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小车也有大空间 四款8-10万元两厢车推荐
网友评价第40
小车也有大空间 四款8-10万元两厢车推荐
2012年05月16日 14:41 来源: 中国汽车消费网 编辑:胡马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我们买车的时候很多问题都值得我们去关心,油耗、动力、配置、空间等。而这些东西,往往不是我们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比如说空间,我们会习惯性的认为车型越小空间就越小。事实上,这种说法虽然没错,但也不够严谨。因为还是有一些小车看似不惊艳,但内部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款有着大空间的小车,供大家了解参考。

        车型一:丰田雅力士

       指导价:8.7-10.68万元

       

       雅力士作为丰田的标杆产品,以“精品小车”的称号为大众所熟知。这个绰号十分准确,因为看上去雅力士外观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圆润可爱,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欢。雅力士的前脸简单却不失活力,两只炯炯有神的前大灯配合高低分明的腰线设计,使整车显得异常迷人。在一款轴距只有2460mm的两厢小型车的情况下在保证乘客空间的的同时拥有这一个318L的行李箱后座放到后行李箱也将扩大不少。

       

       进入车的内部,简洁时尚的内饰立刻呈现在眼前。虽然雅力士属于A0级家族的小车之一,但是雅力士所具有的豪华级配置也并没有被“埋没”,真皮可调方向盘、自发光仪表盘搭配运动外观套件,“型运派”的范儿马上就体现出来了。

       

       

       丰田雅力士在音频配置上的表现较为平常,但在车窗防夹手功能和放紫外线玻璃等诸多设备上表现良好,而且雅力士的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功能的引进也算得上是很少见地配置了,因此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了很大的竞争优势。不过,先不说雅力士的手动空调,至少花粉过滤应该是雅力士所必备的,但这点雅力士显得稍逊于其他竞争对手。

       

       在安全配置方面,应该说雅力士的表现很优秀,先撇开基本的安全配置,雅力士配备了头部气帘,使消费者的安全方面得到了更加有力的保障。另外,雅力士还配备了无钥匙启动系统,在您的朋友面前按下启动按钮就可以打火了,岂不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吗?

       点评:总之,丰田雅力士兼备了众多方面的配置,都比较实用,作为女性消费者人气超高的小车,雅力士作为代步完全够用且超有面子。不过雅力士本身有些地方还需改进,最主要的还应该是在更多人性化配置上入手,使它在被丰田这个巨大光环下更加闪耀。

       

        车型二:本田飞度

       指导价:8.98-12.98万元

       在A0级小车市场中,总会有那么几款表现不错的车型被大家熟知。当然,本田飞度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也让更多消费者对两厢车的好感日益倍增。2500mm轴距构造了比一般紧凑车还大的腿部空间,坐在后排,175cm男性竟然有一拳半的活动范围,而且作为一款两厢车行李箱在常规状态下就有380L的空间,放到座椅后可将行李箱空间扩充至1323L。

       

       飞度线条更加激进硬朗,棱角清晰;锐利的三角形前大灯不再圆滑;六边形的中网也以更为刚硬的棱角组成;车头依旧短小但更加饱满和动感。飞度外观在车头中网的位置上的镀铬装饰,看上去更精神一些。

       

       飞度多层式内饰尽管看上去有些复杂,但是并不凌乱,功能按钮清晰明了。最欣赏的就是是中控两侧的空调出风口下方有两个固定杯托。夏季利用空调冰冻饮料最合适不过,平时还可以放零钱等小物品,年轻人通常很满意这类贴心设计。内饰的整体做工和装配工艺也都很到位,体现出日系品牌内饰做工的精致。

       

       飞度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空间理想,除开类似MPV的造型,带来充足的头部空间以外,油箱中置也是让飞度的后排空间更为理想。后座放到后与后备箱形成平面提高的实用性。同时飞度后排座椅有多种组合方式,方便车主装载更多、更大的物件,但是后排座椅相对也比较单薄,这无疑会降低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飞度1.3L发动机增加了i-VTEC技术,最大功率可达73kw,峰值扭矩127N.m,1.5L最高功率达到88kw,峰值扭矩145N.m。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相比较雨燕,POLO,嘉年华等车型,其功率优势还是明显的,而且节油效果不错,5速自动变速箱也是除开Polo之外最顺畅的自动变速箱之一。如果是新手,对于飞度的手动车型必须提前适应一下,因为离合行程较短,就是许多老手也可能面临熄火的尴尬。习惯了以后,倒是能够减少换挡的动作幅度。

       点评:本田飞度以车辆以动感的外观、丰富的配置、经济实用等特点站稳了在小型家轿市场的脚跟。但车辆本身存在的车漆软、高速行驶时稳定性稍差些类似的一些小毛病,还需要消费者在考虑是否能够接受以后再出手购买。相比同价位的许多车型来看,飞度在整体上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以大家对其的知名度就完全可以看得出来。

       

        车型三:日产骊威

       指导价:8.58-12.98万元

       

       虽然归在了小型车范畴,但采用MPV设计风格的骊威却拥有不俗的车内空间,再加上CROSS跨界风格的融入,让其外形设计时尚中带有了几分运动气息。 骊威劲锐版的前脸由于加装了保险杠和护板,设计要比普通版更加大气,“大嘴”设计也更加凶狠。骊威配备了后雨刷,车尾的保险杠采用了与车身相同的涂装。饱满的尾部造型以简洁实用为诉求点,平直的线条没有太多时尚感。

       

       骊威的内饰设计风格与外观保持一致,没有太多另类怪异的地方,主要还是以实用为主,简单中透着几分温馨,细节做工保持了日系车一贯的优良品质。骊威的仪表盘采用偏向于运动的炮筒式设计,白底黑字清晰易读,无论是美观度还是实用性都有很大的提升。

       

       宽大实用的行李厢也是骊威值得炫耀的地方,将座椅折叠之后,骊威的行李厢可以瞬间从383L升级至1548L,使骊威的运载能力要远远大于一般两厢轿车。

       

       骊威全系搭载了一台型号为HR16DE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千瓦,峰值扭矩150牛米,根据工信部发布的燃料消耗数据显示,这款发动机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6L。骊威有5挡手动、6挡手动和4挡自动三种变速箱型式可供选择,这三款变速箱调校得都比较平顺。

       点评:在目前国内有售的小型车中,骊威绝对可以算得上数一数二的热门车,凭借其宽裕的车内空间和很强的实用性赢得了很大的市场份额,2600毫米的超长轴距带来的不止是宽大的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更是其可以傲视其他小型车的强力资本。

       

        车型四:长安铃木天语SX4

       指导价:8.58-13.38 万

       天语SX4是国内合资品牌CROSS风格第一款车型,它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市场上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铃木品牌旗下的很多车型在同级别中很难找到直接的对手,可以说是在夹缝中生存,这样的做法也让它避开了与大品牌的直接对抗。

       

       U型前进气格栅和鹰嘴造型的前大灯非常动感,A柱三角窗的造型也很特别。外凸的轮眉、宽大的黑色防擦条以及车顶行李架,表明了其跨界的身份。17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使其拥有超过一般轿车的绝佳通过性。

       

       天语SX4车身尺寸分别为4135×1755×1605mm,紧凑的车身下是195/65 R15的轮胎,不仅尺寸够大,胎壁也比较宽厚,性能也优于一般轿车,15英寸的轮圈造型简洁充满力量感,配置更高的灵动型和运动型则使用更大的16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05/60R16,更符合跨界车粗犷的风格。

       

       内饰并没有因为跨界而流露出半点粗线条,典型的铃木风格内饰,可以看到一些与雨燕的通用件。中控台两侧的金属饰条很有质感,也凸显了天语SX4硬朗的一面。指针垂直向下的转速表也昭示着SX4的运动基因。

       

       

       天语SX4的轴距为2500mm,典型的小型车级别,但得益于较高的车身和高坐姿,乘坐空间比较出色。而在后备箱部分,225L的容积对于一款两厢车只是正常水平,但通过后座靠背分比例折叠放倒,可以获得1006L的超大储物空间。

       

       天语SX4搭载一台代号为M16A的1.6L全铝发动机,应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80kw/5500rpm,在3500-4500rpm之间可以输出最大扭矩144Nm,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型。匹配5挡手动和保守的4挡自动变速器。另外还有一款1.8L动力车型可以选择。

       点评:天语SX4在价格上符合我们的要求,在配置上较同级别对手更加丰富一些。现在除了经销商给予的现金优惠外,2011年公布的第六批享受国家惠民补贴的名单中,也出现了它的名字,无论在价格还是在空间上,天语都有不错的表现。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