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比谁有看头 凯迪拉克XTS对比雷克萨斯ES
比谁有看头 凯迪拉克XTS对比雷克萨斯ES
2014年02月19日 14:08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黄伟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目前的豪华中大型车市场基本被德系三强占据,品牌因素在这里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不过,两款近两年上市的非主流新车型也具备的不俗的实力,它们就是凯迪拉克XTS与雷克萨斯ES。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随着国内中级车市场的火爆,不少人将选车对象瞄准了豪华领域,在过去的一年中,凯迪拉克XTS无疑是这个市场的新星之一,它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平台,更在结构和技术方面也做了优化,通过进口渠道引入国内,不仅将矛头指向我们熟悉的德系豪华品牌,更与日系豪华运动车雷克萨斯ES形成了直接对撞。40万元级别到底是选择凯迪拉克XTS或者雷克萨斯ES,结论先不要忙着下,还是按照老规矩,里里外外细致对比一番再说。

       车型背景:国产凯迪拉克XTS热度高,雷克萨斯ES国内投放时间相对较长

       面对国内市场对豪华轿车特别是中大型豪华轿车的升温需求,作为通用旗下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一致致力于开拓这个市场,因此在2013年2月25日,凯迪拉克XTS正式在国内上市,和其他凯迪拉克车型不同的是,XTS率先实现了国产化,包括2.0T和3.6L V6自然吸气动力共计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4.99-56.99万元。

       作为雷克萨斯品牌创建之初的首发元老之一,ES车型在24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地在进步中找寻合适的定位。如今的ES已然成长为雷克萨斯品牌在华销量最高的轿车产品。

       时间追溯到十年前,雷克萨斯ES于2004年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了第四代ES车型,期间历经第五代ES,2012年里我们迎来了第六代雷克萨斯ES车型。它不但摆脱了凯美瑞的平台,换上了尺寸更大的丰田Avalon轿车的XX40平台,整体车身尺寸也随之提升。2013款雷克萨斯包括三种不同动力单元在内共计8款车型,官方售价为35.90-65.40万元。

       为了照顾大多数豪华级别消费群体诉求以及公平对比需要,我们选择了凯迪拉克XTS 2013款 28T 领先型和雷克萨斯2013款250 豪华版, 指导售价分别为46.99万元和44.90万元。尽管凯迪拉克XTS官方售价更高一些,但目前有4万元左右优惠,而雷克萨斯ES当下优惠大约为3万元。算下来两车对于这个级别消费群体而言几乎是很小的差价了。至于具体行情,消费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进一步确认。为了便于介绍,文章图片中凯迪拉克XTS简称为XTS,雷克萨斯ES用ES代替。

       外观对比:大气前卫 VS 低调个性

       作为中级豪华车,凯迪拉克XTS和雷克萨斯ES均坚持了自身品牌特色,并且都在整车设计上尽可能符合空气流体学以及照顾到车内驾乘需要。

       车头方面,凯迪拉克XTS具有钻石切割风格家族特色,车头盾形的前中网采用了网格状格栅配合醒目的凯迪拉克LOGO,大方而细致。美系豪华车型大气前卫气质即便从车头来看就已经给大部分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对比凯迪拉克XTS个性鲜明且大气车头形象,雷克萨斯ES前脸线条要柔和不少,但也具有一定品牌辨识度,过目不忘的应该属纺锤形前进气格栅造型。作为豪华车,雷克萨斯ES车头是典型日系风格,大气柔和但是拥有一个醒目的亮点设计。

       头灯方面,凯迪拉克XTS头灯采用延展至前轮上方的竖直布局,并带有一体式氙气、清洗、LED日间行车灯、转向头灯等齐全功能。雷克萨斯ES则使用横向头灯组,远光为卤素,近光为氙气,功能方面没有转向头灯,其他保持与对手一致。作为豪华车,凯迪拉克XTS与雷克萨斯ES头灯设计虽然风格迥异,但都符合日常照明诉求。

       车身侧面,凯迪拉克XTS车身采用贯穿车体的平直腰线、配合庞大车身尺寸,不仅营造了大气的侧面轮廓,同时极具美系车型的力量美。

       雷克萨斯ES侧面的腰线从车头延伸到尾灯之上,紧挨车窗下缘,不仔细看难以发现。这样的设计注重流畅柔美同时不张扬,低调沉稳用车气质迎合了部分消费者的用车心态。

       车尾方面,凯迪拉克XTS车尾与车头保持了相同的钻石切割般硬线条风格,高位刹车灯占据了整个车尾扰流板,切合双边双出镀铬四边形排气管,凸显了与大多数车型不同的家族特征。雷克萨斯ES车尾比车头更平缓的视觉感受,如果不是扰流板和双边双出排气管提醒我们,还真难以与豪华两字联系。

       尾灯方面,竖条状LED尾灯让XTS与其他凯迪拉克车型并无区别,夜晚点亮效果漂亮而动感,并且没有侵占尾箱。雷克萨斯ES的尾灯为横向布置,红白相间加部分LED光源的中规中矩设计倒也很符合车尾大方的造型。

       车轮方面,凯迪拉克XTS采用了 245/45 R19规格车胎,稳定性能与舒适性强于雷克萨斯ES前后215/55 R17规格车轮,成本也更高。此外,凯迪拉克XTS十辐条抛光铝合金轮毂与雷克萨斯ES镂空十辐条轮毂在样式上不分高低,只是凯迪拉克XTS设计更抢眼一点。

       内饰对比:豪华科技 VS 大方实用

       作为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XTS全皮内饰配合银色拉丝镶嵌与钢琴烤漆的中控面板,组合出层次分明且质感出色的豪华车氛围。我们发现,在做工精细与用料高档方面,现在的美系车比同级包括日系车型更舍得下功夫和成本。

       雷克萨斯ES的中控台采用了上下三层设计,不但增添视觉层次感,也有利于营造车内的豪华氛围。上深下浅的配色充满温馨的用车氛围(也可以选择黑色内饰)。雷克萨斯ES并没有凯迪拉克那么出色的中控内饰材质,但豪华精细质感处处流露,最少挑不出明显软肋。

       方向盘方面,凯迪拉克XTS的三辐条方向盘手感很饱满,中间为盾型结构,两侧多功能按键包括定速续航、CUE控制以及电加热等功能,更拥有换挡拨片和电动调节功能。

       雷克萨斯ES同样采用三辐条方向盘,皮质与实木包裹的手感比较出色,除开始实用的多功能按键之外,亦采用了方向盘电动调节,这不但轻松便利,也突出了档次感。

       仪表方面,凯迪拉克XTS采用了全液晶仪表,从而有4种个性化显示选择。这让驾驶者不再单调沉闷,更提供丰富的车辆信。

       另外,凯迪拉克XTS有全彩HUD抬头显示功能,通常的车速、导航、音响系统和预碰撞提示等信息都可以通过投影显示,安全而科技。

       中控方面,两车均采用了一块面积不小的中控彩色液晶屏,集中了导航、定位、互动、可视倒车等齐全功能。

       区别在于,XTS装备了凯迪拉克开发的CUE系统,屏幕触控不仅灵敏直接,更属于一种非常先进的人机交互系统。雷克萨斯ES则配备了Remote Touch系统(内置硬盘),采用类似鼠标的传统按键操作,简单实用,几乎没有任何上手难度。

       空间对比:两车乘坐空间基本一致,凯迪拉克XTS行李厢更宽敞灵活

       即便作为豪华运动中型车,空间亦是国人关注的重点之一。两车外形尺寸来看,凯迪拉克XTS长/宽/高分别为5131/1852/1501mm,轴距2837mm;雷克萨斯ES 长/宽/高分别为4900/1820/1450mm,轴距2820mm。

       对比结果很清晰,凯迪拉克XTS各方面车身指标都大过雷克萨斯ES一头。如果从观感而言,凯迪拉克XTS是标准的大中型豪华车形象,而雷克萨斯ES在轴距方面差别不大,这为空间舒适性打造提供了基础。

       前排方面,凯迪拉克XTS前排为180cm体验者提供了约三指的头部余地,兼顾家用与商务诉求。针对同一个体验者,雷克萨斯ES前排头部距离约为三指,所以两车前排空间大致相同。需要指出的是,不论是凯迪拉克XTS还是雷克萨斯ES的前排座椅功能都非常丰富,电动调节、记忆、加热、通风都应有尽有。

       后排方面,凯迪拉克XTS后排为180cm身高体验者提供了约两指的头部空间,而腿部保持两拳略多的距离。同比来看,雷克萨斯ES也具备约二指的头部空间,腿部距离为两拳略余。很显然,两车后排空间舒适性也难分高下。

       另外从细节方面着眼,雷克萨斯ES近乎全平后排地板也给中间乘客带来了福音,而凯迪拉克XTS显然对此无法交出令人满意答卷。不过凯迪拉克XTS提供了后排座椅加热,对于冬季绝对是一个照顾后排乘客舒适的保障。

       行李厢方面,凯迪拉克XTS的内部不仅平整,容积更高达509升,通过4/6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后,能够提供更宽敞的载物平台。雷克萨斯ES的行李厢宽敞而规整,容积更达到490升,只不过不能像XTS那样放倒后排座椅,拓展余地为零。

       配置对比:凯迪拉克XTS科技含量更高,舒适配置略胜

       作为40万元价位豪华车型,两车均提供了非常完备的基础安全措施,包括前排/后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齐全的主被动安全功能。

       虽然安全基础功能两车都十分的齐备,但凯迪拉克XTS凭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并线辅助,依然比雷克萨斯ES单一的BSM并线盲点监视系统提供更齐全的预警提示。此外,凯迪拉克这套偏离预警系统可以通过座椅两侧震动来提醒驾驶者注意保持正确车道,比如车身左后方有车辆,座椅左侧会提供震动提示,直观而有效。

       凯迪拉克XTS不但比雷克萨斯ES多出了电子手刹,同时具备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在用车便利与主动安全方面更加全面。凯迪拉克XTS电子手刹布置在中控台左侧偏上位置,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才能习惯。

       凯迪拉克XTS与雷克萨斯ES均有车内后视镜防炫目设计,但凯迪拉克XTS车外后视镜也具备防炫目功能,这在夜晚可以降低后车灯光对驾驶视线的干扰。

       两车均配备了全景天窗,在通风以及采光效果方面符合豪华车定义。区别是,凯迪拉克XTS一体式全景天窗更讨前排乘客喜欢,因为开启范围更大。而雷克萨斯ES两片式全景天窗整体面积稍大,并更为照顾后排乘客采光需要。

       凯迪拉克XTS比雷克萨斯ES多出了后排液晶屏,这对于后排乘客消磨乘车时间提供了一个娱乐方式。

       凯迪拉克XTS和雷克萨斯ES均拥有后排侧遮阳帘以及电动后风挡遮阳帘,这不仅提供了更为隐私的空间,更极大降低了阳光和灯光直射的不舒适感。

       动力对比:凯迪拉克XTS加速、底盘技术领先雷克萨斯ES

       凯迪拉克XTS采用了 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98kW/5300rpm,峰值扭矩355N.m/2000-5300rpm,指标十分充沛,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8.1秒。

       雷克萨斯ES上的2.5L发动机与凯美瑞相同,直列4缸自然吸气,横置布局与前轮驱动是最常见的搭配,最大功率135kW/6000rpm,峰值扭矩235N.m/4100rpm,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9.8秒,虽然性能不是太突出,但是起步更为平稳输出也比较线性。

       变速箱方面,凯迪拉克XTS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形式为直列式,手动模式也是国内最常见的前加后减模式。雷克萨斯ES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阶梯界面布局,除开手动模式,还拥有S运动挡。

       实际驾驶而言,两车都尽量挖掘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潜力,凯迪拉克XTS通过变速箱进一步控制了进气以及加速方式更为直接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雷克萨斯ES则在平顺舒适基础上,利用变速箱的积极响应改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不够充沛的软肋。平心而论,凯迪拉克XTS变速箱匹配调校方面确实比雷克萨斯ES复杂,但来自丰田的这台6AT变速箱对于驾驶者意图的领悟的确能给予更高分。

       底盘方面,凯迪拉克XTS采用了前麦弗逊与四连杆的悬挂结构,除开大量使用铝合金材质降低悬挂重量提升驾驶灵活性之外,其MRC主动式电磁感应式减震器与空气候后悬挂的使用,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稳定与舒适性能。

       雷克萨斯ES底盘是由前麦弗逊式悬挂加横向稳定杆以及后双连杆悬挂加横向稳定杆组成,在底盘技术和驾驶感受方面都大不如凯迪拉克XTS,但依然保留了足够舒适的底蕴。

       总结:

       作为凯迪拉克在豪华轿车市场代言产品,XTS尽管在外观、内饰方面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不仅拥有宽大的车身与空间。同时,借助排量不大但动力充沛的2.0T增压发动机。更将油耗经济性与动力性能完美结合。另外,凯迪拉克XTS还对车载电子系统做了加强,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CUE人机交互系统以及后排液晶屏这些装备可以让我们用车更为安心与舒适。

       雷克萨斯ES对于豪华方面的理解比较透彻,不仅提供了大气稳重的外观,更具备富有层次和温馨感的内饰,并在乘坐与行李厢空间方面赢得了竞争中的优势。但细究下来,雷克萨斯ES并没有对操控方面进行更多的构建,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都是我们熟悉的丰田技术,似乎很多人认为这就是一台豪华版本的“凯美瑞”,实际上,不能如此肤浅的理解雷克萨斯ES车型,通过实际体验,雷克萨斯ES不仅在舒适配置方面有较多的提升,拥有了针对性竞争优势,更通过换代为雷克萨斯ES车型注入了活力。

       两车尽管在定位与售价上并没有拉开距离,但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思路应该比较清晰。如果你喜欢大气、科技以及充沛的动力输出,无疑凯迪拉克XTS应该非常适合这部分消费人群的诉求。如果只是讲究豪华舒适,同时注重舒适的驾乘品质和低调沉稳用车气质,那么选择雷克萨斯ES也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相关推荐阅读:低配足矣 4款10万元起合资SUV车型推荐http://news.16888.com/a/2014/0217/336140.html以小博大 东风标致2008对比别克昂科拉http://news.16888.com/a/2014/0217/336313.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