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选平淡or激情? 起亚K2/福特嘉年华对比
选平淡or激情? 起亚K2/福特嘉年华对比
2013年09月12日 11:09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欧阳茂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要论最适合城市代步的车型,我想小型车无疑是最佳选择,拥有比微型车更大的空间,同时油耗又比紧凑级车更经济。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要论最适合城市代步的车型,我想小型车无疑是最佳选择,拥有比微型车更大的空间,同时油耗又比紧凑级车更经济。此外,较低的售价也不会让你觉得"遥不可及"。嘉年华作为小型车中个性运动派的代表,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2013款换装了家族式前脸后变得更加激进,其竞争对手也是直指同样走运动路线的起亚K2。起亚K2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很高的市场销量,深受注重经济型的年轻消费者喜爱。这两款车型之间的较量也是很多消费者比较期待的,那么它们之间到底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我们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比较遗憾的是我们这次找来的两款车型不都是三厢版或两厢版,而是嘉年华两厢 1.5L自动运动型和K2三厢1.4L TOP纪念版。虽然不是同一版本,但这两种版本却是各自车型中销量最好的。另外,由于两款车各自属于车型中的中配和高配,所有在涉及配置方面,我们以相近的价格(K2三厢1.4L TOP纪念版和嘉年华1.5L 自动时尚型)作为对比对象。

       外观对比:起亚K2年轻时尚、嘉年华攻击力强

       作为小型车中时尚运动派的代表,两车的外形都表现的很激进,具有鲜明的时尚气息。起亚K2采用了家族"虎啸"式大嘴格栅,看上去像个小号"K5",显得很年轻。相对而言,2013款嘉年华则更有攻击力,新一代"马丁"脸像是要吞噬一切,有种生人勿近的感觉。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K2为三厢版车型,但车身尺寸并没有全面压倒嘉年华,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嘉年华则更胜一筹。而起亚K2优势体现在轴距上,相比嘉年华多出75mm的长度,后排腿部空间也更有保障。

       由于版本不同,两车尾部所呈现的感觉也完全不同。嘉年华尾部饱满圆润,女性用户更加喜欢。而K2是常规的三厢车尾部造型,男女开都适合,另外,突出的尾灯也很有辨识度。

       起亚K2的外形给人感觉非常时尚,小号"K5"的形象吸引了不少追求年轻的消费者。三厢造型不管是女士还是男士开都很合适。而老款嘉年华一直深受女性用户的青睐,这次2013款车型换装新一代家族很有攻击力的前脸,对男性用户也很有吸引力。不过外观一直是见仁见智的事,如何选择还要看你的眼缘。

       内饰对比:嘉年华内饰个性,K2乘坐空间大

       内饰设计方面,嘉年华显得更个性,与车身同色的中控镀铬面板让整个内饰看起来更艳丽。而起亚K2则显得比较普通,不过好在双层中控台设计没有让其感觉沉闷。

       嘉年华的内饰偏向运动化设计,不管是仪表还是方向盘都带有一丝运动感。而K2在这方面有所不及,缺乏一些激情。不过实用性不错,同时多出电动天窗对于吸烟的用户来说很有吸引力。

       相比较来说,K2的乘坐空间要比嘉年华更大一些,高个子车主不会显得特别压抑。另外,后排腿部空间也更为宽敞。

       储物空间及动力对比

       整体来看,嘉年华的储物空间要比K2丰富。在前排除了常规的中央水杯架、门板储物槽、手套箱以外,嘉年华还设计了卡片槽、零钱盒以及车顶网袋,丰富的储物空间深得女性用户喜爱。而在后排,相比K2多了前排靠背网袋,在后排不算富裕的储物空间中还是起到不小的作用。

       起亚K2共有1.4L和1.6L两种排量,我们今天实拍的是其主打1.4L车型。而嘉年华只有1.5L一种排量。从动力参数来看,嘉年华排量更大,动力也要比K2 1.4L强。同时达到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时间也比K2 1.4L提前一些。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K2动力不算强劲,即使深踩油门也不会给你强劲动力的感觉。不过由于车身较轻,在城市道路不会显得吃力。最主要的是比较省油,综合油耗和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6.5L相差无几,这也是很多消费者喜爱它的原因之一。嘉年华前段动力和K2没有区别,不过中高转速动力的涌入要比K2给人的感觉更明显,爆发力不错。

       K2采用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同时加入了2挡和L挡,用于上坡和下坡,很实用的配置。而嘉年华采用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方面,嘉年华更有优势。另外,嘉年华还设置了S挡,但是实际驾驶运动感并没有提升多少,比较鸡肋。

       两车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结构,同时也都是偏硬朗的调校。要说不同,我的感觉是嘉年华底盘调校要比K2更硬一些,底盘要比K2扎实,硬邦邦的悬架符合其运动小型车的定位,但是乘坐舒适性就差了一些。此外,噪音方面,起亚K2的胎噪要比嘉年华更明显,比较扰人。

       总结:从上文可以看出,K2的整体表现比较均衡,外观、内饰以及配置都没有大的不足,空间方面也满足了大部分人群的需求。在动力上虽然缺乏激情,但是对于一款家用城市代步车型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而嘉年华则不同,它不是一个甘做平凡的车子,车身内外都充斥着个性和运动。虽然说在配置上以及实用性上不及起亚K2,但是可以给你更多的激情,适合那些喜欢机械动力的年轻消费者。


       更多阅读推荐:

       家用非常给力 四款紧凑时尚两厢车推荐

       http://news.16888.com/a/2013/0912/272055.html

       风格各有不同 四款合资紧凑级两厢车推荐

       http://news.16888.com/a/2013/0904/269165.html

       运动精神 试驾体验新嘉年华两厢劲动型

       http://news.16888.com/a/2013/0905/269386.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