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旗鼓相当 东风本田杰德对比全新佳乐
MPV网友评价第73
旗鼓相当 东风本田杰德对比全新佳乐
2013年12月25日 11:27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黄伟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最近身边有朋友问编者,本田有一款“小奥德赛”那是什么车?想必大家都知道答案那就是——东风本田杰德,其的惊艳外形的确在路上能获得很高的回头率,虽然东风本田官方将杰德定位于新概念轿车(Sedan Avant-Garde),但无论市场或业界都潜移默化地认为杰德更像是一台时尚的MPV车型。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最近身边有朋友问编者,本田有一款“小奥德赛”那是什么车?想必大家都知道答案那就是——东风本田杰德,其的惊艳外形的确在路上能获得很高的回头率,虽然东风本田官方将杰德定位于新概念轿车(Sedan Avant-Garde),但无论市场或业界都潜移默化地认为杰德更像是一台时尚的MPV车型。

       在国内小型MPV市场里面,第三代进口起亚佳乐同样拥有前卫靓丽的外观,全新的设计获得了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的“德国红点大奖”,佳乐不同于传统MPV方正的造型,流畅的线条带有Crossover跨界车的风格。杰德与佳乐究竟带来了那些全新的感受体验,下面我们和大家一起了解这两款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车型。

       外观:动感造型迎合年轻市场

       外观融合了本田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和配备,很多细节之处都体现着新意。第一眼见到杰徳时,在浓郁的科技感融入简洁流畅的设计线条中,精致而现代的气息很容易让年轻人感到激动不已。杰德前脸并没有流俗的运用过多镀铬饰条,面积不大的条状黑色中网与细长的LED大灯连成一体,简洁连贯不失时尚感。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佳乐前脸部分继承了起亚家族的“虎啸式”中网设计,整体造型要比旧款车型时尚。带透镜功能的前大灯,全系标配的日间行车灯,提升美观度的同时还大幅增强了行车安全性。还配备了静态转向灯功能,当车辆转弯时,该灯自动亮起,大幅提升了行车视野以及安全性。

       杰徳的腰线设计很有新意,从A柱逐渐下滑,至C柱又开始上扬。从车外看能更显动感,而对于车内乘客而言,却感觉十分开阔,行车视野更好。车尾为了增大内箱空间,尾门相对垂直,但总的来说设计要比前脸保守,远看与奥德赛相似。

       佳乐的车顶轮廓线流畅,在外观看上去很有两厢车的紧凑感。犀利的腰线自车头大灯起一直延伸至车尾灯部分,清晰的线条感勾勒出硬朗的车身侧面。前后车门下方采用了凹进式设计曲线,为车身增添了活力。佳乐尾部设计与车头灯遥相呼应,的车尾灯面积依然很大。

       杰德的轮胎尺寸为215/50 R17,5座车型配备非全尺寸备胎,6座车型没有备胎,轮胎品牌有邓禄普和优科豪马两种;佳乐的轮胎尺寸为205/55 R16,全系使用非全尺寸备胎,轮胎品牌是来自韩国的NEXEN(耐克森)。

       内饰:极具现代感/配置差异明显

       杰德内饰整体风格简洁而新潮,与富有新意的外观设计相得益彰。特别是大胆选用木纹贴面材质,不仅不显老气,相反让车内有了焕然一新的时尚感,相信以往排斥木纹的年轻人,在杰徳上能找回对木纹的好感。

       佳乐拥有年轻化的内饰设计,褪去了以前很强烈的塑料感。焕然一新的真皮三幅方向盘以及钢琴烤漆的中控面板的设计为内饰增添了时尚元素,可以看出佳乐的材料质地和工艺在同级别车型里面表现较为出色。整体对比来说两款车的内饰都是很平易近人,但如果说质感的话,佳乐质感就更胜一筹。杰德虽然已经采用硬软塑胶搭配装饰中控,降低不少低廉感。但与进口车佳乐相比还是有点差距。

       杰徳放弃了思域那有些多余的双仪表,完全采用大面积液晶显示屏,集科技感与实用于一身。与九代雅阁、凌派等本田最新发布的车型一样,杰德也将大部分多媒体按键都集成在中控液晶屏内,只保留了部分空调按键在显示屏下方,这也让杰德的中控看上去非常简洁清爽。

       杰德6座入门价格为16.28万,佳乐7座入门价格为16.38万,整体价格区间相近,配置也相当。从上面表格来看同为旗舰车型来说,佳乐的旗舰车型配置更为全面。低配的杰德在配置上比较有优势,如果说同样配置佳乐比杰德要贵一点的话,那么可能主要体现在佳乐配备的全景天窗,而杰德是没有的。

       新佳乐顶配车型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电动助力转向、6安全气囊、HAC上坡辅助、前后方驻车辅助、ECM防炫目内后视镜、ActiveECO系统、一键启动、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除雾系统、双区自动空调。

       空间:杰德个性组合/佳乐更趋实用

       两款车均以空间为卖点,空间多变是这两款MPV的特点。杰德提供2+2+2或者2+3的5座椅与6座车型供选择。佳乐提供2+3+2或者2+3的7座与5座车型供选择。今天我们比较的是两车的顶配车。那么也就是6座与7座的对比。

       杰德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并配备了扶手,座椅采用V型轨道使第二排乘客能够保持一定距离,有独立的乘坐空间,提升了乘客的舒适便利性。但因为如此杰德第三排乘坐空间并没有太令人满意。

       佳乐主驾驶座椅配备了多方向电动调节功能,前排座椅舒适度显然要舒适过中后排,驾驶位的座椅还配备了腰部支撑的功能,第二排座椅配备了中央扶手功能,提升了乘客的舒适便利性。

       佳乐空间体验车型非旗舰车型,其空间与普通7座车型是一致的,仅是座椅包裹材质不同,由于车型协调原因所以这里并没有采用旗舰车型来做空间体验,请见谅。

       佳乐第二排提供了两张便捷的折叠桌以及地毯下隐藏有两个储物格,人性化的设计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除此之外与杰德相比佳乐座椅放倒以及收放都更容易操作。

       两款车在空间表现能力都表现得不错,将两款车的后面两排座椅放倒后都能获得惊人的储物空间,车内储物格均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在以6座杰德与7座佳乐对比时,如果同4名乘客杰德其乘坐舒适性就要比佳乐更舒适。但如果乘客在4名以上的话那么7座的佳乐会表现会更为优秀。

       动力匹配各有特点

       杰德全系四款车型只提供一款1.8L、本田内部型号为R18Z6的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同样具备本田看家的i-VTEC技术(智能化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最大功率104kW(141Ps)/6500rpm,峰值扭矩174Nm/4300rpm。动力参数与思域的R18Z2发动机相同。

       佳乐在动力方面配备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152Ps)/6500rpm、最大扭矩194Nm/48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相比旧款车型的4速自动变速器,更具有燃油经济性和相对出色的动力表现。

       小结:杰德是国内销售的日系车里面为数不多的敢于采用大胆设计的车型,韩系车在近年同样以外观突破出位另人印象深刻,两车相比之下,佳乐要显得更为内敛一些。尽管个性化设计在国内消费眼中很容易成为另类,但目前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紧跟潮流走年轻清新路线的车型将越来越受重视。选择杰德的外观更突出个性,佳乐适合偏稳重的消费者。

       杰德和佳乐的空间基本相当,如果五座版本相比,杰德占优;至于杰德4+α的6座实用性强差人意,而佳乐的7座布局组合灵活,利用率更高,所以佳乐7座则比杰德6座车型表现更为出色。在配置方面,同价位两车的配置各有侧重,杰德的配置较为平均,而佳乐的优势在于车型选择丰富,以及整车原装进口的身份。如果你需要一台动感而又实用的多功能车,杰德和佳乐均会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推荐阅读:有钱买不到 鹏城10款畅销车年底行情调查http://news.16888.com/a/2013/1224/314619.html你涨我省 八款低油耗自动挡车型推荐http://news.16888.com/a/2013/1224/315364.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