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保持豪华兼顾实用 奔驰E级试驾体验
保持豪华兼顾实用 奔驰E级试驾体验
2018年03月19日 08:00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崔泽圣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如今的豪华品牌再也不是只卖豪华和品牌,而是更懂得如何兼顾实用,奔驰E级亦是如此。

       其实对于奔驰E级的体验感受,我依旧是停留在10款的分体大灯代号为W212的车型上,只记得那一带的车型给我的感觉就是一辆很好操控的车,虽然有着修长的车身,粘手的方向盘,避震也不算舒适,但就是开不腻。

       所以对于这一次的试驾,我在体验配置功能亮点的同时,还更好奇它的操控性。

       大气但不失精致的外观

       我们也都了解目前豪华车通吃的套路,就是将旗舰车型的设计元素慢慢延伸使用到下属车型,和宝马5系参照7系一样,奔驰E级也是将车子设计的跟S级没有多少出入,不过尴尬的是还经常与C级搞混,除了辨识度的问题,这辆车外观是足够精致的。

       而说到辨识度的问题,我在这里可以教大家如何通过车头大灯准确辨识S、E、C级,S级的日间行车灯是三条等带,E级有两条,C级有一条,这样看着就简单多了。奔驰E级的大灯是采用的多光束LED大灯。

       其实到侧面,就是国产加长车型所独有的与迈巴赫同款的后车门,这个车门的设计亮点就在于长度短,开合角更大,而且我亲自试过上车后,感觉还是比较方便的,对面部隐私保护的比较好。

       内饰几大特色优缺点

       奔驰自从换了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就一直给人一个感觉,就是质感。跟奔驰S级一样的内饰设计,其实内饰最带感的还是几个细节,首先是两块12.3寸的大屏幕,同级别无人能比。然后是自然生长木纹的装饰面板,这是典雅与科技感的直接碰撞,同样质感的是镶嵌在面板中间的小石英钟,这些都很自然的营造出了一种豪华感。

       很多人都说喜欢奔驰的怀挡设计,因为方便副驾那个啥,咳咳,当然了这是段子了,不过换挡确实为中控省去了不少空间,不过刚上手还是需要适应一下,因为给怀挡让位置,将雨刷杆和方向盘调节杆都放在了左边,容易误操。

       整套操作COMMAND系统因为没有了档杆位置更靠前,并且支持手写和触控,并且靠方向盘上面两个小触控面板就分别可以控制两个屏幕,双手不用离开方向盘,整个行车过程我没少操作,所以便利性我要提出表扬。

       其实关于奔驰的内饰我比较喜欢的就是这炫酷的车内64色可调色彩氛围灯,之前在夜里体验过奔驰S级的氛围灯,夸张点说可以达到夜店级别了,在氛围营造上,奔驰在夜里算是最亮的星了。

       关于配置,这辆车拥有车道偏离,主动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盲点辅助等,而且都是标配,不过其它车型就要选装了,配置还算厚道。并且车上选装的8000元左右的柏林之声音响在任何情况音效都非常好。如果选装4.4万23扬声器高端3D环绕音响,在有声音输出时,门上的高音喇叭会旋转而出,仪式感极强。

       既然带上商务的字眼,那空间怎么样

       还未上车,座椅那舒服的流线花纹设计就让我感受到了舒适,坐上去之后座椅对于身体的包裹很好,并且还有航空头枕,舒适性没得说,而且作为中大型车,空间也没得挑剔,不过中间的地台隆起比较大,会影响到第五位乘客的舒适性。

       试驾体验中的亮点在哪里

       首先是自动泊车,因为之前试过不少车型的自动泊车,感觉都不是很理想,但是E级就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遇到车位提前打开泊车按键,30以下速度开过,就会检测到车位,然后提示挂倒挡就可以完全不用管方向了,刹车还是要自己控制,不过如果距离过短还是会自动刹住的,非常好用,绝对新手福利。

       然后是360循迹驾驶影像,因为我们平常开车时车头是会有部分盲区的,或者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压到什么物体,这时候这套系统就会根据方向模拟出驾驶轨迹,规避开障碍物,过单边桥完全在掌控之中。

       开上路之后,我先是用的舒适模式,整段驾驶油门响应非常柔和,只要不是突然的地板油,这辆车一直都是舒适的不行。这款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奔驰自己研发,并且是全球唯一一款纵置变速箱。因为这辆车隔音做的好,发动机3000转以下几乎都听不见引擎声,所以跑起来也几乎感受不到换挡。只有持续的加速,平顺性相当的好。

       但是当你调到sport+模式,油门就跟打了鸡血一样,轻点一下车就往外窜,深踩下去,短暂的涡轮迟滞后就爆发出犹如自吸车一样的加速,方向的手感也很适中,指向精准,那个时候你会忘记你驾驶的是一辆中大型行政轿车。

       因为是编队行驶,这中间的激烈驾驶中,我为了体验加速只能留出空间再踩油,这期间我就感受到了主动刹车的效果。因为狠踩油门车速提上来后,发现前方有车辆时,车辆会自动进行刹车提醒,当我没有减速动作,这时主动刹车才会干预进来,对于安全驾驶非常有利。

       最后来谈谈全新E级的悬架,整段试驾我都是在踩坑走,就是为了体验底盘的反馈,当路过小的路面凹凸,底盘可以轻易的过滤掉80%以上,路过大的坑洼,通过的也很干脆,绝对没有多余动作,座舱内随时都保持着最佳的舒适性,总结底盘就两个字,扎实。

       总结

       之前试驾过5系,我们都觉得5系才是这个级别里的标杆水准,但是试完E级才发现,其实还有一种标杆叫做E级。作为中大型豪华轿车,奔驰E级已经变得更加人性化,在保持豪华的同时,还要兼顾实用,想要取得民心,这才是一个豪华品牌该有的样子。

       

分享到: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