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入门七座SUV也玩高大上 开瑞K60试驾评测
入门七座SUV也玩高大上 开瑞K60试驾评测
2016年11月07日 08:04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盛韶光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七座SUV市场一下涌入大量自主品牌新车,而且很多车型一入市就销量破万,这回我们试驾的开瑞K60,能给这个市场带来什么变化?

       

       在去试驾的路上,有个同行突然抱怨:好久没试过轿车了!仔细一想,还真是如此,最近推出的新车几乎都是SUV。然而这似乎还没到终点,这次我试驾的又是一款SUV,定位为入门7座车,这款车的名字叫开瑞K60。

       我估计很多人会想,现在全新的7座SUV还能获得市场青睐吗?为此我去翻看了最近几个月的销量数据,全新上市的7座SUV风光580和长安CX70等车型的销量都悄悄破万了!所以,不管你接受或者不接受,7座SUV显然还有很大空间。

       那开瑞K60又是何方神圣?这款车其实可以理解为K50的SUV版本,目前还没上市,预计主销车型的价格在6万元左右。但开瑞K60不绝对不是对K50简单的加高,而是经过了全新的产品设计与研发,最终形成了开瑞未来家族设计风格的开创车型。

       从实车设计来看,这款开瑞K60根K50的整套设计思路完全不一样。整车采用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牛角设计元素,车头的线条更加刚硬,而且高配版还配备了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的线条也非常流畅干练,非常帅气,完全没有传统七座SUV的臃肿感。

       车尾也是如此,仿双出排气口的设计还挺能唬人的。

       我第一眼看到这款车是在酒店的走廊,一款定位为入门级SUV的实用SUV竟然在这样的场景毫无违和感,这可算是对整个设计的间接褒奖。

       而开着这台新车上路,收获的关注也不少,基本路人都会对这款车的设计报以非常不错的评价,再听闻预售价,评价的等级会进一步提升,估计回去之后还盘算着要不要买一台。在入门级七座SUV市场,开瑞K60确实当得起高颜值车型称号。

       好看其实只是第一步,从用户最注重的空间表现来看,开瑞K60也是有备而来。以下是开瑞K60相比主要竞争对手的数据对比:

车型开瑞K60幻速S3长安CX70风光580
长度(mm)4618438046804680
宽度(mm)1790173018001845
高度(mm)1780172017501715
轴距(mm)2765268527802780

       相比最主要的对手幻速S3,开瑞K60的总体尺寸全面领先,而相比定位的更高的长安CX70和风光580则只是稍微落后。

       幻速S3为什么突然能够火起来?其实很简单——这款车在做到实用的同时竟然颜值也不赖。而在这两个方面,开瑞K60实现了对幻速S3的全面超越。

       一般来说,讲完外形设计,我就要谈操控了。但对于这款车,我想先说说内饰和空间。

       与外观的风格类似,开瑞K60内饰也采用了不少的牛角设计风格,但其实这些都无关大局,最关键的是,开瑞K60的这套内饰设计确实能够拿得出手的。

       彩色屏幕的炮筒式仪表盘,加上银色拉丝的装饰面板,中间一个尺寸不小的大屏,以这个价位的SUV来讲,属于非常精致的内饰设计了。

       此外,手能碰到的地方,包括方向盘、扶手箱和门壁板等地方都是软质材质,考虑到定位,用料基本没有太大抱怨。

       至于空间,其实根本无需担忧。这款开瑞K60的车身高度高达1.78米,所以尽管离地间隙高达195cm,但完全不影响车内的头部空间,前后两排的头部空间都非常富余。

       其实最大的惊喜在于第三排,我们现场将第二排座椅调到舒适位置,然后让现场人员坐进去第三排。参与第三排乘坐的三名乘客身高最高的为185cm,从现场乘坐情况来看,头部空间问题不大,如果坐直腿部也不会顶到第二排,当然三个成人身体还是会有点“打架”。总体来说开瑞K60有一个非常不错的第三排,短途乘坐成年人并不会太憋屈。

       我们知道,开瑞K60除了用来载人之外,其实定位还是有很强的载物需求。现场演示来看,第三排放倒之后,放5个行李箱还有不小富余。此外,由于时间所限我没自己体验,不过据介绍,如果你想要更多的装货,后面两排座椅都可以完全卸下,满足非常规需求也能游刃有余。

       开瑞K60的“肚量”在同级也属于比较优秀的表现了,而且还附赠了一个相对“上档次”的内饰,这又将是这款车的另一个制胜法宝。

       这次试驾的是开瑞K60的1.5手动的顶配版。这台1.5L发动机就不多做介绍了,属于奇瑞非常成熟的动力系统。

       表现也一如既往,总体而言动力低扭偏弱,高转还是有不错的爆发力。所以驾驶方式比较适合高转换挡,拉到3000rpm以上这套动力系统的爆发力才全部爆发。对应的是,这套动力系统的起步油门和离合的配合也要稍微注意下,让发动机上高点转速起步会更加有力从容。

       匹配方面,动力这台5速手动变速箱的协同表现不错,每一次档位的接续都比较流畅,当然你要是习惯用2000rpm换挡的形式开车,那么就会有一小段时间爆发力的等待期。

       此外,这台车的静音能力值得一说。官方的说法是在静音的处理上比同级对手多出了好几百元的成本,最终的效果是在 100km/h以内静音非常好,比很多同价位的合资轿车表现都好不少。缺点是到了100km/h以上时,由于车体高大,高速风噪比较大,这时的交谈需要提高音量才行。

       离地间隙高就会担心高速的安定感,实际体验发现这基本不需要担忧,车速上到120km/h车身的动作可控性良好,并没有明显的发飘感觉。

       操控层面,这台车由于底盘较高,所以我是没报什么期待的。但实际来看,这台车的侧面支撑尚可,并不会有明显的侧倾。只是坐姿偏高,快速过弯心理上会有压力,非场地驾驶我们也不大敢去挑逗他。

       应该说这款车总体在易驾层面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窗线非常低,车头视野也不错,再加上我们这台车还有倒车雷达和影像,所以操作毫无难度。当然,低配版的配置可能就没那么高了。

       官方给开瑞K60的整个产品定位很直白:高、大、上,也即高颜值、大空间、上档次。高颜值用户说了算,空间表现确实当得起一个大字,整车的内饰设计在这个级别也确实足够上档次。

       那这样定位的车型究竟要卖给谁呢?官方给这款车的定位在三四线城市的需要兼顾家用的创业者,简单说就是城市套路太深,开瑞K60更愿意去农村。

       因为这样的定位,所以开瑞K60除了必备的实用功能之外,还具备载着全家老小出游不掉面子的功能。这是目前很多其他创业车型所无法兼顾的。

       再回到开头提出的问题:幻速S3为何能突然大热?除了前面提出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幻速S3没有什么强力的对手!而开瑞K60可以说是幻速S3最大的最直接的对手。而且因为有针对性研究,所以车型实力几乎实现全面碾压。

       至于品牌积累,其实北汽银翔跟开瑞汽车可以说半斤八两,都背靠一个实力强劲的自主品牌。实际上买这种入门级SUV车型的用户其实品牌意识并没有那么强。开瑞需要做的是快速的卖出第一批车,让更多的三四线城市车主看到。

       哪开瑞K60颠覆这个新兴的市场似乎没有任何问题?当然没那么简单。因为幻速S3本身已经在下滑,抢夺市场的还有风格580,长安CX70等车型,这些车型的空间甚至更大,颜值也不弱。摆在开瑞K60面前最核心的问题其实就是产品的定价,怎么让三四线的城市动心的同时觉得你很实惠,这就非常考验厂家后续的定价策略了。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