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传统与前卫的终极PK 途安/杰德对比导购
传统与前卫的终极PK 途安/杰德对比导购
2013年10月20日 09:50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黄伟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在几年前,MPV和SUV的大受欢迎,体现出了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更加趋向于实用性。而一直以来以“老”著称的途观,老派的他一直都是消费者购车考虑的对象。随着时间的推移,购车主力军替换为80后,消费者对车辆时尚感的需求也逐渐上升,杰德的出现,足足吸引了众多眼球,也给了老派的途观一定压力。那到底是选谁好?也许看完下文,便能找到您想要的答案。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在几年前,MPV和SUV的大受欢迎,体现出了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更加趋向于实用性。而一直以来以“老”著称的途观,老派的他一直都是消费者购车考虑的对象。随着时间的推移,购车主力军替换为80后,消费者对车辆时尚感的需求也逐渐上升,杰德的出现,足足吸引了众多眼球,也给了老派的途观一定压力。那到底是选谁好?也许看完下文,便能找到您想要的答案。

       通过车辆横向对比我们不难发现,杰德的车身长度胜于途安,但是车身高度上逊于途安。本田三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比大众的时间更长。两车都是仅有一种排量,但是途安有手动挡供选择。

       从以上的车型数据来看大众途安共有9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4.98万-21.18万元。东本杰德则为4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4.98万-18.38万元。从两车各自的车型和售价区间来看,大众途安的车型更加丰富,而且提供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变速箱的配置。反观,东本杰德车型较少,而且均为自动挡车型。

       外观对比:途安仍是大众脸 杰德更富动感

       外部配置对比


       根据对比表格我们不难看出,同价位的两款车在外部配置上相差无几,途安带有后视镜加热和防紫外线玻璃,杰德大灯则具备高度可调功能。高配车型的对比来看,途安还是比杰德相对丰富一些,类似于感应雨刷和后视镜加热都是比较实用的配置,杰德提供的LED大灯即延长了大灯的使用寿命,又提高了灯光的亮度。

       从颜色上我们也不难看出,途安车型的整体颜色更偏于稳重,张扬的颜色比较少,基本都是以白、黑、棕为主色调,杰德则不同,除了常见的几种颜色外还包括绿、红、金这几种比较有活力的颜色,尤其是翡翠绿,这也是官方广告片中出现的颜色,可见杰德的定位是多麽的年轻。

       编辑总结:如果仅以外观为对比项进行选择的话,我想可能更多的人会选择杰德这款车型,毕竟过于“大众化”的外观以及厢式货车的躯干让途安显的有点太过老气,家族式的外观设计是目前汽车发展的趋势,毕竟这样的设计方法更容易让人们对品牌形象更深刻,还有更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省钱。但是由于大众旗下车型过于繁多,所以会给人们造成一定的审美疲劳。因此大众车型也就难免会被扣以“套娃”的帽子。相比之下,杰德低矮的车身造型和更具视觉冲击力的动感元素都为其在这场较量中加了不少分数,这一局杰德暂时领先。

       内饰对比:途安简单传统 杰德科技感十足

       内饰配置对比

       从内饰配置来看,同价位的杰德提供的配置更丰富,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彩色触摸屏、蓝牙电话以及大灯高度可调都是途安所没有的,如果只看对比的这两款车型,那么杰德必然胜出一筹,毕竟这些配置也是日常驾驶用到比较多的。

       从两款车高配车型对比来看各有特色,途安的自动泊车入位减少了很多新手停车难的问题。杰德的无钥匙进入/启动和倒车影像系统也是目前很多车型都提供的主流配置,对于一款售价18万的车型来说,这些配置还是比较超值的。

       编辑总结: 居家味道浓郁的途安内饰虽然在设计风格上有些保守,但是他能被人们所接受是在于它的低调与朴素。此外,大众良好的内饰做工也是其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杰德在内饰造型方面则十分抢眼,全黑色调的内饰以及科技感十足的中控台和仪表盘的设计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如果单从内饰样式和配置的考虑出发也许杰德的整体性价比更高一些。

       空间对比:各有特色 杰德腿部空间更宽裕

       两车各自的空间特点:

       当某款车被人们称为MPV的时候,这就意味着它的空间很有优势,这种空间优势的表现形式并不拘泥于空间的尺寸。空间的利用率大、灵活度高都是这种车型的特点,既然途安和杰德都已空间好作为一项卖点,那么他们肯定就有与其他三厢车的不同之处。

       途安空间特点:

       东本杰德空间特点

       杰德除了标准的5座车型外,还有一个4+a的版本,也就是6座版,它的第二排采用了V型滑轨设计,配有两个独立座椅,在第三排放倒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滑轨来扩大后排乘坐空间。

       编辑总结:从实车的数据来看杰德的整车长度比途安多出了265mm之多,这点也为其带来了相当给力的腿部空间。途安比杰德在高度上多出了158mm,不过在头部空间的对比上并没有看出它有多少领先的优势,但是杰德如此低矮的车身也会给驾驶者带来一定的压抑感。再来谈谈空间利用率,两车的后排空间都有极高的利用率,途安可以靠放倒或者拆卸后排座椅而达到,杰德则通过复杂的“变形”来完成。相比途安需拆除后排座椅的体力劳动而言,还是杰德的变形更省力气。

       动力对比:途安动力性好 杰德CVT换挡平顺

       如果熟悉大众和本田的车主都能看出应用于途安和杰德之上的两款发动机都是两家汽车公司主力发动机型。从数据来看,大众途安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虽功率小于杰德,但是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扭矩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

       传动方面,途安配备了7速DSG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可真是问题与优点同样突出,平顺高效的换挡速率是这价位车中难见到的,可是它的稳定性又是大家所质疑的,不过大众近期已经对该变速箱进行了软件升级,具体升级后的可靠性如何,可点击此处进入途安论坛。不过,途安毕竟还有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供大家选择,如果您开车技术没问题又不想变速箱万一出现故障的话,就可以考虑购入手动版车型。

       无级变速、行驶平稳是CVT变速箱不同于普通变速箱最大的特点。同时使用CVT变速箱使得操控性得以简化,降低了驾驶的劳动强度。如果您对驾驶舒适性的追求大于操控性,那么杰德的CVT变速箱是适合您的选择。

       两车在油耗方面表现都较为不错,易车网实测的大众途安的数据仅为6.75L/100km,比起官方的6.9的油耗还要低。而杰德工信部给出油耗为6.9L,虽然这与实际的油耗有一定的出入,但是相信有了CVT变速箱的加入,整车的实际油耗也不会与工信部油耗有太大差距,所以总体来说,两车的油耗表现都算不错,途安相对更占有优势。

       动力小结:其实由于自身的车重,所以动力表现都算是一般,如果非要矬子里拔将军的话,途安的动力性以及操控性略胜杰德一筹。不过作为一款家用车来说,考虑的还是驾驶的舒适性和油耗。在这点上两车算是平分秋色。

       保养对比:杰德保养费用低 质保周期更长

       质保方面,大众途安提供三年或6万公里整车质保(二者以先达到为限),首保免费,建议7500公里之前做首保。以后保养周期为每7500公里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注:但经过多方确认,实际大部分4S店告知消费者都是5000公里一保养,这无疑会增加消费者的保养负担)。小保养项目为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费用约400元。中期保养更换机油、三滤费用需要800元左右。

       上海大众三包政策

       质量担保期:从本公司正常售出的新车的质量担保期自用户购车之日起计,出租/营运车辆为一年或行驶里程十万公里,非出租/非营运车辆为三年或行驶里程十万公里,时间数和里程数两者以先到达者为准。

       在质量担保期内,用户所购车辆出现生产质量问题,由上海大众汽车相应品牌经销商予以免费修理。

       质量担保期内,生产质量问题经本公司确认技术上无法修理时,则予以更换车辆。如用户购买车辆符合国家《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所规定的条件,则车辆质量担保期限以及质量担保内容和范围按规定执行。

       若所购新车装备DSG(DQ200和DQ250)变速箱,则该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自用户购车之日起,享受四年或行驶里程十五万公里的质量担保,时间数和里程数两者以先到达者为准。

       东本三包政策:

       东风Honda 自2013 年9 月6日东风本田新车型JADE(杰德)上市日起,凡购买东风Honda 旗下任何车型,都可享受2 年或5万公里三包有效期和3 年10 万公里包修期,同时,同日起购买东风Honda 纯正用品也享受东风Honda的三包政策。

       本田杰德整车质保为三年或10万公里,新车在5000公里时进行免费的首保,之后的保养周期也是5000公里,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大约为40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大约为600元左右。

       总结:选车如同相亲,虽说心灵美才是真的美,但是往往我们第一眼看到的都是外表。一辆车的外表就表现在外观设计和内饰布局上,往往美女会让我们眼前一亮,其实杰德的广告也是这样呈现的,一个欧美大妞在整部广告片中用S形的身姿展现了杰德流畅的线条和动感的外观,虽然整部广告片有点限制级的味道,但是确实将杰德的特点体现的淋漓尽致。相比之下,途安只能算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居家类型,因此文章代言途安的广告也很切合实际,这个电视剧中的“小爸爸”以及现实生活中的“小男人”很好的诠释了途安的特点。

       在外观和内饰上,杰德完胜途安。虽然空间以及动力上稍逊一筹,但是从整体分析,两车基本打成平手。其实根据它们各自不同的市场定位而言,两车的销售对象基本不会产生冲突,杰德主打的是80后的年轻一代,而途安则更适用于年龄更长一些的70后。这种众多车型细分市场的情况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随着国产车型的逐步增多,消费者的选择也会越来越多。

       相关推荐阅读:
自主/合资选谁好? 4款主流SUV费用明细
http://news.16888.com/a/2013/1018/284753.html
国内首款自主混动车 试驾体验比亚迪秦
http://news.16888.com/a/2013/1018/284785.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