家还需要习惯一下。

       动力方面,C5提供了两款发动机供您选择,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中,数据表现可圈可点,另外一款2.3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除了2.0L排量有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可以选择之外,其余配置均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

       福特 蒙迪欧

       指导价:17.98-26.58万元

       如果说老款的致胜是依靠2.0T+双离合变速箱在打天下的话,那么到了新一代蒙迪欧这里,至少要有80%的注意力被移到外观身上,不论说它像谁,至少它在外观上的改变是获得了一致好评的。

       新蒙迪欧的进气格栅十分讨人喜欢,大嘴造型充满了视觉张力,进气格栅同新福克斯一样,可实现主动开闭,以达到保温或是加大进气量的目的。

       头灯造型也同样非常出色,不仅造型具有一定的侵略性,带有棱角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LED的头灯光源也绝对是同级别中屈指可数的高端配置之一了。

       来到车侧,一道笔直的腰线由车头直接划向车尾,与车门底部的折痕相搭配,带给人十足的力量感,换句话说就是很美范儿,18寸哑光质感的五幅轮毂造型相当运动,与整车气质极为契合。

       车尾还是能看到一些老款车型的影子,使用LED元素的尾灯在夜间点亮时会呈现密闭的光环,效果十分出众,运动版配备了扰流板,并不浮夸,保险杠底部使用了与车身异色的黑色饰板,双边单出的尾排被镶嵌在内,加上梯形的镀铬装饰视觉效果到位。

       与更加现代的外观设计相比,内饰的设计可就要保守多了,不过细节之处仍旧不乏科技感,中控区基本完全采用触摸操作,不论是音响还是空调都通过触碰完成,每个按键处还设置了小小的凹陷,方便开车操作时手指定位。

       与中控区呼应的还有这个数字化的仪表盘,除了转速及时速的显示之外,仪表内的三个区域从左至右依次用来显示油耗、娱乐系统和蓝牙电话、车道偏离和自适应巡航。

       动力上,蒙迪欧实际上提供了1.5T和2.0T两个排量的发动机,但由于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所以大致可以看成有三套动力系统,其中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78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变速箱全系标配6速手自一体,上一代车型的双离合变速箱已经不见了踪影。

       现代索纳塔八

       指导价:16.69-24.99万元

       索纳塔八作为现代在中级车市场投放的一枚重磅炸弹,每月稳定在8000-10000台的销量已经可以说明问题,性价比是它的代名词,但可观的销量与出色的外形设计也绝对脱不开干系。

       流体雕塑概念始终贯穿索八的车身设计当中,发动机舱盖上两道明显的脊线延伸至近期格栅处,与横向的镀铬饰条搭配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鹰眼”式的灯组内部加入了不少镀铬装饰,增加层次感的同时还多了一份精致。

       车侧的线条非常流畅,车顶的弧线自然的过渡到尾部,“流体”概念展现的一览无遗,腰线非常夸张,由前门向斜后方上扬,最终与尾灯融为一体,18寸的“大脚”增强了视觉冲击力。

       车尾的造型很好的对整车线条做了延续,尾门上沿类似于小“鸭尾”的设计为其凭添了一丝动感元素,尾灯被横向的镀铬饰条连接起来,虽然没有使用LED元素,但造型并没有陈旧的感觉。

       内饰的设计虽然中规中矩,但在造型上还是和车辆外观做了很好的呼应,直瀑式的中控区使用了黑、银两色搭配,空调控制区采用了拟人化的风向选择键,操作时更容易上手。

       仪表盘是车内的亮点,炮筒式的设计加上了镀铬装饰,在精致感上有所提升,中央的行车电脑使用了彩色屏幕,能够显示的内容非常丰富。在后排空间上,索纳塔八的轴距达到了2795mm,虽然不算同级别中十分夸张的数字,但日常使用绝对也是绰绰有余了。

       动力上,索纳塔八有2.0L和2.4L发动机可以选择,并且全系搭载6AT变速箱,在动力上虽然不能够给人什么特别强的冲击力,但是在日常驾驶的平顺性上已经做得足够好了,如果想要超个车,深踩油门后也绝非难事。

       编辑点评:以上为大家推荐了四款来自不同品牌的中级车,它们的品牌来自欧、美、日、韩,并且拥有着不同的设计理念,有的看中空间,有的看中科技,有的则看中性价比,但作为各自品牌中最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它们也都不自觉的肩负起承担销量重任。

       相关推荐阅读:
10月份自主车型销量盘点 五菱宏光领衔
http://news.16888.com/a/2013/1115/297182.html
哈弗H6霸气登顶 盘点10月份SUV销量榜
http://news.16888.com/a/2013/1115/297548.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