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不断追求不断突破 新老奔驰E级纵向对比
不断追求不断突破 新老奔驰E级纵向对比
2013年09月11日 10:49 来源: 爱卡汽车网 编辑:欧阳茂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作为奔驰汽车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E级轿车无论在中国还是国外市场,都受到了世界各地消费者的亲睐。为了更加贴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奔驰在中国推出了W212车型的加长款,奔驰E级V212车型。而就在不久前,奔驰发布了W212车型的改款车型,也在中国同时推出了V212的改款。那么同为V212系列的老款“四眼E级”和新款的E级轿车有有着多大的变革呢?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从北汽与戴姆勒合作生产W211型奔驰E级到现在已经不知不觉的过去了10个年头。作为奔驰汽车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E级轿车无论在中国还是国外市场,都受到了世界各地消费者的亲睐。为了更加贴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奔驰在中国推出了W212车型的加长款,奔驰E级V212车型。而就在不久前,奔驰发布了W212车型的改款车型,也在中国同时推出了V212的改款。那么同为V212系列的老款“四眼E级”和新款的E级轿车有有着多大的变革呢?您还要听我慢慢道来。

       新老奔驰E级对比:外观对比

       作为本文的作者,我同时也是老款V212 E级轿车的车主。两年的朝夕相处,让我对E-class这辆车格外的了如指掌。新款车型来了,新老车型对比的文章也自然落到了我的头上。

       其实早在很久之前,我看过新款E级轿车的谍照时就有过这样的想法,奔驰这是在做一款改款车型?不仅在一个改款车型中应用如此大的改动,还取消了标志性的“四眼大灯”。要知道,一个改款车型应用了如此彻底的外观改动这在奔驰来说可以说前所未有。以至于在公布消息前我一直以为这会是全新一代的奔驰E-class。

       这么个犀利的改款令许多人始料未及。也把竞争对手们打个措手不及。就我以一个老款车主的角度来看,整体改款可以说非常成功,外观设计进阶一个时代。老款车型强调的见棱见角的设计语言在新款车型上被弱化。不过我依然有那么一点点的小遗憾,标志性的四眼大灯没有被传承下来,我这款车型成了绝唱。

       相比车头来说,车身侧面的改动微乎其微。如果不是仔细观察,几乎看不出有任何差别。新款车型将车身中部的镀铬线条向下移动到车身底部的位置。另外,C柱下方的腰线由原来的弧形改为直线。

       尾部的改动不算太大,主要的变革来自尾灯。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光带状LED尾灯,并且将灯罩加以熏黑的处理。除此之外那应该就是对排气管的处理。E300L车型将原有两个简单的圆形排气管加以重新设计,而E260L则将原有的单出改为双出。更为细小的改变还有尾部镀铬装饰条位置的变化。

       新老奔驰E级对比:内部铺陈

       进入到车内来看。内饰的整体基调以及布局都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新款车型的内部进化论主要围绕“精致”二字进行。中控台装饰面板的造型略有改变,各个按键以及细节之处则进行了更精致的处理。没有选择亮晃晃的镀铬装饰,而是更多的应用了质感更高的哑光银进行细节的处理。在配色上的选择也更加丰富,不仅保留了老款黑灰两大色调,更是加入了少见的白色内饰。

       新款车型在改进了老款四幅式方向盘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款配合运动型轿车的三幅式方向盘。两款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手感细腻,且均带有换挡拨片。在摸过E300L那厚厚的软软的方向盘后,我已经开始研究如何换方方向盘了...

       再来看看内饰那些细节的变化。主要的进化语言还是材质二字。大量的哑光银装饰使得新款车型的内饰更有质感。而反观我的老款车型,内饰大部分的铺装采用了比较平庸的黑色塑料。

       由于新款车型采用了电子换挡杆,所以传统换挡杆所安装的位置就被空闲出来,形成了空间很大的中央扶手储物箱,大大增加了空间的利用率。而我的老款车型则被换挡杆占据了大部分位置,不过储物空间也不算太小,但是中央扶手肯定没有新款的舒服了。

       新老奔驰E级对比:内部铺陈

       COMAND系统的操作方式以及功能没有发生改变,屏幕尺寸的大小也没有改变。新款车型的操作旋钮较老款有所改变,额外增加了两个快捷按键,使得操作更加便捷。另外,新款车型的高配车型中,COMAND系统还增加了互联网功能。

       以往车型的改款,应该都伴随着配置的增加或升级。不过这条定律用在新E级上可以说有些勉强。从内部的舒适性配置来说,新款E级几乎是毫无变化。再来看看奔驰一向注重的安全性配置,确实升级了,而且升级了不少,例如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DISTRONIC PLUS)、预防性安全系统增强版(PRE-SAFE® PLUS)、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制动功能带行人识别、制动辅助系统增强版(BAS PLUS)带横向探测等等一系列超高的安全配置。不过不要高兴太早,这令人心动的配置只会出现在E400L中,而77.9万元的售价想必很多人都会望而却步。

       说了这么多,还是觉得老款更厚道,性价比更高。但是新款也并不是全面落后于老款,毕竟作为一款新车型,多多少少还是要有些升级的地方的。不过只是内容并不太多,有那么一点乏善可陈。

       新老奔驰E级对比:乘坐&驾驶

       由于轴距以及座椅靠背的厚度均没有发生改变,所以车内的空间没有任何的变化。这个级别最为注重的后排空间依然表现优秀,老款车型亦是如此。不过乘坐的舒适性要有所改变,后排坐垫增加了长度,这样腿部就有了更好的支撑力,乘坐也就更加舒适了。

       最后来说说驾驶感受吧。其实这个环节压根就是多余的。因为基于V212的底盘并没有任何改变,发动机没有任何改变,变速箱也没有任何改变。哦不,变速箱其实改成7速了,不过那只是相对于我这个老掉牙的2010款来说了,我刚刚买完车2011款就换装了7AT。所以整体来说没有任何变化。那么很多人可能会问,调教呢?新车型在底盘以及动力的调教上也没有变化么?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驾驶感受与老款无任何改变。

       不过有一点值得一提,转向系统真的被改动过。因为我能非常明显的体会到,新款车型无论是E300L还是E260L,转向都变轻了。这个进步还是值得称赞的,因为老款车型的转向在这个级别中是最沉的。

       总结:新E级确实变得漂亮了,不同取向的外观设计也让这款车型拥有了更丰富的受众人群。关于外观的进化论是此次车型改款的重点所在。相比起外观来说,内饰的设计似乎并没有那么彻底,中控区域以及细节之处主要围绕精致二字进行了改动。由于车体并没有变化,所以内部乘坐的空间感也基本和老款保持一致。配置方面略感遗憾,虽然相比老款增加了部分配置,不过这只是高配车型的专属升级。很多实用的配置都较老款车型有所缩水。行驶方面的感受与老款大体保持一致,但转向更加轻巧。7速变速箱换挡更快,但顿挫感相比老款5AT要明显的多。

       不久前,奔驰重组了奔驰中国的销售公司,这也是奔驰本部对近年来中国市场差劲的销售成绩表示的不满。确实,拙略的营销策略以及一味的超高幅度优惠,让这个百年豪车品牌在中国的形象、地位、销量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新款E级轿车上市的时间还不长,是否会像我的老款一样动辄10万起步的优惠呢?找准定位,重拾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信心。更重要的是,做好竞争对手已经领先很多的售后服务,让车辆维护不再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这些都是奔驰眼下急于要做的也是必须去做的。


       更多阅读推荐:

       稳重舒适升级明显 试驾北京奔驰新E级

       http://news.16888.com/a/2013/0903/268353.html

       北京奔驰全新E级购车指南 推荐低配版

       http://news.16888.com/a/2013/0902/267955.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