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各有所向 现代名图/雪铁龙C4 L对比导购
各有所向 现代名图/雪铁龙C4 L对比导购
2014年03月10日 14:21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黄伟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前不久,北京现代推出了专为国内市场打造的名图,定位于中级车。拥有较高性价比的它让不少竞争对手倍感压力,包括售价相近的大紧凑和入门中级车。这其中,雪铁龙C4 L和名图的指导价最为接近,那么,消费者在这两款都以家用为主导的车型中该作何选择?是选择卖相更稳重的名图还是设计更独特的C4 L?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前不久,北京现代推出了专为国内市场打造的名图,定位于中级车。拥有较高性价比的它让不少竞争对手倍感压力,包括售价相近的大紧凑和入门中级车。这其中,雪铁龙C4 L和名图的指导价最为接近,那么,消费者在这两款都以家用为主导的车型中该作何选择?是选择卖相更稳重的名图还是设计更独特的C4 L?

       雪铁龙C4 L身上最大的亮点在于PSA集团与宝马合作开发的1.6T发动机。在1.6T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是劲智版车型,指导价16.99万元。而在名图车型中,与这一售价最为接近的是1.8L自动尊贵型(指导价15.98万元)和2.0L自动至尊型(指导价17.68万元),而作为名图主销的1.8L车型自然成为本次选题的对比选手。

       外观对比:成熟稳重与独特个性的碰撞

       外观点评:从设计来看,我想我们很容易分辨两款车的定位人群。现代名图的造型明显更加成熟稳重,更适合年龄稍长的消费者;而C4 L具有法国车独特个性的设计风格,我想应该更适合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而在车身尺寸上,由于名图定位在中级车,因此要比C4 L更有优势。

       内饰对比:名图更显舒适稳重 C4 L更具活力与科技感

       内饰点评:两款车的内饰设计沿袭了外观的造型风格。现代名图的中控台成熟稳重,且具备豪华感;C4 L的内饰设计承袭了家族传统,有很多我们都很熟悉的设计。再加上独特的方向盘、中控面板设计以及三炮筒式仪表盘,相信会受到追求个性的年轻朋友的喜爱。而在车内配置上,名图和C4 L也是各有所长,在同级车中配置算丰富的。

       空间对比:车内乘员空间和行李箱容积名图占优势


       内部配置对比:差距不大 C4 L车内配置更为人性化


       安全配置对比:C4 L安全配置更加丰富

       空间及配置点评:由于名图更高的车型定位,车身尺寸更大,所以在车内乘员及行李箱等空间表现上名图更占优势。不过两车的空间表现并没有太大的差异。配置方面,名图的外部配置更加丰富,内部配置C4 L更为人性化,安全配置上C4 L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动力对比:名图驾乘更舒适 C4 L动力更强劲

       名图有1.8L和2.0L两款动力系统可选,其中1.8L车型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176牛米;2.0L发动机与现款索纳塔八使用的一样,不过调校上略有区别,最大功率114千瓦,最大扭矩192牛米。实际上,1.8L车型足以满足日常家庭使用,性价比也更高,因此我们更推荐名图的1.8L车型,对比车型传动系统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C4 L搭载的1.6T发动机是由PSA集团和宝马联合开发,具备双涡管单涡轮、缸内直喷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这台发动机可以算是C4 L身上最大的亮点,传动系统同样是6速手自一体。两车在动力和驾驶感受上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

       在驾驶感受上,名图要比C4 L更加舒适,1.8L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箱的搭配使得驾驶十分平顺。在日常驾驶时,名图的变速箱升挡积极,且换挡顺畅。而当你深踩油门时,它又能连降两挡,平稳地提升加速性能。而且,名图的转向很轻,踏板偏沉,长时间驾驶也能保证舒适性。

       相对来说,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4 L动力更为强劲。不过,它的涡轮启动瞬间并不很明显,涡轮启动的声音和泄压阀的声音似乎都不太容易察觉,好像它搭载的是一台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当然,相比名图来说,C4 L能带给你更快的提速。而平稳驾驶时,C4 L在舒适性上与名图有差距。另外,C4 L的踏板调校的很轻,同时比名图更灵敏,在堵车或是长时间驾驶时会有累的感觉。

       名图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同样是偏向于舒适性的调校,而且整体感较强。低速行驶时,名图的底盘可以很轻松的过滤掉路面的小颠簸。而在紧急并线时,名图的车身晃动也不是很大,避震的支撑比较到位。当然,你也别指望着它能在极限驾驶时给你带来好感,毕竟它只是一台家用车。

       而C4 L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结构,这种悬架的搭配在紧凑级车中很常见。底盘的调校上不像名图那么有倾向性,当然也不像德系车那么硬朗,过坎时不会觉得颠。不过,在对细碎路面的处理上个人感觉没有名图好。

       动力点评:驾驶感受上两车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名图偏向于舒适,动力也可以满足家庭使用。而C4 L搭载的增压发动机让它看起来更加运动些,不过实际上它并不像一些增压车型那么暴躁,它将运动和舒适比较好的结合在了一起。运动性要强于名图,不过舒适性方面的确有差距。

       保养信息:

       北京现代为名图提供五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保养方面,日常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进行常规保养。更换机油机滤价格在40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约600元左右。售后保养方面的费用比较实惠。(以下数据仅供参考,具体费用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雪铁龙C4 L的首保在7500公里时进行,之后每7500公里或6个月进行一次常规保养。其中1.6T车型小保养费用在700元左右,1.6和1.8车型则在400元左右,包括更换机油、机滤。车辆在30000公里时需要进行1000-1500元的大保养,包括整车油液、滤芯和火花塞的更换。

       全文总结:名图定位于中级车,实际上它与同门的索纳塔八形成了很好的互补关系,索纳塔八设计更动感,而名图相对稳重。不过名图定位比索纳塔八稍低,它的售价落到了大紧凑级车型的价格区间,和今天对比的C4 L有很大的重合。

       相比C4 L,名图车型级别更高,因此也有着更大的车身和更理想的空间表现。外观造型上,名图更显成熟稳重,比较适合年龄稍大的消费者。而C4 L的设计相对来说更前卫时尚,个性化较强,较适合年轻消费者。而一向主打丰富配置的韩系车在C4 L面前并没占到太大便宜,在车内配置和安全性配置上都不及C4 L。而动力及驾驶感受同样是两车较大的差别,名图驾乘更为舒适,1.8L动力足以满足日常家用。而C4 L拥有更强的加速性能,而舒适性上不及名图。因此在这两款车之间,如果你更看重舒适性,不在乎动力的话,可以选择名图。对动力有要求的话,C4 L 1.6T动力表现在同级车中表现不错。

       相关推荐阅读:谁更能装能载 四款入门级别MPV对比导购http://news.16888.com/a/2014/0308/345485.html2.0TDI+6速DSG变速箱 新明锐Scout实拍http://news.16888.com/a/2014/0309/345603.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