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才貌与技艺兼备 试驾东风雪铁龙C4 L
才貌与技艺兼备 试驾东风雪铁龙C4 L
2013年05月31日 00:59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在国内的紧凑型车市场,法系车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有些力不从心,动力配置落后、车型无亮点,都难以勾起人们的购买欲望。东风雪铁龙C4 L的出现可以改变大家这样的看法。

       车主之家 新车试驾在国内的紧凑型车市场,法系车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有些力不从心,动力配置落后、车型无亮点,都难以勾起人们的购买欲望。东风雪铁龙C4 L的出现可以改变大家这样的看法。全新的设计,1.6T发动机+6AT变速箱,无论是在竞争对手,还是消费者面前,都可以表现的自信满满,而在上市后也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试驾车型
试驾车型 东风雪铁龙C4 L自动劲智版 上市时间 2013年12月
所属品牌 东风雪铁龙 市场售价 16.99万
车辆提供 深圳市里程国际汽车车会有限公司 试驾编辑 徐彬桓/朱骏
销售地址 福田区香蜜湖联合华鹏汽车展场C-22号 电话 40008 16888 转1224
制表:车主之家 www.16888.com

       外观:动感时尚气息

       C4 L采用全新设计,完全没有老款C4的影子,设计源自大型概念车Metropolis,并借鉴了C4来两厢版的特点。

       C4 L大灯造型犀利,正面看起来犹如两颗炯炯有神的眼睛,可惜没有配备氙气大灯,只是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保证了前脸的帅气程度,与大灯相呼应。

       融入镀铬进气格栅的人字形车标赋予了C4 L不一样的特质。

       C4L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780mm/1498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10mm,在同级别车有较大的优势。

       侧面线条丰富突出,给人一种强烈的动感时尚,体现法国人的造车理念。外后视镜带LED转向灯,高配车型配备了电动调节、折叠、加热功能。

       C4 L车尾看起来短小而厚实,尾灯和中间的镀铬装饰条增加了整体感。横条状的LED尾灯则使车尾看起来更加饱满,而且点亮之后确实好看。

       内饰:法式精致

       全新设计的内饰采用全黑配色,加上银色和钢琴烤漆材质的装饰条点缀让整个内饰更有时尚气息,而不规则的中控台造型是法系车贯有特点,中控黑色材质采用软性材料,做工不错,提升了整体质感。

       方向盘造型粗壮,比其他同级别车型宽大,集成了多功能按键十分方便,下方平底的金属托起画龙点睛作用。由于方向盘宽大,在试驾过程中一些比较快速的转弯操作不方便。

       三幅炮筒式的仪表盘金属质感很强,采用橙色背光带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C4 L高配车型配备一键启动,厂商将它设置在了主驾驶位置的左边。全系车型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ESP)。

       中控按键操作区分类有序,做工规整,行车电脑被设置在中控台上方,功能较为一般,只提供里程、车速、油耗及车外温度等。

       中控按键虽然布局规整,但是为了行车电脑设计的按钮占用了太多位置,这个系统内切换多媒体却只能通过Source键,很不方便

       AUX+USB接口没有设置在手套箱内,其实这样的设置很合理,旁边为负离子发生器,用于净化车内空气,在同级别车中独有的。

       空间:后排空间大

       前排真皮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性不错,主驾驶具备电动调节功能,而副驾驶则为传统的手动调节,此外座椅还配置了侧面安全气囊。

       后排空间是C4 L的亮点之一,得益于2710mm的轴距,其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中具有一定优势,座椅整体偏向于提供较高舒适乘坐感受。

       后排折叠头枕非常实用,可以完全包裹乘坐者的头部,靠在上面休息感觉很轻松。后排扶手带有两个杯架,可惜深度不足,过弯容易将水瓶甩出。

       后备箱常规容积为435L,座椅可以4/6分割放倒,形成更大的储物空间,C4 L采用普通支杆结构,对后备箱内部空间会产生一定影响。

       动力:1.6T+6AT组合

       C4 L最大的改进就是配备了全新的动力总成,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PSA集团和宝马联合开发,我们在MINI、以及东风标致3008,等其他标致雪铁龙车型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可见它的知名度,其采用的双涡管单涡轮、缸内直喷、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众多高科技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20kW,最大扭矩240N.m。

       C4 L匹配了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带有S运动与雪地两种模式切换,在常规模式下有着出色的平顺性表现。而在实际驾驶中我们也感受到了这台变速器更注重舒适性的特点,动力输出十分均匀线性,在急加时速时虽然有些顿感但不明显,不会有突兀的感觉出现。

       悬挂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同门兄弟标致408上也采用同样的组合,不过比起多连杆独立悬架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还略差一点

       试驾感受

       起步很迅速,但1.6T发动机完全没有增压发动机的那种狂躁,你很难察觉到涡轮启动的瞬间,甚至连泄压阀“放气”的声音都听不到,整体表现反而有几分大排量发动机的泰然和从容,可见运动性并不是C4 L所标榜的。

       

       在1000转速时涡轮开始介入工作,在1400转即可输出240Nm的峰值扭矩,而这一扭矩可以一直保持到4000转,保证了汽车在发动机常用转速范围内也能获得持续稳定的动力。在日常驾驶的起步、加速等过程中,都能充分感受到涡轮增压带来的动力优势。

       说完好的再来说说C4 L的一些缺点,在外观内饰的整体设计都符合国人的口味,配置也比较丰富,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还是做得不够到位。诸如多媒体系统的操作,操作实在不方便;后备箱的只能除了车内或钥匙开启,没有外部开关。

       总结:通过对东风雪铁龙C4 L试驾及体验,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新增1.6TFP涡轮增压动力更具备了出众的性能表现,而以前法系车给人的感觉就是打酱油的,在同级别车中根本没优势,C4 L相对以往东风雪铁龙的车型有了很大提高。所以不论你是以何种角度出发,东风雪铁龙已经把C4 L打造成了一位才貌技艺兼备的多面手。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