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全新旗舰 克莱斯勒300C/新5系/新A6L比拼
全新旗舰 克莱斯勒300C/新5系/新A6L比拼
2012年12月12日 13:58 来源: 搜狐汽车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在中高级车型中,宝马、奥迪已经成为了整个阵营的佼佼者,这也充分证明了德国人在造车领域上的确有很强的过人之处。而这两大品牌相对于在当中的地位,更是稳如泰山,面对美系、日系等一些来势汹汹的“角色”,也显得很是得意。

       在中高级车型中,宝马、奥迪已经成为了整个阵营的佼佼者,这也充分证明了德国人在造车领域上的确有很强的过人之处。而这两大品牌相对于在当中的地位,更是稳如泰山,面对美系、日系等一些来势汹汹的“角色”,也显得很是得意。即使是这样,克莱斯勒300C的到来依旧带着一副不服输的冲劲儿,甚至是,自克莱斯勒300C从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亮相过之后,对宝马5系和奥迪A6L就直接碰撞出了大股的火药味儿。面对中高级车型中两个难以撼动的实力派战将,这条“鸿沟”克莱斯勒300C能否跨越吗?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克莱斯勒300C到底是怎样发起进攻的。

       广州车展结束还没有几天的功夫,克莱斯勒300C的两款全新车型便迎来了正式上市。在现款3.6L豪华版车型的基础之上,将新车300C尊享版和尊崇版分别定价为48.19万元和49.19万元。话说回来,要想撼动宝马5系和奥迪A6L在中高级车市中的地位,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就同价位的奥迪A6L和宝马5系来说,具体到表现也是各有千秋。

       外观:造型设计风格各不相同;300C尺寸最大

克莱斯勒 300C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5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外观上,虽然不能说是社会流行什么克莱斯勒300C就能做出什么,但也不否认的是,全新克莱斯勒300C的时代象征比较明显,视觉上也给人一种豪华车应该具备的优雅和大气。相比宝马5系和奥迪A6L,全新克莱斯勒300C在外形上更加突出了一个“大”,长宽高分别是 5066×1902×1488mm,不管是从哪个角度来看,尺寸上的优势都非常大。甚至该车的轴距尺寸也要比奥迪A6L长出40mm,或许这就是美国人对车辆视觉上的第一追求。

克莱斯勒 300C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5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看似方方正正的车身下,克莱斯勒300C的前脸所采用的是7横幅式散热器格栅,而新车的大灯组内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这似乎也算是未来车辆的一种流行趋势吧。说到这,奥迪A6L和宝马5系也显得有些按捺不住。对于宝马5系,经典的双肾格栅已经成为了怎么变都变不了的事实,包括那修长的天使眼大灯也成为了宝马家族车系身上的标志性组成部件。而奥迪A6L的7横幅式散热器格栅与融入了LED灯组的头灯虽然与克莱斯勒300C采用了看似相同的设计手法,但明显没有克莱斯勒300C的棱棱角角,因此,相比之下也多了一些柔和。

克莱斯勒 300C 实拍 图解 图片
克莱斯勒 300C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5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5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说,德国人在造车问题上追求严谨,那美国人在这方面似乎多了一些创意和想象力。优雅的欧美风格正是克莱斯勒300C所特有的风格,整车的厚重感也至少是我喜欢换的那种类型。当然,20英寸的铝制轮圈就现在看来,依旧显得很是吸引人。而宝马5系在轮胎的选择上也显得很用心,一款普利司通的轮胎不仅抓地性非常好,在行驶中,还可以发挥出色的抗噪性。当然,尾部的最新525Li标示也出现在了大家眼前。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奥迪A6L,一贯给人的低调性格依旧没有改变,除了大嘴和修长的车身,更多的还是那份优雅的知性美。不管对侧面还是尾部,霸气和犀利也是相对来说在奥迪A6L身上很难发现的。不管有没有内在的潜质,不得不承认,不浮夸的性格也是奥迪A6L的一种致胜手段。

       编辑点评:说到底,三款车型在外观上都展示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相对来说,奥迪A6L在外观细节上的变化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其中前脸是个重点。但从气质上来讲,宝马5系的霸气、运动车身是家族气息保留最全面的一款,似乎这种设计在很早以前就映在大家的脑海里了。而克莱斯勒300C的大且方方正正的特点是车辆在外观上做的最成功的,最大化的突出了美式豪车的经典形象,相信这也是很多消费者喜爱它的原因之一。

       内饰:工艺精致;克莱斯勒300C的线条简单

宝马 5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A6L在内部采用了大量的金属材质和实木装饰相结合,清新典雅的设计风格在增添了整体视觉感的同时,也受到了诸多女性消费者的爱慕,其做工也显得更为精湛。而宝马5系在内饰上同样变化很小,其中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木质装饰条也加深了人们对高品质车型的感受。

克莱斯勒 300C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克莱斯勒300C的确在内部上也设计出了自己简约的味道,不管是真皮、实木还是镀铬材质都一一出现在了车内,这种设计先不说是不是足够大胆,至少所呈现出来的档次感让人无法挑剔。

宝马 5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3款5系Li的轴距仍为3108mm,其在延续了宽敞、舒适后排空间的同时,后排座椅根据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进行了重新设计,坐垫被加长、加厚,靠背倾角更大并且材质选择也比之前有所提升。奥迪A6L先不说前排空间,车辆在后排设计了三人乘坐座椅,但地板却没有平板式设计,所以,这也降低了车辆对于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而腿部和头部的空间悬念几乎不大,满足身材正常且偏健壮一些的乘坐者也不是什么问题。

克莱斯勒 300C 实拍 图解 图片

       就理论而言,轴距和车身长度的优势会进一步转化为内部空间优势,但这一点在300C车型上并未得到充分验证。当然,对于300C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虽然没有理想中的那么宽敞、无拘无束,但实质上充裕还是表现的非常好的。毕竟对于这样一款豪车而言,内部的舒适度和设计上的豪华、精湛程度是每一个设计者考虑最多的地方,如果拿这些换取一个铺张的空间,似乎有点得不偿失了。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全新奥迪A6L不但采用了“环抱内饰”的曲线贯通座舱,为了实现出色的前排视野,改善驾驶者的舒适驾车体验,还将中控台进一步下置,而功能面板则以人体工程学为蓝本,增强了人们使用上的便利性。

克莱斯勒 300C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300C那富有梦幻和深邃的蓝色仪表板背光虽然看似很不值得一提,但实际上所呈现出来的效果大大超乎他人想象,其吸引力也非同一般。

宝马 5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当然,三款车型虽然都拥有通透巨大的天窗,但相比之下,宝马5系的电动天窗此时也多少显的有点逊色,毕竟全景天窗的诱惑力让人更加难以抵挡。

       编辑点评:不愧是豪车,在内饰部分,三款车型都体现了非常高的设计水准,宝马5系在提升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应该说并没有损失太多。而全新奥迪A6L虽然后排地板在设计上稍稍留下了一些遗憾,但在提升内饰设计上也丝毫有没有退让。那么,无论就设计还是用料而言,全新克莱斯勒300C的内饰都是对老款车型的彻底颠覆,找不出明显的瑕疵,这点还是令人很是欣慰。

       配置:克莱斯勒300C的豪华配置最丰富

       在价位比较接近的三款车型中,像前排安全气囊、头部气帘和前排侧面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以及自动驻车等功能都能在三款车型中出现。其中,宝马5系的零胎压继续行驶功能,严格上来说虽然算不上是一项汽车配置,但实际上对轮胎却防爆起着很关键的作用。而A6L不但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后排侧气囊也让后排的乘客多了一些放心。另外,A6L在安全配置上也出现了一些很实用的选配装置,其中,并线辅助和夜视系统的吸引力会更大。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6L

克莱斯勒 300C 实拍 图解 图片

       克莱斯勒300C

       在中高级车型中,A6L所拥有豪华科技感的美名似乎是最难超越的,而克莱斯勒300C此次却显得很有信心。在安全配置上,膝部气囊的添加无疑降低了乘员在二次碰撞中车内饰对乘员膝部的伤害,所以说,克莱斯勒300C在新车型的安全配置上,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

宝马 5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6L

       在舒适性配置上,远近光氙气前灯、自动空调、自动防眩目功能内部后视镜、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驾驶者座椅带记忆功能、前排腰部支撑、前、后排座椅加热功能、以及自发光仪表盘和人机交换系统等功能在2013款5系Li车型上都有相应装配。 相比同价位的奥迪A6L,除了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遮阳帘、后排独立温区控制、人机交互系统等功能以外,更多的却是选配装置。不过,自动停车入位和座椅按摩作为选配装置,也算是为消费者考虑足够全面的吧。

克莱斯勒 300C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克莱斯勒300C,之所以自信满满,想必一定是有着无人能敌的杀手锏。事实上,车辆在各个方面做的也的确很到位,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座椅通风、车内氛围灯、蓝牙等诸多强有力的配置不得不让对手信服。除此之外,还要特别提出的是,那个多达19个喇叭的扬声器实在是令人震撼,即使没有那么的音乐细胞,其视听效果所烘托出的氛围也绝对是史无前例。

       编辑点评:不夸张的说,克莱斯勒300C在配置上的确有不小的超越,从全方位的气囊布置到周全的倒车影像功能,以及那个罕见的19个喇叭的扬声器的出现,克莱斯勒300C都做的近乎完美。相对于对手来说,克莱斯勒300C的攻击性显得有些让人措手不及。

       动力:300C排量最大;新5系和A6L性能均衡

克莱斯勒 300C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5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动力部分,为克莱斯勒300C效力的是一台3.6L V6的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210千瓦,最大的扭矩是340牛米,这样的动力输出想必应该不会令您失望。奥迪A6L和宝马5系在动力上分别采用是 2.5L V6发动机和2.0L L4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是140千瓦、160千瓦和250牛米、310牛米。相比之下,奥迪A6L在动力技术上明显弱了一些。

       因此,奥迪A6L的百公里加速需要9.5秒,而宝马5系和克莱斯勒300C仅需7.6秒—7.7秒即可完成。与其相配合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实际驾驶过程当中,只要准备加速,变速箱会立刻显得灵活了许多。而A6L在变速箱上采用的是一台无级变速器,在适应了低速行驶后,中高速行驶表现相对来说要更好一些,且平顺性非常不错。

克莱斯勒 300C 实拍 图解 图片

       就操控性能而言,300C并不会让你感到失望。你还可以借助方向盘背后的换挡拨片获得更加直接的操作快感,无论响应速度还是最终效果都无可挑剔。在驾驶功能方面,宝马5系还开发了一系列互联驾驶功能服务,不仅操作简单,且实用性也是非常强大。

宝马 5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这里,虽然克莱斯勒300C的三款车型中排量最大的,最高车速方面克莱斯勒300C的表现也最为出色。但从发动机的特有技术上和悬挂调校上来看,优势并不明显。另外,克莱斯勒300C的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相比奥迪A6L和宝马5系的电动随速助力转向也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编辑点评:克莱斯勒300C相对于本身车型来说,动力上的表现足够让人对以往美国车的看法得以转变,不管是从动力输出还是加速的表现,都达到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而与奥迪A6和宝马5系相比,在技术上的提升空间还是很大的。相反,这也证实了德国人在产品制造上的精益求精。

       总评:综上所诉,三款车型的表现都有令人叹服的地方。其中,不得不承认,德系车做的严谨以及精湛的态度是其他对手所不能超越的,这也是宝马、奥迪之所以能在中高级市场获得如此高的地位所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而就克莱斯勒300C来说,它的突破不但很出乎大家的意料,对竞争对手而言,杀伤力也不小。

       而且,车辆也的确实现了很大跨越,甚至是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这些是克莱斯勒300C最成功的地方。但不可否认,技术上的很多东西克莱斯勒300C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和完善,毕竟能够由内而外的全方位武装自己,才能驶向巅峰。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