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自主对话合资 四款十五万紧凑车型推荐
自主对话合资 四款十五万紧凑车型推荐
2013年12月03日 08:47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黄伟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今年的车界,诞生了许多值得人们关注的紧凑车型。其中有既有实力雄厚的合资车型,也有后发制人的自主车型。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它们,有哪些优点,值得我们去选购。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观致3的上市以及前期铺叙引发了众多消费者和业界人士的关注,这款经过四年多时间的酝酿,由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合作而出的产物终于摆在了我们的面前。多次海内外车展的亮相以及前期的各种宣传活动,让观致打开了一定的知名度,并成功树立了独立品牌、面向国际化市场、高品质定位的形象。但是观致在国内汽车领域绝对可以称之为新人,这位新人在紧凑型车市场内将要面对诸多强有力的竞争者,究竟在10-20万领域的家用车中,它们都有哪些优势值得我们竞相购买呢?

       车型一:观致3

       指导价:11.99-16.79万

       观致虽然是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但是在许多人看来它已经达到了国内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的水准,不论是外观、内饰还是空间和配置,都表现的令人满意。上海车展亮相后,通过一些列的媒体试驾会,也获得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此次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了,也公布了其价格区间为11.99-16.79万,这样的售价让这款由全球汽车行业顶尖人才研发的车型更具竞争力。

       观致很好地掌握了国内消费者的购车审美,外观以简洁利落为设计理念,整体造型中庸、大气。在细节部分处理的不错,车身线条的勾勒以及镀铬装饰件的点缀都做得恰到好处。新车前脸的整体感很强,上下格栅用粗壮的镀铬饰边装饰后增强了质感,上散热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和谐而利落。另外,Q字型的品牌标识与前格栅上方的镀铬条相连,配合下放矩形样式填充的褐色格栅十分别致。

       观致3的车身尺寸为4615/1839/1445mm,轴距2690mm,整体表现中规中矩。4.6米刚出头的车长、不足2.7米的轴距,在国内紧凑型车中只能算是中等身材,超过1.8米的车宽倒是会比一些车型大出不少。

       内饰延续了外观的简洁明了,中控台造型和布局都比较传统简单,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也是目前的主流模式。做工和用料倒是非常令人满意,中控台上部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不错。各种塑料件之间的接缝处理也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不相上下。

       最亮眼的要属观致3全系标配的8英寸电容触摸屏+QorosQloud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这样的全系标配在目前国内紧凑型车市场中是很稀少的。这套云集高端软件、技术以及图形元素的系统完全由观致汽车自行研发,旨在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花费最少的精力进行信息操作并轻松得以实现。这套系统的反映速度、现实效果以及基础功能表现都比较令人满意。

       观致3的乘坐空间与当前主流的紧凑型车水平相当,后排异常宽大的后排中央扶手设计还是比较方便和贴心的。该车的储物空间非常可观,常规行李厢容量为450L,4/6式折叠后后行李厢容量可扩展至900L。

       动力方面,新车推出1.6L/1.6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6马力和156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和210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还有望推出入门级的1.2T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或有更出色的表现。

       车型二:大众朗逸

       指导价:11.29-16.59万

       新朗逸焕然一新的外观内饰更贴近消费者的主流审美需求,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11-17万的售价还是很具诱惑力的。大众的“套娃”战术有效提升了朗逸中低端车型的档次感,以致朗逸与速腾傻傻分不清楚。这样的举动不仅降低了设计的难度和风险,也满足了消费者购买一辆纯正大众的心里需求。

       新朗逸摒弃了原先与品牌调性格格不入的造型,新造型更加大众化,不过似乎更符合人们对大众车型的印象。新车前脸采用双幅镀铬格栅和晶钻型头灯,视觉上十分饱满也颇有攻击性。朗逸的外观也如观致3的中庸和大气,但是大众家族的前脸更为人们所熟悉,我想短时间内,人们还是更容易接受朗逸。

       朗逸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05/1765/1460mm,轴距为2610mm。朗逸尺寸数据上的表现不如观致3,仅有高度上略微高一些,其它都不及。不过,新朗逸上头等和尾灯的变化,使整车看起来显得修长。

       朗逸的乘坐空间与观致3表现相当,只是后排座椅中央的凸起严重,影响到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朗逸的后备箱尺寸较大,规整度也很好,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还能增加后备箱的空间扩展性,总体表现不错。

       动力系统方面,朗逸搭载了1.6L和1.4TSI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的搭档为5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1.6L车型则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出自于PQ34平台的它,自然延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结构。

       车型三:日产轩逸

       指导价:11.90-16.90万

       新轩逸主打舒适和空间,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车市场一直有着不错的人气。它的1.6L+CVT在舒适性上已经达到了一个同级车很难达到的水平,考虑到日常代步和经济油耗两个方面,1.6L已经完全可以满足需求了。

       轩逸的外观也是主打大气亲民,不过由于“X”型前脸搭配大面积镀铬中网和箭头式大灯使其具有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相比老款的中庸和憨厚要好看的多,而相比观致3则多了一丝时尚和动感。箭头式大灯组中的LED日间行车灯使用了六颗晶莹剔透的LED灯,使得整个前脸部分更吸引人。

       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10/1760/1495mm,轴距为2700。虽然轩逸在长宽高各方面没有优势,但是最出色的是轩逸长达2700mm的轴距,比观致3和朗逸都更为突出。

       轩逸的内饰十分温馨,不论是上深下浅的配色还是诸多柔和的曲线元素都为轩逸增添了温馨感。软性材料触感比硬塑料好很多,而细节做工则是日本车向来的优势。这一点与观致3实现了一致,比朗逸的硬塑料更显档次和质感。

       在后排空间方面新轩逸继承了老款的优势,后排的空间可以用奢侈来形容,中等身材的乘客可以很轻松的翘起二郎腿。另外,乘坐的舒适性向来是轩逸一个突出卖点,新轩逸后排宽大柔软的座椅给我们提供了宛如沙发般的舒适感。

       动力上,轩逸搭载的是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其中更经济的1.6L的发动机应用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54Nm。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不论哪种都在油耗经济性上表现的很出色。

       车型四:别克英朗GT

       指导价:13.27-18.73万

       作为凯越的换代车型,英朗GT的表现似乎不如预期的好。但其实英朗GT在外观设计、内饰品质、储物空间,乘坐和驾驶舒适性方面都做得很出色,只是在乘坐空间、动力方面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适合那些注重品质,而对动力没有太多要求的消费者。

       英朗GT被人们称为“小君越”,这一点就透露出英朗GT的外观与君越相像。直瀑式中网增加了镀铬装饰,提升了档次感。展翼式大灯内部造型丰富立体,视觉效果出众。尾部的镀铬灯眉十分特别,在同级别里独一无二,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英朗GT的外观相比其他三款车型更显年轻和运动,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GT的尺寸为4671/1815/1478mm,轴距为2685mm,在同级别里属于中上等水平。与文中的三款车相比,它的表现优于朗逸,与观致3相当,不过与轩逸一对比,还是略输一筹。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英朗GT的中控面板上的按键布局十分密集,初次操作可能有有些麻烦,但是,按键的手感很好。内饰提供了黑色和米色两种配色,运动和家居任你选择。

       GT的乘坐空间表现终归中举,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比观致3和轩逸都要紧凑些。但是在储物空间上十分丰富,而且实用性也很不错。后备箱常规容积为455L,后排座椅拆分后可以进一步提升可用空间,且内部工整,利用率很高。

       英朗GT搭载了1.6L、1.8L和1.6T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9KW、108KW和135kw,最大扭矩则分别为150Nm、177Nm和235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全文总结

       观致3的外观与其大部分竞品保持了一致,皆以低调、大气为宗旨。相比之下,英朗GT和轩逸就显得更为突出和有特色了,朗逸虽然与观致3一样比较沉稳和中庸,但是它的知名度是观致3现阶段远远不及的。1839mm的车长确实比其他车型优秀,轴距方面也处于中上等水平。空间方面不及轩逸,但是用料十分厚道,做工上也与这些合资车型相当。全系标配的大尺寸显示屏是其他三款车型所没有的,厂家的诚意值得肯定。

       相关推荐阅读:
经济实用首先 六款十万元左右车型推荐
http://news.16888.com/a/2013/1128/303089.html
运动气息更明显 实拍哈弗H6运动版1.5T
http://news.16888.com/a/2013/1129/303327.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