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实力大于噱头 汉腾X7 1.5T试驾评测
实力大于噱头 汉腾X7 1.5T试驾评测
2016年11月01日 07:00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蔡运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最近一两年的自主新品牌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多,斯威、宝沃、英致、凯翼等等等等,汉腾要怎么跻身进来,不被遗忘呢?

车型信息
试驾车型
汉腾X7 1.5T 手动尊享型上市时间
2016年09月6号
所属品牌汉腾市场售价9.98万元
车辆提供深圳市远程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试驾编辑  蔡运峰
销售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红岭北路3001号先科集团大院2号楼一层A区
销售电话0755-25116366

       

       从品牌发布到第一款车型X7上市,仅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那么汉腾X7是半成品吗?


       在正式评测之前,先说说汉腾这个品牌吧。汉腾汽车由铁牛集团在江西上饶投资成立,其实只要稍微了解一点,就不难发现汉腾其实是众泰的兄弟。有没有觉得LOGO似曾相识?汉腾的LOGO形状和底色有点像菲亚特,而跃起的马,很容易想到法拉利,也算挺有意思。

       从外观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些模仿的痕迹,比如大灯和尾灯有些宝马的味道,侧面线条也有点像宝马,前脸中网又有点途锐的影子。虽然有些东拼西凑的感觉,不过对于一个新品牌,能做出这样的设计算是相当不错了。

       大灯用上了LED日行灯和卤素灯泡搭配,高配车型使用的是氙气大灯。尾灯则为LED灯源。

       后保险杠上有方形镀铬的排气管装饰,里面是真的双边双出排气管。

       汉腾X7 1.5T使用了台湾建大KLEVER HT KR50的轮胎,规格为235/65R17,轮毂的造型有点像花瓣。2.0T的轮胎尺寸为235/60R18。

       汉腾X7的长宽高轴距都比众泰T600大一点点,而跟吉利博越比起来,大了有半个级别。

       汉腾X7有两个动力配置:2.0T搭配6速双离合,以及今天试驾的1.5T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500rpm,最大扭矩215Nm/2000-4000rpm。这台发动机跟众泰T600一样,来自于上汽集团,不过最大功率反而调低了一些。相比自主品牌的一大票1.5T(哈弗、长安、奇瑞、比亚迪),功率和扭矩参数都显得有些偏低。

       如果你习惯一到2000rpm就换挡,应该会对这台1.5T的动力非常失望。曾经想不降档从1500rpm强行把速度拉起来,但后来发现这是徒劳的,因为这时就算踩地板油都感觉不到加速。这哪里是1.5T,分明是1.5自吸的表现!

       但是一旦过了2000rpm这个动力分水岭,涡轮介入后跟之前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性格,就像变了一台车一样,加速超车非常轻松。虽然功率和扭矩的参数都不算出色,而且车重达到了1.6吨,但是汉腾X7在2000rpm以后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像是小马拉大车,甚至在80km/h以后都不会感觉动力衰减。

       起步时的离合接合点还算比较清晰,只是在松离合的时候,能听到离合踏板有哒哒哒的声音,换挡时排挡杆传出来的声音也比较大,虽然不太影响使用,但听起来感觉比较廉价。

       手动档搭配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很少见。一开始还没习惯,会感觉自动驻车在跟发动机较劲,把发动机憋熄火。后来发现起步抬离合到结合点,再踩点油门就可以自动解除,虽然不会很平顺,但可以杜绝坡道溜车,习惯了会觉得很好用。

       转向和底盘都比较有欧系车的味道,偏厚实沉稳。并不算一味的软,滤震也不算非常彻底,但是底盘给人的整体感很好。跟同级别相比,汉腾X7的底盘和转向可以算挑不出什么问题;但如果跟博越这些自主中的优秀生相比,汉腾X7还是少了一点细腻和高级感。

       隔音是另一个亮点,无论是高速、低速,不管是发动机噪音、胎噪、风噪都表现得非常均衡,没有一项噪音会感觉恼人的。整体隔音表现几乎可以跻身同级别最优秀的行列了。

       相比起外观的细节模仿,内饰的模仿就直接了很多。几乎完全从宝马照搬过来。中控台布局,悬浮式超宽中控屏,内饰材质搭配都和宝马如出一辙。就连中控台向主驾驶方向倾斜这一个小细节,都原封不动照搬过来。

       方向盘的尺寸适中,握感不错。不过只能上下调节,而且感觉位置有些偏低,即便把座椅调到最低,感觉方向盘也都还只是对着胸口的位置。

       双炮筒式的仪表盘设计简洁,仪表盘中央有个黑白显示屏,行车电脑等信息都在这里显示,字体有点偏小。另外因为需要通过仪表盘的小拨杆切换页面,这意味着行车过程中基本不可能操作了。

       或许内饰是给我感觉太像宝马,让我在操作屏幕的时候习惯把手伸到排挡杆后面,突然发现没有旋钮,才发现中控屏幕是通过触屏控制。中控屏幕的显示效果细腻,触屏灵敏,响应比较快。因为不是顶配车型,所以汉腾云智联网服务系统也就没办法体验到。

       虽然只是作为车系的中配车型,指导价只有9.98万,但是配置一点都不含糊:全景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主副驾驶电动座椅、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动尾门。就算在自主品牌里,配置都算很亮眼。不过,国人比较重视的ESP在低配三个车型上没有配备,有些遗憾。

       在内饰做工用料方面,汉腾还是比较下功夫的:内饰里大面积的真皮和搪塑材质,全车多处都可以见到缝线,中央扶手箱上还压印着HANTENG的字样,看上去很有档次感,真有种豪车的感觉。

       不过用起来就是另一回事了,比如扶手箱,手一靠上去就可以停到明显的‘嘎吱嘎吱’响,装配工艺还有不小提升空间。

       汉腾在一些细节上做得很用心,比如柔光的阅读灯,看起来用起来特别有质感。不过有些细节却显得比较抠门,比如只有副驾驶有化妆镜,而且化妆镜上还没有灯。

       173cm的体验者坐在汉腾X7,前后排都有一拳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也达到了三拳。空间够用是不需要怀疑的,甚至满载都不会感觉到挤。只是跟车身尺寸小半个级别的博越、瑞虎7相比,汉腾X7的车内空间没什么优势。后排有个缺点是椅背比较直,而且不能调节,坐久会比较容易累。

       官方公布的后备厢容积为344L,数字不大,但看起来要大得多,深度和高度表现都很好,感觉跟官方容积400L的对手没太大差距。反正收纳5个人的行李没太大问题。座椅放倒以后比较平整,摆放大件物品没什么压力。

       汉腾X7之所以能受到关注,除了模仿带来的舆论争议,还有就是配置以及价格。在自主品牌一贯的强项——价格和配置上,汉腾X7几乎重新树立标杆,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的韩系车了。

       说实话,对于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而且配置高,价格合理,我原本对他的机械水平并不抱什么希望,觉得它只要能达到自主平均水平就已经算很好了。不过在实际试驾以后,发动机高转时的动力表现,滤震、隔音、转向等都出乎了我的意料,甚至接近了自主品牌一线水平。

       当然,汉腾X7也有一些缺点,一个是低扭偏差,开车时需要拉高点转速。一个是驾驶以及内饰的一些杂音,让人感觉装配工艺不扎实。如果你不是太在意这一点细节问题,那么这台车就非常值得买。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相关推荐阅读:汉腾X7正式上市 售价7.98-14.88万元http://news.16888.com/a/2016/0906/5652368.html8万就能买到宝马SUV?汉腾X7实拍视频http://news.16888.com/a/2016/1018/6468863.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