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车型图解> 刚柔并济 实拍东风日产新奇骏2.5L顶配版
刚柔并济 实拍东风日产新奇骏2.5L顶配版
2014年03月17日 00:18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正在全国各大4S店轮展,我们逮着机会对这款全新SUV进行了抢先实拍,目前的情况是前30位定车不加价!这款冲着加价而去的全新奇骏实力几何?请看实拍解读……

       【车主之家 新车图解】一说到奇骏大部分人都会认为它是日产家族车型的一个异类,风格跟不上汽车发展潮流;加之定价在同级别车型中没太大优势,销量在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一直属于不温不火的水平,眼看着其他家的车型把市场瓜分,自己在一边打酱油,日产肯定不干啦,所以换代在所难免,新奇骏从内到外进行了一个大升级,俨然成了时尚动感的都市SUV,到底变化在哪?下面就跟着我们实拍来了解一下。

实拍车型
品牌东风日产
上市时间2014年03月26日
车型新奇骏2.5L CVT至尊版 4WD
市场售价未上市
车辆提供东风日产深圳东风南方华龙专营店实拍编辑徐彬桓/朱骏/黄伟东
销售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龙华布龙路龙胜新村
销售电话0755-2984 0741

       外观:风格大变

       2012年日内瓦车展展出的Hi-Cross概念车,正是新奇骏的原型车;而在2013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量产版新奇骏正式全球首发;而在本月底,国产新奇骏在国内将正式在国内上市(3月26日)。

       新奇骏外观可以说是完全颠覆性的变化,车身线条设计圆润柔和了更加时尚动感,符合城市化SUV的风格定位,而老款方正硬朗的设计不复存在。

       新奇骏是出自日产CMF(Common Module Family)平台上的首款车型,日产和雷诺计划利用该平台推出14款车型。


       菱形大灯设计犀利,视觉效果很好,与前脸很好的呼应。LED日间行车灯勾勒出的线条还是能看出新奇骏的“刚”。而中间的"V"型镀铬格栅很醒目,加上波浪形的中网很有层次感。(不知道消费者看到这镀铬会不会心动?)

       车身尺寸方面,新奇骏长宽高分别为4643×1820×1722mm,轴距2706mm,比老奇骏要大上一圈,而且在同级别车型中颇具优势,这也是会左右消费者选择车型的关键点之一,而在车身颜色选择方面,日产为新奇骏准备了6款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侧面线条饱满流畅,A柱变得扁平是车头显得修长,前后车轮翼子板处的拱形线条很突出,整体增加了动感风格。外后视镜就集成了转向灯,灯带的设计也与整车线条相符。

       说实话,相比前脸给人眼前一亮,尾部设计给我个人的感觉比较一般不过整体感很协调,在时尚感方面符合了消费者的口味

       尾灯设计如一块精心切割过的宝石,棱角分明,可惜没有采用LED灯源,内部加入了银色装饰很显眼,而灯罩稍微向外隆起,突出了尾部的线条表现尾部增加了一个扰流板,带有高位刹车灯,给尾部起到点缀作用,下护板经过重新设计,采用了黑色,这也是城市SUV常用的设计。

       新奇骏配备了18寸铝合金轮毂,所配备的轮胎为邓禄普GRANDTREK,尺寸为225/60 R18。除了实拍的2.5L顶配车型外,2.0L全系和2.5L中高配车型配备225/65 R17轮胎,并带有全尺寸备胎。

       内饰:趋向家用

       新奇骏的内饰也是风格大变,从现款略显硬派呆板变得带有居家柔和,与家族的天籁很相似,另外除了浅色配色外还有深色内饰选择。

       日产家族风格样式的方向盘,两侧附有银色装饰点缀,整体握感细腻,多功能按键设置合理,排布更为人性化。新款的炮筒式仪表盘设计年轻化,,数据显示细腻清晰,外沿还有设置了银色镀铬装饰,彩色行车电脑屏幕可显示信息十分丰富,包括续航里程、车道偏离警示等信息都能显示其上。

       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系统必须有(除了2.0L最低配车型外)

       实拍的2.5L顶配版本配备的是7英寸彩色屏,显示不错,触控反应灵敏另外在哦2.0L智领版和2.5L尊享版也同样配备,其他车型则配备5英寸的显示屏。实拍车型搭载了日产CARWINGS智行+系统,导航、车辆救险、音响、蓝牙电话等都整合在一起。

       新奇骏也配备了老款上的全景影像系统(2.0L和2.5L中高配车型上配备),在前脸的品牌Logo下装入了一个摄像头,并配合外后视镜上的、尾部的摄像头,在车内显示屏便可观察车周围的情况,与新天籁上面的一样(不过我们建议开车倒车还是看后视镜好,全景影像只能作为参考)。

       双恒温自动空调,带有液晶屏显示,实用性大大提升(2款2.0L两驱中高配车型和2.5L全系上标配)。

       外部音源接入有USB+AUX的常用接口,另外12V电源接口也在日常出行中起到作用,而不足之处就是两者接口都没有盖子保护。

       安全配置方面还包括变道辅助系统,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配置,另外,全系车型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而2.0L顶配车型和2.5L全系还配备有侧气帘。

       实拍的2.5L顶配车型备胎方面采用的是17寸铝合金轮毂,非全尺寸,而其他8款的则为全尺寸备胎,这是闹哪样?

       这个级别的SUV全景天窗不能少,新奇骏保留了现款的全景天窗,但只能开启前半段,后半段不能开启,很“2”啊。

       空间:舒适实用

       由于内饰风格趋于家用,真皮座椅也变得如轿车般,舒适程度不用质疑,这肯定会吸引更多消费者,而缺点就是不耐脏啦。另外,主驾配备了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另外日产还宣称新奇骏采用的是零重力座椅,到底何解?看下图。

       由于轴距加长(比现款增加76mm),新奇骏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另外座椅是日产的拿手活,依旧宽大舒适,乘坐的感觉犹如坐在沙发上,做工配置都做的符合消费者口味。另外后排中部地板隆起很小,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

       老款奇骏中控台的储物格在新奇骏上被取消了,不应该啊。而前排杯架内开了小风口,并设置了开关,这样可以把空调的冷风暖风引入杯架,将饮料放进去吹一段时间有轻微的制冷制热效果,实用贴心的设计。

       后备箱常规容积相当可观,内壁平整,另外后备箱地板可以进行独立拆分并分层放置不同行李物品,很有人性化的设计。

       新奇骏采用感应式电动尾门+记忆功能,如今电动尾门在很多城市SUV车型上都有配备,是一个趋势,如果你不配备都不好意思在同级别车型上混了。新奇骏上的感应方式为手或物体您只需将钥匙带在身上,用手或其他物品靠近后备厢拉手区域,尾门便会自动弹开。(遗憾的是这个配置只在2.5L的中高配车型上配备,要是全系标配,那竞争力将大大提升。)

       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放倒后整个后备箱地板平整度不错,空间方面与老款差别不大。

       动力:2.0&2.5L+CVT变速箱

       动力方面新奇骏依旧搭载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在动力方面做了一些调教,其中实拍车型2.5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6PS,最大扭矩233N·m,数据上比老款增加了2PS。而新增的代号为MR20DD的2.0L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00Nm,缸内直喷加上上双C-VTC(进气和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得新奇骏油耗进一步降低。

       日产车型少不了CVT,全新的CVT8变速箱(来自加特可),与新天籁采用的是同一型号,新变速箱将燃油经济性提高18%;最大承受扭矩提高到250Nm,而档把样式做了些调整,增加了真皮包裹。另外全系车型只有2.0L的入门版本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

       新奇骏与现款奇骏一样配备全模式智能四驱系统,配有 2WD、AUTO、LOCK三种 模式可供手动切换,从结构上来说为适时四驱系统(不过与老款全系标配四驱不同,新奇骏 只有5款配备,其余车型都为两驱),采用电控的多片离合器结构。通过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VDC)可以实现同轴两车轮间的动力分配(利用B-LSD电子差速锁)。

       全文总结:新奇骏可以说方方面面都变了,在配置方面也提升了很多,而如今依靠出色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来取悦消费者,似乎已经成为了现在城市SUV的主旋律。面对了众多的强劲对手,新奇骏可以说很有实力挑战它们,而能否获得消费者认可,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推荐阅读:
硬汉也柔情 五款热门城市SUV车型推荐
http://news.16888.com/a/2014/0214/335386.html
新一代奇骏于3月26日上市 售价或低于20万
http://news.16888.com/a/2014/0221/338501.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