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跟风吧,少年! 四款热门城市SUV导购
跟风吧,少年! 四款热门城市SUV导购
2013年09月24日 09:23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欧阳茂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跟风之习气,自古有之。如果说以往的跟风是不理智,没有独立思考的“陋习”。那么现在,跟风确是民众集体对某产品的最根本的肯定。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跟风之习气,自古有之。如果说以往的跟风是不理智,没有独立思考的“陋习”。那么现在,跟风确是民众集体对某产品的最根本的肯定。

       途观

       售价区间:18.98-31.58万

       外观方面,新款途观时尚大气。新车前大灯采用了进口途锐的设计风格,并加入了LED灯组,前脸造型变得更加犀利,同时全新设计的前雾灯、较具动感的十辐式设计轮毂以及条型状的后尾灯也提升了车型的视觉效果。在车身颜色上,新车增加了棕色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方面,新款途观的整体布局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区别只在空调控制面板按键细节等方面。同时,新车新增了棕色内饰,以满足消费者个性的需求。

       动力上,途观搭载的是1.4TSI、1.8TSI以及2.0TSI三种发动机,其中1.4T最大功率为96Kw,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与之匹配的分别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择性丰富。

       编辑小结:说到SUV,途观便不得不提,除了德系品牌强大的号召力以外,综合性能确实毋庸置疑。如果选择它,估计也能在学生圈引起一股不小的波动,毕竟面子有光,里子有料,兜里有子。

       本田CR-V

       指导价:19.38~26.28万

       从外观上来看,国产版本的新CR-V基本遵照海外版的原貌,前大灯变得更加犀利,下方开了一个口子的设计十分另类,前保险杠向上翻起的更为明显,显得攻击性很强,横条式的进气格栅也与本田新推出的一系列车型相契合。

       CR-V内饰功能分区清晰而明了,按键也比较大,操作十分的顺手。中控台上方的液晶屏不但可以显示音响,还能显示油耗等实用信息。不过中控的材质没有任何改变,还是硬梆梆的塑料。全新悬浮式三环仪表盘,更具科技感,读数清晰。内部的液晶屏可显示里程,车外温度等车辆行驶的实用信息。

       全新CR-V在配置方面有了明显升级,除新增LED日间行车灯、氙气大灯(自动清洗)、HSA坡道辅助系统、双后座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设备(ISOFIX)等诸多安全配置外,还加入了智能钥匙/一键启动、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6.5英寸可手写输入高分辨率导航仪、后排座椅一键折叠等智能、便利性装备。

       现款CR-V轴距仍然维持了2620mm的指标。从座椅造型来看与老款相同,延续其舒适风格,并且更宽敞柔软。前排空间很不错,即便是一米八的个头,也拥有一拳的头部距离,而后排最少还有四指。因为车身数据加大,所以新款空间感受比老款还要宽敞。同时可以轻松放倒后排座椅,只不过因此牺牲了座椅前后移动功能。

       新CR-V搭载了i-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的2.0L和2.4L发动机及5速自动变速器,发动机的动力明显提升。其中2.0L发动机动力最大可达114千瓦和190牛·米,2.4L发动机动力最大可达140千瓦和222牛·米,后者比老款的最大功率提高了15千瓦。此外,排量2.4L的新CR-V,最大功率输出转速和红线也推迟到7000r/min。

       福特翼虎

       指导价:19.38~27.58万  

       长安福特翼虎继承了Vertrek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它第一感觉并没有像锐界那样有着浓重的美式SUV味道,整体设计有点像加大版的全新福克斯,是一款偏向运动化设计的城市SUV。翼虎是一款原汁原味引入国产的车型,在外观方面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增加一些镀铬亮条作为装饰。

       翼虎的内饰设计也给我们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整体风格贴近前不久上市的福克斯,不过较福克斯而言更具立体感,而且中央区域的面积也更大。当然除了设计方面,翼虎的用料整体水准也要比福克斯高出一截,中控台大部分面积采用质地更柔软的材质包裹,做工较之前的翼虎乃至之前的福特车型也均有不小程度的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翼虎的长宽高分别为4524mm、1838mm、1685mm,轴距为2690mm,对比其他竞争对手,翼虎在数据上稍占优势。除此以外,全新翼虎的内部将有22种个性储物空间,能够很好的满足用户日常的需求。另外,在行李箱空间上,翼虎的常规容积为960L,而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拓展至1915L。

       国产翼虎最大的亮点在于配置方面,其中新车在安全性配置中标配有弯道智能扭矩分配、电子行车稳定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膝部气囊、HSA坡道起步辅助等主流配置。而部分高配车型还具有行车道保持以及自动泊车系统等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亮点配置。此外顶配的2.0LGTDi尊贵型还配有低速行车安全系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与盲区监测功能。

       国产翼虎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6L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kW),峰值扭矩达到240N·m;2.0L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则可输出242马力(178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350N·m。

       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国产翼虎除1.6LGTDi舒适型和1.6LGTDi风尚型为两驱车型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四驱系统。而在油耗方面,搭载1.6LGTDi发动机的两驱版翼虎百公里油耗为7.5升,四驱为8升,装备2.0LGTDi发动机的四驱版达到8.8升,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现代全新胜达

       指导价:21.98~30.98万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的造型遵循了现代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立体而流动的线条让车身充满了动感,同时全新胜达还采用了“风暴边缘(StormEdge)”的设计语言,将流体雕塑进行了完美的演变,除了动感的线条外,还多了几分刚劲。

       配置方面,国产全新胜达将标配包括前排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自动大灯、带加热功能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在内的安全及舒适性配置。而中配及中高配车型将配置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电子手刹、座椅加热及驾驶席座椅通风功能。

       顶配车型则配备包括自动泊车、车道偏离警示、副驾驶席座椅通风等豪华配置。另外,全新胜达还配有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柔性转向系统,提供三种不同的助力模式。我们还能够找到今年首度推出的BlueLink车载信息系统,通过位于后视镜上的三个按键即可实现道路救援、信息查询、智能语音导航识别等功能,可远程对车辆以及乘客提供帮助。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全新胜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mm/1880mm/1675mm,轴距为2700mm。从车身尺寸看,新车的长度比进口版的4690mm要略长一些。

       全新胜达的车身尺寸介于途观和汉兰达之间,并提供了五座和七座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胜达将搭载2.4L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其中2.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40N·m;其中2.0T发动机是现代旗下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出现在国产车型上,这款发动机可爆发245马力的最大功率,而最大扭矩则达到了3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可否认如今的韩国车正在逐渐摆脱日系车的影子,努力为每一款车型都贴上“madeinkorea”的标签。改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北京现代全新胜达很好的诠释了蜕变过程。全新胜达不仅尺寸升级,配置、动力等方面都体现出自身的优势,保持了韩系车优秀的性价比优势。


       更多阅读推荐:

       哈弗H6领衔 五款8-15万热销自主SUV荐

       http://news.16888.com/a/2013/0815/261801.htm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