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新劳恩斯酷派评测报告 依旧靓骚外貌党
新劳恩斯酷派评测报告 依旧靓骚外貌党
2012年07月17日 14:56 来源: 中国汽车消费网 编辑:胡马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 古人常拿什么天下大同、九九归一来教诲人,或者说忽悠人。或许是我等凡俗之徒境界不够,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事物还是有个类别的划分的,就像凤姐、芙蓉不会是美女,春哥离男人还差那么一些,汽车有轿车、SUV、、MPV、跑车等等类别。

       

       跑车当前在国内还属于稀有物种,能见度最高的当属现代酷派(这么叫它其实是有些小问题的,后面会介绍)。它能搏得高销量的原因有二:靓骚、便宜。与动辄以百万千万元RMB计量的名牌跑车相比,酷派实在是太便宜了,而且卖相也不差,至于性能么?大部分国人对汽车的追求还没达到追求性能的份上,一脚油门踩着能在城市里超个车就够了。

       

       韩系车这几年都在卖设计,提到韩系车的设计,我们的第一印象是起亚的救世主彼得·希瑞尔,他将起亚家族带到了一个新的巅峰时代;现代这几年在设计方面的功力也是大涨,它的流体雕塑风格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认可,销量就是明证。

       

       

       新款劳恩斯·酷派刚刚出来的时候是很令人惊艳的,实际上也是如此,它的第一眼印象确实不错,不过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觉得托马斯·伯克尔(流体雕塑之父)给了它足够的张力,但也仅仅是张力,持久力还有欠缺,至少我在把玩2、3个小时后就不觉得它的壳子有什么吸引力了(要是真想购置一款拉风韩系车的话,我必定会选择更耐看一些的飞思,当然,在1.6T车型出来之前,飞思纯粹是卖个壳子,劳恩斯·酷派的内在潜力更高)。

       

       新车的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630/1865/1385/2820mm,与老款车型完全一致,从这方面也能看出新款酷派的车身框架是没有什么变化的,只是改变了细节部分的设计。

新、老款劳恩斯酷派售价对比
车型 售价区间(万元)
老款劳恩斯·酷派 23.36-36.96
新款劳恩斯·酷派 19.90-32.50

       

       新款酷派的售价区间为23.36-36.96万,相比老款车型(19.90-32.50万)涨了4万元左右,这个涨价的幅度还是有些小高的,现代敢定这个价,自然是对产品相当有信心。

         内部:基本无变化/配置较丰富

       

       

新、老款内饰对比

       如果对车型本质不是很了解的话,光从外观上来看,新劳恩斯·酷派很有换代车的范儿,因为变化相当的大。不过里面就不一样了,打开车门看看内在,对老款车型有印象的人肯定会觉得似曾相识,或者说,基本没什么变化。

       

       2007年款的酷派在做工方面已经表现得相当好了,手头这款新劳恩斯·酷派的车内做工品质和它的外观部分一样保持了进口车的高水准。皮革缝制得相当精细、车内采用大量软性搪塑材质覆盖,中控台貌似是以真皮包裹的,实际上只是在做得较精细的软塑料上加上了冒充真皮的缝线,虽然是山寨的,实际观感还不错。

       

       

       

       

       它的方向盘是我近期试过的车里印象最好的一副了,粗细适中、转动力度恰好、两边藏着一对手感不错的换挡拨片(更不错的是它的响应速度还可以,这个后面会提到),此外,它后面的仪表盘造型精致、视觉效果靓骚。

       

       

       新劳恩斯·酷派的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带导航的多媒体显示屏、蓝牙车载电话、单碟DVD等等都是全系标配的。中控台中间新增了三个老款车型没有的小仪表盘,分别显示加速率、涡轮增压值和机油温度。

       交车之前我好好端详了一会新劳恩斯·酷派,结论是除了尾灯和无框车窗,我找不到车身外部还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点设计了,六边形中网、装饰用的黑色散热口、鱼眼灯、扰流板什么的都是过眼云烟,看过就忘了,部分区域甚至还会觉得有些不协调(比如前灯组)。

       

       以设计为卖点的新劳恩斯·酷派在造型上没能从我这PASS,不过它在做工方面的表现让我觉得很惊艳,小的瑕疵也有,不过整体来说做工水准、精细程度甚至能与我们前不久测试的宝马新1系相媲美,进口现代车的做工很值得称赞。

       

       

        安全操控:数据强大/抓地力不错

       

       在前面我们提到过,新款劳恩斯·酷派在动力方面有两项升级:发动机功率提升、变速器挡位增加。新车共有5款车型,其中4款均搭载最大功率191Kw的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0T车型的车身质量为1587kg,计算可知功率质量比为8.31kg/kw,这个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很强的,比MX- 5、杰路驰、伊柯丽斯都要强悍。

       

       当天的试驾路程比较短,对于新劳恩斯·酷派的操控性能体验得不是很充分,换挡平顺性、加速性能什么的暂时不好评估,不过我试了三次以100Km/h左右的速度过90弯,劳恩斯·酷派的底盘表现得很稳健,每次均能稳稳抓住地,没有出现打滑现象,当然,这是在没有关掉ESP的情况下测试的。

       

       现代官方给的新劳恩斯·酷派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7.4秒(2.0T手动)、7.2秒(2.0T自动)、5.9秒(3.8L自动),我们拿到的测试车型为2.0T自动挡版本,也是它的主力车型,仅有的一款入门版手动车型厂方是不会投产多少的,顶配那玩意只有性能发烧友才会考虑(应该是发烧了才会考虑,没那个必要,真花那个钱买性能车的可以去整辆高尔夫R20了)。我在有限的时间里试了几脚地板油,推背感是有的,但是明显能感觉到车身腾挪起来没有高尔夫GTI那么灵巧,相对于性能,它开起来更省力、舒服,有底气跑高速,慢着开也不会太难受。

       

       新劳恩斯·酷派在安全方面的配置比较丰富,8安全气囊、刹车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等都是全系标配的,不过现代酷派、劳恩斯·酷派全系车型都没有进行过任何安全碰撞测试,安全系数还有待考验。

         车型总评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