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实用个性两不误 4款10万左右跨界车型
实用个性两不误 4款10万左右跨界车型
2012年05月16日 10:16 来源: 中国汽车消费网 编辑:胡马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跨界车,英文又简称之为Crossover,它的车型源自轿车化的SUV,逐渐发展成为轿车、SUV、MPV和皮卡等车型的任意交叉组合,集轿车的舒适性和时尚外观、SUV的操控性和MPV的自由空间组合于一身,又有SUV的良好通过性与安全性,在空间上也会比传统的轿车大很多。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这类车型也越来越多,消费者逐渐接受这类车型。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10万元跨界车型。

         ●晶锐Scout

       指导价:7.89万-11.59万

       

       斯柯达在前不久刚刚推出了旗下首款跨界车型晶锐Souct,这款车在保留原有晶锐外形的基础上添加了CROSS风格的套件。而这款车共有六个配色,其中的一款绿色被官方称之为“壁画绿”。

       

       晶锐Scout的内饰基本延续了普通版本的设计,双色搭配的布局具备一定居家氛围,可能考虑到这套内饰已经深入人心,在没有什么太多负面声音的情况下,也没有必要大费周折的去做出什么改变。

       

       座椅方面算是晶锐Scout内饰中为数不多的改变了,米色搭配黑点的设计虽然也体现了CROSS风格,但至少这个设计在其它车型中并不多见,在座椅靠背的顶端,标有车型“Scout”字样。

       

       晶锐Scout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大众很多车型中都有运动,经济实用是它的优点所在。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 155Nm,这样的动力参数明显为家用而生。而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备则更大程度上提升了这套动力系统的经济燃油性。

       

         ●起亚秀尔

       指导价:10.38万-14.18万

       

       2012款秀尔的变化并不算大,个性的盒子般造型车身依然是亮点。在新车上,其前格栅进行了相应的调整,重新诠释的虎啸式格栅更为简洁,而梯形下进气口也重新设计,另外,2012款车型还配备了新样式的轮毂。

       

       作为个性跨界小车,秀尔不但用于丰富的车身色彩,车内也有三种不同内饰颜色可以选择,足可以满足了年轻人群猎奇追求新颖的心态。

       

       作为跨界车来说,秀尔的离地间隙为141mm,尽管不算出色,但一般路面坑洼还能较好的应付,全系标配的205/55 R16轮胎也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另外,秀尔四正四方的车身,不但有利于提升车内头部空间,配合2550mm轴距带来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另外,也利于驾驶者观察周围情况。

       

       动力方面,2012款秀尔未任何改变,依然搭载1.6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0.4kW,最大扭矩155N·m。传动方面,该车依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尽管没有太多特色,但相比Cross POLO而言,其性能各方面除开4速自动变速箱外其他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铃木SX4锐骑

       指导价:8.58万-13.38万

       

       与天语SX4相比,天语SX4锐骑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改动,其中包括采用双辐条的竖条镀铬格栅设计,而前灯组线条更加圆润,同时雾灯位置也有所变化。除此之外,行李架的加入使天语SX4锐骑更具有明显的跨界风格。另外其尾部造型与现款基本相同,仅是增添了下沿银色护板设计。

       

       

       空间可以说是天语SX4的一大亮点,虽然轴距只有2500mm,但鉴于较高的车身做出的贡献,所以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裕,而头部空间就更为理想了,即便身高1.8米的男性坐在车内无论是前排或后排也不会感觉拘束。天语SX4在仪表盘和中控台上的设计与老款有较大的差别,特别是仪表盘更加利落、简洁。现款车型中控台上的条形信息屏完全消失了。另外音响和空调面板也有了一些积极变化。

       

       175mm底盘离地间隙成为了天语SX4锐骑的一个最出色亮点,刚性和硬朗的底盘悬挂可以带来良好的通过性刚好适郊外出游的需求,如果想要去一些漂亮风景地点,而路况又不好的话,铃木SX4跨界的风格则能显示出它的优势了,虽然不能像SUV那样依靠四驱跋山涉水,但是过一些坑洼路段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电动助力方向也很沉稳,这在路面不好的情况下尤其显得稳重和安全。

       

       动力方面,天语SX4锐骑配有铃木的1.6L或1.8L VVT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10万元级别1.6L动力虽然谈不上什么强劲,但市内或偶尔出游还是足够的。天语SX4锐骑不但油耗比较经济,保养费用也实惠,小保养不过200多元,大保养换三滤也不过400多元。

       

       ●大众Cross POLO

       指导价:11.39万-12.59万

       Cross Polo来源于大众的车型,众所周知,品牌效应不必多说。在大众A0级车型中,Cross Polo应该算是一款典型的运动小型SUV。跨界风格的融入使它与其他车型相比,更加有味道。橙色的车身设计使整车看起来更具青春活力,因此,该车也受到了很多年轻朋友的青睐。

       

       首先,Cross Polo相比很多跨界车型,设计上都要显得成功很多,在传承家族气息的同时,并没有丢掉新车所体现的时尚理念。从尺寸上来讲,Cross Polo的长宽高分别是3987毫米、1705毫米、1486毫米,看上去不算小而且很大气。车辆在选材方面采用了全铝合金材质,另外,还出现了单幅式进气格栅、亮银色护板等设计,这无疑给车身带来了时尚感和成熟的气质。

       

       

       在内饰方面,Polo的风格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其细节部分更加精致美观。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典型的三幅式运动型方向盘,不但表面选用了真皮材质,做工也是很细腻。而镀铬装饰也被运用到方向盘和中控台上,使车内的质感也有所增加了不少。另外,双圆式多功能组合仪表盘,不单单将行车信息清晰的显示了出来,视觉上也带来了一些运动气息。

       

       在动力方面,Cross Polo采用了1.6L 的发动机,最大功率77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与之配合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行驶中车辆的动力表现良好,充足的动力输出加上及时的换挡表现使车辆驾驶起来一点也不费劲。对于满足家用来说,这样的动力已经足够了。

       总结:以上为大家介绍的4款跨界车型,其中CROSS POLO和晶锐Scout是最新上市的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有更高的吸引力,而且品牌知名度也比较高,对于追求品质的消费者很合适。而铃木SX4锐骑作为一款跨界车型性价比不错,比较适合经济型消费者。起亚秀尔在外观很个性,但是“盒子式”的造型在乘坐上也保证了足够的空间,作为年轻女性消费者再适合不过了。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