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风骚外表与黑科技的结合 雪铁龙天逸试驾
风骚外表与黑科技的结合 雪铁龙天逸试驾
2017年12月15日 09:28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崔泽圣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被天逸的风骚外表迷惑了这么久,而且听说了车上搭载的黑科技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这次终于可以来试一试它到底怎么样。

       向来在我们国人眼里法国人都是浪漫的,一直都是好奇到底怎么浪漫,除了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在国内能接触到的就是法国车了,法国车最接地气的就是雪铁龙。不过以往的雪铁龙真是让我怀疑法国人的审美,直到天逸的出现,这次我相信是注如了浪漫的元素。

       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是天逸C5 AIRCROSS 2017款 380THP 旗舰型顶配版,售价23.67万。

       天逸C5这款车的设计可谓饱受争议,极具概念性的外观和内饰,让喜欢的人喜欢的不得了,不喜欢的看都不看。的确,这款车外形太另类了,整车看起来比较臃肿,与车标融为一体的日间行车灯,与中网结合的大灯,还有前杠下面的突兀的小框框,颜色搭配又很跳跃,这些放在量产车上确实难以接受。不过这超前卫的外形往好了说,再过10年也不会过时,不至于被淘汰。

       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510*1860*1705mm,轴距为2730mm,对于这个级别来说,轴距不算短,不过在试驾的时候把它停在了一辆老款奇骏旁,老奇骏车身长4630mm,轴距2630mm,停在一起几乎差不多,而且天逸的轴距确实要更长,但是看起来奇骏的视觉上显得更大,而天逸看着就是小。车身的长度短就短在了尾部,看着有点像是硬压缩,这也是设计语言运用上的问题,个人觉得尾部再拉长点会更好,难道不知道我们国人的消费习惯是喜欢大的吗?

       再看内饰也一样,整个驾驶舱到处都是些圆润的小框框,不过整个中控前卫但是不激进,这样的设计需要懂它的人。全液晶的仪表盘,整齐有序的物理按键,造型独树一帜的电子挡把,融合在一起很自然。配置上,这款车有车道偏离,并线辅助,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等,都是比较实用的配置,但是这些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让消费者选择局限。另外有五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可以更好的针对不同路况实行转换。

       不过多媒体系统看起来是高大上,不过使用起来却不太实用,空调等设置只能在中控屏幕进行,虽然屏幕的分辨率和反应都不错,但是盲操很难,并且语音系统是真的分辨率很低,不得不吐槽。只能识别导航或者音乐单个词汇,难道是我口音重?

       虽然外观看着小,但是内部空间却有惊喜。得益于2730mm的轴距和1705mm高度,让它的后排空间很宽敞,这是它的优势所在。并且作为一款SUV,全系前置前驱,不需要传动轴的情况下干脆取消了凸起,这让后排中间的乘客乘坐也不会难受。

       除了空间,还要看实用性。首先车门板下方的包裹性很大,可以避免下车裤腿蹭脏,不过缺点就是,遇到马路牙子如果不注意容易磕到。其次,这应该是我见到过的最大的扶手箱空间了,我都可以放进去半个胳膊,而且前面还有空间,再往下点就到底盘了。还有,这辆车还配备了一脚蹬开启和关闭尾箱,还可以车内按键开关尾箱,实用性做的很好。

       体验完静态,我迫不及待的想试试这款车还有没有让我眼前一亮的地方。天逸全系搭载1.6T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匹配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3千瓦(167匹马力),最大扭矩245N/m,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204匹马力),最大扭矩280N/m,这样的动力带动1.5吨的车身是完全不吃力的。

       这款380THP旗舰型的1.8T发动机算是这个排量级中功率比较大的,204匹马力已经超越了部分品牌的2.0T发动机。在试驾的过程中,深踩油门,涡轮在2500转左右介入,先是一个有力的推背感,然后就是持续的线性加速,超车什么都是有把握的,不足的是发动机噪音偏大,好在并不算难听。

       全系搭载的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的特点就是换挡速度并不快,但是平顺性好。在山路上,自动挡模式急刹急加速都几乎感受不到换挡,转而切换到手动,它也并不像绝大部分车一样到红线区才自动升档,而是尽量让转速不会太高,表现的比较不错。

       虽然这辆车重心比较高,但在山路上过弯时的侧倾不是很大,可以接受,并且方向盘很轻,整台车很容易掌控,指向虚位也比较小。一趟山路跑完,我认为这是一辆驾驶起来很好玩的车。不过尴尬的是,手动拨片的位置是固定的,方向打多了会有够不到拨片的情况,这时就会心慌慌。还有就是自动启停的抖动比较大,顿挫感明显,这点体验不太好。

       回头再说这个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架,天逸全系都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单个后轮压过坑洼时还是会连带另外一边造成整个尾部的晃动,而且过减速带也会有跳屁股的动作。纵然雪迪龙底盘调教的再好,非独立悬架的通病它还是会有。

       不过接下来这个黑科技就可以让你忘却非独立悬架的问题。天逸搭载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要比很多独立悬架的车驾驶舒服。在过一些小颠簸的时候,通过时吸收的非常明显,几乎感觉不到反馈,神奇的地方是大颠簸都能过滤掉多达50%以上,过减速带整个过程干脆并且厚实。

       简单点说,这套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阻尼慢慢回弹,不是直接的反弹。针对不同的路面,会不同程度的调整阻尼力度,减少避震与车体的刚性冲击。最近试过很多SUV,豪华型的中级的都有,单说底盘,与其他车相比,天逸还是给了我不一样的惊喜,这套底盘给人的是全新的舒适体验感,完全可以叫板更高级别的车。不过遗憾的是目前只在中配以上的车型才会配备,这让很多的买家都多了一丝惆怅。

       总结

       之前对于这款车,一直都活在它那风骚的外形印象下,这次测评之后,感觉在动力、操控以及底盘的动态表现都是让人比较满意的,除了些许可以原谅的小不足,整体给我的是更多的惊喜。

       15.27-23.67万的定价比较合理,相比同价位的奇骏和探界者配置要更高。按理说这款车档次配置都有了,如果可以接受它个性的外形,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分享到: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看过天逸 C5 AIRCROSS的还看过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