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穿越繁华荒野 试驾奔驰新一代ML350
穿越繁华荒野 试驾奔驰新一代ML350
2013年02月03日 01:19 来源: 易车网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虽然不怎么喜欢林徽因,却也不能否认其才气。尽管离世多年,林徽因所言之话,仍旧在理,甚至,很适合用在此次试驾的ML350上。

       “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虽然不怎么喜欢林徽因,却也不能否认其才气。尽管离世多年,林徽因所言之话,仍旧在理,甚至,很适合用在此次试驾的ML350上。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M级更新到第三代车型,始终诠释什么是豪华SUV Style。此次试驾的ML350豪华版,虽然在具体尺寸上不是特别突出,不过坐进到车内你就会被那豪华而又带有家庭温馨风格的内饰所迷住。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全新的7G-TRONIC PLUS七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更满足了你对运动的需求。

       这个看起来赚足眼球的大家伙,竟十分协调地兼顾到了豪华舒适的驾乘感受以及同级别无人能及的越野性能。或许,离开繁华都市放归山野,抑或是从山花漫野走入城市,就是那么简单……

       据介绍,为了使车辆能和环境想融洽,奔驰的设计师在设计每款车型的时候都会将车型放在相应的环境里进行评估一番。最后得出奔驰M级不论在繁华的城市大街上还是在郊野都能给人优雅、经典的印象。不得不佩服德国人做事严谨的风格。

       国人都喜欢有大又长的车型,而奔驰M级并没有随大流将自己的产品加长进入中国市场。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全新一代奔驰ML350仅在高度上相比老款降低了19mm,而长和宽则维持不变。德国人认为,一款城市SUV既要体现驾乘的舒适性又要兼顾运动和越野能力,车身尺寸必须协调。

       从车头说起,奔驰M级采用了新款的氙气大灯。充满科技感的前大灯,全系标配了智能照明系统(ILS)和自适应远光灯辅助系统可实现动态照明,远近光一体氙气大灯,具有随动转向功能,增强行车安全。谁说只有奥迪玩得转大灯,奔驰亦是玩灯光艺术的大师呢。

       于细微处见精神,从奔驰ML350外后视镜上的转向灯造型就能呈现出这款车的时尚元素。非常喜欢奔驰M级的后视镜设计,连转向灯也能做得如此具有艺术感,难怪会有小偷光偷偷的将他们纳入囊中啦,哈哈。

       作为一款越野车,奔驰ML350的行李架并非只起到装饰作用,它可是能实实在在的承载大件物品。欧美汽车文化浓厚的国家,在公路上经常可见到车顶载着皮划艇或者自行车出行的,有了它就能拓展出更多的野外乐趣。

       驾驶奔驰M级这样的大块头出来撒野,遇上狭窄的路面时候心里多少会有点忐忑。不过在ML350身上,前后保险杠都武装有雷达探头,而且在车牌照框顶部还设置有一个摄像头用于倒车影像。这些探头和摄像头就像车的眼睛一样,共同为ML350这个大家伙探路,有了它们的帮助可放心撒欢了。

       好马配好鞍,好车也该配好胎。这款19寸普利司通轮胎就是专门为ML350量身打造的,规格为255/50 R19,从轮胎的扁平比就能看出它更多的是注重车辆在铺装路面上行驶的舒适性能,若车主经常开它出去越野的话建议更换衣服偏向越野方面多一些的轮胎。

       

       奔驰M级内饰带给人的豪华感受是相当强烈,中控上大块的红桃木和镀铬金属边框搭配,给人沉稳而又不失大气、奢华而又不失时尚的风格气息。质感就这么凸显了出来,很有家庭的温馨感。

       真皮+桃木装饰是豪华车型惯用的方式,在奔驰M级车上也不例外。不过握着M350四辐式方向盘会感觉有些硬有些许美式越野车型的风格,宽大的方向盘却能给人扎实的感官享受。另外ML350豪华版带有换挡拨片,方便驾驶操作。

       在试驾过程中,想启动雨刮把前挡风玻璃的灰尘刷一下,就习惯性的把右手伸去拨了,结果只听到发动机较大的轰鸣声,原来不小心拨到空档去了,汗!不是奔驰的车主,还真的用不习惯怀挡。这么经典的怀挡设计,好处是为车内扶手箱区域空出一块非常平整的空间,使得车内整体看起来很整洁。

       奔驰ML 350搭载了COMAND APS车载信息娱乐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收音机、倒车影像、中文普通话声音控制、导航地图等常用功能,采用旋钮式操作上手比较容易。这块显示屏的比例是16:9,字体和图像显示都非常清晰和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机显示屏像素有得一比,遗憾的是它没有触摸功能。

       我个人能很喜欢奔驰ML350的空调旋钮设计,典型的复古和时尚相结合。它搭载的独立双区空调,旋钮样式像轴承很有机械感,而且调节起来阻尼适中手感非常不错。

       车内活动传感器和防拖车保护功能有利于防止车辆被盗。不过车内活动传感器还有另一个功能,它利用超声波信号监测车内活动物体,如车内有人或动物或者其他物品移动,防盗警报会被激活。万一小孩反锁在车内,为避免窒息一旦他在车内有活动,车辆就会报警。为了祖国的下一代健康茁壮成长,建议国内的校车全面安装这样的监测系统。

       一路试驾体验奔驰M级来到广州的郊外,自己的心情随着开朗起来。这个时候,ML350的全景天窗是最让人着迷的地方,没有之一。在后排座椅上躺下来,你就能看到此时图中的场景,萧瑟的冬树也好,夜里满天的繁星也行(如果你在北京的话,那就算了,我不想“‘霾’在春天里”),都会增加你的乘坐乐趣。

       当你看过奔驰ML350以后,你会禁不住嫌弃周围的车太小。这么一个虎背熊腰的大家伙,如果没有足够大的容人空间,那就像大学食堂里的肉包子一样——皮厚馅儿少,是要遭人诟病的。作为一款豪华SUV,ML350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2915mm的轴距,奠定了宽大空间的基础,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嗬,真心不小。

       前座的空间因得天窗,显得更富余。167cm的姑娘,调整好合适坐姿,毫无压力。即使没有天窗,头顶离顶部也有两拳距离,再加上天窗(当然,没让你把头往天窗外伸去),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压抑到,so easy~

       后排空间很招人喜欢。姑娘人不算高,腿勉强还算略长,常常坐各种后排座位的时候觉得双腿蜷得难受,而身处ML350后排中,却不再有此烦恼。虽然新 ML350的高度有所下降,对车内空间影响也不算太大,头部距离尚有两拳半。至于膝盖位置,三拳有余,前座后背的设计,除了能更好的收纳物品外,在不放置任何东西时,也适合腿特别长的人置放双腿。

       ML350的储存空间做得很仔细。由于ML350是做怀档设计,原置放变速档的地方另作他用。比如,隐藏式杯托、中央扶手箱等。

       把挡板打开,可以看到一套做得很贴心的杯托。为什么用一套作为数量词?因为ML350车上的杯托,都是一大一小配置的,且每个杯托都带有弹片,起到稳固杯子的作用。

       中央扶手箱设计为上下分层。上层可拆,可存放类似与行驶证等小本儿或者手机。下层容量颇大,且箱内配置有USB接口,方便实用。

       ML350在车内设置了大网眼的收纳网,相比起一整块布料,这种收纳网优在其一,柔软度够,即使塞进了圆鼓鼓的东西,收口处也不会撒开了去;其二,大网眼可见性高,不必每次寻找所需物品时,都好一阵找。然而也有其短,那便是网眼大了,小物品兜不住。但有什么关系呢?ML350绝不缺乏储物空间。

       正如一再强调ML350车身之大,容物空间必然不小,其后备箱也同样足够大派头。正常情况下,ML350的后备箱容积为690L。相信我,仅仅这个空间,就足够你放各种多的行李,哪怕你金车藏娇,那都不是事儿!当然,如果你把后排座位都放倒了,由于ML350可以做到平整放倒后排座椅,所以,开着SUV走到深山你都不怕没地儿睡!后排一放,就可以当一张大床。如果你足够浪漫,带着姑娘跋山涉水,那么,躺在车内,打开天窗,岂非美事!哈哈。

       作为一个人人称瘦的伪瘦子(我会告诉你我有多重么?),对ML350的空间满意度极高。当天试驾ML350后,发了条微博,大致内容是说:既然不能在宝马里哭,就在奔驰里闹吧。之所以能在ML350里面闹,那也得人家空间足够,你说是吧?前排中间有扶手碍着,咱就不说,后排也够滚来滚去了,多欢乐。至于储物空间,都说了,ML350不缺储物空间,除非你计划把家搬到车里,否则也够收留你各种杂物了。

       如果你让我在奔驰M级上挑一个位置乘坐,毫无疑问我会选择后排。奔驰ML350后排,从长度上来说,可以有三个座位,如果中间那个也算的话。撇开我喜欢坐窗边这一爱好,在下对后排中间的位置也很不满。比之两边的座椅要高一点点以外,还硬,硌得你屁股疼。不过,三点式安全带,可以稍微挽救一下坐在中间位置的人随着车身颠簸而产生的晃动感。

       但后排两边的座位是真心舒服。首先,是空间足够,其次,整体来说,ML350的座椅包裹性很棒。而后排两边也不至于包裹得太过,让你忍不住把身体往中间位置靠拢,恰到好处才是最好。真皮座椅的舒适就无需我多做赘述。

       即使是一款颇具野性的SUV,奔驰ML350也很照顾在城市驾驶抑或是更倾向追求舒适的人,因此在ML350车上,配置了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在体验驾驶乐趣之余,相对应驾驶模式的乘坐感受也有所不同。AUTO模式下,虽然越野性不够彪悍,但轻微的路面颠簸,乘坐其中的人也只感受到舒适的摇晃感。SPORT模式下,悬挂立刻变得硬气起来,路面一旦颠簸,你便会有如乘坐碰碰车的快感,前提是,你乐在其中。

       一台车,最基本的乘坐要求,自然是坐着舒服。但人总是贪心的,坐着舒服以后,身体其他感官也开始提要求。比如你的耳朵。贪图逸乐的人表示,受不了发动机带来的躁动,我承认即使我有一颗越野的心,但我更爱我的耳朵,所以对ML350的隔音效果表示极度的热爱。当然,如果你要求ML350车内一点噪音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在较高的时速下,打开收音机,抵消掉一点点噪音吧。

       其实,一般人对乘车感受,相信嗅觉会排在听觉前面的。毕竟你一进车内,就可以立刻咀嚼出车内味道。一来,我对听觉有绝对的重视,二来,ML350也确实没什么味道让你不得不立刻去关注它。

       五官的感受结束,说一下身体感受。ML350有各式按钮,不管前排还是后排。其中有套按钮,是用来控制空调的。我知道我很废话,但,对于空调,我有话说。作为一款豪华车,空调分区是必须的,ML350也不例外。前座后座的空调出风口有许多,车内同时乘坐着怕冷以及怕热的人也没在怕。不过,如果比较怕冷,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建议坐前排,因为后台座椅没有配置座椅加热。

       当你在AUTO模式下,坐在ML350的后排两边座位上时,绝对是一种享受。不是有句话说,是坐奔驰,而不是开奔驰么。不否认驾驶ML350这样的SUV的乐趣,但坐奔驰的舒适度也同样是无可比拟的。

       百万的钞票,你能买到怎样的公路与越野驾驶感受?

       先看其公路上的表现。

       奔驰ML350搭载了全新的3.5L V6 BlueDIRECT全铝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比上一代提升明显,最大功率与扭矩分别达到306马力/6500转和370N·m/3500-5250转,搭配增强型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7G-tronic Plus)。

       3.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同级对手(X5/Q7)采用的增压发动机相比,它没有涡轮增压的狂妄,但在平顺性方面优势更加明显。而7G-TRONIC PLUS七速自动变速箱在老款的基础上对液力变矩器进行改进,对其液力变矩器的锁止离合器进行优化,在动力平顺性与经济性上较老款有所提升。单从理论上看,我们可以想见奔驰M级在追求舒适性上不遗余力,但7速变速器在同级车对比中已落下风。

       在实际驾驶当中,全新奔驰ML350也如我们所预料那般,在AUTO模式之下,起步之后加速过程始终表现的很线性,丝豪没有暴躁之感,但在我意料之外的是,这款发动机推动自重为2130kg的大家伙,虽然并不算猛烈却也极其迅捷。此时方向盘转向较为轻盈,而刹车力道十足。

       其实这个大块头也可以在公路上撒撒野,给犯困的你提提神。换到SPORT模式,空气悬挂高度自动降到-1级,车身最小离地间隙仅有138mm,与紧凑级车型无异。你可以明显感觉得到,发动机动力响应速度随即变得灵敏许多,悬架硬度得以提升,变速箱也开始变得激进起来。最重要的是车身重心降低之后,在过弯过程中车身侧倾得到很好的控制,转向力度也随之变得重了一些,这些都给你以更充足的行车信心。

       离开城市放归山野之后的ML350,对这种角色转换完全可以从容淡定,它并不愿意在豪华舒适与越野性能之间作出妥协。不过虽然它有着强大的实力越野撒欢,但我认为更适宜偶尔为之,估计你也多少有些痛心吧。

       全新奔驰ML350在这一代将其越野能力最大化,配备的4MATIC四驱系统带有中央差速锁止机构,还带有轮间电子限滑技术,配合AIRMATIC空气悬挂与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ML350的越野能力或许超出你想象。

       奔驰ML350身上所搭载的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与路虎揽胜的全地形反馈系统相似。当你选择一种驾驶模式时,ML350都会对发动机、变速箱、AIRMATIC空气悬挂、转向系统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 (ASR)进行自动调节。此时中控屏幕以及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也随时随地显示车辆当前行车状态。而这项系统也使其在与竞争对手宝马X5和奥迪Q7之间占据不小优势。

       全新奔驰ML350的通过能力相当出色,尤其在增强型AIRMATIC空气悬挂的辅助下,当你把空气悬挂高度升到3级时,其最高离地间隙达到285mm,另外还有相当不错的接近角与离去角(接近角为31°,离去角29°),而涉水深度达到600mm。

       如你遇到更崎岖复杂的路况,你可以启动重度越野模式,此时空气悬挂升至2档,此时同时中央差速器锁止,前后桥动力平均分配,而它配备的轮间电子限滑技术,一旦侦测到有车轮打滑,4MATIC会对打滑车轮进行辅助制动,把动力转移到拥有抓地力的另一侧,增强脱困能力。

       你以为这已是ML350的越野极限?那你真还小看它了。在重度越野模式下,你可以开启低速四驱,此时分动箱会将发动机扭矩放大3倍传递到4条轮胎上,手动把空气悬架升至最高的3挡,离地间隙达到285mm,此时陡坡缓降功能自动开启,而车辆的最高时速也被限制在20公里。此时的ML350足以应付不少你想象之外的路面。

       豪无疑问,全新奔驰ML350在公路行驶与越野性能上更为均衡,这显然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对于消费者来说似乎也要感谢其对手的竞争与促进。话说回来,百万的钞票,你也曾在它们之间犹豫过挣扎过吧?

       抛开个人对于品牌以及外观内饰的喜好,虽然说上面的表格并不能完全看出这三款豪华SUV之间谁胜谁负,但我们也可由此看出其一定的差异性与其侧重的地方:

       空间方面,奥迪Q7显然是更能取得国内消费者喜好的。Q7无论在车身长度与轴距方面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而宝马X5拥有7座可选,奔驰M级垫后。在配置方面,奔驰M级在安全方面的考虑似乎更为全面一些,连后排侧气囊与膝部气囊都已配备;意外的是还配有换档拨片来提升驾驶乐趣。当然,做为一款豪华SUV没有无钥匙启动系统也让人颇感奇怪。而反观奥迪Q7,在舒适配置方面依然占据不小的优势,注重科技的含量也向来是奥迪的特色。

       在我们更关注的行车驾控上,宝马X5做为一款豪华SUV车型,却拥有着接近宝马轿车般的公路性能,百公里加速度同级车中无与伦比,其搭载的HUD抬头数字显示也是不少驾驶者所喜好的。至于全新奔驰ML350,其所搭配的多路况适应系统,将舒适豪华的公路驾驶与强大的越野性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就这一点,我认为奔驰ML便有着同级别难得的魅力。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