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物美价廉值得拥有 四款经典合资紧凑型车推荐
物美价廉值得拥有 四款经典合资紧凑型车推荐
2013年03月22日 00:05 来源: 易车网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曾经新三样的代表车型“凯越”在前不久迎来了改款,外形和内饰变化不大,但搭载新的动力系统,燃油经济性提升。改款后的凯越依然能保持很好的销量,表现出一种“老”当益壮的精神。今天我们就向大家介绍四款像凯越这样的经典车型,分别是悦动、凯越、花冠、明锐。他们上市多年,依然受到追捧,主要的竞争优势是性价比较高,下面就来看看他们都有啥优势!

       曾经新三样的代表车型“凯越”在前不久迎来了改款,外形和内饰变化不大,但搭载新的动力系统,燃油经济性提升。改款后的凯越依然能保持很好的销量,表现出一种“老”当益壮的精神。今天我们就向大家介绍四款像凯越这样的经典车型,分别是悦动、凯越、花冠、明锐。他们上市多年,依然受到追捧,主要的竞争优势是性价比较高,下面就来看看他们都有啥优势!

       北京现代 悦动

       2008年现代汽车推出了伊兰特的换代车型悦动,悦动上市之后,老车型伊兰特没有停产,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悦动的销量。如今悦动的替代车型朗动上市,悦动处于伊兰特和朗动的夹缝中生存,依然保持很好的销量,目前悦动月销量在2万辆以上。

       悦动上市之后经历过小改款,在车型大灯、进气格栅等细节之处有所改变,总体设计和车身尺寸没有变化。现款悦动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43*1777*1490mm,车身长度在现在的紧凑型车中没有多大优势。2650mm轴距相比朗动的2700mm的轴距来说,有一定的差距,但这并不意味着悦动的车内空间就小。通过体验发现悦动的空间还是比较充足的。

       悦动车型定位在伊兰特和朗动之间,外形看上去比伊兰特更时尚,又不像朗动那么前卫,悦动的外形设计更容易为大多数人所接受。现代起亚的车型在合资车中往往以低价取胜,悦动更是如此。

       购车推荐:悦动的1.8L车型已经停产,只有1.6L车型,变速箱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从2月份的销量来看,手动挡销量明显高于自动挡。1.6L手动挡共有三款车型,这里要推荐配置居中的手动豪华型,除了正面双气囊之外,还有电动天窗等舒适配置。

       保养费用:新悦动的整车质保时间是5年或10万公里,在同级别的车型中算是比较长的。新车在5000公里时进行首保,之后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为300元;中期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约500元,具体保养费用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车型点评:虽然说外形设计见仁见智,但我想在大多数人眼中悦动要比伊兰特要好看。动力方面,可能有人认为悦动的4挡自动变速箱有些落后,但这套动力系统更成熟,维修养护成本更低。悦动本身价格较低,加上较大的优惠幅度,质保时间长,所以值得考虑。

       上海通用别克 凯越

       凯越从2003款在国内上市,销量一直位居合资紧凑型三厢车前列,2012年度凯越累计销量27.7万辆,蝉联单一车型国内销量的冠军。2013年2月1日,改款车型上市,这次改款在外形上变换不大,主要是搭载了新的动力系统,原本的4挡自动升级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燃油经济性提升。

       凯越原本是一款韩国车,悬挂着别克的品牌之后很受欢迎。有句话说得好,英雄不问出身,如果是一辆适合自己的车也没必要在意他的身份。如今的凯越保有量大,价格实惠。更何况凯越在2009年改款时已经使用欧宝新的平台技术。

       今年初上市的新车型最大的变化是更换新的动力系统,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3千瓦,最大扭矩为141牛·米。相比原来的1.6L车型最大功率增加,最大扭矩低了5牛·米。变速箱由原来的4挡自动升级为6挡手自一体,工信部百公里油耗由8升降低到7.6升。

       历经多次改款,价格始终是凯越的竞争利器,现款凯越目前的指导价是9.69-11.89万元,经销商优惠幅度达到2万元。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大多数售价都在11万元以上,很少有优惠幅度这么大的。配置方面,标配正面双气囊,电动天窗出现在大部分的车型中。

       购车推荐:2013款凯越都搭载1.5L发动机,变速箱有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两种,如果在比较拥堵的城市道路使用,我们推荐自动挡,新搭载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节油性不错。凯越自动挡有两种配置,推荐自动经典型,虽然没有真皮座椅和天窗,但基本的安全配置是有的。如果选择手动挡推荐1.5L手动经典型,作为入门车型除了基本的安全配置,还有天窗。

       保养费用:2013款凯越的动力虽然变了,但保养方面大致相同,整车质保周期为两年或6万公里,日常保养每隔5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约300元,中期保养换机油三滤的费用约500元。

       车型点评:凯越外形设计稳重大气,给人的感觉比较可靠。老车型具有不错的口碑,唯独是油耗比较高、变速箱较老。2013款车型升级,上面说的问题有所改善,综合表现还是不错的。

       一汽丰田 花冠

       花冠在全球市场中算是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在国内同样获得很好的销量,不过在国内遇到了被模仿的尴尬,有款自主品牌的外形设计与花冠特别的相像。去年广州车展,改款花冠上市,前后大灯外形设计上有所变化。花冠在2004年国产上市,如今的月销量依然在1万辆以上。

       花冠畅销与良好的口碑和不错的保有量有关,自1966年第一代花冠诞生以来,畅销全球142个国家,截止2008年底,全球累计销售3500万辆,在国内同样具有不错的保有量。

       节油性是花冠的一大优势,现款花冠全系车型都搭载一款1.6升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双VVT-i可变气门技术。变速箱搭载了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种,这两款车型工信部百公里油耗都是6.5升,网友反映的平均油耗要高一些,为7.7升和8.7升。

       改款卡罗拉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市,车身长度加长到4555mm,轴距保持不变为2600mm,配置上增加了USB音源接口,新增遮阳板化妆镜和前阅读灯,相对来说更加的人性化。

       购车推荐:2013款花冠有五款车型,都是搭载1.6L发动机,变速箱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从销量来看选择自动的较多。花冠自动挡分卓越版和豪华版两种,豪华版比卓越版贵了5000元,配置多了铝合金轮毂、倒车雷达和真皮座椅,其他配置基本相同。

       保养费用:花冠的整车质保时间为3年或10万公里,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准。日常保养每隔5000公里进行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费用约400元;中期保养更换机油三滤费用约600元,具体保养费用请以店内报价为准。

       车型点评:南北大众在紧凑型车市场不断更新换代,所以我们视野中看到的多是全新朗逸、全新宝来、全新桑塔纳这样的车型。如今的花冠虽然算不上热点车型,但还是有很多消费者选择花冠。原因是花冠易于驾驶,燃油经济性不错。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明锐是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首款车型,于2007年上市,中间经过改款。虽然在国内推出的时间比上面三款车型推出时间要晚一些,但明锐一直都是斯柯达在国内最畅销的一款车型,新明锐三厢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亮相,并且会国产上市,至于具体的国产时间还不确定。现款明锐如今月销量在1万辆以上,有报道称新明锐上市之后老明锐不停产,还将继续发光发热。

       明锐动力丰富,有五款发动机,匹配有四款变速箱,用户的选择余地较大。

       新明锐最快将在年内国产上市,从这次日内瓦车展亮相车型来看,新明锐外形设计更加的时尚、年轻化,配置也很丰富。不过国产之后的配置很可能会有所降低。到底是等待新明锐还是选择现款明锐呢?新明锐上市之后短期不会有这么大的优惠幅度,动力系统可能不变,变换的是车身设计和车内空间。国产全新明锐的车身和轴距加长,配置可能略有增加。

       购车推荐:明锐的动力虽然很丰富,但对于一般家用车来说1.6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应该足够了,1.4T乃至1.8T虽然动力比较强,但指导售价并不便宜。1.4T手动指导价为14.89万元,1.4T DSG双离合自动挡最低售价16.29万元。加上目前DSG处于风口浪尖上,综合考虑,1.6L车型要推荐自动逸杰版,配置够用,性价比较高,指导价为 13.96万元。

       保养费用:明锐的整车质保时间为两年或6万公里,明锐1.6L车型日常保养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换机油机滤的费用约300元,每隔10000公里做一次中期保养,换机油三滤,费用约500元。

       车型点评: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车型,明锐融合了大众的技术和斯柯达的设计,采用激光焊接车身,动力上采用了大众的发动机技术。外形和内饰设计上采用不同于大众家族设计,另外采用四连杆式独立后悬,这在目前该级别的车型中已经不多见。

       本文小结:如今10万元左右的合资三厢车最火热的、或者说议论最多的当属大众旗下车型,像全新桑塔纳、全新捷达等,像悦动、凯越、花冠和明锐这样的车型很少被提起,但是这样的经典车型依然有不错的销量。 国内消费者在选择车型中比较注重经济实用型,上面介绍的四款车型本身价格都不算高,目前优惠幅度都较大。车型成熟,维修保养比较方便、费用也比较低。

       四款车型中明锐算是技术代表,车型丰富,但是价格要高一些。从最新消息看,新明锐上市之后,现款明锐会同台销售。不过目前大众DSG变速箱让人心存疑虑,如果要购买还是选择其他变速箱车型。

       改款后的花冠外观依旧不起眼,配置和动力方面也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4挡自动变速箱甚至有些落后,不过花冠的优势是容易驾驶,车况稳定,很少有小毛病。凯越的优势是换了新的动力系统,1.5L发动机加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燃油经济性预计会提升;悦动车内空间大,市场上的优惠幅度较大,保有量高,维修保养便宜也很方便。如果让我选择,我会考虑悦动,因为车型看上去依然比较时尚,整车质保的时间较长。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