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市场又一部“中国车” 试驾北京现代名图
市场又一部“中国车” 试驾北京现代名图
2013年10月18日 11:28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黄伟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对于北京现代名图,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一款专为国内市场打造的欧版索纳塔(i40)。充裕却不浮躁的动力、稳重的外观设计、简洁的内饰以及大空间高配置等搭配足以让30-45岁消费群体心动。

       【车主之家 试驾评测】对于北京现代名图,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一款专为国内市场打造的欧版索纳塔(i40)。充裕却不浮躁的动力、稳重的外观设计、简洁的内饰以及大空间高配置等搭配足以让30-45岁消费群体心动。

       北京现代热销的朗动与索纳塔八指导价分别为10.58-14.98万元和16.69万-24.99万,由此可见名图的定价将在14-20万元之间。目前朗动及索纳塔八的消费群体相对来说较为年轻且以用车需求以家用代步为主;而基于欧版索纳塔(i40)平台打造的名图则更显稳重偏向于30-40岁左右更为成熟稳重的消费群体。

       有别于北京现代现有的朗动与索纳塔八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名图采用了线条更为硬朗的“风暴前沿”设计理念。名图的轴距与欧版索纳塔(i40)同为2770mm,无论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都介于朗动与索纳塔八之间。

       北京现代名图车头设计比较简洁且不失层次感,宽大的盾形镀铬进气格栅很好的满足了定位人群对“豪华大气”的定义。采用镀铬装饰与黑底搭配的前大灯配备了带透镜的近光灯、转向辅助灯等功能。

       装饰条及磨砂黑底把前雾灯连接在一起,獠牙般的雾灯把日间行车灯结合在一起。这雾灯的造型也是唯一让人把它与欧版索纳塔(i40)联想到一起的地方。

       高挑的腰线所产生的俯冲感以及17寸轮圈与轮眉间的小间隙让名图充满了运动感。名图的腰线与尾灯流畅的接连在一起,C柱处简单的数道线条刻画出丰富的层次。

       当第一眼看到名图的车尾会给人一种莫名的豪华感,犹如某豪华品牌旗下顶级车型的尾部造型敦实厚重。尾部线条与车头一样简约,却没有了那硬硬的折线,换而代之的是线条更为平缓的过渡。名图的尾灯采用全LED灯源,两盏尾灯之间采用镀铬装饰条相连接,呼应着车头雾灯的设计。名图后保险杠下方的反光板及黑色护板让整体视觉重心下移,增添了稳重感。

       动力输出平顺,高速加速度一般

       亮点:动力够用且输出线性,变速箱换挡平顺反应灵敏

       不足:高速区间再加速能力一般

       北京现代名图在动力表现上给驾驶者的感觉就是起步轻快且加速平顺,油门反应灵敏的同时变速箱在换挡积极性、响应速度、平顺性等方面表现都比较出色。

       目前北京现代索纳塔八的销量中2.0L车型占据了70%以上,而北京现代名图恰恰就提供了1.8L和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这两款发动机与朗动1.8L和索纳塔八2.0L的发动机同属Nu系列,采用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但调教上略有不同。名图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6200rpm,最大扭矩为192N.m/4000rpm;我们试驾的车型所配备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6200rpm,最大扭矩为176N.m/4500rpm。

       名图1.8L车型在起步及低速区加速效果明显,虽没有涡轮增压车型般的强烈推背感,但轻盈快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名图的电子油门反应灵敏且表现细腻,即便油门反馈力度较轻,但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行驶都能让驾驶员轻松准确的控制油门深度。这样的表现足以满足家庭用户对动力性能需求,且让驾驶员轻松自如;名图平顺的动力输出,更是很容易讨好乘坐人员。

       反应灵敏的不仅仅只有油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也让人满意。在一般情况下,变速箱会积极升档,尽可能的节约能耗。只要深踩油门,变速箱会快速响应进行干脆利落的降档;在高速上超车时甚至会连降2个档位提升转速以保持加速度。

       由于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缘故,即使油门和变速箱做出的积极的响应,但在高速区间的加速明显不如增压车型。放缓油门深度后,变速箱默默的把档位提升至六档,其平顺性达到了若不看转速连续两次的大幅下滑就几乎察觉不到其换挡的程度。

       舒适中不缺支撑力,路感较弱

       亮点:源自i40平台的名图继承了良好的稳定性,同时也满足中国用户对舒适的追求。

       不足:只有2.0L车型配备转向助力可调功能,轻盈的转向让1.8L车型路感比较弱

       名图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搭配,底盘的调教紧凑但并没有某些德系车那种硬邦邦的感觉。名图虽然偏重于舒适,但通过稳定杆等方面的调整让其在高速行驶时的平稳度甚至比索纳塔八更好,并线和通过高速弯位时侧倾较小。名图的悬挂在提供一定的支撑力的同时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也有着很好的过滤,表现出其舒适的一面。

       名图在悬挂调教上满足了一般城市及高速驾驶的需求,但碰到略微严苛的考验就暴露出不足。名图偏重于舒适的悬挂在遇到较大的坑洼时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压缩,因此通过时需格外小心。

       名图在制动方面给驾驶者的感觉与欧系车相当接近,制动力轻踩即有且具有很好的渐进性。制动踏板的反馈力度不大,加上渐进的制动力让驾驶更舒适轻松,而悬挂足够的支撑力让车身不会出现明显的点头动作。

       名图配备了MD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整体来说这套助力转向系统比较轻盈,传递给驾驶者的路感相对来说也较弱。如果对于操控有着更多需求的消费者可选择转向助力可调的2.0L车型,该系统提供3种不同的转向阻尼系数。

       对于名图的舒适性,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其优秀的隔音。名图的发动机盖及后备箱盖都配备了隔音棉,车门采用双层密封条,而且底盘副车架上也安装了阻尼块以减少振动及共振等问题。实际体验时也感受到了其优秀的隔音效果,车辆在时速120km/h时传至车内的只有轻微的风噪和胎噪。

       内饰规整,空间宽敞

       亮点:驾乘空间宽敞,储物格数量多且容积大。

       不足:仅提供木纹装饰,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进入车内,名图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内饰的规整以及宽敞的驾乘空间。名图采用了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横向的设计布局让车内更显宽敞。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上布满了控制按钮,行车电脑、多媒体、定速巡航等系统都能在此处进行操作,便利的同时也更加安全。

       名图的仪表盘没太多的设计元素,黑底白色清晰明了,镀铬装饰圈有着不错的点缀效果。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尺寸及分辨率足以媲美手机,所能显示的项目及设置项也比较齐全。

       名图的座椅柔软宽大,对于身材偏瘦的人来说几乎没有包裹性,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名图提供了驾驶席电动调节座椅,身高170cm的体验者于前排调整至舒适位置后能拥有约1拳的头部空间余量。体验者移至后排后发现名图的后排腿部空间几乎可以用奢侈来形容,而头部空间与前排一样为1拳的余量。

       名图后排地台并不高且配备了中央独立头枕,本是能很好满足后排三人乘坐需求;只可惜座椅中间的突起及车顶灯限制了头部空间让这位置仅适合短途乘坐或小孩乘坐的了。

       在储物空间方面,名图能很好的满足车内储物的各种需求。名图四门的储物格都比较大,能容纳一瓶饮料之余还能放置不少杂物。挡把前方的2个储物格空间也不小,而挡把后方的杯座2侧还设置了2个小格便于放置手机和钥匙。前排中央扶手的储物格容积更是可以放置一小号的灭火器。

       名图的后备箱内部平整实用度较高,容积也达到了526L,不足的是后排座椅并不能放倒让后备箱容积进一步扩大。

       丰富配置兼顾驾乘人员所需

       北京现代早就在朗动、索纳塔八及全新胜达等车型上配备了丰富配置,名图当然也不例外。本次试驾只出现了两款车型,估计是1.8L和2.0L的顶配车型。

       这两款车型在安全配置与舒适配置都已经相当的齐全,安全配置包括了车身稳定系统、4个(1.8L车型)或6个(2.0L车型)气囊、自动大灯、主动式胎压监测系统等。舒适配置上两者皆配备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智能钥匙、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

       在多媒体系统上,名图1.8L车型配备的CD主机,多媒体控制面板按钮尺寸及旋钮阻尼都比较合适,让人惊喜的是这小小的屏幕还可以进行触屏操作。而2.0L车型则配备了DVD主机,兼备了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

       除了以上配置外,2.0L车型相比1.8L车型还增加了大灯清洗、驾驶席座椅加热、通风及记忆功能、副驾及后排座椅加热功能、方向盘助力调节等配置。另外,名图2.0L车型还搭载了北京现代独拥的Blue Link车载信息处理系统,能够实现道路救援、信息查询、智能语音导航识别。

       总结:作为针对国内市场的车型,名图沉稳大气的外观、简洁规整的内饰、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大容积储物空间就足以让消费者将其列为备购车型。驾驶轻松、动力输出平顺以及舒适中不缺乏必不可少支撑力的悬挂调教都能很好满足了定位人群的驾乘需求。

       相关推荐阅读:
看谁养车成本更低 涡轮增压PK自然吸气
http://news.16888.com/a/2013/1017/284264.html
9月SUV销量Top10 日系车发力占据4名额
http://news.16888.com/a/2013/1017/283992.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