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动力充沛+豪华安全 深入体验现代雅科仕
动力充沛+豪华安全 深入体验现代雅科仕
2012年11月19日 03:00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对于现代,国人恐怕都非常熟悉,因为满大街都能看到现代的车子。而对于豪车,大家的印象中绝对不会有现代的这个品牌,相信都被宝马、奔驰、奥迪所替代,而大多数人都不能够想到来自韩国的现代也有豪华车,也比较难想像现代的豪华车是长什么样子的。

       对于现代,国人恐怕都非常熟悉,因为满大街都能看到现代的车子。而对于豪车,大家的印象中绝对不会有现代的这个品牌,相信都被宝马、奔驰、奥迪所替代,而大多数人都不能够想到来自韩国的现代也有豪华车,也比较难想像现代的豪华车是长什么样子的。

       而“雅科仕” 就是这么一个来自韩国的高端豪华车型,其在韩国是韩国总统的座驾,因此奢华程度可见一般,而更为难得的是雅科仕被美国最高等级权威测试机构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评选为“最安全车型”,各种殊荣再加上总统的光环,以及作为倾注了现代集团的最高端科技的心血作品,雅科仕究竟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感受呢?

雅科仕

       对于外观,不同的人对雅科仕有不同的感觉,一个拥有多台豪车的车主直言有劳斯莱斯的霸气,但是又不显高调,有种低调的奢华感,反正给人的第一感觉这货就不简单,适合低调的富豪们选择,而就在小弟住的小区里面的豪宅别墅区,也正好停着一台一模一样的雅科仕,看来它在中国还是有市场的。

雅科仕

       我们体验的这台雅科仕为普通轴距版本的VS380,但即便是普通轴距版本雅科仕VS380的轴距也达到了3045mm,车长达到了5160mm,非常霸气的一个尺寸,完全符合中国人喜欢大空间长轴距的观念。而加长版的雅科仕轴距更是达到了3345mm,车长增加至5460mm,这个尺寸非常的恐怖。

雅科仕

       雅科仕的中控内饰做的比较低调,但整体不失高雅,棕色的真皮座椅与桃木的内饰非常般配,8英寸大屏的中控两侧银色的空调出风口配色并不突兀,搭配上档把区域的DIS驾驶员信息控制系统,科技感自然是少不了。

雅科仕
雅科仕

       座椅方面,雅科仕主驾为16向电动调节,并附带两组记忆,可以通过位于车门上的调节键来调整座椅角度,包括座垫前后位置、靠背倾角、头枕高度都可以独立调节,确保任何身材的乘客都可以享受到轻松舒适的旅程。座椅皮质柔软,乘坐感宽大舒适,有沙发的感觉。唯独是侧向支撑较弱,毕竟这不是运动车型,也不需要激烈驾驶,一切都是向舒服看齐。

雅科仕

       雅科仕的主驾位置具备迎宾功能,在关闭车电源之后,座椅会自动向后滑动。在打开车门坐好并开启电源之后,座椅则会自动调整至记忆的位置,让驾驶员可以十分从容并且很有仪态的上车或者下车,尽管这个不是什么新鲜功能,但是感觉真的很不错。雅科仕最大的卖点在于后排空间,而后排中的VIP位置则是右侧,具备 “腿托”的功能,并且功能强大的按摩座椅,面对这样的奢华后排,如果你是老板,你还愿意屁颠屁颠的跑到前排去开车么?

雅科仕

       后排扶手中控可调功能非常多,加热和通风座椅是前后座都有,娱乐系统控制,空调控制以及VIP前排位置控制一应俱全,另外还有一个8寸大屏供后座观赏影片和查看汽车信息,当然播放DVD的时候,为了保证驾驶安全,前排是不会有显示的。

雅科仕

       由于早前的评测已经有相关的体验感受,在此对于空间的表现就不做重复的展示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测试雅科仕VS380 来自韩国的豪华行政》查看。

雅科仕

       静音、舒适

       一键启动什么的功能就不说了,豪华车必须得有,坐进雅科仕从启动到开动到高速,整车的静音效果都非常的让人满意,整个过程中比较清晰的声音来自路噪,倘若四条韩泰轮胎能够换成更高端一点的品牌,相信静音效果会更上一层楼。

雅科仕

       雅科仕的前挡风玻璃和四门玻璃全部采用隔音玻璃,在实际的体验过程中可以感觉到起有这明显的作用,特别是车旁为一台公交车的时候,只有轻微的声音传入车体。

       人性化/安全功能体验

       四向电动调节带加热功能方向盘是雅科仕的标配,调整好方向盘之后,系统会默认记住这个位置,下次开启便会自动伸缩到相对应的位置,而加热功能对于北方冰冷的冬天来说则十分有用,最长可以加热30分钟,然后自动断电。

雅科仕

       雅科仕的车头放置了一个超广角的摄像头,可视的角度正好覆盖宽大的车头。该摄像头默认状态下只要速度低于10km/h便会自动启动,让你看清车头前方是否有障碍物,同时前方的四个雷达也会根据距离在仪表盘上以绿、黄、红三个颜色并且配以声音进行距离提示,最大限度的提升了行车的便利性,当然你也可以手动选择关闭。

雅科仕

       雅科仕的倒车后视摄像头提供了侧方位入库以及平行入库的两种停车模式的画面指示,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停车的压力,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自动泊车功能可以在雅科仕身上实现,以增加整车的含金量。此外,对于停车需要很贴近后车或者墙的地方,雅科仕的后视摄像头还可以选择俯视的状态,以方便查看车位到后部障碍物的最近距离。在倒车的同时,后视镜也会自动进行调节,以方便驾驶员看到更清楚的看到每一个角度。

雅科仕
雅科仕

       雅科仕全系标配9个安全气囊,气囊的数量夸张点说可以把整个人包围,安全方面有保障,被北美评为最安全的车自然是有道理的。

雅科仕

       航道偏离/智能巡航

       启动了LDSW车道偏航提醒系统之后,当车速高于60公里,车道偏航提醒系统便会激活,安装在车内的彩色摄像头会自动识别黄色/白色的车道线,当驾驶者未打转向灯即偏离车道,先以声音进行数秒提示,提示未果则开始抖动和勒紧安全带,一直到驾驶员行驶回正常的车道。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因为瞌睡等导致偏离航道然后发生事故的几率。

雅科仕
雅科仕

       雅科仕配备了智能巡航系统,其功能与大众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类似,位于车辆头部的雷达可以实时见车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并测定其测试,通过智能系统控制油门和刹车,避免因为使用定速巡航因为分神而造成追尾的事故发生。巡航功能可以设定与前车的车距,并且可以和车道偏航功能同时使用。

       

雅科仕

       动力驾驶感受

       首先直言,雅科仕VS380 并不是一款拿来寻求驾驶快感的车型,毕竟这是一台豪华商务车,后面坐的都是老板,显然并不适合做任何的激烈驾驶,一切以追求舒适为诉求。对于一款尺寸长达 5.16米的车型来说,在道路上驾驶并不是什么难事,只是第一感觉偏大,并线等操作不算灵活。雅科仕是一台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车型,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因为长轴距而对操控所造成的不良影响,整体的操控偏向于沉稳,方向盘的转向设定很轻松,转弯指向较精准,整体符合商务车的定位。

雅科仕

       之前的文章,我们同事为大家测除了雅科仕VS380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67秒,这个成绩对于一台重量达到2吨的大型轿车来说还是可以让人满意的。3.8L的发动机推动雅科仕相当的游刃有余,动力输出非常线性,V6的大排量发动机低转区域动力充沛,而中后段的爆发力非常强劲,舒适的调教让你在感觉不到什么所谓的推背感,但是速度伴随着发动机的声音提速非常的迅猛,可以很快的抛离身边的车辆,这也就是豪车的标准表现,只要你舍得踩下油门,相信没有雅科仕去不到的速度。

雅科仕

       我们体验的雅科仕VS380为09款,3.8L的发动机并没有加入缸内直喷的技术,而最新版本的雅科仕在发动机上则加入了缸内直喷的技术,功率从原来的213KW提升至246KW(334PS)/6400rpm,扭矩从358N•m提升至395N•m/5100rpm,并且还匹配了8AT变速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全面提升,相信新款雅科仕相信将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09款的雅科仕VS380只是配备了6AT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的调教非常的平顺,即便是大脚油门变速箱的急降档,你也很难察觉到档位的变化,感受的只是速度的迅速提升,感觉非常的不错。而新款的雅科仕则全系标配8A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面自然要更加期待,油耗方面也就更加给力了。

雅科仕

       驾驶模式感受

       雅科仕采用了主动式电控空气悬架系统,车内可以控制车身底盘高度的升降,升降前后的幅度为3cm左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雅科仕的通过性。略微不足的地方便是VS380只有最高和最低的两种高度选择,不过在日常的驾驶中建议设置为最低状态,因为升高后的VS380重心变高,增加车身晃动的幅度。有一点值得一提的便是雅科仕的空气悬挂不论你在什么速度行驶的情况下都是可调的。

雅科仕

       在普通的模式下,雅科仕的悬挂明显是偏向于舒适,再加上空气悬架系统,非平整路面整车会有轻微摇晃,感觉有点像气垫缓冲结构的大巴一样,有点像坐船一般的晃动,开得越快,不平路的晃动起伏就越大,特别后座感觉较为明显,悬挂前段很软。

雅科仕

       而在SPORT模式下,整个悬挂系统会变得相对硬朗,发动机以及油门的响应会更加敏捷,动力响应相对要直接的多,而这个时候的晃动感明显降低,换来的是很富有韧性的悬挂,驾驶起来要更有信心,而体验的众人更一致认为在SPORT模式下的雅科仕更适合平时驾驶。特别是相对于坐在后排的“老板”,纷纷表示在 SPORT模式下要比一般模式更舒适,减少了晃动晕船的感觉。

雅科仕

       体验感受小结:

       优点:乘坐非常的舒服,动力非常充沛,在几天的体验过程中,大家均不大愿意开车,纷纷表示坐在VIP位置才是雅科仕最大的感受,动力充沛,科技配置高,主被动安全性非常高,这些都为雅科仕打上了安全的烙印,也是豪华价值的最佳体现,在同价格的车型中,无疑是很有优势的。另外有几辆豪车的朋友试乘后表示车很有吸引力,配置方面有优势,有机会的话会考虑这款车。

雅科仕

        缺点:开着舒适轻松,但是没有什么驾驶激情。另外如此的长车,最痛苦的莫过于出入只有单条车道的地下停车库,每一个180度的弯位会导致你完全没有把握可以一次成功转向过去,加长版的话,一定要请个好司机。国内对于雅科仕的品牌的认知度很低,许多人不认为是一款高端豪华车型。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