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新闻> 马年SUV大集结 18款2014年上市SUV盘点
马年SUV大集结 18款2014年上市SUV盘点
2014年01月27日 16:01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刘敏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进入2014年,我们将迎来车市的新篇章。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对于许多品牌而言,它们都在做着自己的新车计划。预计SUV车型仍会是市场的热点和亮点,因为有近20款全新车型将投放市场,下面跟着车主之家抢先预览一下2014重点SUV车型吧。

       【车主之家 新闻】进入2014年,我们将迎来车市的新篇章。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对于许多品牌而言,它们都在做着自己的新车计划。同样2014年,我们相信也会有更多的重磅新车展示在我们眼前。下面车主之家将带领大家抢先预览一下2014重点SUV车型。

       宝马X4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3月

       主要竞争对手:保时捷Macan、路虎极光

       预计售价:58万元起

       新车看点:X3的轿跑版

       宝马X4定义为紧凑级SUV,我们可以看出该车整体轮廓就像小一号的宝马X6。但它的车身尺寸又与宝马X3保持高度的一致。与宝马X6相比,X4的车身侧面线条显得更硬朗。

       动力方面,宝马X4预计会提供三种发动机选择,包括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9kW,最大扭矩352Nm;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kW,最大扭矩406Nm;2.0L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80Nm。传动方面,该车将提供6挡手动变速器和8挡自动变速器两种选择。预计引入国内的宝马X4依然以2.0T车型和3.0T车型为主,柴油版X4暂不会引入国内。

       奔驰GLA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3月

       主要竞争对手:宝马X1、奥迪Q3

       预计售价:40万元左右

       新车看点:奔驰最小SUV

       奔驰GLA是基于MAF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为4417/1807/1494mm。新车上市以后将以宝马X1和奥迪Q3为竞争对手。奔驰GLA外观设计时尚、动感,内饰设计则豪华不失前卫,加上其入门级车型不到30万的售价,充分体现这是一款奔着年轻人而来的车型。奔驰全新一代GLA于德国正式公布价格,起售价为29303.75欧元(约合人民币24.3万元)。新车将于2014年3月正式上市,海外上市不久后将有望引入国内。

       该车搭载的是1.6T发动机和2.0T汽油发动机,1.6T共有两种不同功率车型,其最大功率分别为90kW和115kW,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55kW。柴油车型方面,该车将搭载的分别是1.8T和2.1T发动机。此外,未来还将推出奔驰GLA45 AMG车型,其将搭载最大功率为265kW,峰值扭矩为450Nm的2.0T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其将搭载7G-DC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揽胜加长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3月

       主要竞争对手:雷克萨斯LX570

       预计售价:138万元起

       新车看点:更豪华、更舒适的揽胜

       如今路虎也不甘落后推出加长版揽胜,其加长版的官图已经在外媒曝光。预计今年3月将正式上市销售,另外海外媒体透露新车售价将超过140000英镑(约合138万人民币)。

       其车长达到了5200mm,比标准轴距版揽胜长了201mm(4999mm)。据悉,得益于车长优势,该车的后排头部空间将提升140mm。

       外观造型方面,揽胜长轴版车型与标准轴距版车型的差异很少,方方正正的前脸给人一种非常庄严的感觉,极具路虎家族特征的LED日间行车灯则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车身侧面,是区分长轴版和标准轴距版车型最直观的地方,从后门长度就能一眼看出区别。

       内饰方面,揽胜长轴版针对中控台、座椅材质等进行了升级,进一步提升车内的豪华感。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可18向电动调节的后排座椅、两个10.2英寸液晶显示屏以及独立空调、小桌板等配置,配置丰富程度可以说是似乎不逊于豪华轿车。至于颜色,该车会提供四种独特的配色方案可供消费者选择。

       据此前的新闻报道,揽胜长轴距版在动力系统方面将提供340马力的3.0L V6机械增压和510马力5.0L V8机械增压两款汽油发动机,与之搭配的都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雪佛兰TRAX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4月

       主要竞争对手: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

       预计售价:13万元起

       新车看点:别克昂科拉的“孪生兄弟”

       上海通用汽车宣布雪佛兰国产Trax定名为“TRAX创酷”。据之前消息,雪佛兰TRAX创酷将于今年4月上市,新车定位于小型SUV。

       雪佛兰Trax曾于2012巴黎车展上正式首发,新车与别克昂科拉ENCORE采用相同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我们可以从该车身上看到诸多昂科拉ENCORE的“身影”,不过细节部分,雪佛兰Trax融入了更多的雪佛兰家族式设计元素,包括中网进气格栅以及内饰等设计。

       动力系统方面,雪佛兰TRAX创酷预计将搭载的是1.4T发动机,与别克昂科拉ENCORE相同。这台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奇骏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2月上旬

       主要竞争对手:丰田RAV4、本田CR-V以及大众途观

       预计售价:17万元起

       新车看点:全新外观设计、增加第三排座椅

       新一代奇骏的外形设计兼具跨界车的圆滑和时尚,如同雕塑般的线条刻画出独特的轮廓和优雅的曲线,新式的LED 车灯和尾灯前后呼应,将成为这款车标志性的特征。驾驶室内的风格明亮而现代,织物和真皮的搭配使用增强了质感,并且大量使用了镀铬装饰和钢琴漆。两个第三排座椅首次成为了选装配件。

       通过一个旋钮,新奇骏的电控四轮驱动系统可以简单地在两轮驱动模式、自动模式和四轮驱动模式之间切换。首次投入使用的主动行驶控制系统和主动发动机制动系统以及已经在英菲尼迪M 级车上应用的主动循迹系统都将大大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

       发动机与天籁一样采用的是代号QR25DE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6000rpm,最大扭矩237Nm/4400rpm。匹配CVT变速箱后使新奇骏在油耗方面表现更为出色,两驱版车型综合油耗为8.1L/100km,四驱版车型则为8.6L/100km。

       马自达国产CX-7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下半年

       主要竞争对手:途观、RAV-4

       预计售价:23万元起

       新车看点:动力强劲、价位降低

       国产马自达CX-7较进口版本并无明显区别,唯一区别其身份的则来自于车尾部左侧所注明的“一汽轿车马自达”字样。国产马自达CX-7并没有采用最新的家族“魂动”设计,车头采用大嘴设计,雾灯和中网的镀铬装饰都十分夸张。车身侧面和尾部都采用了大量的圆润线条。车身尺寸同进口版相同,依旧为4705/1872/1645mm,轴距为2750mm。

       动力方面,国产马自达CX-5保留了进口版车型的2.5升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05Nm,还将新增一台2.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手自一体和6速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

       

       MG SUV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4月份

       主要竞争对手:荣威W5

       预计售价:12万元起

       新车看点:MG版双龙柯兰多

       关于MG SUV我们目前只得到部分谍照,除了大灯造型,前脸部分还能隐约看到中网的造型也经过了一定的改动,之前曝光的V字型中网现在与大灯贯通,弧度也区域平缓,与引擎盖处的结合也更加协调,轮毂方面依然沿用之前曝光的10辐条的宽适,凸显运动感。

       可以看出,MG此次对于车灯的改造比较明显,刻意拉开与双龙柯兰多的关系。扁长的头等及尾灯也更贴近MG现有车型的造型。实际上从上汽和双龙早年那段不愉快的联姻我们不难猜出,MG的这款SUV本质上很可能就是柯兰多。至于动力系统,很有可能搭载一台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或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帝豪EX-8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内

       主要竞争对手:汉兰达、哈佛H6

       预计售价:15-20万元

       新车看点:超大车身尺寸

       帝豪EX8已经在国内的车展上多次亮相,其定位于7座中型SUV,2800mm的轴距已经超越了丰田现款汉兰达车型(2790mm),相比全球鹰GX7而言,帝豪EX8得益于其轴距的优势在座位数上有所增加,且座椅布局为“2+3+2”形式,车内足够大的空间成为了这款车未来竞争这一细分市场的重要筹码。

       动力总成上,帝豪EX8将搭载2款引擎,分别为2.4L汽油发动机和2.0L柴油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24N•m;后者功率为101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方面EX8将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两款变速器,此外该车还有望搭载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型号为JL-7DCT250F,最大承受扭矩250N•m。

       哈弗H2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4月

       主要竞争对手:长安CS35

       预计售价:8-10万元

       新车看点:哈弗首款小型SUV、外观设计新颖

       H2为哈弗全新打造的小型都市SUV,将于明年正式上市。该车将以福特翼搏等价位在11-15万的小型SUV车型为对手,而作为自主品牌,H2在价位上有着先天的优势,预计将会在8万元起售。

       哈弗H2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30mm/1815mm/1700mm,轴距达到了2560mm,这样的数据在与同级别竞争对手时不处于下风。另外,靓丽的外观设计也是该车的亮点之一。动力系统部分,哈弗H2量产版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峰值扭矩达到了21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预计后期也将会推出CVT版本。

       纳智捷U6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上半年

       主要竞争对手:现代ix35、起亚智跑

       预计售价:15-19.8万元

       新车看点:纳智捷全新车型、科技配置丰富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得消息,东风裕隆纳智捷全新紧凑型SUV U6 TURBO最终命名将为“超6”或者是“优6”。

       纳智捷U6 TURBO此前已经在台湾市场上市,这款车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在东风裕隆投产。据悉,纳智捷新款SUV官方命名将在“超6”和“优6”之间产生。“超6”同“潮流”谐音,代表着全面超越传统SUV的新势力概念、强调的是多元融合特色;优6以“优”字塑造产品形象,寓意领先世代的优品设计、超越当代的优异科技。

       纳智捷U6 TURBO采用了纳智捷最新的家族式大嘴设计,配合犀利的前大灯和后尾灯以及富有层次感的车尾设计,让U6 TURBO看起来时尚且充满动感。车身尺寸方面,U6 TURBO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1825/1645mm,轴距达到了2720mm。

       动力方面,该车与纳智捷 5 Sedan同平台研发,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的1.8T发动机和一款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56牛·米的2.0T发动机,传动方面,与1.8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CS75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年初

       主要竞争对手:哈佛H6、比亚迪S6

       预计售价:9.68万-18.38万元

       新车看点:造型硬朗、自主紧凑SUV搅局者

       长安CS75继法兰克福车展首发之后,在广州车展上也进行了国内正式发布,新车将于明年年初上市。届时,长安CS75将推出10款车型,预计售价区间约为9.68万-17.58万元。这款车将挑战哈弗H6的自主品牌SUV标杆地位。

       长安CS75时尚的造型与路虎极光有几分相似,采用了不少时尚元素,在细节的设计上很精致。新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648/1849/1694mm,轴距达到2700mm,在这个级别中很有竞争力。

       长安CS75的内饰以黑色为主,中控台的造型与长安CS35相似,银色金属材质的装饰的加入不仅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更显年轻、动感。动力方面,长安CS75搭载一台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20N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5秒,最高时速达180公里。

       比亚迪S7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5月

       主要竞争对手:哈弗H8

       预计售价:17-20万元

       新车看点:2.0T+6速双离合

       在2013年上海车展上,比亚迪汽车带来一款全新SUV车型S7,这款主打高端SUV市场的全新SUV车型将于明年5月上市,预计售价在17-20万元之间。

       新车S7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其定位在比亚迪S6之上,长宽高分别为4840/1855/1720mm,轴距达到了2735mm。

       比亚迪S7是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绿净”技术的首个车型,“绿净”可以对车内空气进行净化,即便在PM2.5严重超标的城市也可以保证车内空气的清新。动力方面,比亚迪S7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1kW、最大扭矩320Nm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同时新车还将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保时捷 Macan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7月

       主要竞争对手:宝马X3、奥迪Q5以及路虎揽胜极光

       预计售价:70万元起

       新车看点:保时捷小尺寸SUV发布,又一辆中国未来街车

       日前,我们得到消息,保时捷Macan将会在4月的北京车展亮相,预计7月进口国内销售。

       保时捷Macan的外形设计与卡宴有许多相似之处,不过该车定位为中型SUV(与Q5共享平台),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1/1923/1624mm,轴距达到了2807mm。

       配置方面,该车配备有自适应运动座椅(标配8向电动调节,也可选装18向调节座椅)、前排座椅通风、主动悬架管理系统(可分为“舒适”、“运动”、“运动+”共三种模式)、空气悬架、六活塞固定式卡钳、胎压监测系统、全景天窗、碰撞预警自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Burmester音响等。

       动力方面,保时捷MacanS将搭载一台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MacanS柴油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3.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而MacanTurbo则使用了保时捷最新的3.6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另据了解,保时捷未来还有可能继续降低Macan的入门门槛,推出配备2.0T发动机的车型。

       本田Vezel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年底

       主要竞争对手:昂科拉、翼搏、标致2008

       预计售价:10.92-15.65万

       新车看点:本田首推小型SUV,向众多竞争对手施压

       日前,本田汽车发布了Vezel MUGEN(无限)版的官图,新车在加装外观套件后显得更具动感。Vezel是本田刚刚发布的小型SUV,从官图来看,Vezel MUGEN版车型看上去非常的动感。

       其前中网造型有所更改,同时底部保险杠、侧裙以及尾部都加装了空气动力学套件,看上去气势汹汹。

       新车搭配的轮圈也非常有特点,在传统的五辐轮圈基础上,加入了许多黑色箭头式的辐条,看上去非常的诱人。此外我们从其翼子板上的标识看到,该车还是一款混动车型。新车尾部还引入了银色的车顶扰流板,上面还有MUGEN的身份标识。

       此外,新车的排气系统以及悬架还经过了升级,相信能够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目前有关该车的动力参数还不清楚。在今年,本田这款小型SUV Vezel将国产,但遗憾的是今天发布的MUGEN版并不一定会引入我国。

       林肯MKC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上半年

       主要竞争对手:雷克萨斯RX系列、奥迪Q5和宝马X3

       预计售价:20.6—24.8万元

       新车看点:换挡布局另类,与翼虎同平台

       在去年的洛杉矶车展上,林肯正式发布了全新中型SUV车型MKC。MKC和福特翼虎共享平台,并有望在2014年引进国内。

       量产版的MKC在外观上基本保持了与概念车的一致,只是在个别细节上经过了量产化的处理。新车前脸是辨识度很高的家族化脸谱,大尺寸的左右分离式隔栅与头灯连为一体,配合保险杠设计以及发动机盖上的隆起线条,给人以激进、硬朗的视觉感受。车身侧面腰线上扬,而车尾造型则极为简洁,细长的贯通式尾灯颇为个性。

       车身尺寸方面,MKC的长宽高分别为4550/1930/1600mm,除了车身高度,长度和宽度都要比翼虎更大。

       MKC的内饰设计也沿袭了概念车的风格,中控台造型非常大气,配有一个8英寸的触摸显示屏,并配备了MyLincoln、RN、D、S五个挡位按键,打破了传统换挡杆的布局。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全景天窗,内饰的木纹装饰进一步彰显其大气、豪华的车型定位。

       配置部分,丰富的安全配置也是一大亮点,该车配备了碰撞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驾驶辅助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盲点信息系统,同时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引入了后排安全带气囊灯。

       动力方面,MKC搭载一台240马力的2.0L 发动机,峰值扭矩366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提供两驱和全时四驱两种驱动形式;随后还将新增2.3L Ecoboost动力版本。

       全新丰田汉兰达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初

       预计售价:25万元起

       新车最大看点:外观和内饰设计脱胎换骨,内部提供7座或8座布局

       相比现款车型,全新汉兰达造型变化明显,新车前脸采用了经过全新设计的梯形进气格栅,中网配有单条幅镀铬饰条,所统一的设计语言以突显汉兰达车型上的家族化特征。而在内饰方面,权限内汉兰达要比老款显得更为年轻,整体采用纯黑配色,看上去更加运动。其三辐方向盘则与全新RAV4保持一致,按钮数量减少也更利于驾驶者操作。

       在动力配置方面,新车除了将继续搭配功率为138KW 的2.7L汽油引擎和功率为201KW的3.5L汽油引擎外,还将配备拥有丰田最新研究技术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变速箱选择上,丰田将会向消费者提供5速或者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供消费者。

       奥迪换代Q7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9月

       主要竞争对手:宝马X5、揽胜

       预计售价:81.50-256万元

       新车看点:轻量化设计

       奥迪换代Q7的路试谍照被曝光,尽管新车伪装得非常严密,但整个外形轮廓还是初现雏形,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看上去要更加运动一些。换代Q7预计2014年年中的时候正式发布。

       从谍照来看,换代Q7拥有下滑的车顶线条、后定风尾翼以及左右双出排气管,车身也不像现款车型那般臃肿,整体看上去变得相对运动一些。前脸设计则基本初现雏形,巨大的六边形进气口将成为前脸最显著的特征,头灯则有意伪装成了类似A6的样子,继续保留着悬念。

       从车尾来看,很直、很粗的D柱、尾箱上的水平直线条、后保险杠上的水平切线都让人想起了奥迪的Crosslane concept概念车,乃至整个车尾看上去都有几分相像,所以我们估计新一代Q7的外观造型应该会受到这款概念车很深的影响。据坊间传闻,换代Q7的底盘轴距可能会有所增大,这也意味着新车将会拥有更为出色的车内空间。

       动力方面,换代Q7基本会延续现款车型的发动机选项,但是会引入8速的变速箱。3.6升V6发动机依旧是入门级配置、此外V8汽油、V6柴油以及V12柴油发动机将继续得到保留。此外,换代Q7将首次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可能使用6缸的3.0TDI发动+电机的组合。

       别克中型SUV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底

       主要竞争对手:福特锐界

       预计售价:25万元左右

       新车最大亮点:主打实用定位 定位于昂科拉和昂科雷之间

       继别克全新SUV的谍照曝光之后,日前,我们又在网络上获得了一张这款车的最新假想图。据之前消息,该车或将于2014年正式发布,并有望在2014年底同步引入国内销售。

汽车之家

       从最新的假想图来看,别克这款全新的SUV借鉴了之前发布的愿景Envision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新车前进气格栅采用家族式直瀑式设计,整车前脸明显较为年轻运动。

       动力方面,别克全新SUV或将搭载的是2.5L或2.0T发动机,具体动力参数还需等待来自官方的消息。此外,这款车在发布后或将冠以Anthem的命名,新车定位在昂科拉和昂科雷之间。

       相关推荐阅读:比比谁价低 盘点五款售价最便宜合资SUVhttp://news.16888.com/a/2014/0120/329036.html全新奔驰C级领衔 盘点北美车展量产版车型http://news.16888.com/a/2014/0114/325970.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