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通过性+可靠性 15万内自主四驱SUV推荐
通过性+可靠性 15万内自主四驱SUV推荐
2013年03月29日 09:23 来源: 爱卡汽车网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SUV车型的销量在最近几年内井喷式的上升,这无疑体现了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认知度的逐渐提高。无论是在通过性方面,还是自驾游途中,SUV车型都有着天生的优势。这一优势尤其以四驱系统为首。而提到越野与四驱,我们就不得不说说近年来势头正旺的自主品牌SUV,它们以低廉的售价,同时兼具了四驱能力与高通过性。

       SUV车型的销量在最近几年内井喷式的上升,这无疑体现了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认知度的逐渐提高。无论是在通过性方面,还是自驾游途中,SUV车型都有着天生的优势。这一优势尤其以四驱系统为首。而提到越野与四驱,我们就不得不说说近年来势头正旺的自主品牌SUV,它们以低廉的售价,同时兼具了四驱能力与高通过性。接下来就为大家推荐四款15万元以内具备四驱系统的自主品牌SUV车型。

15万内自主四驱SUV推荐

       说到SUV就不得不说说它的越野装备。通过下列表格,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四辆车在越野配置上的表现。四驱形式、差速锁、车身结构,这些都是SUV车型通过非铺装路面最重要的几个因素。

车型 四驱形式 有无差速锁 车身结构
陆风X8 分时四驱 非承载式
江淮瑞鹰 适时四驱 承载式
哈佛H5 分时四驱/适时四驱 非承载式
华泰圣达菲 适时四驱 承载式
 

         车型:陆风X8

         四驱版售价:13.38-16.48万元

         动力系统:2.4L汽油发动机2.0T/2.2.5T柴油发动机

       陆风是少数几个一直致力于研发SUV车型的自主品牌。相对于其他自主品牌,陆风多年来积累的SUV研发经验,也使得陆风X8在越野方面明显强于其他自主品牌SUV车型。分时四驱系统与差速锁的应用使得它的越野能力非常强悍。

陆风汽车2012款陆风X8

       陆风X8的外观第一眼就给人非常阳刚的感觉,它的外观由日本资深设计师大雄亲自操刀设计。硬朗的车身线条由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它的外形不张扬而显霸气,不华丽却稳健。高高的离地间隙让他从外观上就给人一种越野能力很强的感觉。

陆风汽车2012款陆风X8
陆风汽车2012款陆风X8陆风汽车2012款陆风X8

       车内的铺陈朴素却并不落伍,中控台的造型与老款三菱欧蓝德有些相似,鉴于其设计师来自日本,这到也情有可原。因为车型价位级别所限,在选材用料上偏重于光滑的硬质材料,触摸手感一般。

陆风汽车2012款陆风X8
陆风汽车2012款陆风X8陆风汽车2012款陆风X8

       陆风X8的空间绝对是它的强项之一。将近2.8米的轴距为后排带来非常充裕的空间。而车内宽敞的空间无论是坐姿还是头部以及腿部的空间,都让人觉得很舒服。

陆风汽车2011款陆风X8
陆风汽车2011款陆风X8

       陆风X8最大的优点莫过于它强大的越野能力。陆风X8所采用的非承载式车身在通过坑洼路面时最大程度保证了车身的钢性,分时四驱可以保障越野路面时四轮都可以获得充足的动力。差速锁的应用更让陆风X8在脱困能力上得以强化。

试驾陆风X8柴油2.0T四驱版
试驾陆风X8柴油2.0T四驱版

       四驱版本的陆风X8共有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10Nm。2.0T以及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以及扭矩分别为90kW/280Nm与105kW/340Nm。令人遗憾的是,陆风X8全系只提供一部5速手动变速箱,并无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陆风汽车2012款陆风X8
陆风X8柴油2.0T测试

       陆风X8的外观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会马上先入为主,硬朗的车身线条,配以引以为傲的离地间隙,都让陆风X8有一种硬汉SUV的感觉。而实际也确实如此,非承载式车身保证了它在通过坑洼路面时的车身钢性,而差速锁的应用更让它的脱困能力大大加强。分时四驱保证了非铺装路面时四个车轮都能获得充足的动力。

         车型:江淮瑞鹰

         四驱版售价:12.28-14.68万元

         动力系统:2.0L/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 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1.9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在SUV的领域中,江淮可谓是“门外汉”。以MPV起家的江淮做商务车算的上一把好手。在SUV车型中,瑞鹰是江淮的第一款产品。首先不论做工或性能怎样,单就外观来说,它还是走了一条自主品牌的老路,模仿。

江淮汽车2011款瑞鹰

       它的外观与我们今天所推荐的一款车的相貌几乎如出一辙,那就是圣达菲。它的外观部分基本照搬了老款现代圣达菲的造型。只是在细节之处进行了修改。例如中网加入了更多的镀铬元素,尾灯则模仿了老款的雷克萨斯RX系列车型。虽有模仿之嫌,但整体造型还算的上是粗狂大气。

江淮汽车2011款瑞鹰
江淮汽车2011款瑞鹰江淮汽车2011款瑞鹰

       新款江淮瑞鹰应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并不在照搬圣达菲的内饰设计。新瑞鹰采用了造型更加动感、更加年轻化的设计,第一眼看去能够找到一些韩系车型的影子。方向盘也经过重新调整,某些程度上酷似某个美系合资品牌的造型设计。

江淮瑞鹰
江淮瑞鹰江淮瑞鹰

       后排空间是一款2620mm轴距车型应有的表现,一米八左右的乘客在后座腿部不会有局促感,不过后排还是适合两人乘坐,特别是在长途旅行的情况下。当然如果只是短途的话,挤下三个人也没有问题。

江淮瑞鹰

       在四驱系统方面,江淮瑞鹰采用了适时四驱的形式。由系统自动非配四轮驱动力,而不能手动锁止或切换。而且也并没有应用差速锁,若车轮出现打滑则无法进行有效的锁止。车身采用了轿车的承载式车身,后悬挂为独立悬挂,定位更偏向城市SUV。

江淮汽车2011款瑞鹰

       动力方面,四驱的江淮瑞鹰共有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193Nm。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35Nm。1.9CT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235Nm。在四驱版车型上,江淮瑞鹰只提供 5速手动变速箱。

江淮汽车2011款瑞鹰
江淮汽车2011款瑞鹰

       虽然外观借鉴了圣达菲的设计,但是在细节之处江淮瑞鹰却更加精致。内饰造型非常新颖,但做工仍需加强。配备适时四驱系统,虽不能算作专业级SUV,但若出游时面对坑洼路面则更能够给予驾驶员充足的信心。

        车型:长城哈弗H5

         四驱版售价:11.18-17.08万元

         动力系统:2.0L/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 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同陆风一样,长城同样以SUV起家。它的哈佛系列车型在国内SUV领域可谓是明星车型,一直保持着国产SUV的销量纪录。而哈佛品牌也即将在不久的将来独立于长城品牌,成为单独以SUV而专注的品牌。这使得哈佛在专业领域拥有更加强的竞争力,从而让消费者记住这个专注于SUV车型的国产自主品牌。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

       哈佛H5拥有两种不同的外观,分别为欧风版以及至尊版。两种版本的车型外观营造出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欧风版更加优雅内敛,而至尊版则更加阳刚霸气。在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造型两种版本则基本一致。其实最初版本的哈佛外观就是借鉴了日本五十铃Axiom车型的设计而得来的。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

       内饰方面,欧风版与至尊版造型一致。T字型的中控台简单容易上手。只是圆圆的出风口跟整车风格有些不太搭。另外,用料以及做工方面则仍待加强。无论是出风口或是各种按键旋钮,都显得有些松散。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

       车内空间体现了一款SUV应有的宽敞。哈佛H5最大的优点就是配置齐全,这也是编辑见过配置区分最多的一款车型。按照不同配置,哈佛H5共有多达24款车型可供选择。不过过于琐碎也并非好事,毕竟消费者不会花那么大的精力与时间去研究每一款车型的配置。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

       关于越野能力,哈佛H5拥有同陆风X8一样的非承载式车身,进一步提高了越野时的车身钢性。而四驱的选择方面,哈佛H5也更加灵活,它拥有分时四驱与适时四驱两种不同的选择。且高配车型还配有差速锁,能够在一侧车轮打滑时有效的进行锁止,进一步提升了越野能力。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
长城哈弗H5 2.0T 5AT长城哈弗H5 2.0T 5AT

       哈佛H5四驱版本车型共有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00Nm。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 100kW,最大扭矩310Nm。在变速箱的选择上也多种多样,哈佛H5共提供三款不同变速箱,分别为5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5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长城哈弗H5 2.0T 5AT
长城哈弗H5 2.0T 5AT

       两种不同外观更能满足不同人群的审美观。24款不同配置的车款让它的选择空间非常之大。作为国内的老牌SUV生产厂家,哈佛H5在越野能力上绝对不输任何人。非承载车身+分时四驱+差速锁,在面对坑洼路面时哈佛H5总能令你信心十足。

        车型:华泰圣达菲

         四驱版售价:11.67-17.67万元

         动力系统: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2.7L V6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

       华泰圣达菲的来历其实非常简单。在与现代的合作中,华泰买下了现代老款圣达菲的生产线,这样一来,现代圣达菲的生命得以在华泰延续下来。由华泰接手圣达菲以来,圣达菲的价格也一路看跌。两驱版本的入门级车型定价已经跌破8万元大关。不过降价的本质还是源于成本的下降,所以做工相比原版车型有所下降。

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

       外观不必过多赘述,它只是在细节之处与现代圣达菲有所区别。主要的变化在于头灯、格栅、尾灯以及轮毂。车身大体线条则保持一致。整车造型并不华丽,中庸而饱满。只是历经多年,不知消费者是否有些审美疲劳。

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
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

       内饰方面则照搬了现代圣达菲的全部造型,最有特点的当属那个安置于车门上的空调出风口。内饰材质主要以硬塑料为主,做工处在国产同级别SUV的水准。

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
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

       空间方面,华泰圣达菲2.6米的轴距使得其内部空间并不拥挤,后排空间相当充裕。配置方面并无亮点可言,高配车型配有导航,除此之外我们也并没有在华泰圣达菲上找到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配置。

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
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

       华泰圣达菲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会根据车轮输出动力以及打滑的情况自动分配前后轮的动力。而偏向于城市SUV的它也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由于并没有配备有差速锁,所以越野脱困能力并不算强悍。

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

       发动机方面,四驱车型共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92.6kW,最大扭矩290Nm。2.7L V6发动机大家并不陌生,它就来源于老东家现代汽车,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45Nm。搭配柴油发动机的分别为一部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部4速自动变速箱。搭配2.7L V6发动机的则只有4速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
华泰汽车2012款圣达菲

       华泰圣达菲延续了现代优良的制造基因,使得它的技术非常成熟。但是偏向于舒适的调教注定它在越野方面没有太大作为。同江淮瑞鹰一样,它们只是游走在轿车与SUV之间,舒适的驾乘体验加之拥有一定的越野能力,使得他们更加适合城市道路。

       总结:面对日渐成熟的SUV市场,国产自主品牌纷纷亮剑。它们愈发的专业,毫不吝啬的加入专业级SUV车型才享有的各种越野装备。它们让越野驾驶并不遥不可及,较低的售价鼓励着人们去尝试非铺装路面所带来的乐趣。四驱的魅力并不需要大价钱才能体会的到,如果你的荷包并不充裕,却又想开上一部脱困能力很强的SUV车型去游走川藏线,那么以上四款车型希望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