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新捷达领衔 五款热门合资小三厢家用车导购
新捷达领衔 五款热门合资小三厢家用车导购
2013年03月18日 14:35 来源: 车讯网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随着新桑塔纳、新捷达等重磅车型上市,国内小型三厢车市场可谓风生水起。作为家用入门级产品,合资小型车相比自主产品在品质上更有优势,而三厢造型也很符合国内消费理念。那么我们借着近期最为热门的新捷达来一同盘点几款市场上同类型的小三厢家轿。

       随着新桑塔纳、新捷达等重磅车型上市,国内小型三厢车市场可谓风生水起。作为家用入门级产品,合资小型车相比自主产品在品质上更有优势,而三厢造型也很符合国内消费理念。那么我们借着近期最为热门的新捷达来一同盘点几款市场上同类型的小三厢家轿。

         车型一:一汽-大众 新捷达

         官方指导价:8.28-11.93万元

         车型优点:外观内饰全面换新,激光焊接技术让整车钢性更强

         车型缺点:利用现成的PQ25小车平台,级别上从紧凑车变成小型车

大众 捷达
大众 捷达

       全新捷达采用大众PQ25平台,与老款捷达并没有“一脉相承”的血缘关系。和大众现阶段其他车型一样,全新捷达同样也延续着大众“套娃”的设计风格,但不可否认,新车外观上更符合时下人们的审美眼光。

大众 捷达

       新捷达采用了大众最标准布局的仪表台和内饰设计风格,但由于其入门的定位,内饰材质多以硬塑料为主。新捷达配备了三辐式方向盘,带有定速巡航功能、SD卡和USB读取功能,符合现代化的收听习惯。

大众 捷达

       新捷达长宽高为4487/1706/1470mm,轴距达到2603mm,空间表现尚可。采用与Polo相同的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的系统,以争取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

大众 捷达

       捷达的动力系统采用EA211系列的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发动机,质量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较为出色。变速箱方面则匹配的是MQ200型5速手动和6速AQ250自动变速箱。另外该车配备有定速巡航系统,驾驶员无需长时间踩踏油门,减轻高速行驶的疲劳感。

       点评: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一款国产轿车,捷达一直支撑一汽-大众销量并推广了大众品牌,全新捷达上市后,该车将依然扮演重要角色。

         车型二:上海大众 新桑塔纳

         官方指导价:8.49-12.38万元

         车型优点:外观内饰全面换新,同样运用了激光焊接技术

         车型缺点:配置比新捷达略低,价格还更贵

       全新的桑塔纳与新捷达一样,借助于PQ25平台,让这个“老骨头”焕发了新的光彩。这款三厢Polo平台上本地化的产品,经过重新的外观和内饰加工,成功获得了消费者的追捧,与此前三厢Polo遭到的冷遇形成鲜明对比。

大众 桑塔纳

       在上海大众的产品体系中,新桑塔纳的定位介于小型车Polo和中端紧凑型车朗逸之间,外形上也极力模仿“长兄”朗逸的特征,比如双辐式进气格栅以及硬朗的车身线条,以此达到提升档次感和稳重感的目的。

大众 桑塔纳
大众 桑塔纳

       内饰方面,全新桑塔纳采用了大众家族全新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双色配色,同时辅以木纹装饰,沉稳的视觉效果与其外观风格类似。新车提供了多达9种选装包,其中包括侧安全气囊、安全气帘、双温区空调、多功能方向盘、座椅加热在内的多种配置均可以通过选配加装。

大众 桑塔纳

       空间方面,新桑塔纳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出众,轴距仅2603mm,但空间表现却将老款宽大舒适的风格成功延续,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能满足家庭用户的日常需求。而且,细节之处考虑也相当周到,后排中央头枕和顶部的凹槽设计都提升了舒适度。

大众 桑塔纳

       全新桑塔纳的低配车型的寒酸配置有些让人匪夷所思,比如它没有倒车雷达,主驾驶位没有后门电窗的控制键,没有前雾灯,中控台没有任何装饰材料,采用钢制轮毂等等。与刚刚上市的新捷达相比,两款车虽然都配备了刹车防抱死系统(ABS),但新捷达还配备了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因此桑塔纳的主动安全性也稍差一些。

大众 桑塔纳

       动力方面,新桑塔纳搭载EA211系列的1.4升或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排放达到了欧五标准,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66kW以及81kW,最大扭矩分别为132Nm和155Nm。传动方面,目前1.4升车型仅匹配5速手动,1.6升车型分别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

       点评:全新桑塔纳虽然仅仅只是继承了“桑塔纳”的名号,但从实际的产品设计角度出发,它还是能够满足很多中国家庭的需求。空间舒适且做工精细,配置丰富又经济省油,没有了官车的架子,多了几分亲民的色彩。

         车型三:东风悦达起亚K2

         官方指导价:7.29-10.99万元

         车型优点:2570mm轴距在同级产品中有一定优势

         车型缺点:仍然使用早已淘汰的铁质油箱

起亚 起亚K2

       K2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一款A0级小车,外观紧跟家族潮流。虎啸式车头设计、流线型车身线条、实心镂空式轮毂以及动感车尾,都诠释着不一样的年轻与活力。

起亚 起亚K2

       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常规配色,不对称设计的中控台略向驾驶者倾斜,整体风格简洁利落,显得时尚运动。配置方面也较为厚道,除了入门版车型配置较低外,其它型号配备了ABS+EBD、双安全气囊、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泊车辅助,以及外接音源接口、铝合金轮毂和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基本配置。

起亚 起亚K2

       拆车坊栏目曾对该车进行过拆解,发现该车没有发动机护板,底盘喷涂防腐胶面积较小,但喷涂厚度较好;底盘隔热通道仅小面积使用了隔热材料。隔热部件均使用铁质材料,有偷工减料嫌疑;底盘油管虽然有防护设计,但还不全面;最疑惑的问题是,K2仍然使用早已淘汰的铁质油箱,安全性方面远不如非金属油箱。

五款热门合资小三厢家用车导购 新捷达领衔

       空间方面,其2570mm的轴距已经逼近一般紧凑型轿车的尺寸,同时也带来了宽裕的内部空间,不过由于车顶弧线设计的原因,其后排虽然腿部空间尚可,但是头部空间有些紧凑。

起亚 起亚K2

       K2采用1.6升自然进气发动机,这款车所搭载的γ系列发动机在福瑞迪上也被使用,其最大功率达到了90.4kW/6300rpm,峰值扭矩则为155Nm/4200rpm。不过实际驾驶体验没有参数表现这般漂亮,另外K2的变速箱依旧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技术有些落后。

起亚 起亚K2

       点评:起亚K2外观设计时尚动感,内饰做工精细,空间、配置与同级别车相比较略有优势,后备箱储物空间充足,可以满足日常上下班及出行使用需求。

         车型四:雪佛兰 爱唯欧

         官方指导价:8.18-11.18万元

         车型优点:细节性的配置较为出色,更易打动年轻消费者

         车型缺点:无灯罩设计会造成清洁不便,实用性一般

       爱唯欧新颖的外形带有典型的雪佛兰家族特征,车身线条刚劲有力,给人很紧凑的感觉。无灯罩前大灯和205宽度的轮胎是比较吸引人的细节。

雪佛兰 爱唯欧

       尺寸方面,爱唯欧两厢版长4039mm、宽1735mm、高1517mm。三厢车型仅在车身长度上有所不同,车长4399mm。这款车的轴距达到2525mm,比Polo、飞度和嘉年华等竞争对手都要大一些。

雪佛兰 爱唯欧

       爱唯欧内饰的整体风格简洁干练,年轻时尚,很偏重于运动化,不少细节也都诠释着这种风格。最具代表性的就应该算是仪表了,来自于斯帕可的仪表拥有不对称设计,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辆大马力的摩托车。

雪佛兰 爱唯欧
雪佛兰 爱唯欧

       配置上,爱唯欧拥有发动机防盗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环保空调等标准配置,为用户带来很大的行车便利;另外,爱唯欧还配备了OnStar安吉星智能行车伙伴,不仅具备导航功能,还可提供紧急救援、被盗车辆定位等服务,为行车带来极大便利。

雪佛兰 爱唯欧

       动力方面,爱唯欧三厢同样搭载了1.4L和1.6L两款引擎,其中1.6L ECOTEC引擎,最高功率89kW/6000rpm,最大扭矩155Nm/4000rpm,在同排量的引擎中具有一定的动力优势。而排量较低的1.4L 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1Nm/4200rpm,而与之搭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则要超越了同级别对手的配置。

       点评:爱唯欧作为一款A0级小型车,高配车型上却可以找到诸如安吉星系统、电子拨片换档、转向精度自适应调节等传统A0级小型车不具备的配置,这些细节配置对80后年轻一代潜在消费者的吸引力非常大。不过,价位方面如果能再亲民一些,则更加完美。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