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专攻雪地 六款15万起合资四驱SUV推荐
专攻雪地 六款15万起合资四驱SUV推荐
2014年02月17日 11:24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黄伟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现如今,天气的恶劣变化事件频出,带出了一系列的安全问。汽车驾驶安全便在这一行列之中。除了靠驾驶员本身的安全驾驶以外,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的汽车的安全配置越来越先进,雪地模式便是其中的一种。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现如今,天气的恶劣变化事件频出,带出了一系列的安全问。汽车驾驶安全便在这一行列之中。除了靠驾驶员本身的安全驾驶以外,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的汽车的安全配置越来越先进,雪地模式便是其中的一种。

       雪地刹不住,轮胎抓地力不足,过弯会甩尾、后驱控制不住等现象令众多车主对于雪后行车缺乏信心,于是在冰雪天气只好换一种交通工具出行。但或许在买车选车的时候,我们是否应该去考虑一款四驱车型?对于目前流行的城市SUV来说,四驱功能显然并不是专为越野存在,主要应付冰雪天气,湿滑路面,从而提高行车的稳定性,如此一来下雪天照样可以安心的出行,不为越野,只为安全!

       超便宜合资四驱SUV排行榜第①名: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全系售价:15.98万-19.68万

       四驱最低价格:2.0L GLS手动四驱

       性价比指数(五星满分):★★★★

       作为起亚最早进入国内的SUV车型,狮跑已经在SUV市场摸爬滚打为起亚征战多年,而相比它的兄弟车型途胜,新狮跑看上去更时尚,也更跟上时代的造型,最新改款车型,在外观配饰上的升级让人眼前一亮,新增的配置无疑也提高了新车性价比,但目前高达近4万元的优惠力度才是更具竞争力的体现,同时也以15万的合资四驱价格成为我们今天排行榜的第一名,降低了消费者购买合资四驱SUV的门槛。

       ● 市售最便宜四驱合资SUV

       较大的优惠力度下,新款狮跑成为价格最低的合资四驱SUV,新车三围尺寸并未变化,在车脸以及尾部造型方面相比老款均进行了不小的改动。新车虎啸式进气格栅经过加大处理,下进气格栅由蜂窝状变为镀铬横条,前大灯加入LED光源,同时雾灯样式以及下进气口也经过重新设计。尾部方面,该车尾灯造型焕然一新,添加了LED光源与导光装饰件。

       ● 全系仅一款四驱车型,配置表现一般

       作为新狮跑全系中唯一一款四驱车型,仅仅提供了手动挡,整体配置属于中高配,但并没有太多抢眼的地方,特别是安全配置上全系均没有ESP车身稳定系统较为遗憾,舒适配置上为235/60 R16轮毂轮胎带全尺寸备胎比较厚道、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可视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等属于标配。

       ● 空间表现较为出色

       新款三围尺寸并未发生变化,轴距依旧为2630mm属于标准的紧凑SUV,但在空间表现方面相比同价位的小型合资SUV还是拥有先天的优势,特别是后排空间,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即使是183cm的体验者依旧感到比较富裕。

       ● 沿用老款动力总成、适时四驱结构

       新款狮跑动力总成沿用老款(2.0L+5MT),参数表现也中规中矩,适时四驱系统传动系统为电控多片离合差速器。在没有控制信号出现时,叶片彼此分离,车辆处于前驱状态;当车辆打滑时,该系统理论上可以将动力在前后轮之间以100:0至50:50的比例输出,支持手动电子模拟锁止功能,理论上对四驱能力有一定的加强,但全系缺失ESP,并不支持电子限滑功能,四驱整体能力表现一般,仅仅可实现冰雪湿滑路面的稳定性和简单脱困功能。

       ● 价格定位点评

       15万的价格能买到合资四驱SUV本来就是一种性价比最高体现,当然仅提供手动车型可选择算是进一步降低整体车价的门槛,配置方面表现中规中矩,没有太出彩的地方但配置也算齐全,四驱系统属于较为常见的结构,缺少电子差速锁的作用,实际四驱能力表现一般,但应付冰雪湿滑路面还是相比两驱车型有先天优势。

       超便宜合资四驱SUV排行榜第②名:长安铃木-锋驭

       全系售价:10.98万-15.48万

       四驱顶配价格:1.6L尊贵型自动四驱

       性价比指数(五星满分):★★★★☆

       作为超低价合资四驱SUV排行,相信长安铃木锋驭的入选绝对是实至名归,从上市的低价来袭便为合资SUV注入了一剂强而有力的兴奋剂,原来合资城市SUV也可以如此物美价廉,一经上市就得到众多消费者和媒体的一致好评,单从价格和配置上来考量,堪称同级别合资车型中一匹黑马,全系5款车型都拥有不俗的性价比,这种情况的出现几乎凤毛麟角,完全是针对中国国情而精心打造的。

       ● 市售最便宜自动挡四驱合资SUV

       尽管新款狮跑惠后成为价格最低的合资四驱SUV,但全新铃木锋驭也成为上市价格最低的合资SUV,同时也是能买到最便宜的自动挡四驱合资SUV(四驱狮跑为手动挡),三围尺寸与狮跑相当,轴距为2600mm是一款标准的城市SUV,相比途观、翼虎之类车型在身材上小一圈,但起步价格仅仅10.98万,甚至顶配四驱也才15.48万万,针对配置来说对同价位的SUV车型都是致命的杀伤力。

       ● 四驱车型为顶配,逆天配置成亮点

       一般来说如此低价的紧凑SUV,配置都比较寒酸,但锋驭恰恰反其道而行,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重要安全辅助技术;全系标配前座双气囊/前后贯穿侧气囊/腿部保护;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全系标配全尺寸备胎和205/60 R16轮胎——诚意十足,低配车型几乎可以和同价位福特翼博顶配配置相媲美,性价比更加出色。

       如果说低配10.98万的车型配置足够令我们惊叹,那么顶配15.48万的顶配四驱配置将可以用恐怖来形容,除了次用四驱结构之外,全景天窗这样奢侈的配置令人热血沸腾,此外GPS导航带触摸功能、自动空调、带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7声道音响进一步丰富了舒适性配置,相比中配车型更是增加了可视倒车、换挡拨片、定速巡航等舒适性驾驶功能,同时轮毂从16寸提升到17寸。

       ● 空间表现完胜同价位小型SUV

       2600mm的轴距在紧凑级SUV中并不抢眼,但绝对应该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相比同价位的翼搏、昂克拉等小型SUV还是具有明显的优势,前后排头部空间布局合理,整体视野感出色,后排腿部空间也比较宽敞,仅仅头部稍显不足,但在此价格定位下,空间的表现也是铃木锋驭拿得出手的特色之一,至少花11万元的起步价格的合资SUV中,锋驭算是佼佼者。

       ● 1.6L配CVT变速箱,燃油经济性不错

       铃木锋驭全系使用了最新开发的1.6L G-INNOTEC自然吸气发动机且支持启停功能,最大功率为90kW,与之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整体参数并没有特别抢眼的地方,但电动助力转向和发动机启停功能的植入在舒适性和节油性方面提升不少,顶配四驱版工信部给出的的综合油耗都只有6.2L百公里,其余车型均为5.6L百公里。

       ●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顶配采用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称得上是亮点,15万出头的价格几乎甩开了众多同级别合资车型,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带锁止功能,同时结合四轮电子辅助,至少比上面介绍的狮跑四驱效果更加可靠,但整体设计重点并不是针对不良路况的越野和脱困,而是在于提升车辆的动态性能和湿滑路面上的驱动能力,更强调反应速度和智能化。

       ● 价格定位点评

       15.48万的价格尽管没有成为最便宜的合资四驱SUV,但却在配置上完胜所有同级别对手,如果有手动四驱版相信便可以超越狮跑一拔头筹了,近期铃木锋驭强势来袭吸引了多方眼球,归根结底都要源于其优秀的性价比,价格定位清晰准确,同时起步配置高,对于天窗无所谓的,完全可以选择最低配;喜爱天窗的,选择中配还送你全景的;要通过性和安全性的,15万就可以拿下四驱自动顶配版。

       超便宜合资四驱SUV排行榜第③名:北京现代-途胜  

       全系价格:16.58万-20.38万

       最低四驱价格:2.0L手动四驱豪华型——15.58万

       性价比指数(五星满分):★★★

       途胜与狮跑为韩系兄弟车型,无论是价格还是结构都大同小异,前者偏稳重后者偏运动。作为ix35补充车型,上市多年的途胜在外观和技术方面已不具备太强的竞争力,不过同狮跑相似,较大的优惠力度背后反而浴火重生,与同级别车型中的几款车相比而言,最高4万元的优惠力度惊人,还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并成功的挤入最便宜合资四驱SUV的五强行列。

       ● 同起亚狮跑为兄弟车型

       途胜与狮跑的家族渊源相信并不需要太多说明了,不过在市场定价方面,途胜整体价位在每个车型上高于狮跑大约6000元左右,因此即便是高达4万元的优惠,依旧比狮跑要贵一些,在超低价合资四驱SUV排行榜中荣获第三名,三围尺寸与狮跑相当,但整体设计风格外形比较稳重大气,看起来更加魁梧不少,同时行李架的配备让人感觉到SUV特有的都市休闲旅行车的气质。

       ● 空间表现与狮跑一致

       2630mm的轴距参数与狮跑完全一致,途胜的空间基本算是合适,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给乘客一个舒适的乘坐空间;途胜的后备箱初始容积为644L,已经足够一般家庭使用,而将后排座椅完全按比例放倒后,后备箱容积可以扩展到惊人的1856L,整体空间表现可参考上面介绍的狮跑。

       ● 沿用老款动力总成、适时四驱结构

       新款途胜与狮跑在动力总成方面完全一致,峰值扭矩达到184N•m,数据表现并不出众,与四驱版匹配的依旧为5速手动变速箱,适时四驱系统传动系统为电控多片离合差速器同样与狮跑相同,因此四驱能力也几乎不相上下。并同样具备锁止功能且不具备电子辅助功能,综合四驱能力一般。

       ● 价格定位点评

       2013改款途胜并没有带来大刀阔斧的变革,但是整体4万元的优惠力度确实击中了不少潜在消费者的命脉,当然这都不是重点,我们今天是来评论四驱车型的,整体来说惠后相比狮跑贵了5000元,但是配置上却缺失真皮座椅,215轮胎轮毂也不如狮跑235厚道,但稳重大气的外观依旧符合不少成熟消费者的胃口,不过途胜还有一个尊贵款手动四驱可选,价格更贵一些,当然配置也要丰富不少。

       超便宜合资四驱SUV排行榜第④名:北京现代-IX35

       全系价格:16.98万-24.28万

       最低四驱价格:2.0L自动四驱舒适型——17.28万

       性价比指数(五星满分):★★★★

       又是一款韩系SUV入选,不可否则近年来韩系汽车的发展迅猛,北京现代ix35自2010年上市以来,便凭借时尚的外观和出色的性价比优势,成为月销过万的明星车型,已经在合资SUV市场坐稳了三甲。一款韩系SUV有如此成就和整体素质和价格市场定位密不可分,目前最高优惠高达3万元左右,其中旗下四驱车型惠后价格只有17万出头,成功的挤进低价合资四驱SUV排行榜的第四名。

       ● 现代全新理念SUV

       虽说现代途胜为IX35的同门师兄,但是师从派别却完全不同,IX35更具时尚气息与档次感,完全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城市SUV的审美需求,这一点在本田CR-V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更重要的是相比同级别车型在价格方面同样具备优势,结合综合指标来看,性价比就不言而喻了,想不火都难。

       ● 空间与途胜相差不大:北京现代ix35和途胜在空间上没有太大差别,宽大的车内空间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车内横向空间和纵向空间的需求。在轴距方面,这两款车的长度均达到了2630以上,这说明ix35和途胜的内部腿部空间也很充裕。

       ● 低配自动四驱IX35配置与途胜一致

       与途胜相比,IX35四驱最低配的整体配置几乎两者完全一致,价格方面大约差1.7万左右,但是我们不要忘了,途胜是手动挡,而IX35却是6速手自一体,假如我们把手动与自动车型的差价定为传统的1万左右,那么实际上两者实际的差价在7000元左右,新平台新设计和更显档次的做工,相信消费者对于IX35的宠爱完全不在乎这数千元而放弃途胜。

       ● 全新Nu系列发动机、适时四驱结构相同

       同样为2.0L发动机,IX35较为途胜先进一些,全新Nu系列发动机,账面数据也好看一些,适时四驱系统与途胜基本一致,结构比较简单:中央为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结构,前后桥均为普通的开放式差速器,同时四轮都没有电子刹车辅助系统,这种四驱系统只能把扭矩在前桥和后桥之间按照100:0到50:50的比例线性分配,属于最简单的类型之一,少了电子差速锁的辅助,综合四驱能力并不出众。

       ● 价格定位点评

       IX35从上市开始就积累了庞大的潜在客户,尽管在配置上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但是整体做工和外形设计还是俘获不少消费者的心,四驱车型价位稍高一些,但是对于安全还是有一定的提升,这就够了,途胜之所以没有推出自动挡四驱车型,完全是为IX35铺路,两者相辅相成以出色性价比几乎在紧凑SUV市场呼风唤雨。

       超便宜合资四驱SUV排行榜第⑤名:通用别克-昂科拉

       全系价格:14.99万-19.69万

       四驱顶配价格:1.4T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17.89万

       性价比指数(五星满分):★★★☆

       昂科拉是一款聪明的产品,一切看起来都恰到好处,最关键的是它的价格比一台高尔夫或者英朗贵不了多少,虽然开起来它并不比后两者更有趣,但这是一台SUV,许多家庭就是想要这么一台车,有许多人希望用一款A级车的预算买一辆SUV,昂科拉无疑就是这群消费者的选择,当然作为SUV,昂科拉最顶配称之为全能旗舰四驱版,意味着不仅仅这只是一台高底盘小车,还是一辆可以野外撒欢的玩伴。

       ● 首款合资小型四驱SUV

       在合资品牌中找一辆小型四驱SUV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或许进口的铃木吉姆尼算是一个,但是实用性欠佳,昂科拉的到来正好弥补这一空白,不过价格也并不便宜,顶配四驱版优惠完近18万,这足以选购一款合适的紧凑级SUV,但他们却没有四驱,这也是昂科拉的优势,特别是18寸轮毂十分抢眼。

       ● 顶配四驱配置相当丰富

       作为昂科拉的顶配车型,配置方面自然不容忽视,全车使用的是充满欧风经典的“马鞍棕加燕尾黑”,而这样的色调组合常出现在百万豪车的内饰上,座椅乘坐偏柔软舒适,包裹性能较好。顶配版将配备ESP、OnStar安吉星系统、带加热功能的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7英寸液晶显示屏、远程发动机启动、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前后方碰撞预警等等,而最为瞩目的则是标配10安全气囊。

       ● 仅仅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一般

       就乘坐空间来看,昂科拉的确得益于SUV高车身设计的优势,具有宽敞的头部空间。但由于轴距和车身长度的问题,昂科拉的后排腿部空间一般,只能算是满足日常使用,达不到宽敞的程度。

       ● 动力总成较为先进

       昂科拉全系搭载的是一台直列四缸1.4L Ecotec涡轮增压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4900-6000rpm,峰值扭矩200Nm/1850-4900rp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和6挡手动变速器,这一套动力总成在低价合资SUV中算是不错的搭配,性能相当于传统2.0L自然吸气,作为低价合资四驱SUV排行第五名的选手,是唯一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 智能适时四驱结构

       昂科拉适时四驱的形式比较常见,通过后驱动半轴的扭矩传递装置实现前后扭矩的分配。由于是采用电磁多片离合器结构,这款车型的四驱系统可以很快的切换,虽然越野能力并不出众,但车辆行驶时,智能四驱系统通过与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协同工作,根据实际行驶状况,实现前后轴扭矩在100:0至50:50间连续变化,提供更好的操控性和主动安全性能。

       ● 价格定位点评

       有人说18万买个小型SUV有些不超值了,但是昂科拉依旧成为超低价合资四驱SUV排行榜的前五选手,毕竟一套四驱系统的价值成本很高,传统紧凑SUV低于20万很难找到这样的车型,不仅如此,无论是舒适配置还是安全配置方面也十分丰富,可以说应有尽有,这在前几款车型身上很难找到,当然整体内饰做工几乎可以用精致来形容,动力总成也是目前较为先进的1.4T+6AT,综上所述,价格高是不可避免的,绝对是一分钱一分货的最好表现。

       超便宜合资四驱SUV排行榜第⑥名:东风日产-逍客

       全系价格:13.98万-21.98万

       最低四驱价格:2.0XV虎CVT四驱——18.18万

       性价比指数(五星满分):★★★

       不论如何,曾经的日产逍客在城市SUV市场上取得了诸多超越:第一台跨界SUV车型、第一个使用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第一个使用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第一个使用车载信息系统……众多先进技术集于一身,但如今也有些英雄迟暮,期待最新的2014款换代逍客的到来,不过目前逍客四驱车型依旧可以排在超便宜合资SUV的第六名。

       ● 首款跨界SUV

       曾经的逍客拥有着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但如今也该到换代的时候了,不过我们依旧可以在换代之前抄底一款四驱车型——2.0XV虎CVT四驱,尽管惠后18.18万的价格相比同级别车型显得并不诱人,但就整车技术而言,还是拥有不小的优势。

       配置丰富有亮点

       全景天窗是逍客亮点之一,同时配备了7英寸的彩色液晶屏,并集成了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可以及时了解车辆后侧及右侧盲区的情况。还搭载了日产CARWINGS智行智能+智能全方位行车系统,为车主的行车安全及其他行车服务都能提供很大帮助,不过除顶配车型外,此款配置还是没有配置ESP有些遗憾。

       ● 空间表现一般

       2630mm的轴距并不太小,但整体乘坐空间算不上宽敞,不过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要。行李箱的空间一般只有352L,不过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储物空间可以进一步扩展,行李箱内部的地板十分平整,这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 日产成熟动力总成

       逍客高配车型采用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kW/rpm)为106/5200,最大扭矩(N·m/rpm)为198/4400,账面数据还是不错。另外,逍客的CVT车型将同时配备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系统,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将会带来一定帮助。

       ● 智能适时四驱:

       与顶配四驱“龙”逍客相比,这款“虎”逍客的四驱结构只能称得上是简化版,毕竟少了日产那套BLSD电子差速锁,在脱困能力上有所减弱,但依旧可以傲视同级别四驱车型,这套四驱系统核心部件是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所以我们在正常行驶时就可以操作旋钮,不需要像采用分动箱的分时四驱车那样停车、挂空挡之类繁杂步骤,即2WD(两驱模式)、Auto(自动模式)、LOCK(四驱锁止模式)。

       ● 价格定位点评

       实话实说,在换代逍客上市之前,现款逍客的确有些落叶黄花之感,毕竟当年的先进技术放在如今也变得普通,自己停步不前,但对手却没有懈怠,目前虎版四驱车型惠后的价格超过了18万,落地也要20万左右,尽管在紧凑SUV中依旧属于较便宜的四驱车型,但是更多消费者宁愿选择低配的日产奇骏更接地气,不过作为首款跨界SUV,逍客在消费者的心中还是有着沉沉的分量,或许在新车上市之前抄底来上一台,也是不错的。

       总结:以上介绍的六款低价合资四驱SUV,在价格方面从15万-18万不等,就四驱能力来看都不具备苛刻路况的脱困能力,但是简单的应付冰雪湿滑路况还是绰绰有余,不过我们发现一点,就是低价位合资四驱SUV身上多数不配备电子限滑差速器,这令整车四驱性能有些大大折扣,毕竟在四驱结构并不先进的前提下,拥有优秀的电子辅助系统才能达到较理想的四驱水平,这就是为什么逍客和奇骏四驱结构相同,后者却可以过交叉轴而前者不行,就是日产BLSD电子差速锁的功劳,不过。

       相关推荐阅读:硬汉也柔情 五款热门城市SUV车型推荐http://news.16888.com/a/2014/0214/335386.html叫板合资不足为奇 瑞虎5/逍客对比导购http://news.16888.com/a/2014/0214/335567.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