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配置丰富很具竞争力 试驾广汽传祺GS5 1.8T
配置丰富很具竞争力 试驾广汽传祺GS5 1.8T
2013年03月01日 13:47 来源: 中国汽车消费网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如果说一线汽车大厂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完善与研发旗下车型与技术创新,那么作为自主品牌的任务就是打响品牌、完善旗下车型、开发自身的独立平台。作为广汽旗下的传祺GS5也是跟传祺轿车一样,是在阿尔法·罗密欧166的技术平台上改造而来,而换上1.8T之后到底有多少亮点,能让消费者们满意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寻找答案。

       如果说一线汽车大厂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完善与研发旗下车型与技术创新,那么作为自主品牌的任务就是打响品牌、完善旗下车型、开发自身的独立平台。作为广汽旗下的传祺GS5也是跟传祺轿车一样,是在阿尔法·罗密欧166的技术平台上改造而来,而换上1.8T之后到底有多少亮点,能让消费者们满意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寻找答案。

       传祺GS5是广汽乘用车的第二款产品,这款标榜SUV概念的车型在传祺轿车底盘基础上进行了针对性调校,使其在通过性和操控性上有所加强。主要竞争对手定为20万元以下的日、韩系SUV车型,配置和动力是其最大的卖点。

       ●外观:设计感较为突出

       传祺GS5相比传祺轿车而言,车身变得更长,除了带有家族特征的中网外,其他部位都发生了改变。多条曲线和棱角体现了时代的氛围,车身上的线条也看到了许多大胆的设计,充满了张力,使整个车看起来更有肌肉感和运动感。

       前脸部分,大灯设计十分凶悍,下保险杠和雾灯看上去充满精神,雾灯造型设计很显眼,柳叶状看起来很有创意。采用LED日间行车灯和氙气大灯显得都很厚道,值得表扬。

       传祺GS5

       英菲尼迪FX37

       车身侧面,低矮动感的风格在车身侧面完全体现出来了,一条腰线从前门一直上扬延伸至车尾,给人带来一种视觉的冲击。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32/1854/1680mm,轴距为2710mm,相对于同级别车型还是有竞争力的。而从侧面可以看出,有点山寨英菲尼迪FX系列。

       与前脸相比,GS5的车尾线条看上去层次感清晰,而向下倾斜式的设计与黑色下包围的搭配则让它增添的几分动感。整个车尾让人印像最为深刻的是那贯穿整个行李厢盖的“展翅”线条,让尾灯和行李厢盖看着更加协调。

       轮胎方面,1.8T的GS5规格为225/60 R17 玛吉斯MA656系列轮胎,该系列轮胎主打全面的轮胎性能,胎面花纹考虑到噪音控制和燃油经济性,同时宽阔的胎沟有利于增强排水性和牵引力。

       ●内饰:用料和做工都很不错

       虽然说传祺GS5价格不便宜,但是进入车内,我们可以看出不管是在做工还是在用料上,都要高于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甚至可以与合资车现代ix35或者丰田RAV4去比较。整体内饰采用了全黑色布局,看上去比较运动。

       四辐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起来手感不错,多功能按键也比较丰富,操作起来很方便。另外,四方向调节的方向盘可以根据驾驶者不同身材进行调整,可以使驾驶者找到最舒服的坐姿。

       炮筒式的仪表盘依然彰显运动,当然也不至于有太多新鲜感,毕竟新车的炮筒式设计略已泛滥。亮点是它的这套仪表盘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冷蓝色的灯光也能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配置方面,传祺GS5在配置上也是一个重要的卖点,多媒体区域采用了简单的多边形设计,造型十分简单,布局还算清晰。中央LCD屏幕显示虽然清晰,但是画质缺乏细腻感。同样,它的按键和旋钮在这方面也需要有很大的提升。

       ESP车身稳定系统,侧气囊

       在安全配置上,传祺GS5上做的是比较到位的,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下坡辅助功能、牵引力控制和刹车辅助系统、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胎压监测、电子手刹、侧气帘以及前排双180度广角双画面倒车影像等等功能。相对于这样的价格,这些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空间:乘坐/储物空间表现出色

       座椅方面依然是以舒适性为主,但也不属于那种完全软塌塌的座椅,包裹性不错,不足的就是座椅感觉稍显单薄。

       得益于SUV较高的车身,身高178cm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前排头部有1拳+2指的空间,后排头部也有1拳+3指的空间,2710mm的轴距能够让后排腿部有2拳多的距离。后排座椅中间也设有头枕,地面凸起也不是很明显,乘坐时没有太大的影响。

       储物空间上,传祺GS5没有什么亮点,前排中央杯架、中央扶手箱、车门内侧储物格等基本上都是大家很常见的储物空间,并没有为其增加更多富有新意的储物格,在日常使用中还是足够的。

       后备厢上,正常情况下有480L的空间,一家4口带点行李出游不是问题。后排座椅可以进行4/6分拆,完全放倒,最大空间可以达到1350L,放置大行李都不成问题。

       ●动力系统及悬挂:1.8T动力提升明显

       我们试驾的这款车是1.8T 自动两驱豪华版,而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是这辆车的最大亮点,最大功率为130kw/5250rpm,最大扭矩为237Nm/1700-5250rpm。与之匹配的依旧是2.0L车型上配置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

       悬挂方面,传祺GS5搭载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类悬架给车辆的可控性带来了些许帮助。避震器的阻尼调校较为硬朗,在不平整路面行驶时,会感到很颠簸。由于GS5与传祺轿车采用了同平台的设计,所以底盘不会有太出彩的地方。

       在驾驶中,1.8T发动机动力有着不错的表现,低扭不错,高扭矩输出也能提供良好的加速感,对于日常驾驶还是足够的,但发动机噪音还是比较明显的。

       1.8T车型在操控方面与2.0L车型没有太大区别,方向盘转向灵活,回正力度不大,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不错,它让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较线性,而它的调校偏向舒适和节油。在D挡模式下,一般在2000转左右就会升挡,动作干净利落。如果不是刻意去观察,很难发现它换挡时带来的顿挫感。相比之下,它的降挡动作就很迟缓了,就像是慢动作一样。

       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油门的响应相对积极了一点,换挡转速提升至4000转,表现还是与D挡模式没有太大区别。即使把变速箱切换到手动模式,你的升挡和降挡动作,它同样以慢动作来回馈你的需求。

       从传祺GS5的价格我们可以看出,定位必然面对竞争激烈的合资品牌SUV车型,配置上与自主品牌车型哈弗H6、比亚迪S6、海马骑士等水平相当,而跟同价位合资车型现代ix35、本田CR-V相比,要丰富许多。优势就在于它丰富的配置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而弊端就在于品牌的知名度。

       总结:GS5作为广汽传祺旗下一款新的产品,凭借着丰富的配置打入市场,针对的是同级别合资品牌SUV车型,而与这些车型去比较,它只有被忽视。另一方面,传祺GS5的定位比较高,14.88万起的售价根本不可能跟其它自主品牌车型形成竞争关系,这就会导致车型销量进步的空间。在这个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上,这个只是靠外观吃饭的GS5如果不在售价上做做文章的话,将很难和竞争对手相抗衡,希望厂商多从市场上做出调整。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