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不用摇号的最佳代步车 长安奔奔EV260试驾
不用摇号的最佳代步车 长安奔奔EV260试驾
2018年05月11日 10:58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崔泽圣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电动泛滥的时代,有没有一款价格便宜又不失实用性的代步工具呢?有,它就是长安奔奔EV。

       在这个电动车飞速发展的时代,每年都会有铺天盖地的电动车扎进汽车市场,电动车繁衍的速度惊人。

       并且,在北上深不用摇号,想买还补贴,又省油,让不少人都蠢蠢欲动,准备入手一台这最前沿的车,不过高续航程的电动车动辄二三十万的售价瞬间把我们打回现实。但是今天不要20万,不要10万,只要7万,纯电动车开回家,代步新选择,它就是长安新能源奔奔EV。

       其实长安奔奔这个车在我们印象里已经有了好长时间,当然,奔奔EV就是基于奔奔打造而来,那么作为一款A0级纯电动汽车,它在纯电动泛滥的市场中有什么特点呢?

       外观小清新

       相对于汽油版奔奔,因为是衍变过来的车型,整体外观并没有多少变化,新长安奔奔EV采用了叫做蔚蓝的设计,也就是车身大部分的细节采用代表新能源的蓝色,车轮,前脸都是,看起来比较有活力。

       内饰有激情

       整个内饰设计简约时尚而又紧凑,看起来比较舒心,而且为了更加的凸显视觉上的效果,采用了红黑撞色的设计,更富有激情。而在用料上并没有让人意外的地方,全部使用了硬塑料板。

       不过这款车仪表盘也并没有使用当下电动车都在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采用的是单色液晶显示屏来显示续航信息,看着简单,但是该显示的东西一样不少。

       配置有选择

       对于这样一款7万的纯电动A0级小车,配置不用有太大期望,我今天所拍摄这款叫做深圳特别版,相比常规版72800(深圳补贴后)的车型,这款车要贵3000元,多了中控彩色屏幕,一键启动,蓝光闪烁迎宾踏板,逼格算是又上一层楼。

       实用性不大但是贴心

       其实要从它的车身上发掘出多少实用性并不是简单的事,毕竟车身长度只有3730mm,轴距2410mm,不过对比同级别车型,它还是处于优势,轴距比北汽EC还长了50mm,同时进入车内让我惊讶到了。

       我身高181cm,后排的腿部空间依旧有1拳距离,头部也是1拳多,空间绝对是够用。不过坐垫高度稍低,对于腿部承托不好。

       尾箱空间倒并没有给我多少惊喜,最多也就放两个小行李箱,表现上符合它的身份,二排座椅虽然可以放倒,但是只能放倒45°左右,扩展空间并不大。

       但是它倒是从前排的细节让我明白了什么叫物尽其用。前排几乎它能找到空间利用的地方几乎全部都空了出来,光是我看到的就有七八个可以放东西的小储物格,放手机的,放卡的,放杂物的,虽说车小的先天条件限制了它的空间,但是这些细节让你无法说它储物空间不好。

       续航电力十足

       目前2018款奔奔EV260搭载的是容量为31kW的三元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为251km,这比2017款奔奔EV的210km续航增加了不少,更是在同级别里数一数二。并且快充时间相比2017款210km续航的车型也快了0.25个小时,光是这两个方面的提升就为它加分不少。

       奔奔EV260的快速充电口是在车侧方油箱盖位置,慢充则放在了前方车标的位置上,充电时只要插上,刷卡就可以开始充电。不过开启前后两个充电口盖的开关位置不同,第一次找侧后方慢充口盖子开关也是找了好久才看到。

       驾驶起来乐趣十足

       毕竟是辆电动车,虽然这款电动机数据上看功率只有75马力,但是电动机的输出感受会让你迷恋,动力小但是小车身加速时依旧是源源不断地推背感,速度60的时候,踩下地板油,仍然是持续有力的加速,这可比他同级别的燃油车小兄弟迷人多了。当然了,因为电动车都采用的电动车单速变速箱,所以顿挫这个问题肯定不存在的,以后大家也要慢慢适应电动车不提及顿挫的问题。

       其实平常对于这种A0级小车的底盘我还是比较不看好的,没开的时候潜意识里已经做好预期。但是开了它之后,底盘并没有我预期的小车那种过减速带时零散的感受,还算挺紧致,可能因为电池的原因,重心比较低,底盘被压的比较紧。

       另一方面依旧是电动车有的问题,电池确实会影响到它的底盘高度,我测量了一下,大概有3厘米的下突,但是不会太影响它的通过性,不用太过担心。

       其实这辆车还有一点挺让我意外的是隔音做的确实不错,加上电动车的静音性,开起来还挺安逸的,平常代步会让你有着很好的驾驶体验。当然,这是不开空调的情况下,空调一开风扇个压缩机的声音就有点大了,这个是我所接受不了的。

       总结

       其实这辆车从各方面的数据看起来好像都一般,但是要知道它的各方面表现都是在同级别里数一数二的,与目前同级别中北汽EC,奇瑞eQ等车型相比,算是一辆优等小电动车。

       虽然7万多的价格你还可以选择一辆手动的燃油车,例如飞度、polo,但是作为代步工具,奔奔EV260可以省却换挡的苦恼,有更多的静谧,还可以省下一笔油钱,并且不用摇号,这时一想,是不是也有些心动。

       

分享到: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