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首推精英型 2014款长安逸动全系导购
首推精英型 2014款长安逸动全系导购
2014年01月15日 10:17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黄伟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涡轮增压一直是高技术含量的代名词,很多自主品牌的新车在上市之初就透露了后期会推出涡轮增压车型,比如今天的主角长安逸动。伴随着环境保护越来越受重视、环保法规也越来越严格以及技术水平的提高,长安逸动终于在2014年的开头推出了宣传已久的1.5T涡轮增压车型。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涡轮增压一直是高技术含量的代名词,很多自主品牌的新车在上市之初就透露了后期会推出涡轮增压车型,比如今天的主角长安逸动。伴随着环境保护越来越受重视、环保法规也越来越严格以及技术水平的提高,长安逸动终于在2014年的开头推出了宣传已久的1.5T涡轮增压车型。

       014款长安逸动总共有8款车型,但除去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不同,仅看配置的话,其实也就是精英型、豪华型和尊贵型这三款车型,而第二页的配置分析我们也会遵循这样的分类。价格方面和老款相比没有任何变化,而新增的两款1.5T车型则是逸动车系里最贵的两款,价格分别达到了10.79万和11.79万。

       ● 2014款长安逸动和现款有什么区别?

       新款逸动的外观内饰都与现款车大致相同,其毫无山寨气息的时尚外观设计值得我们为其点赞。造型比较大胆,敢于使用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车头设计颇具张力,显得有些不够低调。X型中网偏向运动气质。柳叶形状的前大灯造型,大灯采用透镜灯组,看起来炯炯有神。

       新车更多亮点还是在内饰的配置提高上,新增了多项“高大上”的车载配置,包括蓝牙电话、ESP电子助力转向、高德地图等。其中,运动版还会增加全黑内饰。

       动力方面的升级是此次改款车型的重中之重,2014款逸动除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还增加了全新的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5kW(170PS),峰值扭矩为230Nm。1.6L 车型有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可选,1.5T车型仅提供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2014款长安逸动详细配置分析:

       长安逸动 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7.49万元(1.6MT)、8.39万元(1.6AT)

       外观方面的配置一如长安的其他车型一样相当丰富,而且入门的精英型和高配车型在外观上的差别很小,唯有轮毂小了些,缺少了一些镀铬装饰条,仅此而已,对于这点我们还是相当赞赏的。

       安全性配置方面表现则显得中规中矩,没什么太大的亮点,但主要的安全配置也不缺失,整体处于同级别的中等水平。

       舒适性配置也是中规中矩,虽然算不上特别丰富。但其中有几个配置还是很有亮点的,比如全系标配的打孔皮质座椅,以及乞丐版就可以选装顶配上才标配的触摸式DVD系统和GPS导航。

       长安逸动 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7.99万元(1.6MT)、8.89万元(1.6AT)、10.79万元(1.5T AT)

       豪华型在同等机械结构的情况下比精英型贵了5000元(1.5T车型比同配置的豪华型贵了1.9万元),增加的配置主要体现在安全性配置方面。比如现在越来越普及的ESP、后视镜电动加热以及倒车雷达,除此之外还增加了一个电动天窗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相比5000元的差价,增加了这么多配置还是相当划算的。

       长安逸动 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8.59万元(1.6MT)、9.49万元(1.6AT)、11.79万元(1.5T AT)

       尊贵型在同等机械结构的豪华型基础上贵了6000元,增加的主要配置依然是安全性方面的,增加了侧气帘和前排侧气囊,不过个人觉得前排侧气囊下放到豪华型上会更好,除此之外依托于变成了标配的7英寸DVD导航,还可以实现倒车影像功能。相比于这么多的安全配置,这6000元花得依然非常值。

       ● 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长安逸动 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7.49万元(1.6MT)、8.39万元(1.6AT)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如果只是在城市里用车的话,我们推荐购买这款精英型,因为这款车和豪华型在舒适性方面没有太大差别,而增加的安全性配置也略显鸡肋。只是在城市里用的话,最基本的安全配置再加上逸动的五星碰撞安全,足够。而至于中控显示屏等这些为数不多的舒适性配置,精英型也都是可以选装的。

       推荐车型:长安逸动 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8.59万元(1.6MT)、9.49万元(1.6AT)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如果偶尔还跑一跑长途,那么我建议您还是多花1万元直接升级到顶配车型,因为豪华型的安全性配置其实并不比入门级的精英型高到哪儿去,而顶配的尊贵型相比较而言在配置方面就全面多了。至于1.5T的车型,老实说,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意义不大,1.6的动力已经足够,这个1.5T版本更多的还是为了树立逸动整个车系的形象。

       ● 总结:

       2014款长安逸动保持了现款长安逸动的高性价比,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实用的配置,性价比方面更加出色。至于新增的1.5T车型可以对现在稍显单薄的动力配置进行很好的补充,不过1.5T车型小编真就不太推荐了,因为价格实在是有点儿高。

       相关推荐阅读:年终奖大比拼 奔驰/凯迪拉克等悉数上场http://news.16888.com/a/2014/0114/325923.html超高性价比 五款实用划算SUV车型推荐http://news.16888.com/a/2014/0113/325482.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