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五款10-15万三厢家用轿车推荐 主流之选
五款10-15万三厢家用轿车推荐 主流之选
2012年06月20日 10:59 来源: 车讯网 编辑:胡马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对于很多家庭来说,10-15万能买一辆好看、安全、实用的家用三厢车已经成为了大多数家庭的一个基本购车选择,而相信大家对这个价格区间内的车型也大概都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况。那么,我们也对其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了解,其中,新速腾、朗逸、福克斯三厢、马自达3星骋、三菱翼神这五款车型的表现还是比较突出的,当然,也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车型,下面我们就将它们进行逐一的介绍。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10-15万能买一辆好看、安全、实用的家用三厢车已经成为了大多数家庭的一个基本购车选择,而相信大家对这个价格区间内的车型也大概都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况。那么,我们也对其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了解,其中,新速腾、朗逸、福克斯三厢、马自达3星骋、三菱翼神这五款车型的表现还是比较突出的,当然,也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车型,下面我们就将它们进行逐一的介绍。

        新速腾:用更大空间取悦中国用户

         指导价:13.18万-18.58万

       

       

       全新速腾用更符合大众化审美的新造型及更大的空间来取悦中国用户,该车稳定踏实的性格尤其是对于家庭消费者来说更是具备足够的吸引力。面对市场众多紧凑型家轿的激烈竞争,售价为13.18万-18.58万的新速腾似乎并没有太多的竞争力,但配置和空间方面却有了提高。

       

       首先在外观上讲,新车与老款车型相比,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给人的初步印象,都不仅仅是老款车型那样圆润,所流露出来的气质和特征也让人对它有了几分迈腾的感官倾向。新车前脸依旧延续了家族的设计,尾部微微上扬,流畅平滑的曲线将其轮廓修饰的堪称完美,不但没有给人以挑衅的感觉,沉稳大气的独有气质油然而生。

       

       

 

       在内饰部分,依旧是我们一直熟悉的大众家族设计,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还向大家提供了上深下浅的颜色调配以及全黑色的布局。新速腾还添加了电动天窗,以全系标配方式出现的ESP功能,这在同级别车中是不多见的。

       

       

       新车经过全新的设计后,相对于老款来说空间方面也有了不小的提升,不但舒适性更强,也更加突出了后排空间的宽敞。

       

       

       而在动力方面,为满足对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分别提供了1.4T、1.6L、1.8T三款发动机,而1.6L排量也依然是主要销售车型。该发动机最大功率77千瓦,最大扭矩是155牛米,这样的动力表现满足家用已经足够了。若追求更加激情的驾驶体验,1.8T车型会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编辑点评:新速腾首先在外型上的表现是大家比较认可的,大众品牌的传统品质表现也非常不错。而对于跟多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宽大的空间和舒适的乘车和驾驶感受,也让更多消费者感到了极大的满足。但因为新速腾的后悬挂调整,可能也会让一些消费者不买账。不过这款产品也还算是一位竞争实力比较强的选手,相信对大众一直有所关注的广大车迷也都深有体会。

       

        朗逸:舒适性与安全性是亮点

         指导价:11.28万-16.28万

       

       

       新朗逸采用了大众的全新家族脸谱,整体设计采用了大众统一的设计风格,尤其是新朗逸细长的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造型风格更加稳重大气,视觉上给人的感觉也像极了帕萨特。新车与老款相比,外形上依旧延续的大气的气质,并在其中添加了更多的市场流行因素,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当下时尚二字的追求。

       

 

       大众不愧是家用A级车市场的主导力量,新朗逸不但标配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同时ESP车身稳定系统也显得实用很多。另外,部分车型中还出现了电动天窗,倒车雷达,这对家用车的使用需求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整个内饰设计显得有一种低调的温馨感,部分车型采用的真皮座椅也将为您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享受。

       

       在安全方面一直都是大众产品一直重视的问题,而大众朗逸获得了C-NCAP碰撞测试中的五星成绩,整体的安全性能还是很让我们放心的。除此之外,大众朗逸的安全配置也很丰富:驾驶座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EBD、胎压监测系统和车身稳定系统等,整体的安全配置实用性很强,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保护。

       

       在动力方面,2011款大众朗逸配备了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是1.6排量和2.0排量的。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千瓦,最大扭矩为220牛米,搭配上7挡DSG变速器后整体的动力感觉充足,尤其是加速的表现会突出一些。而其余两款发动机相比来说,动力上表现稍显吃力。

       

       编辑点评:相比来说,朗逸更多强调的是舒适性,满足家用来说比较合适,当然该车的安全性能作为该车的一个较大卖点也使消费者对此抱有很大的信心。接下来,新款朗逸也即将上市,就价格和配置方面,新车应该占据一定的优势,具体的数据和市场表现还是拭目以待吧。

       

        福克斯三厢:丰富配置和动力表现优势大

         指导价:9.98万-16.99万

       新福克斯将最新的技术带到了国内,它正如每一个用户对新产品的期待,它满足了用户对新技术、新配置的潜在追求。面对激烈的竞争对手,福克斯显得也较为淡定。丰富的配置和动力表现应该算是该车的一个优势,但空间方面似乎没有太大的升级,让人感到些许的遗憾。

       

 

       新福克斯依旧坚持运动风格,其外形设计上也体现的依旧是那么动感。话说回来,该车的车身尺寸相对而言还是显得比较紧凑的,视觉上也不是显得很大,但流线型设计也为车身增加了不少气势。值得称赞的是,福克斯能够一直坚守自己的运动设计风格,为那些年轻的以及注重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建立了很大的自信。

       

       

       福克斯既然被定位于紧凑运动型家轿,2648毫米的轴距尺寸还是要比老款车型多出8毫米,即使是这样,车辆内部却并不能带给乘坐者更大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乘客。相比来说,既然是注重驾驶乐趣,前排的空间以及驾驶情况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显得比较突出。因此,福克斯是的的确确适合那种独立驾驶或者满足二人世界的年轻朋友。

       

 

       在配置方面,福克斯三厢车型顶配拥有定速巡航、双温区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驾驶员电动座椅等配置。除此之外,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LED日间行车灯、四门一键升降窗、一键启动、前窗加热、等也都纷纷出现。

       

       在安全配置上,除了常规的ESP、6气囊外,它还首次带来了豪华车上的安全装备盲点信息系统以及市安全系统,在日常驾驶中也为新车主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驾驶需求。

       编辑点评:福特品牌一直以来在工艺和品质上我们似乎都不会存在太多的怀疑,福克斯也的确是这样。相比老款车型来说,福克斯最大的优势就是配置上有了不小的提升。虽然我们在福克斯身上我们看到了很强的时代和未来感,但对于车辆本身目前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还是有待提高的。

       

        马自达3星骋:驾驶感一如既往的优秀

         指导价:11.28万-15.38万

         

       

       和福克斯一样,能够依旧保持原有的运动风格,我们不得不说自达3星骋的换代是成功的,对于迷恋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无不投来赞慕的眼光。马自达3星骋不仅在动感的外观设计上有了长途的进步,在性能及配置的表现上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首先,既然该车突出运动特征,我们就先来看看车辆的动力和行驶表现。马自达3星骋在动力上沿用了老款马自达3相同的2.0升发动机,能够输出110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182牛米的最大扭矩,实际行驶中加速较为明显,总体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占据了不错的优势。对于家用来说,该车在低转速情况下就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

       

       而车辆在底盘结构上选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方式,不但路感清晰,抓地性稳定性都是同级别车中数一数二的。

       

       

       即使这样,车辆在空间方面没有太多的赞美词语加以形容。虽然车身稍微加长,但2640mm的轴距未变。前排的乘坐空间表现的还算游刃有余,但后排却显得比较紧凑,存在一定的压抑感。因此,这明显对于重视驾驶乐趣的马自达3星骋来说,对后排乘客明显有照顾不周的地方。好在座椅的用材以及包裹还是比较严密的,乘坐起来还是比较舒服。

       

 
 

       安全方面,马自达3星骋2.0L车型标配了2个安全气帘,这对于车内驾乘者的头部保护应该说安全系数算是比较高的了,而DSC开关的加入也为车辆的安全性能迈上了一个台阶。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自动空调、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等丰富配置,在家用车中,这些也算的上实用性能比较强的配置了。

       编辑点评:马自达3星骋在电子安全系统方面我们不得不说做的相当丰富,而较出色的车身结构也为车辆带来了安全性的提升。因此说,马自达3星骋依旧是那些追求驾驶乐趣的家用车用户值得追求的一款车。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价格在稍降一点,市场表现应该会更加好。

       

        三菱翼神:设计人性化,性价比高

         指导价:10.98万-16.98万

         

       

       又是一款运动天赋十足的精致小车,与之前相比,由于第9代蓝瑟翼神是在第10代LancerEVO基础上研发而来,与EVO不同,因此,该车也能更加满足大众消费者需求。该车的突出表现除了具备突出的的操控性能和驾驶感之外,燃油经济性也算是比较突出的,成为了该车吸引消费者的第二大特点。

       

       三菱翼神在外观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出,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前脸的熏黑尾灯采用了和EVO一样的设计手法,配合独特的鲨鱼嘴造型,视觉上给人更加动感犀利的感觉。全系车型配备玛吉斯205/60 R16规格轮胎,在诸多运动元素积极配合下,越看越呈现出一股年轻范儿。

       

 

       翼神的内饰和仪表台各种功能键设计非常的简洁,选用全黑色调进行布局显得非常大气,且不失运动气息。双炮筒状的仪表盘内部只保留了速度表和转速表两个表盘,水温和油量显示也较为清晰,很容易方便驾驶者读取信息。但仪表盘和车门等地方所选的用料不是很好,大多为硬质所料,经过处理后,所呈现的硬派形象也与车内的运动风格比较搭配。

       

       

       动力是这款运动车型是十分重要的方面,翼神在动力方面分别提供了1.8L和2.0L两种不同排量车型选择,其中,1.8L车型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175牛米,动力输出比较好了。而2.0L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12千瓦,当转速在4250转时即可输出197牛米峰值扭矩。再加上CVT无极变速箱,符合流行趋势,相比来说也更能诠释运动特征。与其他同级别车型不同的是,翼神还装配了手动模式换挡拨片,满足消费者对操控性的需求。

       

       

       编辑点评:从价格上来说,三菱翼神不是很夸张,也比较符合家用车的标准。在外形、配置等部分进行升级后,显得更加亲民。归根结底,三菱翼神可以称得上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更多的人性化设计也成为了百姓用车的首选。

       总评:以上向大家介绍了几款价格在10-15万之间的主流三厢家用轿车,其中,朗逸以强大的安全性能优势占据了很大的有利条件,对车辆安全配置较为重视的消费者绝对值得考虑,那么,对未上市的新车来说,还期待有更好的市场表现。而福克斯三厢、马自达3星骋、三菱翼神凭借出色的驾驶感极大的满足了更多的年轻人对运动、对激情的钟爱和欲望。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