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全能超值之选 4款15万左右家用车推荐
全能超值之选 4款15万左右家用车推荐
2013年07月15日 11:32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欧阳茂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很多人都听过奥运会中的“全能冠军”,但是翻开他们的成绩就会发现,金牌选手每一项的成绩不一定都第一,但均衡的成绩也会保证他荣获冠军。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很多人都听过奥运会中的“全能冠军”,但是翻开他们的成绩就会发现,金牌选手每一项的成绩不一定都第一,但均衡的成绩也会保证他荣获冠军。

       车市同样是如此,一些车相比竞争对手并无完胜的优势,但全能的优势也保证了他们能够笑到最后。

       新宝来

       指导价:10.78万-14.83万元

       与之前推出的大众新车一样,全新宝来在诞生之后也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脸谱,而它也是到目前为止的最后一款采用大众新家族设计的国产车型。虽然有着明显的同质化因素,但在改头换面之后,全新宝来的确带来了一种明显的档次感。当你把新宝来买回家之后,可能没有平底锅的待遇,但一份“嗔怪”是少不了的。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宝来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相比老款车型,新的中控台造型在视觉效果上更显大气,同时细节的调整也带来了一分精致与立体感。配色方面,全新宝来的时尚型仅提供黑色、灰色两种不同配色,而中高配车型都将提供黑色、棕色以及米色三种不同配置,对于消费者而言,有着更高的选择度。而在装饰条上,除了最高配车型采用了桃木饰条之外,其他车型均采用金属质感饰条,相对而言,相信后者能够获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

       安全配置是新宝来最大优点,全系标配ESP、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是一个值得肯定的举措,舒适部分,宝来1.4T标配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即便不算丰富,但也比较齐全。在性价比方面来说,宝来比朗逸更出色一些。

       在动力方面,全新宝来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匹配,依然搭载1.6L和1.4TSI发动机,传动部分,其也匹配着5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 速DSG双离合变速箱(1.4TSI车型专属)。而性能调校上,新车与老款车型一样,1.6L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77kW,最大扭矩155N·m,而 1.4TS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96kW,最大输出扭矩220N·m。

       小编点评:新宝来的外形带来的一定的新鲜感,而动力配置和底盘调校方面和老款没有太多分别,新宝来的悬架系统还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搭配,但对于普通家用来说,区别不是特别明显。当然,务实的价格是最有吸引力的。

       朗逸

       指导价:14.79万元

       

       新朗逸主要是针对车头与车尾进行了重新设计,使之与目前在售的全新大众车型有一致的脸谱特征。新朗逸一老款车型相比线条趋于硬朗,告别了老款车型圆润的风格。在前脸设计上,全新朗逸运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稳重又不失硬朗的气度。上下水平横拉式进气格栅立足于大气稳健。巧妙融为一体的上格栅与两侧大灯,让整个前脸显得尤为刚劲有力。格栅内更首次运用竖向镀铬装饰,精湛雕琢的细节令前格栅大气尽显,同时不失稳健、时尚。

       内饰方面,依旧延续大众新的设计语言。方向盘延续了现款造型。T字型的中控布局也沿袭了一贯风格,不同之处在于:由方形空调出风口替代了现款的圆形;颜色也由之前的深浅相间改为了以黑色为主,银色辅助的配色方式。

       空间方面,维持了2610mm轴距的新朗逸空间比我们想象的要好一些,最少同样身高乘客从菲翔或朗动以及新福克斯出来后,并不会马上感觉新朗逸有较多的空间压抑感受,当然新朗逸的后排腿部空间只有一拳,无疑并不显得很宽敞,但重新设计的座椅包裹性和支撑都不错,加上后排三个独立头枕,其舒适性还是有足够保障。

       配置方面,全新朗逸全系标配了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以及HHC坡道辅助系统,高配车型还具有RKA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弯道照明辅助系统、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等。

       动力系统方面和老款朗逸完全一致,1.4T发动机可搭配7档双离合自动变速器,1.6L则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5速手动变速器则都可以搭配。虽然2011款的2.0L车型依然有库存在售,但是其油耗表现要逊色很多。

       小编点评:朗逸的身上具备了多数中国消费者所注重的特点,比如外观协调大气,轴距长空间大,配置高,动力比较中庸。很多年轻的消费者对于朗逸的定价颇有非议,但毫无疑问,在15万左右的价格区间里,朗逸有大众这个靠山,还是让很多消费者动了心。

       别克英朗XT

       指导价:11.19-18.15万元

       英朗XT是一款源自欧宝雅特的紧凑级两厢家轿,在外观上除了中网使用了别克家族的直瀑式造型,其余部分均与雅特保持一致。身披镀铬外衣的直瀑式中网棱角分明,透着一股年轻的冲劲儿。黑底大灯一向就是运动的代表,菱形雾灯被嵌在线条优美的灯碗中,将动感和时尚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非常经典,在实用性高的前提下还将家庭的温馨感很好的植入到车厢内。并且铝制装饰件的加入也为内饰增添了很多科技感,以避免整体太过单一的表现。虽然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的样式,但下侧较宽的设计已经缺乏了很多运动感,再配合整体较大的尺寸更是在驾驶过程中很难找到精准的操控感。

       在安全配置方面,英朗同样提供了ISOFIX和LATCH两套儿童座椅安全接口。后排共有四个接口可供使用。推荐使用欧洲的ISOFIX标准,因为这套标准明年将在国内强制实施,到时候座椅的选择性会大大增加。此外,别克英朗拥有一扇一键式防夹手天窗,不过四门电动车窗中只有驾驶座带有防夹手功能,所以请家长们特别注意一下。

       比起新君威1.6T,英朗XT的1.6T发动机还做出了更具攻击性的标定,最高功率达到135kW,升功率成为同级绝无仅有的84.4 kW/L!请翻查资料看看达到这个水平的车型分别为哪些……多数都为价格不菲的豪华运动车型或跑车。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为235Nm,能在 1980~5400rpm超宽转速范围间持续输出,拥有强大加速力。

       小编点评:英朗XT作为别克旗下的一款“钢炮”车型,动感的外观、强劲的动力以及良好的操控都使它具备的成功条件,但它或许忽略了一个成功的基础价格。抛开价格因素,它确实是一款出色的“小炮”。

       骐达

       指导价:13.51-16.78万

       骐达是东风日产的当家车型之一,一直是以实用性作为卖点主打紧凑级细分市场,由于骐达的销量一直保持在该细分市场前列,所以上市几年来它的售价基本没有变化,这让骐达成为二手市场的良好保证。

       前脸是赋予骐达年轻动感的主要特征,从上到下仔细打量,并没有任何有力的线条加以支撑,但却给人一种十分阳刚的视觉感受。倒梯形的镀铬进气格栅犹如画龙点睛一样,将新的生命赋予了骐达。下方凶恶的水箱散热口咄咄逼人,二者交相呼应,X前脸应运而生。

       全新设计的内饰也给新骐达增添了几分豪华的感觉,方向盘的样式和天籁更加接近,简洁的线条让新内饰看上去更加的柔和温馨。黑底白字的仪表不但清晰并且直观,虽然没有更多个性之处,但精致的做工颇为给人好感。可以说,进入骐达车内,大家会更加满意这款车型。说实话,我们一直就喜欢骐达的家居风格,在新骐达上这种氛围就更加浓烈了。

       车内空间大的出乎意料,甚至很容易让人混淆紧凑车型的概念定义。开过老骐达的朋友都知道空间向来是一大优势,但是新骐达在这里“得寸进尺”,还在继续扩大战果。首先长和宽分别比以前增加了45mm和65mm(高度降低了15mm),其次轴距扩大了100mm达到了2700mm,到此还没完,先后悬挂行程均有缩短,也为空间做出了让步。

       新骐达整车质保期为两年或6万公里。另外,车辆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或3个月(以先到者为准)更换一次。新骐达保养项目比较简单,小保养成本是570元左右,而大保养2万公里才进行一次,虽然费用高达1000元以上,但还是能够接受的。

       动力方面,新骐达1.6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缸内直喷技术的帮助下,拥有140kw(19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峰值扭矩。与之配备的是6速手动和全新智能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带6MT模式)。此CVT变速箱与1.6L车型的CVT变速箱技术特点基本相同,只是增加了模拟6挡手动模式。此外,新一代骐达的1.6升和1.6T车型均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带高刚性稳定杆)。

       小编点评:新款骐达在各方面提升还是很明显的,特别是全新XTRONICCVT变速箱的加盟使其在与对手的竞争中更加底气十足,不仅如此,1.6L顶配车型13.73的售价也有着不错的竞争力,相比同级别、同排量竞争对手动辄15万起的顶配价格确实要实惠很多。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