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新闻> 都是好样的 各级别成功小改款车型推荐
都是好样的 各级别成功小改款车型推荐
2012年10月22日 11:55 来源: 爱卡汽车网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再也不是当初一副所谓保持数年形象不变的做法依然能够畅销。改款甚至是小改款成为许多车企甚至是热门车型的“保鲜”延寿的公开秘密。平心而论,无论是小改款也好,还是全新换代改款也罢,广义上都是属于改款车型,他们改款后的具体情况如何,是否能赢得消费者的继续青睐。还是让我们看看各级别小改款车型的具体情况。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再也不是当初一副所谓保持数年形象不变的做法依然能够畅销。改款甚至是小改款成为许多车企甚至是热门车型的“保鲜”延寿的公开秘密。平心而论,无论是小改款也好,还是全新换代改款也罢,广义上都是属于改款车型,他们改款后的具体情况如何,是否能赢得消费者的继续青睐。还是让我们看看各级别小改款车型的具体情况。

都是好样的 各级别成功小改款车型推荐

       

       车型一:长安铃木--2013款新奥拓

         指导售价:5.09~6.43万元(定位A00微型车型)

         车辆特色:时尚可爱,灵活省油,口碑品质佳

长安铃木2013款奥拓
  2013款新奥拓于8月31日成都车展期间上市,作为国内最出名销量最大的微型车之一,奥拓自从2009年全新换代以来,也持续热销了3年多。在保持技术较为先进以及外观可爱时尚,驾驶灵活,品质可靠前提下,新奥拓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同时灯组也经过重新设计,并在尾灯内加入了LED灯源、且后保险杠还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包围,也令其看上去运动气息十足,相比老款的可爱风格,不少人更喜欢新奥拓的运动风格。
长安铃木2013款奥拓
  除开外观进化成更加时尚与炫酷之外,2013款新奥拓内饰方面采用的是皮质风格门板一体式设计,而座椅全部都由运动面料制成。而内饰设计基本没有变化。尽管只是微车,但设计得比较大方。奥拓的转速表被单独放置在中控台左角,小表盘不仅给车内增加了一些可爱气氛,而且给速度仪表盘留下了较大布置空间,大大的独立表盘显示的是时速以及自动挡位,即便是戴眼镜的驾驶员也不会担心仪表读取困难。而且对于自动挡而言,转速表意义并不大,在没有缺失的情况下让位给速度仪表做法很聪明。
长安铃木2013款奥拓

       

       奥拓的座椅设计比较新颖,前排座椅的头枕是固定且比普通头枕高,因此不需要特意调节。而后排是三人座,配了两个独立的头枕,可以任意上下调节。1600mm车宽和2360mm轴距,保证了微车在必要时可以坐下4个正常身材甚至拥挤下5个成年人。

       编辑注释:所有车内空间数值,均来自爱卡汽车实车测量。空间报告详情>> 新车动力和底盘则维持了以往奥拓的特色,全系采用代号为K10B1的1.0排量三缸双顶置凸轮轴全铝发动机。从参数上看这款发动机绝对可以算是1.0L级别当中性能突出的一款,最大功率52kW/6200rpm,峰值扭矩92N?m/2500-3500rpm,很显然从发动机性能来看更为偏重低转速输出,这比较适合城市路况,除开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手感清晰换挡紧凑之外,4AT自动挡在这个级别算得上厚道。

2013款奥拓 实拍 全新外观

       

       底盘方面,奥拓主要是以舒适为主,在电动方向助力下,平常驾驶惬意轻松且方便灵活。 

2013款奥拓 实拍 全新外观
  除了外观、内饰的变化2013款新奥拓还新增了保养提醒报警灯,每当累积的时间或里程达到3个月或5000公里,保养提醒灯将会持续点亮,提醒车主去保养。这极大方便了女性车主以及新手对于车辆使用维护的注意。
2013款奥拓 实拍 全新外观
  从销量来看,8月份新奥拓销售了5300多台,而9月份新车大量到货之后,也保持了4500多台,从销量来看,2013款奥拓维持了平均销量。同时,新奥拓保留了实用型和舒适型2个系列2款车型,售价为3.99-4.49万元,与新奥拓2013款同堂销售。这将让消费者的选择更为丰富。

                车型二:长城--2012款哈弗H6

         指导售价:10.08~15.18万元(定位SUV车型)

         车辆特色:品质可靠,时尚大气,技术领先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6
  哈弗H6的造型虽然个性并不鲜明,但外观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大气时尚,比较符合国内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内饰平整简洁,装配工艺到位。总之比以前哈弗系列车型有明显进步。虽然自主品牌中,开发了SUV车型的车企不少,但长城是依靠皮卡和SUV起家,在技术和经验以及车型开发方面始终处于国内前列。相比较2011款,2012款哈弗H6主要是在动力和驱动技术方面有所革新。而外观和内饰部分依然维持了以往形象,仅仅新增加中国红的车身色彩。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6
  哈弗H6车型动力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全铝结构发动机,具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10kW/5600rpm,峰值扭矩为210N·m/2200-4500rpm。动力参数超过了现款H6所配备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也超越了大多数自主或合资的2.0L动力表现。传动部分,先期上市1.5T哈弗H6均配备了6挡手动,这不仅让齿比更紧密,同时油耗十分出色,工信部综合数据仅仅8.2升。这对于一款车重近1.6吨的SUV来说着实让人惊喜。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6
  作为SUV,一般是少不了四驱的,即便是城市SUV,在特殊情况下,比如泥泞冰雪路面,两驱通常无能为力,而四驱则可以提供让你摆脱困境的能力。哈弗系列通常都配备有四驱,H6也不例外,只不过目前四驱配备在2.0T柴油车型上而已。

       2.0T柴油版本哈弗H6在动力噪音和安静程度上比汽油版略有提升,但动力更为迅猛,最大功率110kW不算抢眼,但1800-2800转速释放310N.m扭矩能力让人钦佩,通常市内油耗也不到10升。配备的6速手动变速器同样是其一大亮点,较短的行程让驾驶者不会感觉到换挡很吃力,同样不会出现拖沓的感觉。平稳的换挡冲击力也会让你感觉它并不像一辆柴油。

       哈弗H6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布在14.7-14.7S 超跑阵营高性能阵营运动车阵营民用车阵营悠然阵营编辑注释: 百公里加速是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km/h所需要的时间,是衡量动力的重要指标。加速报告详情>> 此外,哈弗H6柴油四驱版车型采用博格华纳的TOD四驱系统,车载电脑自动判断是否打滑或转向,通过分动器传递出大小可控的扭矩,从而实现两驱与四驱模式的合理转化,保证0-100%扭矩连续可变传递。可以看出这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特点是比较智能,道路适应性较好。加之190mm离地间隙,常见道路通过性问题不大。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6

       空间方面,哈弗H6拥有的2680mm轴距不但可以带来不错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同时后排地板平整还有座椅靠背可以调整,舒适性将更加突出。如果需要拖运大件物品,哈弗H6后排座椅可以前翻的设计更为灵活使用。

       哈弗H6 2.0T柴油四驱车型是7月上市的,而1.5T车型是9月上市的,两款车型上市后,连续三个月,哈弗H6的月销量从14000多辆增加到15000多辆,可以看出哈弗H6整体上是成功的,2012款小改款则是一次成功的产品完善与技术提升。

         车型三:长安福特-2012款新福克斯

         指导售价:11.99~16.99万元(定位A级紧凑车型)

         车辆特色:前卫运动,操控出色,动力先进

长安福特2012款新福克斯两厢

       

       新福克斯还不算一般意义的改款,他属于垂直换代车型了,不过大方向也可以归为改款类型。福克斯在国内一直是以高性价比运动合资紧凑车形象闻名,2012款新福克斯在外形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线条感分明的前灯组、宽大的下进气口和上提的腰线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极具动感。同时内饰一改往日粗糙,不但做工精细程度提升,也采用了更为时代感的运动造型。

       

爱卡研究院
  动力方面,新福克斯搭载的是1.6L Ti-VCT和2.0L GDI汽油直喷发动机,1.6L发动机取代了老款车型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2kW/6500rpm,峰值扭矩为159N?m/4000rpm;而2.0L的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25kW/6600rpm,峰值扭矩为202N.m/4450rpm,匹配的除开5速变速箱外,和1.6L车型一样都采用了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节油和舒适以及技术革新方面,新福克斯这次做得不错。
爱卡研究院
  此外,2012款新福克斯标配了一套名为“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的技术,其可通过格栅内的百叶窗式叶片控制用于给发动机降温的气流量,而当发动机达到低温点时,叶片又会关闭,从而让车辆拥有更佳的空气动力学效能。 
长安福特2012款新福克斯两厢

       

       底盘操控对于福克斯车型来说至始至终都是一个亮点,新福克斯继承了老福克斯的稳健精密四轮独立悬挂,无论是舒适性还是激烈操控下的底盘应付都比较让人满意,只不过和老款相比,现款福克斯在悬挂调校方面更注重路感舒适性。

长安福特2012款新福克斯两厢
  在安全方面,2012款新福克斯标配了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HSA坡道起步系统、车身动态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这些配置的加入进一步增加了操控的稳定性和运动感。同时,中高配的新福克斯还拥有无钥匙启动系统、盲点信息系统、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进一步满足了科技与豪华用车诉求。

       从销量来看,2012款新福克斯自从4月上市以后,无论是三厢还是两厢销量都还不错,最少保持与去年同期的水准不说,还有大幅度提升。在新车没有较大价格让利刺激政策前提下,新福克斯能做到如此佳绩,与改款换代的外观内饰以及技术提升是密不可分的。

         车型四:华晨宝马-2013款新宝马3系

         指导售价:35.46~59.96万元(定位B级中型车)

         车辆特色:豪华品质,空间宽敞,运动出色

华晨宝马2013款宝马3系

       

       和以往宝马3系不同的是,2013款新3系已经全面采用涡轮增压技术,这对于提升动力同时节约燃油都能有较好的促进作用。新3系的外观不仅气势十足,同时运动特色明显,别是较为扁平的车头设计,远胜对手新奥迪A4L和奔驰C的视觉效果。 

华晨宝马全新335Li

       

       2920mm轴距是2013款宝马3系最吸引人之处,不仅仅是宽敞舒适,同时后排腿部空间甚至可达近3拳,头部也有不小余地,不要说和奔驰C级2760mm轴距相比,就是和奥迪A4L此前十分诱人的2869mm轴距来说也是大大胜出。  

华晨宝马全新335Li
  新3系全系标配了宝马第二代iDrive系统,低配的320Li时尚版的iDrive系统除了导航系统和地图之外其它功能完全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新宝马3系尺寸虽然增加,但长轴版与标准轴版仍旧是共同开发,并有着相同的设计要求与指标,所以长轴版依旧做到了前后50:50的完美前后轴重量分配。 
宝马3系体验
  2013款宝马新3系的价格不算便宜,和奥迪A4L和大幅度优惠的奔驰C级相比,它目前性价比不算很高。但是通过全系外观与动力提升,加上空间延伸,虽然走入销量谷底,但维持一段时间后,一定会取得新豪华B级竞争的优势。

       总结:从新奥拓所代表微型车,再到哈弗H6所代表的SUV,还有新福克斯的A级领域,都是成功通过改款而做到了华丽转身,他们的销量没有受到直接影响,反而大有赶超过去的趋势。虽然宝马新3系的销量不尽如人意,但是通过技术和空间提升,相信全新改款的做法会随着厂家的慢慢让利而重新冲上新顶峰。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