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依然好开好用 福特翼虎4万公里老车评测
依然好开好用 福特翼虎4万公里老车评测
2014年08月14日 11:08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蔡运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翼虎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受到消费者们的广泛关注,我们借得一台已经行驶超过4万公里的翼虎,这也是第一批国产翼虎。如果论质量、稳定性,这台车可以说是目前最有发言权的翼虎。现在我们就来看看经历4万多公里洗礼以后的翼虎和新车有什么不同。

       【车主之家 试驾评测】4万公里,对于很多车来说正处于质保期的中间位置,很多小问题小缺陷也容易在这个时候暴露出来,同时这个里程也是很多车主纠结换不换车的时候。所以这也正是评价一款车是否经受的住时间考验的好时机。我们刚好借到了一台4万公里的翼虎,作为一款至今仍然很热门的SUV,相信很多准车主也非常关注这台车的质量和稳定性,究竟翼虎的表现如何?让我们往下看:

试驾车型
试驾车型翼虎 2.0L GTDi 四驱运动型    上市时间2013年1月22日
所属品牌长安福特                市场售价19.38-27.58万
车辆提供深圳市标恒汽车有限公司试驾编辑蔡运峰                
销售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黄阁北路与龙平西路交汇处
销售电话0755-89977555

       

       Q:4万公里之后日常驾驶表现怎么样?

       翼虎1.6T的动力已经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需求,选择2.0T一定是非常注重动力的车主。翼虎这台2.0T的动力的确不会让人失望,经历4万多公里,动力依然强劲,跟我们当初试驾的新车没有什么区别。踩下油门,依然会有让人满足的推背感,完全不把近1.8吨的车重放在眼里,远远把2.5级别和其他2.0T的SUV甩在身后。说到动力的刺激度,翼虎依然无可挑剔。

       开始深圳的快速干道,我们总感觉这套2.0T发动机没有用武之地,轻踩油门,车速立马就上到80km/h以上,而翼虎还憋着不知道多少的爆发力,上到高速也赶紧意犹未尽,120km/h可以保持持续的推背力很快达到,毫不费力。

       这套发动机动力储备实在非常丰厚,以至于经常会超出预期,同事几次在绿灯亮起时稍微踩深点油门,坐在后排的背部立刻被惯性贴到后座,体验“推背”的感觉,后备箱储存的不大稳固物品也向后滚动发出不满的抗议声。所以翼虎的这套2.0T动力系统在4万公里之后,给我们唯一的感觉就是:太强了!

       与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在日常行驶时升档很积极,换挡逻辑也足够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平顺性和换挡速度表现都很不错。就算使用手动模式,翼虎也非常服从驾驶者意愿,即使把转速拉到红线变速箱都不会随意介入升档。只是将换到变成两个+/-按键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趣。

       4万公里之后,翼虎的这套电动助力路感依然清晰,方向的反应比较灵敏,指向很精准。要不是高高的坐姿和过弯时传来较明显的侧倾,单从方向盘的设定,这台翼虎其实很“轿车化”。唯一不满的地方是,这台4万公里的翼虎在方向打满时,偶尔会发出轻微异响。

       悬架对于路面,包括烂路处理都的比较淡定,乘坐舒适感不错,底盘在经过4万多公里也没有表现出一点松垮的感觉。虽然底盘舒适性不错,但又不是一味完全过滤掉震动,在方向盘和座椅还是可以感觉到一定的路感。在快速过弯时翼虎的车身侧倾控制并不难看,不是一台杀弯利器,但也不至于让人全无信心。

       最后要说的是全车的隔音性能,翼虎在日常行驶时是一台很安静的车,胎噪、风噪、发动机低转时的噪音都压抑得不错,在越野路面行驶遇到大坑轮胎大幅度弹跳时也没有难听的声音。唯一不大满意的环境隔音。

       A:4万公里之后,翼虎的这套2.0T动力系统依然强大到没朋友,跟当时试驾时的感受没有任何差别。日常上下班这套系统总体是动力“过剩”了,根本无法全部发挥出来。

       Q:翼虎的越野能力怎么样?

       新车时,我们并没有去可以体验其越野能力。但既然是台SUV当然不能只关注公路性能,越野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看看通过性,对于现在大城市不断剧增的汽车数量,很多小区的停车位都非常紧张,难免会有要把车开上马路牙子才能停车的情况。我们让翼虎去小区里面压马路牙子,发现对于这种小考验完全没有压力,一般的路肩翼虎能够非常轻松的应对,甚至还有一定的余量,再高些的台阶都可以轻松应对。

       路上的小坎对于几乎所有SUV甚至底盘高些的轿车都不是什么问题,所以我们来到了一个工地,因为刚下过雨,地面很泥泞很湿滑,而且时不时出现半个车轮高的小坡和炮坑。翼虎强大的低扭使得面对在遇到泥泞而且起伏很大的路面时表现非常淡定。而且翼虎的这种信心对任何人都一样,因为这套智能四驱系统会主动分配动力到需要的车轮上,无论新手老手只要控制油门即可。

       应对较大的坑洼时,翼虎的转向表现也很称职,就算遇到左右轮起伏较大的路面时也不需要和方向盘较劲,也不会出现‘打手’的情况。

       翼虎的四轮驱动力分配完全自动调节,车厢内找不到任何驱动模式切换的按钮。在面对湿滑的泥路时我们一开始还在担心翼虎的脱困能力,毕竟这只是一台城市定位的SUV,但开了一小段路后就发现这种担心是完全多余的。这套四驱系统基本上在驾驶者发觉轮胎打滑前就已经把动力输送到其他车轮上,分配过程迅速而且平顺,只有通过仪表中央显示屏才能真正察觉驱动力的变化。

       A:翼虎虽然是一台操控取向的城市SUV,但这不意味着他和越野就无缘。通过性完全没问题,四驱系统虽然是全自动工作,但是这套系统对于路况判断、反应速度和平顺性都非常不错,即便是使用了没什么越野能力的公路轮胎依然没有阻止翼虎往前爬的决心。工地四处玩玩翼虎还是能奉陪到底的,不要玩大发了就行。

       Q:日常使用便利性如何?

       

       虽然翼虎的坐姿在SUV中已经算是比较接近轿车的感觉了,但和真正的轿车比起来还是有高人一等的感觉,很多人买SUV就是冲着高坐姿带来更宽广的视角来的。

       全景天窗的面积和通透感都非常出色,从前排一直延伸到后排乘客头顶上方,为车内带来了很强的开扬感。而且还有电动遮阳帘和一键开启的功能。

       翼虎的后排空间表现很不错,头部、腿部、宽度表现都挑不出什么问题,而且还可以调节椅背角度。不足的是后排中央座椅的椅背比较硬,地板中央鼓起不高但是前后距离不足,不是很适合长时间乘坐。

       装载能力很不错,开口很大,很平整,一般家庭使用,即便是四五个人的长途行李都没什么问题。后排座椅可以通过侧面拉一下扳手做到四六分隔放倒,放倒后几乎可以是全平,足够搬家了。

       在一些小细节方面福特还是做得很不错的,例如一般车的空调出风口要不就是吹向脸,要不就是吹向踏板位置,下半身和坐垫总是比较少被照顾到。翼虎在中控台和两侧都分别设置有往下吹的出风口,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A:日常使用中翼虎的实用性还是非常出色的,同级别SUV应该有的空间和实用性他都有,而且在后排放倒后形成全平地台、人性化细节都比起同级别SUV表现更出色。

       Q:翼虎的高大上配置好不好用?

       只要钥匙带在身上,就可以用脚‘踢开’后备箱盖,既不用掏出钥匙又不用拉动门把手,对于搬着重物时特别实用。后备箱还支持踢脚或按键电动关闭。有点小瑕疵是对于‘踢脚’的反应稍慢,在触发感应区后需要等大约一秒才会有反应。

       翼虎在日常使用中并不会感觉尺寸很庞大,前后共10探头的倒车雷达和倒车雷达提供了很好的辅助作用,在老小区中这种刚好两车并排通行的小道里掉头也不会特别费劲。另外这台翼虎还有盲区监测系统,这项配置对于行车安全确实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这个黄灯在大太阳地下不是特别明显,在晚上亮起时就非常容易引起注意。

       自动泊车系统的限制比较大,只支持侧方位停车,而且只能识别右侧停车位。不过因为侧方位停车是最难把握、对技术要求最高的,所以这项功能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还是相当实用的。

       中央显示屏对于菜单和逻辑都没有问题,不过在选项触控点上犯了和观致同样的问题——选项太小而且太过靠近边角!在操作时总是需要手指和屏幕边框不断对抗,才能准确操作到。

       语音控制系统的识别率还算不能接受,一些基本的指令都能识别。输入空调调节指令时需要先说‘空调’,然后‘温度调到25度’,然后确定回答‘是’或‘否’,还不如直接用旋钮那么方便快捷。倒是收音机可以说‘FM101.2’直接跳转,方便不少。

       A:翼虎的很多配置都给日常使用带来很多便利。我们试驾这款车并非顶配版,不过也可以享受很多同级别、同价位车型没有的配置,配置的齐全程度甚至赶超三四十万级别的车型。

       4万公里后有什么变化?

       论坛有部分翼虎车主反映后车身和后保险杠的接缝出现生锈。我们试驾的这台翼虎并没有发现这样的问题,我们找遍车身接缝才在后接缝处找到一处,仅是缝内轻微脱落,没有影响整体美观。很多老车的镀铬件会在几年后出现一些点状的锈迹,在这台翼虎上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唯一能体现使用了4万公里的是真皮座椅,因为长期乘坐,驾驶席和后排座椅的外边缘出现了一些褶皱。除此以外褪色、划痕几乎没有出现。

       发动机舱高温导致胶条印上了发动机盖的红色,另外在空调滤清器的位置有不少落叶,这些落叶都是从前档两侧下方掉进。所以建议各位翼虎车主,尤其是经常停在树下的车主都定期清理一下,以免堵塞风口影响空调工作。

       A:总体而言,4万多公里在翼虎上并没有留下太多痕迹,就连出现的一些小问题也对使用没什么影响,表现很不错。

       总结:行驶了4万公里的翼虎总体来说是依然是一台好开、好坐、好用的车。即便是在上市一年半后的今天,紧凑级SUV有更多新加入的对手,也有不少车型进行改款换代,翼虎的竞争力依然可以名列前茅。对于追求动力、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翼虎更是有难以抵挡的魅力。

       自去年底发生的‘断轴门’后,大量负面消息扑面而来,但依然没能阻挡翼虎在销量榜上跻身前列。品牌公关层面,长安福特做得并不好,但在造车能力上,翼虎确实做得极为出色。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