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车型图解> 我来自未来 四款极度豪华SUV官图图解
我来自未来 四款极度豪华SUV官图图解
2013年05月30日 10:41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欧阳茂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许多男孩子都有这样的经历,(不排除女孩子)在自己还是个小屁孩的时候,总会看着游戏里、杂志上的超级跑车留着哈喇子,梦想长大后赚大钱了也给自己整一辆。有的人还真成功了,但成功之时早已不是懵懂小屁孩,而是成熟的中年人了。

       车主之家 实拍图解 许多男孩子都有这样的经历,(不排除女孩子)在自己还是个小屁孩的时候,总会看着游戏里、杂志上的超级跑车留着哈喇子,梦想长大后赚大钱了也给自己整一辆。有的人还真成功了,但成功之时早已不是懵懂小屁孩,而是成熟的中年人了。

       这个时候再挤进一辆空间狭小坐姿憋屈的超跑似乎已不现实。于是才有了保时捷卡宴这样的出自豪华跑车厂商之手的SUV。而反过来,保时捷也因卡宴赚得盆满钵满。可想而知,其它顶级豪华厂商也没有理由拒绝SUV,于是,我们有了如下这四款SUV。

         兰博基尼SUV解析

         ● 兰博基尼Urus/量产后或名Deimos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

         预计售价:国内不低于250万元人民币

         这不是兰博基尼第一次造SUV

       如果法拉利说他们要造一款SUV,肯定很多法拉利死忠车迷要跳出来大喊“What the F**k!?”了。但是兰博基尼说要造SUV,除非你是伪车迷,不然肯定很淡定。兰博基尼连拖拉机都造过,再造一辆SUV算啥?更何况,这已经不是兰博基尼第一次推出SUV了,早在上世纪80年代,兰博基尼就推出过一款LM002的硬派军用越野车。当然这不是本文的重点,有兴趣的可以点击以下文章了解。

       新世纪里的新生代兰博基尼SUV肯定不会再像曾经的LM002那样,想去骗取军方订单了,而是要骗取有钱人手里的订单,尤其是中国那些层出不穷的富人手中。因此兰博基尼的全新SUV肯定不会是那种硬派越野车,而是一款偏运动的城市SUV。其实早在去年北京车展,兰博基尼就发布了一款名为Urus的概念版SUV,这款SUV信息量很大,基本已经告诉我们未来量产的兰博基尼SUV该是何样了。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兰博基尼Urus概念车选择在中国首发,表明未来兰博基尼新SUV量产后肯定也是以中国为主打市场,那肯定要照顾中国市场的口味,比如尺寸。兰博基尼SUV肯定要在空间上让人满意,绝对不会像Aventador那种超跑的座舱如此拥挤。我们来看看兰博基尼Urus概念车的尺寸:

       可以看出,兰博基尼Urus概念车虽然不是最大的,但和对手相比并不遑多让,宽大而低矮的车身在保证了其跨界跑车的外观风格同时也保证了车内充足的乘坐空间。毕竟这种车子震动的机会不少,空间不够大,高富帅怎么会买账?

       将内饰营造出一种强烈未来感、战斗机座舱感也是兰博基尼的传统(至少是近十年来的),这点我们从概念车Urus上也可以看出一二。Urus概念车内饰简洁异常,就像Tesla Model S那样仅用一块大尺寸触摸液晶屏替代传统汽车中控面板上复杂的按钮。还有未来感十足的座椅,尽管有网友看到座椅造型后觉得下体突然有点疼……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兰博基尼作为一家超级跑车厂商,即使这回造的是SUV,动力上也肯定不能给兰博基尼丢脸。其概念车Urus上搭载的就是一款目前被认为是强大的V10 5.2L发动机(官方并未确认),最大功率达到440kW(600PS),绝对是SUV中的王者。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现有的一些高性能SUV:

       上表中的卡宴Turbo S和宝马X6 M都可以说是顶级性能型SUV了,兰博基尼Urus的性能相比起来丝毫不弱,可见兰博基尼未来量产版的SUV肯定也会是主打性能牌。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兰博基尼SUV的真相、具体上市时间和售价

       兰博基尼在上世纪80年代推出的LM002越野车无疑是亏本的买卖,赚了名声(还不一定),赔了金钱,因此兰博基尼不会草草推出一款SUV。不过目前已经有消息表示大众集团已经给兰博基尼开绿灯产SUV了。毕竟现在的兰博基尼有了大众这个靠山,事情好办多了。首先,兰博基尼用不着开发一套全新的独立底盘,而会采用大众新一代的豪华SUV底盘,这个底盘就会用在新一代奥迪Q7、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等车型上,因此开发费用就省了一大笔。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所以可以就这么说,兰博基尼SUV将会是新一代大众途锐的兄弟车型。当然,强大的动力、豪华的内饰配置会使得其比途锐豪华许多,不辱兰博基尼品牌盛名。目前可以确定新一代大众豪华SUV平台车型将会在2015年左右推出,先期推出的会是大众途锐、奥迪Q7等车型。随后在2016-2017年,量产版兰博基尼SUV将登场,鉴于保时捷Turbo S售价已超250万,兰博基尼SUV的售价肯定也不会低于250万元人民币。至于名字,基本可以确定不会叫Urus,而会改一个更响亮的名字。总之高富帅请准备好荷包吧!

         宾利SUV解析

         ● 宾利EXP 9 F(经验值9点?)还是宾利Falcon(大隼?)?还是等量产版吧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

         预计售价:最保守估计300万元人民币起

         看起来反而低调一些的宾利SUV才是真正奢侈的典范

       其实宾利SUV的计划比兰博基尼SUV计划还要更早推出,可惜的是,兰博基尼SUV现在已经获准生产了,而宾利SUV目前还存在未知数,但我们认为这基本只是时间问题而已,且一旦宾利SUV获准生产,它推出的时间或许比兰博基尼SUV还要早一些。而早在2012年日内瓦车展上,宾利就推出了一款名为EXP 9 F的概念SUV。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不过相比起兰博基尼Urus概念车的一致叫好,宾利这款“经验值9点”的让RPG玩家特别容易想起打怪练级的概念SUV似乎没有得到太多赞许。它如同一个被拉高底盘,然后再硬生生切掉了尾巴的慕尚。这也许也是这款EXP 9 F一直得不到大众集团投产绿灯的原因。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但是有钱人的想法我们总是很难理解的,宾利的老大杜翰墨就告诉我们,它很轻松地就要来了1000个订单,有钱人真可怕!不过,抛开成见,这款EXP 9 F概念车真是豪华到牙齿里去了,你要手上没戴个3克拉的钻戒都不好意思去摸它的内饰座椅什么的。最让人鄙视的屁股里面却隐藏着价值连城的豪华厨具,这是让人开着它去野餐么?但是编辑觉得每去野餐一次,这套餐具能贬值出一台QQ出来了。

        其实这货也是个超豪华途锐

       我们都知道宾利和大众是一家的,兰博基尼和大众也是一家的,所以宾利SUV和兰博基尼SUV自然有着各种奸情,比如它们都采用来自大众最新的大型SUV底盘系统,又省了一笔研发成本。当然了,EXP 9 F发动机盖下方的动力可就是宾利自家的W12 6.0L双涡轮增压动力了,最大功率448kW(609PS)、峰值扭矩800Nm,甚至比兰博基尼Urus还要高一些。你得担心一脚油门下去的时候,车尾箱里那些精致的刀叉会不会变形了。于是乎,一脚油门下去,又一台QQ没了。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宾利SUV国内售价最保守估计300万起 可能都太保守了

       现在又有传闻这款车将改名叫Falcon,这就跟美国以前的主力战机F-16一个名字了。不管怎么样,宾利还是得等大众老爹给其开绿灯,才能投产这款宾利SUV。但一旦确认,它将会比兰博基尼SUV更早问世,估计2015年就有可能上市。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马力大到变态的W12发动机,奢侈到你不忍直视的内饰还有那些随车附送(应该不需要选装……吧?)的野合……哦不,野炊用具,恐怕它量产后的价格只会比兰博基尼SUV更贵。300万元?我觉得这个猜测已经非常保守了,有的卖估计也是乞丐版了(丐帮帮主座驾),建议准备好500万元以上,如果再推出个什么贝克汉姆退役纪念版,沙发上多两个小贝的签名什么的,1000万应该都不在话下。

         SUV版Gallardo解析

         ● Italdesign Giugiaro Parcour/本质其实就是又一款兰博基尼SUV

         预计上市时间:暂无量产计划

         预计售价:您可以将一辆兰博基尼Gallardo改造成Parcour,总费用不低于500万

       Italdesign Giugiaro,作为一款厂商名,想必许多人会觉得很陌生。我们可以把它翻译作意大利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工作室。其实喜欢超跑的车迷应该并不陌生,出自这个设计工作室的名车不胜枚举。比如大名鼎鼎的宝马M1、玛莎拉蒂总裁、法拉利GG50等等。Italdesign Giugiaro不直接推出车子,但推出的概念车很可能会被其它大厂商使用。而前不久推出的Italdesign Giugiaro Parcour就是一款运动型跨界SUV,如果觉得读起来太拗口,那你就叫它SUV版的兰博基尼Gallardo好了。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为什么又和兰博基尼扯上关系了呢?如果这么想就错了。在2010年8月9日,兰博基尼一下子购入Italdesign Giugiaro 90.1%的股份,成为了其大股东,而兰博基尼的大股东是奥迪,而奥迪的大股东是大众,所以我们讨论了半天,还是没走出大众的魔爪。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它尤其像兰博基尼Gallardo。事实上,Parcour就是基于Gallardo底盘开发,甚至和Gallardo一样都有硬顶版和敞篷版。至于空间,大家就别幻想太多了,这可是一款双座跑车拉高底盘而来的跨界车,同样和Gallardo一样只有两个座椅,自然就不能和兰博基尼Urus概念车那种庞然大物相提并论了。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看着它那扁扁的车身,很多人可能要怀疑:330mm!你没看错,最大离地间隙有330mm!这简直就是一辆踩着高跷的Gallardo,这样的离地间隙很多硬派SUV都要自叹不如,Parcour通过能力还真不能小看。同时这也说明Parcour的底盘具有12厘米的高度调整范围,这本身就是创举,全赖于它采用的电子可调多地形悬挂系统,才能让这台本应是超跑的Parcour也能有如此高的离地间隙,踏入了SUV领域。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而且是LP550版本的,也就是最大功率有404kW(550PS)。其实这并不重要,关键的是Parcour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有3.6秒。可以说如果Parcour能量产的话,那么它当之无愧就是世界上最快的SUV了!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当然了,Parcour永远不可能量产,真的要量产那也不叫Parcour,而是作为兰博基尼的又一款新车吧。当然,把Parcour概念车的悬挂拆下来,安装在Gallardo上,兴趣也算是一辆超级SUV了。只是这样的代价恐怕不低,还是直接买一辆兰博基尼Urus(或者Deimos?)吧!至少够大够舒服!

         玛莎拉蒂SUV解析

         ● 玛莎拉蒂Kubang/还是玛莎拉蒂Levante?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

         预计售价:或200万元起

       让我们又回到第一页的那个话题:法拉利如果造SUV的话,肯定很多车迷出来反对。不过大家别担心,别说车迷了,法拉利创始人之子皮耶罗·法拉利会是第一个出来反对的。笔者曾经采访过皮耶罗·法拉利先生,当问及SUV的问题时,他斩钉截铁地回答:No SUV! 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不过,皮耶罗·法拉利先生亦幽默地告诉我们:我们不造SUV也没关系,我们的好兄弟玛莎拉蒂就要造SUV了,去买吧,亲!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玛莎拉蒂和法拉利同属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这回终于真的、真的不是大众集团了。玛莎拉蒂新总裁的发动机都是法拉利提供的,可见这两个好兄弟基情有多深。法拉利从头到尾都专注于公路跑车,不同于造过拖拉机的兰博基尼、不同于有着行政轿车的玛莎拉蒂,法拉利太清白了,所以造SUV这活儿,自然就是玛莎拉蒂去担当了。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玛莎拉蒂已经公布过其SUV的概念车。概念车叫做Kubang,真是一个……读起来怪怪的名字。于是后来,玛莎拉蒂给它改了个新名字,叫Levante。刚好,有一个专做女性内衣的意大利品牌莉华芝就叫这个名字,可见玛莎拉蒂多么的内涵。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言归正传,玛莎拉蒂确实是当真想推出这款SUV,其决心比大众集团那一票子超豪华SUV坚定多了。因为菲亚特集团和克莱斯勒集团的合作关系,玛莎拉蒂可以采用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Jeep大切诺基底盘开发这款豪华SUV。这也节省不少开发成本,不过鉴于大切诺基惨败麋鹿测试,操控性受人诟病,玛莎拉蒂可能得好好调校一下这底子,可不能有辱这超跑厂家的操控名声呢。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如果我们猜的没错,玛莎拉蒂Levante量产SUV说不定都已开工投产,指不准不过了多久海外的狗仔队就能拍到它的谍照了。而且价格方面,有3.0T发动机给Levante拉一拉身价,自然是不会像兰博基尼、宾利SUV那般昂贵(虽然还是很昂贵),预计进口国内后起步售价或许能低于200万。

四款超豪华SUV分析 高富帅们钱包的噩梦

         总结:对于顶级品牌的跑车厂商推出SUV,车迷们的看法可能并不一致。有的人可能会认为这和厂商的跑车血统对立,但我相信厂商绝对不会认为自己应该和MONEY对立。能买得起百万级别豪车的人,许多早已经不是那种开着超跑招摇街头的愣头青,稳重、舒适、同时能适应较恶劣路况以方便跑长途的豪华SUV更符合这些人的需求,同时顶级豪华品牌又能称得起他们的身份。所以我们阻止不了顶级豪华厂商们推出SUV的步伐,更阻止不了源源不断的订单飘到他们的手中。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