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可爱代步车 3款女大学生首选微型车推荐
可爱代步车 3款女大学生首选微型车推荐
2012年03月06日 16:01 来源: 腾讯汽车 编辑:陆遥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女生们如果要购买一辆车就相对比较麻烦了,首先女孩天生就有选择恐惧症,其次如果对汽车不是很了解的女孩更不知道那一款适合自己,稍不注意就容易让4S店的销售们给忽悠了。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学生家长都不愿意孩子成天挤地铁、坐公交,于是私家车则成为了上学途中的主要交通工具。家住在学校附近的朋友们都深有体会,一到上学放学的时间段,学校附近总是停满了接送孩子的私家车。

可爱代步车 3款女大学生首选微型车推荐

       在大学校园里,开车上学的学生们更是比比皆是。一方面因为一般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们都已经年满18岁,可以考取驾照。另一方面是因为考上理想的大学终归是一件喜事,家长一高兴,给孩子买个代步车什么的一般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其实男生买车还不算太麻烦,至少热爱汽车的我们多少心里有个衡量标准,甚至再决定买车之前就早已心有所属。而女生们如果要购买一辆车就相对比较麻烦了,首先女孩天生就有选择恐惧症,其次如果对汽车不是很了解的女孩更不知道那一款适合自己,稍不注意就容易让4S店的销售们给忽悠了。所以,今天汽车点评网(微博) 就为广大有购车需求的女大学生们推荐几款外观小巧,时尚便宜的代步车。注意,仅限代步。

         ★ 长安铃木奥拓指导价:4.49-6.29万

       中国消费者对于奥拓这款车恐怕再也熟悉不过了,曾经的老款奥拓在国内的风靡比QQ还要早上几年。自现款车型换代以后,这款深入人心的产品在外观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爱俏皮的摸样不再是我们心中熟知的那款奥拓,无论从内到外,都变得更加的时尚、更符合时代的潮流。而不变的则仍然是它超值的性价比。

新奥拓试驾实拍

         奥拓 价格: 4.49-6.29 万元品牌:长安铃木

       同老款相比,新奥拓的外形时尚运动了很多

可爱代步车 3款女大学生首选微型车推荐

         奥拓的内饰简洁中不乏时尚

       奥拓的内饰虽然整体塑料感较为明显,但设计上还是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的。流线感很强的中控台突出了时尚元素,深灰色的主色调中掺杂着同车身颜色一样的亮色,层次感尤为明显。

可爱代步车 3款女大学生首选微型车推荐

       高配车型中配备的带导航功能的液晶屏

       在高配车型中,还配备了带导航功能的液晶屏,对于很多不认路的女大学生们来说非常实用。此外,虽然没有CD播放器,但是AUX接口的配备弥补了其中的遗憾。

铃木新奥拓 1.0 MT 豪华型

        奥拓 价格: 4.49-6.29 万元品牌:长安铃木

       动力方面,奥拓采用了铃木新研发的一款型号为K10B的1.0排量三缸双顶置凸轮轴全铝发动机。从参数上看这款发动机绝对可以算是1.0L级别当中性能最强的一款,最大功率52kW/6200rpm,最大扭矩92N.m/2500-3500rpm。传动方面,自动挡车型配备4档自动变速器,手动挡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

       车型总结:奥拓的蜕变无疑是成功的,在汽车行业里,跨度如此之大的换代产品并不多见。新车型中,基本很难在找到前款车型那老气纵横的痕迹。无论从时尚感,还是整体档次来看,新款奥拓都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更重要的是,这四五万的售价买到的可是一款合资品牌车型。

         ★ 吉利全球鹰熊猫 指导价:3.78-6.98万

       “熊猫”光听到这个名字就足以让很多女生对其产生兴趣,来自吉利全球鹰的熊猫是一款采用仿生学设计的车型,其外形的很多细节都十分形似熊猫。两只大大的黑眼圈,笑哈哈的大嘴,圆乎乎的车身,这样设计的一款汽车恐怕那个女孩也难以抵挡它可爱的诱惑吧。

2010款 全球鹰熊猫 1.3L 手动尊贵型

         熊猫 价格: 3.78-6.28 万元品牌:全球鹰

       熊猫的内饰由很多圆形设计组成,整体还走着可爱风格的路线,但是黑色和米色的搭配看起来总不是那么活泼时尚,但至少还是可以看出设计师在这款车的内饰中还是用了些心思的。

可爱代步车 3款女大学生首选微型车推荐

         内饰方面做工较为出色

可爱代步车 3款女大学生首选微型车推荐

         5速手动变速箱+1.3L自然吸气发动机

       熊猫的心脏共有1.0L和1.3L两种排量,其中1.3L车型拥有63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10Nm/5200rpm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同样是5速手动以及4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总结:熊猫凭借可爱个性的外形一直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对于女大学生来说,1.3L的动力水平也已经足够,开着这样一款如此生动的小车游走在大学校园,一定会给不少新同学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

         ★ 比亚迪F0指导价:3.69-4.69万

       比亚迪F0同样也是较为受到年轻人追捧的一款微型车。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丰田AYGO,车身很多细节中都能体现到原型车的影子。笑脸进气格栅造型十分可爱,是全车较大的亮点之一。“凸”字造型的车尾,让人不免觉得再可爱之余有多了一分憨厚。更值得一提的是,尾窗式后备箱盖,无疑是该车最为标志性的个性元素。

比亚迪F0 试驾实拍

         F0 价格: 3.69-4.69 万元品牌:比亚迪

可爱代步车 3款女大学生首选微型车推荐

         比亚迪的内饰非常出彩

       比亚迪的内饰整体感觉依然非常圆润,大大小小的圆形遍布各处。分体式仪表盘则为全车最大的亮点所在,幽美的蓝色背光光,让你在光线充足时,也能清楚的辨识到每一个刻度。转速表则被单独斜插在了方向盘左前侧,依然是独立的小圆造型,这么俏皮的设计,给整个内部空间增添了灵性以及活力。

可爱代步车 3款女大学生首选微型车推荐

        比亚迪F0同样配备了AUX接口

2011款 比亚迪F0 1.0 MT 尚酷版铉酷型

         F0 价格: 3.69-4.69 万元品牌:比亚迪

       比亚迪F0只有一款动力组合,自主研发的1.0升三缸发动机采用全铝结构,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50kW,最大扭矩达到了90Nm。

       车型总结:前文提到,比亚迪F0的外观来源于丰田AYGO,而底盘则照搬了标致107。虽然这款外形时尚的小车并没有太多原创设计,但是在国内自主品牌来说,比亚迪F0的外观设计算得上协调了。在最新款车型中,F0增加了伊甸粉和罗兰紫两种颜色,对于这款车感兴趣的女生们是否还能抵挡得住它的诱惑呢?

       全文总结:很多新手女性司机,它们的主要用车目的就是代步,它们不需要多么澎湃的动力,再丰富的配置也可能用不到,口碑以及驾驶感受她们更不会去关心,外观以及价格则成为她们作出决定的唯一衡量标准。但这样盲目的购买一款车型,往往等到真正使用的时候才发现它其实并不适合自己。

       虽然一款车的外观对于女性来说确实非常重要,但是在挑选车辆之前还是要了解清楚自己看中的产品,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三款车型,无论在外观、性价比以及口碑方面都在同级别产品中有着优秀的水平,如果你是一位正在纠结买什么车的女性,不妨从以上三款产品中做出选择。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看过比亚迪F0的还看过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