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大众/日系领衔 2013年度团购十大车型盘点
大众/日系领衔 2013年度团购十大车型盘点
2014年01月14日 00:41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购车可以说是每个消费者幸福的事情之一;也是痛苦煎熬之一,因为市场的车型眼花缭乱,不知道到底什么车才是最适合自己的,看完这个选那个,就算定好了预算和级别还是会陷入这两难之中,我想大部分人都有这样的经历.....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购车可以说是每个消费者幸福的事情之一;也是痛苦煎熬之一,因为市场的车型眼花缭乱,不知道到底什么车才是最适合自己的,看完这个选那个,就算定好了预算和级别还是会陷入这两难之中,我想大部分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而如果不想买车这么纠结,随大流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天就给大家推荐深圳10大团购车型,这些车型市场口碑不错和消费者的认可高,保有量较大的车型售后维修也较为方便,相信对你新年购车有所帮助。

 深圳地区团购报名量Top 10 车型盘点
车型报名人数
福克斯2473
朗逸1588
五菱宏光1430
途观1160
速腾1099
花冠1038
科鲁兹976
轩逸945
卡罗拉835
A4L732
制表:车主之家

       Top10:一汽奥迪-A4L

       点评:一直以来的好口碑

       奥迪A4L在最初给大家最深的印象就是那双充满魅力的双眸,最初在2007年,奥迪发布全新奥迪A4,它那让人眼前一亮的泪痕LED“眼线”俘获了无数消费者的心。奥迪A4L的13年销量已经超过了11万了,将竞争对手远远抛在了后面,不管人们是凭着这品牌还是其优秀的综合表现,都是奥迪A4L成功的理由。

       中期小改款的奥迪A4L同样也采用了家族式的“六边形”大嘴设计,外沿继续使用镀铬装饰。这样的小变化让奥迪A4L看起来比老款更加年轻,也更容易让人接受,符合其低调定位的同时也让奥迪的产品线保持了家族的一致性。

       从侧面看,奥迪A4L的腰线将自身的优点发挥的非常到位,奥迪A4L后备厢盖上设计了类似后扰流板效果的线条,虽没有过多花俏的细节点缀,但线条造型立体灵动,散发出一股轿跑的味道,为整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而尾灯的设计则采用了鳞片状效果,整体轮廓非常修长,横跨尾部侧边与行李箱盖。另外个性运动版是标配S line运动套件,这是许多奥迪车主都非常喜欢的外观装饰。

       内饰方面,奥迪A4L延续了一贯的科技及未来感的设计元素,配色依然是奥迪惯用的黑色,全新造型的三辐式方向盘,集成的多功能按键,样式更显运动化。

       配置方面,新一代的MMI系统,操作上相比上代少了4个按键,使用起来更加便利。而发动机启/停系统和刹车能量回收系统则作为标配出现。A4L的前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上下调节的幅度相对较大,不同身材的乘客也能找到合适的位置,且驾驶位置为电动腰托调节,这对于缓解驾驶中的疲劳有所帮助。

       动力方面,A4L搭载了3款发动机,分别为1.8T、2.0T与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分为高调校版(155kW,350Nm)与低调校版(132kw,320Nm)。在加速表现上毫无疑问搭载了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50 TFSI款最为强劲。变速箱方面除低配1.8T手动型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余车型分别搭载了8速CVT变速箱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

       Top 9:一汽丰田-卡罗拉

       点评:均衡之选

       卡罗拉一直是一款炙手可热的家用车,尽管目前来看它没有应用太多先进技术以及动感前卫的外形,但是它正是凭借中庸的特点以及偏舒适的定位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

       卡罗拉全新的线条看起来整部车更加精细,中庸而又不失大气,整车风格保持了丰田一贯追求平和的作风,不会让人眼前一亮,但也不乏时代感。同时新卡罗拉的牵连变化十分明显,让你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款新卡罗拉。

       尾部方面主要的改动集中在尾灯上,作为潮流,白色元素当然也被丰田吸收加入到新卡罗拉中,显得晶莹剔透,富有立体感。后备箱镀铬条加长,几乎要与尾灯相连。

       内饰布局的简洁素雅再一次证明了卡罗拉内敛保守的设计格调,上黑下米的色彩搭配也展现出了它浓郁的居家气息,似乎只有控制面上银色金属饰条的装点使它没有彻底放弃对时尚一词的残存记忆。中控台的功能区域划分简单明了,可以让使用者轻松快捷的上手操作,做工品质则是保持了丰田一贯的精致传统。

       配置方面,1.6L卡罗拉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刹车辅助、前排中央扶手、前/后排电动车窗、隔热玻璃、后视镜电动调节遮阳板化妆镜以及车内空气调节功能。没有多方位的气囊保护也没有牵引力控制与车身稳定系统的电子辅助,13款卡罗拉用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GPS导航以及蓝牙电话等配置增强了自身在实用性方面的竞争力。

       双VVT-i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器完美匹配的全新动力总成,成为卡罗拉1.8L版本的最大亮点。丰田双VVT-i技术对进气与排气同时进行干 预,使之燃油效率更为高效。CVT无级变速器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大幅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搭载CVT无级变速器的新COROLLA卡罗拉1.8L系 列,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7升。CVT无级变速器以毫无顿挫的加速感,行驶平顺轻盈。

       Top 8:东风日产-新轩逸

       点评:居家好帮手

       新轩逸在外观上的改变很明显,前进气格栅更换为全新的家族式“X”型前脸,相比现款轩逸的U型前脸显得更有活力,和发动机罩上的隆起部分结合自然,让前脸更具整体感。

       和老款车型圆润的尾部相比,新轩逸的尾部多了一些棱角,显得更动感,尾灯的位置进行了上移,并加入了LED光源,在夜晚对于后车的警示作用更加明显。

       轩逸的内饰十分温馨,不论是上深下浅的配色还是诸多柔和的曲线元素都为轩逸增添了温馨感。软性材料触感比硬塑料好很多,而细节做工则是日本车向来的优势。这一点与观致3实现了一致,比朗逸的硬塑料更显档次和质感

       配置方面,5.8英寸液晶显示屏,采用触摸式操作,具有卫星导航、多媒体娱乐以及可视倒车灯功能。另外,双区自动空调和智能一键启动等功能也是很实用的。

       动力方面,轩逸搭载了1.6L和1.8L两套不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1.6L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93kW,峰值扭矩为154N.m,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1.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2kW,峰值扭矩达到174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和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

       Top 7: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点评:工薪年轻人首选

       说到科鲁兹,这些年可算是在国内车市狠狠的火了一把,那运动范儿十足的卖相可是吸引了不少年轻购车者的目光。

       科鲁兹的造型十分前卫,盾形格栅及雄壮的线条勾勒出味道十足的男人气息,浑身上下都流露出不凡的运动气质。犀利、张扬、动感是科鲁兹与众不同之处,锐利的大灯、外凸的轮眉、上扬的腰线几个简单的元素让其颇具动感,虽然卖了这么久,但是这个前脸还是很耐看。

       车身侧面高挑的腰线从车尾一直延伸到前大灯,科鲁兹尾部设计略显中庸甚至有些平淡,可以说吸引力很小,如果能有尾翼衬托运动性上更能如虎添翼。尾灯面积较大。整个外观饱满流畅,带着一副典型的家用车风格。

       内饰方面,通用的环抱一体式风格同样应用于科鲁兹,深色的座舱配色也是为了呼应整体的美式运动风格。飞翼式中控设计将科鲁兹的运动气质延伸至车厢内部,搭配炮筒式仪表盘,足以激发起驾驶者澎湃的运动细胞。中控区域采用织物包裹,更令人感受到一丝温馨。造型个性的方向盘、金属脚踏板将时尚、动感体现的淋漓尽致。

       中控台位置上的7寸触摸液晶屏分辨率不错,在功能上也较为丰富,同时还支持接收短信与图片浏览,而我们熟悉的安吉星系统也一样配备。在安全性能方面,科鲁兹做得相当到位。一体化结构车架、六安全气囊、前排安全带预紧功能充分保证了行车安全。双色运动座椅有着出色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就算是在激烈的驾驶中也能提供一个稳定的坐姿。

       科鲁兹共有三种动力可供选择,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动力更加充沛的1.6升ecoTEC DVVT+Turbo发动机。科鲁兹1.6L车型可以在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间任意选择,而1.8L车型则全部搭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车型则是搭载了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保证了驾驶乐趣。

       一汽丰田-花冠

       点评:长盛不衰的家用车

       花冠,作为丰田家族最重要的一款车系,从1966年第一代车型推出至今,总销量已经突破了4000万台(含所有COROLLA车型),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全球销量王。花冠于2004年国产,目前在售的2013款车型是它进入中国以来的第4次改款后的产物

       改款花冠的整个前脸几乎做了全面修改,涉及大灯、保险杠和进气格栅和发动机盖,最为显眼的当属全新设计的大灯,紧跟潮流趋势,大面积的晶钻式远近光灯配以黑银镶边的设计让整车前脸非常醒目,进气格栅相对中规中矩,但是格栅设计显然是深受卡罗拉的启发。

       车尾的差别主要在尾灯上,尾灯采用LED灯组,相比普通灯泡而言,在使用寿命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不管是整体造型还是尾灯内部的细节设计,都有比较明显的差别。

       新款花冠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并没有大刀阔斧的否定现款车型的设计,尤其是内饰部分,跟现款的差别不大,主要是增加一些装饰板。在花冠居家风格内饰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丝现代感。

       配置方面以实用为主,比如全系标配天窗、增加储物槽等等。安全配置方面,新款花冠增加了ISO-FIX标准儿童座椅、安全带新增声音提醒、倒车雷达等配置。

       动力方面与老款花冠相同,仍旧打在动力型号是1ZR型的1.6L双VVT-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马力,峰值扭矩152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4速自动变速器。

       一汽大众-速腾

       点评:均衡

       新速腾进气格栅与大灯的结合更加紧密,线条也更加平直,两条细长的镀铬装饰相比迈腾的进气格栅要内敛许多,这也是比较明显的区分迈腾和速腾的方法。

       侧面简洁明快的车身线条进一步起到放大的视觉效果,身材上足足大了一圈的新速腾显得更为稳重大气,随之而来的是内部空间的加大,很好的迎合了国内大多数消费者要求大空间以及稳重外观的需求。新速腾尾部和前脸遥相呼应,造型符合大众的家族式外形,尤其是六边形的牌照框有着独特的辨识度,和新帕萨特的风格类似。宽厚的保险杠也是典型的德系车风格,底部的镀铬装饰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

       内饰方面,还依旧是熟悉的大众风格,大部分沿用高尔夫MK6的成熟元素,达到非常统一的家族风貌。不过大众现阶段内饰设计总体偏保守,T字形的中控台造型规矩,总觉得这样的风格太过中规中矩。

       配置方面,速腾标配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安全配置依然保持了同级别的较高水准。至于日常使用相对频繁的前后座中央扶手、后排杯架、日间行车灯、前后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与遮阳板化妆镜等功能也为全系标配项目。此外,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和真皮坐椅在舒适版车型中同样可以找到。

       新速腾提供三款动力配置,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款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款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新速腾的1.6L发动机比老款使用的1.6L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都有小幅度提升,而1.4TSI和1.8TSI则与老款的动力水平一致。变速箱配备与老款也没有变化,仍然提供一款5速手动、一款6速自动以及一款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上海大众-途观

       点评:人称“神车”

       大众途观是备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SUV车型,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火爆的销售局面。今年途观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让这种火爆销售的局面得以延续,即便这个级别受到众多对手的挑战,途观依然稳居SUV月度销量排行的前三甲,不得不说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认知度还真是“神车”级别的。

       改款途观的实质性变化并不大,采用了大众新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更靠近途锐,虽然前脸依旧还是大众家族特色,但前后大灯细节的改变还是带来了另一种风格,从审美的角度,更加大气和时尚、硬朗,这也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车身侧面改款途观在与现款基本相同,紧凑的车身造型与精炼、简洁的线条过度,平顺自然。而车顶行李架与黑色侧裙都是SUV中常见的元素,大块镀铬装饰的加入也营造出了硬朗、时尚气息。

       内饰在基本保持了大众车型的特色,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做了调整,方向盘、仪表盘、液晶显示、出风口等布局,包括材质应用均是老款的设计。

       配置方面,新款途观中风尚版、舒适版、豪华版以及旗舰版共8款产品将会标配氙气大灯、ESP车身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胎压监测,而豪华版以上车型将配备疲劳监测、后排220V电源、方向盘换挡拨片、前排座椅加热、导航等配置,顶配的旗舰版将会配备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及丹拿音响。

       新途观的动力系统完全沿用了现有的1.4TSI、1.8TSI和2.0TSI三款发动机,实拍车型搭载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Nm,搭载6速自动变速箱。而新款途观的1.4TSI车型全面升级为蓝驱动力技术,不再保留常规版车型,依然是EA111系列的发动机,依然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增加了发动机启停系统等蓝驱技术,进一步凸显其油耗经济性优势。悬挂系统仍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设计。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点评:真正的国民车

       五菱,大家听到这个名字一定非常熟悉,作为国内微面的霸主,五菱以其低价、耐用、大空间的特点成为很多个体生意人的首选车型,而如今,五菱不止满足在微面市场取得的成功,开始向着更高的舞台进步。而新的五菱宏光就是很好的例子,设计师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心里把握还是比较到位了,宏光S没有采用复杂或者标新立异的设计,简洁大方成了它的主题思想。换通俗一些的说法,就是第一印象非常不错,就算您真的不喜欢,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外观方面,给人印象深刻的当然是五菱宏光的车头前脸,简洁的车头造型看上去要时尚不少,运动式的前包围为整车前脸增添不少动感元素。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在新款宏光S车型上变成了蜂窝状的设计,这种元素相比直瀑式的设计更加年轻与活力,并不会显得那么严肃。

       车身侧面造型简洁趋向居家风格靠拢,车顶的行李架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装置,需要经常载货的时候完全能用得上,外后视镜上还增加了一个转向灯功能。尾部的造型简简单单,不过功能上却非常实用,车尾同样采用了和车前脸相同的运动式保险杠,既增加了美感性又增加了安全性。

       中控台造型变化是比较明显,整体造型、方向盘、主机、空调等都与现款车型存在较为明显的差别,看上去更加主流与现代化,但是依然算不上让人一眼难忘的程度。内饰可以看到明显的宝骏家族设计风格,盾形的控制面板区域是最典型的。

       配置方面五菱宏光S的多媒体娱乐系统,通过一个尺寸颇大的7英寸彩色触摸屏来进行操作,具备收音机、蓝牙电话、倒车影像、USB外接播放和SD卡外接播放等功能,同时还可选装GPS导航系统。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搭载3个排量的发动机,分别1.2L和1.4L两款和最新推出的宏光S 1.5L发动机,其中P-TEC 1.2L发动机曾荣膺“2009年度中国十佳发动机”,升功率高达52.2kW,而1.4L发动机是上汽通用五菱最新开发的一款高性能发动机,75kw的最大功率,131Nm的最大扭矩,使得1.4L的五菱宏光具有普通1.6L排量发动机的跨级动力,而宏光S搭载的发动机则是一台宝骏630使用的DVVT自吸发动机,这款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成熟技术平台研发的全新一代1.5L DVVT发动机在燃油消耗上非常节省,可靠性也更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2PS,最大扭矩147Nm。与三款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Top 2:上海大众-朗逸

       点评:中级车卖相

       朗逸是从推出就是一款关注度较高的车型,而在换代之后,其月均能达到将近3万辆的销量就是一个其他车型难以企及的数字。从设计上来说它

       外形方面,它没有在设计上再次突出本土特点,而是完全向家族化靠拢,这样做最好的一点是可以满足部分消费者想要拥有一辆有着更纯正的大众血统座驾的心理需求。它的前脸融入了大众家族化的设计,整体看上去显得更加沉稳、大气,使整车散发着浓重的商务气息。

       车身侧面几乎没有做太大改变,由于头、尾灯的变化,使整车看起来更显修长。细看之下,后视镜对空气动力学做了优化,造型上更加流畅。车尾与车头相对应,尾部线条的改变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设计师在尾灯的造型上赋予了更多帕萨特上的元素,内部则与POLO一样采用了“L”造型的线条,随着尾箱中央的镀铬条延伸出来的转向灯显然比老款车型要好看太多了。

       新朗逸的内饰和外观一样的棱角分明,而且新的内饰还加入了很多的桃木的装饰,力求打造出商务和家用的风味。除此之外,内饰的总体质感也提升了很多,老款被人诟病的内饰做工在新款上被很大程度修正了,车内增加了许多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也让整体感觉更加的精致。

       朗逸全系标配ESP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所以高配车型再上一个6气囊那就是理所应当的事了,其他的各种安全配置朗逸也很丰富,特别是在紧凑级车型中并不多见的胎压监测功能,可以保障你远离爆胎危险。

       动力方面,全新朗逸搭配的是我们所熟悉的EA111 1.4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1750-3500rpm。7速DSG 双离合变速箱也将继续搭配此款发动机。传统的1.6L自然吸气车型最大功率应为77Kw(105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155N·m /3800rp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Top 1:长安福特-福克斯

       点评:激情运动车

       新老福克斯的同台,加上两厢与三厢可选,四款车型配置构建的福克斯车系,2013年度超越朗逸等车型,稳居合资紧凑级车型销量榜首,也许有人觉得这源于车型够多,价格区间跨度大,但其实单是成交量最多的新款福克斯两厢车型,销量就已全面超越同价位的其它竞争对手,称得上是2013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而深圳的团购报名也是如此。

       福克斯属于一款以外观博眼球的车型,其在一定程度上融入了福特全新的家族理念,并采用了运动风格设计,前脸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和凌厉的大灯体现了时尚元素,且平直的腰线与略微上翘的尾部使车身造型显得更加丰满。可见,动感的外观设计绝对是福克斯的亮点之一。

       车身侧面依旧采用逐渐上扬的腰线设计。车尾的变化是争议最大的地方。上一代福克斯经典的大角度溜背后车窗和垂直尾门的设计简洁有力,而新一代车型的尾部并没有受到一致的表扬,少了一份老福克斯那种沉稳、冷漠的气质,多了饱满动感时尚的设计风格。

       内饰的变化也是相当大,新福克斯的完全脱离了老款的那种低调与中庸之态虽然,科技感十足,运动风明显,不过布局有点乱,这就老美车风格。还好用料以及做工都有明显地提升。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的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与坡道辅助让主打运动风格的福克斯在安全性上有了相对充分的保障,此外,前/后电动车窗、主驾驶一键起降与防夹手、后视镜电动调节遮阳板化妆镜和车内空气调节等人性化功能也在标准配置之列。而接下来除入门版车型外,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真皮坐椅、自动分区空调的配备也体现了其出色的舒适性与实用性。

       动力方面,新福克斯提供了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02Nm。1.6L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1.8L,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59Nm,数据与老款车型上的1.8L发动机相当,但油耗却有明显下降。而搭载1.8L发动机的目前只有经典版福克斯,传动系统方面除提供常规的5速手动变速箱外,还有一款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也是紧凑型轿车中为数不多的匹配这项技术变速箱的车型。

       相关推荐阅读:
超高性价比 五款实用划算SUV车型推荐
http://news.16888.com/a/2014/0113/325482.html
价低优惠多 6款10万元热门车型推荐
http://news.16888.com/a/2014/0114/326014.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