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车型图解> 本土化值得肯定 静态实拍广汽丰田致炫
本土化值得肯定 静态实拍广汽丰田致炫
2013年08月27日 10:36 来源: 爱卡汽车网 编辑:欧阳茂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8月23日,广汽丰田正式公布了全新Yaris L致炫的名称,这个名称中最大的亮相还不在于那个中文名称,而是那个大写的L,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用在车型名称中的L多代表加长的意思,而对于这款并非海外引进的致炫来说,似乎并不存在加长这一说,L是否代表大空间的意思呢?

       车主之家 实拍图解8月23日,广汽丰田正式公布了全新Yaris L致炫的名称,这个名称中最大的亮相还不在于那个中文名称,而是那个大写的L,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用在车型名称中的L多代表加长的意思,而对于这款并非海外引进的致炫来说,似乎并不存在加长这一说,L是否代表大空间的意思呢?另外,除了名称,广汽丰田也公布了致炫的价格区间——从6.98-10.98万元,这多少有些出乎意外,毕竟对于身价上有些矜持的丰田来说,此前对低价策略有些不屑,而此番低价入场又是为何?而致炫为何又能给出这样的低价?也许我们应该好好来审视这款全新的本土化车型。

       ● 本土化外观设计,加入国人眼中的大气

       致炫的原型是在2012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Dear ~亲~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分为三厢和两厢两个版本,其中以三厢为原型打造了丰田新威驰,而两厢版则化身为今天所看到的致炫, 如果说~亲~概念车是丰田本土化结出的花朵,而致炫就是本土化的果实。

       【7种车身颜色,其中蓝色与绿色为中国市场独有】

       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设计是致炫本土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日系设计师的眼中,中国消费者对大气的外观有着特殊的偏爱,因而在本土设计中的一个重要做法是采用一个大尺寸的前格栅,这给致炫带来了一个夸张的梯形大嘴,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有了很大的增加,而光有霸气还不够,毕竟是针对年轻消费者的车型,于是致炫的前脸上由出现了一道银色的装饰条。

       Yaris L致炫名称中的“L”,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出自于致炫更大尺寸的车身,至少与老款雅力士相比是如此,轴距加长了90mm,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与同级别的多数小型车对手相比,这个车身尺寸也很有优势,已经比较接近一款紧凑级车型的标准。

       内饰以实用为出发点

       在致炫的发布会前不久,编者恰好也参加过新威驰的发布会,所以,在坐进致炫车内的一刹那,似曾相识的感觉扑面而来,特别是中控台的设计,与新威驰的设计几乎没有两样,这样的做法对于成本控制肯定是有利的,而且也无可非议,毕竟这两款车型的原型是以同一款概念车的两厢和三厢版出现的。

       编者体验的是致炫的一款高配车型,但即便是在这款车型上,值得称道的配置也没几个,实在是有些小气,不过一想到6.98万元的售价,也说不出什么来,只是希望低配车型,特别是那款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不要太寒酸!

       出于成本上的考虑,致炫内饰所采用的材质也很一般,好在丰田的装配功底扎实,另外再加上一些讨巧的设计,致炫的内饰也没有太显低档,对此,同样只能以价格来作为安慰了!

       车内空间表现是一大亮点

       同样是出于成本的考虑,在这款致炫的高配车型上,我们也没能看到真皮座椅,实际上,皮质座椅也是顶配车型的专属,好在丰田的设计师在织物座椅的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使其看上去更有质感,并且颜色搭配上也很年轻时尚。

       YRiS L致炫中的“L”不仅仅只是代表大车身尺寸,当然更实质性的反应是在车内空间上,此前一直担心致炫的头部空间会因为车身尺寸降低而受到影响,但实际的体验说明担心是多余的,180cm的体验者在后排也能觅得一手掌宽的头部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而腿部空间自不用说,两拳的空间也要好于很多同等轴距的车型。

       相信很多消费者会对致炫搭载的4AT变速箱耿耿于怀,实际上也没必要在挡位的个数上过于纠结,首先是这毕竟是一款入门级车型,采用4AT也并非完全说不过去;另外,变速箱的好坏并不是以挡位的个数来评判的,最终要以驾驶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作为标准。而据官方表述,这款全新开发的变速箱在与发动机的匹配上都很出色,特别是在最终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上,超越了同级的多数车型,当然,最终表现如何,还有待上市后的测试来检验!

       总结:6.98万元,这几乎是丰田在华售价最低的车型,对于一向有些“清高”的丰田来说,做出这样的改变很不容易,因而致炫也被广汽丰田称作转型之作。从以上的体验也能看出,虽然致炫在很多方面都体现了一种低成本的考虑,但联想到售价,这样的设计也能接受,但还有一种可能是,很多厂商会以低价作为吸引眼球的卖点,而实际销售时,最低配的车型往往不会生产,或者是很少生产,而次低配的车型在售价上却高出了不少,这样消费者会有一种被忽悠的感觉。如果是后一种情况,那么致炫这些低成本的设计就对不起其售价了。

       如果单从产品来看,致炫的本土化改变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比如在外观上,在空间上,在更加节能的动力上,在驾驶体验上。虽然配置上估计会有些简陋,用料会有些不上档次,但丰田出众的产品品质控制能力给其挽回了不少的分数。对哪些选择人生第一辆车的80后,或者90后年轻人来说,在经济预算不高的情况下,致炫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更多阅读推荐:

       丰田新车定名YARiS L 致炫 6.98万起售

       http://news.16888.com/a/2013/0823/264776.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