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致七夕光棍人群 4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致七夕光棍人群 4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2010年08月13日 11:18 来源: 汽车点评网 编辑:鹿根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七夕已至,本应是个温馨温暖的日子,不过因为笔者并没有机会体验七夕的感受,所以只能推荐几款适合我们单身一族的车型,当然也许在未来的很短时间内你会得到新欢,那么它们也同样会适合你压力陡增的钱包“输出能力”。

       七夕已至,本应是个温馨温暖的日子,不过因为笔者并没有机会体验七夕的感受,所以只能推荐几款适合我们单身一族的车型,当然也许在未来的很短时间内你会得到新欢,那么它们也同样会适合你压力陡增的钱包“输出能力”。

       

致七夕光棍人群 4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个性时尚你是主角 奔奔MINI

       奔奔MINI是目前国内微型车中比较热门的车型之一,并且因为同样低廉的价格以及个性可爱的外观,它大有赶超微型车大哥比亚迪F0的趋势。

       


奔奔MINI

       之所以首推奔奔MINI,不仅仅它是一款个性十足的小车,同样因为如果一旦你找到另一半的时候,这样一台小车虽然不是名车,但是过过温馨小日子也是个不错的首选吧。

       我们喜欢的:

       喜欢它,最主要原因必然是因为价格低廉,起步价不足3万元的价格是奔奔MINI最大的杀手锏,毕竟如比亚迪F0在优惠前的价格也没有奔奔MINI这么便宜不是么?更何况它比比亚迪比较实在的是,惠民补贴落到实处了。

       外观漂亮,虽然它与比亚迪F0的“出处”相同,但是毕竟F0已经上市多时,而新车奔奔MINI正巧在人们对F0已经日渐审美疲劳的时候出现,很是恰逢时宜。

       虽然车小,但是必然售后成本也不会很高,当你因为有了新欢而使钱包“输出情况”增加的时候,那么这种小车的低成本以及低油耗所能带来的好处将显现无遗。

       我们不喜欢的:

       因为低廉的价格和成本,带来的必然就是用材以及做工的粗糙,尤其在奔奔MINI内部,粗糙的做工和塑料感十足的异味,着实让我体验了它低廉价格下面的品质。

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奔奔MINI内饰细节

       AMT变速箱放置于这么便宜的小车固然感觉实惠,但是相对高昂的变速箱维护费用却也同样是实打实的。另一方面,手动变速箱的挂档感觉……实在不敢恭维。

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奔奔MINI其它细节

       作为一款主打时尚、年轻的小车,但是却没有配备USB数据外接,这点实在让我想不明白,因为它的成本很低,但是却可以得到绝大部分奔奔MINI用户的青睐。

       

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奔奔MINI的音响部分只配置了音频输出外接

        笔者小结:

       奔奔MINI总体上而言是款不错的小车,不过个人不推荐AMT车型,毕竟为了省钱购买这级别小车却要花更多的钱去供养变速箱,至少我不认为很划算。就像上边说的,低廉的价格带来的同样有低廉的售后费用,虽然配置并不那么全,但是漂亮加便宜,而且只是个代步工具,还要求那么多干吗?

       炫酷激情忘记孤单 福特嘉年华

       全新福特嘉年华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因为绝对犀利的外形以及动感的内饰设计,它得到了大部分汽车消费者的青睐,再加上来自于马自达2的动力/传动系统,费油也与嘉年华挂不上钩了。

       


嘉年华

       作为目前小型车市场中外形最动感的车型,嘉年华的受关注度从上市起就没有降低过,但是因为新车价格没有竞争力,所以它与其老大哥蒙迪欧-致胜一样,成为了叫好不叫座的车型。

       我们喜欢的:

       价格贵不怕,能优惠就是好车。嘉年华因为比较贵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忍痛割爱选择其它车型,也正因为如此,各个经销商几千元的优惠政策,也让它的性价比逐渐体现出来。

       来自福特Isos外形理念的嘉年华外形绝对会吸引绝大部分买家的眼球,再加上动感十足的内饰设计,这绝对是“勾引”心灵受创的年轻消费者的必杀利器。

       省油是必然的,当然前提也要看自己的驾驶习惯问题,至少完全拷贝自马自达2的动力/传动系统,让人对于嘉年华的油耗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我们不喜欢的:

       漂亮了,但是空间却小了,嘉年华内部空间比较拥挤,当然我说的是后排空间,如果你的身高超过175cm的话,那么嘉年华后排一定可以让你“顶天立地”。

10万内选个性还是家用?嘉年华VS新赛欧
嘉年华的后排空间……委屈了我们的空间展示者了……

       漂亮了,但是这款来自日本设计师之手的内饰做工却糙了,不过这内饰粗糙做工也是福特汽车一如既往的作风。

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嘉年华内饰细节

       漂亮了,但是内饰材质选材却让人感觉不像福特汽车的作风,难道真的是因为学习了日本汽车的作风?嘉年华内饰的塑料感是非强烈。

       编者小结:

       嘉年华是一款动感十足的小车,再加上目前各个经销商砸出的价格优惠,嘉年华成为了目前小型车中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只是如果能将动力/传动系统换成比较先进一些的Ecoboost发动机和PowerShift变速箱的话,那么就完美了……

       时尚缩水版大黄蜂 科鲁兹

       科鲁兹的热销还要追溯到《变形金刚2》的热映时期,大黄蜂以及它所变形的汽车(雪佛兰卡麦罗 Camaro)的形象在车迷心中很具影响力,而通用汽车很适时的在这时将科鲁兹抛向中国,再以大黄蜂和卡麦罗形象不断的为科鲁兹造势,科鲁兹想不红都难。

       

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科鲁兹

       科鲁兹的销量距离“头牌”还有些距离,但是它的受关注度却是同级别轿车中最高,况且它的销量也非常不错,虽然没有加价提车的现象,但是需要排队等待提车还是很常见的场景。

       我们喜欢的:

       毕竟买车人更多的还是要看它好看与否,所以这来自大黄蜂风格的外形正是人们所喜欢的,时尚犀利是它的特点,而且也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所追求的感觉。

       开车时要坐在车里的,所以内饰设计也十分重要,而科鲁兹的内饰绝对不会让人感到异样,家用和时尚兼顾的样式设计也是大部分人选择它的重要原因之一。

       

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科鲁兹前控制台

       与英朗师出同门,但是价格却天与地的差别,同样行走于时尚界的外观以及来自一个汽车品牌,干嘛不选个实惠的?

       我们不喜欢的:

       虽然使用了所谓的DVVT技术,但是因为比较重的车体质量,让科鲁兹尤其1.6L车型的油耗比较高,并且1.6L的“肉车”名声也是源于太沉。

       

致七夕光棍人群 X款单身贵族专用车点评
科鲁兹低配版在这里会使用布艺材质,很容易脏

       前控制台的布艺装饰感觉不错,但是最大的问题是这里会更容易脏,难道是为了提高科鲁兹的售后盈利?

       

空间大才是王道 6款热销紧凑车空间点评

       

       运动性能是雪佛兰一直在宣扬的噱头,但是科鲁兹的悬挂系统却并没有运动的感觉,至少我知道通用汽车还没有人家标致雪铁龙公司将非独立悬挂做的比独立悬挂性能还强的能力。

       编者小结:

       用网友们的话说就是,科鲁兹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小车,没有大毛病,不过小毛病实在不少,尤其这1.6L车型动力小的问题实在让我不敢恭维,所以笔者还是建议考虑1.8L车型,况且1.6L车型虽然便宜,但是当你与你心仪的她/他约会的时候,给油后却发现缓慢起步,很没面子……

       可爱的城市精灵 Smart fortwo

       相信不管你是男是女,对于奔驰的Smart车型一定都是有所耳闻,并且都会对其非常感兴趣,至少这款小车并非如奔驰那高不可攀的价格一样让人望尘莫及,13万起的价格对于尤其80后的小白领来说,还是可以承受的。

       

微型车
Smart fortwo

       奔驰Smart原是奔驰汽车与时尚手表设计商斯沃琪一起开发的品牌,而后斯沃琪撤出,但是新潮新颖的设计理念却被完整的保留,而可爱迷你的的奔驰Smart的也成了最招人爱的小车之一。

       我们喜欢的:

       新潮可爱漂亮……可能类似的词语都可以形容这款小车,它也是笔者最想购入的小车,想必用它来博得女孩儿的欢心还是比较容易的。

       相信在国内的量产汽车中,比fortwo还小的车真的没有了,所以我更愿意叫它为城市耗子,相信它到北京这个被誉为“首堵”的地方是完全可以发挥出其优越的车体尺寸优势的。

       

微型车

       

       13万起的价格对于如笔者一样的打工一族而言还是可以接受的,虽然小了点,但是作为一个专业的单身贵族来说,它的实用性不言而喻。

       我们不喜欢的:

       毕竟是款进口车,虽然这么小,但是它的售后成本真的与20万内的一般中型国产车接近,这点比较不舒服,好在它的返修率并不高。

微型车微型车

微型车微型车
Smart fortwo细节

       这么点的小车,所以后果就是没有第二排座椅,并且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也很小,所以它仅仅适合城市内1-2人使用。

       

微型车
Smart fortwo车内前排

       还是因为太小,所以相对质量会比较轻,也正是因为如此,它很不适合长途旅行或者恶略天气高速行驶在空旷地区或者高速公路上,迎侧风能力以及高速空气下压能力会很弱。

       编者小结:

       虽然仅仅适合城市行驶,但是如果你也是个月光族的话,不妨攒攒钱弄这么台小车,虽然有可能让人误认为是双环小贵族,但是漂亮却是人所共知的。毕竟是个进口车,如果按照比例算下来,它的价格还算是比较实在,而且不到14万买个奔驰,也是个很有面子的事儿嘛。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看过奔奔MINI的还看过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