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新闻>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
2012年07月27日 11:15 来源: 凤凰网汽车 编辑:许真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汽车身上的高科技元素也越来越多了,现在,为了获得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不少汽车厂商都推出了一种全新的“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目前市售车型已经有不少都配备了这项先进的技术。

       什么是自动启停技术?

       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是指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它的核心技术在于自动控制熄火和启动,这项技术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怠速空转的时间,这在城市走走停停的交通状况下可以一定程度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

       智能起停“stop—start”系统的起停功能在钥匙通电时默认自动开启,当车速降低至限值以下、处于空挡状态和离合器踏板完全松开时,将开启自动停机系统。当发动机成功启动后,在一定的时间内,驾驶员没有任何踏板和挡位操作,则系统会认为驾驶员暂无起步出发的意图,发动机会自动停机。这个时候压缩机同时也停止工作,当松开刹车踏板继续前进的时候,发动机又自动启动。

       所以说,在夏季或者冬季使用自动启停技术,车内空调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不需要此项技术工作,还可以手动关闭,比较人性化。

       另外,采用这项功能的车辆,发电机和起动电机等相关元件都已进行了优化,使用强度变得更大,因而在正常驾驶情况下,将大大提高整套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对寿命不会造成影响。所以无需对频繁的启动发动机这件事情表示担忧。

       长安逸动EADO

逸动

       长安逸动是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团队,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一款具有国际化水平的全球战略车型。长安逸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20/1490mm,轴距为2660mm,是一款定位紧凑级别的家用轿车,对于只有8万购车预算却想开出十五万车的感觉的消费者,逸动的确是一个非常经济适用又不失品位和面子的车型。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

       外观方面,该车采用的是较为年轻,充满活力的设计元素,前进气格栅的造型具有长安家族式特点,整体线条丰满。整体设计集大成立典范,融合了欧洲风格与日本元素,时尚美学与精致工艺的完美结合,是一款兼具动感与品味,适合中产阶级的中级轿车。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

       内饰方面,该车的内饰布局极具视觉效果,方向盘、前中控均有类似镀铬材质作为点缀,档次感明显提升,黑色和米色相搭配的中控台给人温馨清新的感觉,非常符合家用轿车的定位。配置方面,逸动的尊贵型高配车型配有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多功能车载信息系统等装备。此外在安全性方面,该车型还配有前/侧气囊和侧气帘,ESP电子稳定系统和倒车雷达。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

       逸动乘坐空间基本能满足日常使用,2660mm的轴距在同级竞争对手面前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不仅如此,对于这款定位家用轿车的它,储物空间表现也让人满意,510L的常规后行李箱容积,加上车内多处比较实用的储物格,完全符合它的市场定位。

       动力方面,除1.6L MT舒适型装备1.6L iVVT发动机之外最大输出功率为124马力,其余车型均搭载1.6L DOHC D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60N·m/4000-5000rp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来自爱信的4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

       最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逸动配备了SST智能节油系统,这套系统换句话说也可以叫作“怠速启停”功能,是BOSCH博世的先进技术,也就是在传统发动机上植入具有怠速起停功能的加强电机,当车辆怠速,挂空挡时自动熄火,起步换挡后自动点火,灵敏快捷,环保节油的同时确保安全可靠。在国内自主品牌车型上,长安逸动是首款配备怠速启停技术的车型。通过布置在中控台左侧的ECON按键来开启或者关闭SST智能节油系统。

       编辑点评:长安逸动相比之前长安所推出的悦翔、CX20等车型在设计上的确是一次很大的突破,而通过更为清晰的产品定位与定价策略,潜在消费者更多集中在事业刚刚起步的80后年轻人士,并有日常代步、携家人出游需求的人群中。长安逸动上首次加入了这项自动启停技术,这在自主品牌中绝对是非常少见的。

       

       长城C30(原长城腾翼C30)智能起停版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2)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2)

       长城C30的外形设计摆脱了之前酷熊等车型浓重的模仿风格,具有很高的原创度,看过去非常顺眼。造型风格上长城C30采取中庸平淡的设计思路,一眼看过去很难找到设计上的亮点,但也挑不出哪里看着别扭。对于长城的第一款三厢车来说,采取相对保守的设计更容易博得大部分潜在消费者的认可。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2)

       以米色为主打的内饰既有家用车的温馨感又不乏高档氛围,在这台紧凑级车上没有出现俗气的仿桃木装饰,车内随处可见的是银色贴面装饰,虽然谈不上什么金属质感,但装饰效果还不错。

       长城C30使用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已经在多款长城的小车上使用,技术成熟而且反映质量也比较可靠。这台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缸体和缸盖,并带有VVT技术,技术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一定优势。105马力的最大功率虽然算不上多强,日常使用已经绰绰有余。与1.5升发动机搭配的是5档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2)

       5月,长城腾翼C30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1.5 手动智能起停版,该车厂商指导价为6.65万元,配置是在手动舒适型基础上加装了智能起停系统。这也是长城品牌汽车中首次搭载智能启停装置的车型,可以降低发动机负荷提供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编辑点评:长城汽车的综合皮质在国内民族品牌中属于相对较高的水平,哈弗H系列在市场上一直拥有非常出色的销售成绩,后续推出的C系列家用轿车系列也在性价比、综合品质方面表现出色。再加上C30目前推出了拥有自动启停装置的新车款,并且市场售价也在7万元之内,绝对是非常诱人的。

       

       帝豪EC7 手动GSG版

帝豪EC7

       帝豪EC7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mm、1789mm、1470mm,轴距达到2650mm。在车身尺寸、造型设计上都颠覆了以往的吉利产品的传统形象。前脸设计风格趋向于阳刚的感觉,少了一些圆润感和线条感。盾形的镀铬横条进气格栅十分气派,与帝豪LOGO的盾形结构遥相呼应,菱形前大灯造型与双U形进气格栅浑然一体,从前面看过去,显得十分大气。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3)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3)

       帝豪EC7车身侧面造型设计上,风格开始向欧系、日系车型靠拢。箭鱼造型的腰线显得十分简洁、富有动感,充分应用空气动力学原理,有效降低了风阻,在节油和降噪方面有了不小提升。欧式尾部设计也非常漂亮,线条流畅,造型也比较朴实。尤其是尾灯和雾灯的设计,看上去更加成熟、稳重。尾部配备了四点式倒车雷达,后排气管采用隐藏式设计。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3)

       2012款帝豪EC7的内饰设计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了全黑的内饰,样式上也一改此前过于模块化的呆板设计,为原本守旧的车辆立刻增添了动感和活力。配备的电控式后备箱开启、仪表背光调节和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再一次体现出帝豪品牌的厚道。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3)

       帝豪EC7虽然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轿车,但是空间方面确实是这款新车的长项,虽然仅有2650mm的轴距,但得到了最大化的利用。EC7的车内储物空间还是比较丰富的,新款车型的杯架样式有所改变,三个圆形的连接更有助于放置较长的物品,底部配备的防滑垫也很实用。扶手箱内部采用了双侧设计,更有利于充分利用空间。大气的外形设计和不错的车身尺寸为EC7带来了很好的乘坐空间,中等身材的乘客坐在前排或后排,不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用很充裕的空间,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不成问题。后排配备的手动遮阳帘可以在艳阳高照时发挥作用。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3)

       2012款帝豪EC7系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JLγ-4G15和JLγ-4G18发动机,并都采用了双智能可变凸轮轴正时系统(D-CVVT)技术,与现款的CVVT发动机相比,中低转速扭矩输出更充分,提升了燃油效率,油耗更低。新增的1.5L三厢版,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JLγ-4G15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到80kW,峰值扭矩则为135N·m。而1.8L的JLγ-4G1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峰值扭矩为170N·m。

       编辑点评:帝豪EC7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彻底摆脱了抄袭的阴影,稳重大气又不失时尚的外观赢得了众多家用消费者的青睐,不仅空间和配置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2012款车型更是在内饰造型上进一步完善,在众多细节方面也做得非常到位,非常值得推荐。智能启停技术的新车款市场售价在10万元出头,性价比依然十分出色。

       

       长安CX30 1.6L手动豪华型低碳版

CX30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4)

       长安CX30的车头造型采用当前国际车型的流行设计,多边形的水晶前大灯与发动机盖、中网曲线巧妙呼应;CX30的进气隔栅上沿用镀铬宽条处理,提升了车头的大气感,而两侧的熏黑大灯突出了运动感,近光灯采用凸透镜。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4)

       车身侧面,CX30三厢线条相对柔和,没有像一些车型那样设计防擦条。由两厢变成三厢,尾部并没有显得十分突兀,从车头到车尾一气呵成,尾灯跟后视镜转向灯采用LED材质,显得醒目而又个性。CX30三厢的轮毂采用铝合金材质五辐式设计,轮胎规格为195/65R 15。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4)

       长安CX30内饰配色以米色为主,给人一种清新干净的感觉。仪表板采用蓝色背景、橘色指示灯,不仅数据清晰易读,运动感也很强。磨砂金属表面的中控台按键排列规整,操作方便;虽然新车的仪表板、中控台、门板等部位的用料一般,但做工水准并不会比合资品牌差很多,能够做到这点已经可以令人满意。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4)

       动力方面,长安CX30搭载一款原厂代号为JL475QK的发动机,这款排量1590CC的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可输出151Nm的最大扭力。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另外,还提供一款2.0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最大扭矩192Nm,与之匹配的是4挡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长安CX30三厢是一款比较实惠的家用车,综合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加入了自动启停技术之后,市场售价也不过7万多元,节能的同时价格也不贵,所以更加吸引人。

       

       奥迪A6L

奥迪A6L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6)

       外观方面,国产新一代A6L采用奥迪全新家族式前脸,六角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变得略带棱角,加入全LED光源的全新大灯仿佛怒视着前方猎物鹰眼,造型霸气犀利。再配合改为圆型的雾灯和运动化前裙,新一代A6L整体感觉更加年轻动感。相比老款车型的内敛和庄重,新一代A6L带给我们更多驾驶的欲望和激情。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6)

       内饰方面,新一代A6L采用类似奥迪A7的全新运动风格内饰,秉承“wrap-around环抱式”设计理念,充满动感的表面与线条围绕整个座舱,强调水平延展性的舒展表面展现出流动的韵律感。仪表台与门护板共同勾勒出柔美的曲线,环抱着驾驶员与乘客。仪表台的横向布局加强了视觉延展性,营造出整洁、优雅、充满安全感的宽敞空间。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6)

       对于乘坐者来说,全新奥迪A6L的后排空间设计堪称最大的亮点。并不仅仅是对前代车型的加长,后排空间无论是在尺寸还是配置方面,都对中国高档车用户进行了量身定制,堪称不折不扣的VIP座席。

       而在众多的安全配置中,有这么一项配置不可不提,那就是全新奥迪A6L所装配的夜视辅助系统,该系统将远红外热成像相机集成在车头奥迪四环标志内,能够捕捉前方24°视角、300米内的热源,当热源出现在捕捉范围内,经过电脑处理的图像会在仪表盘中以黑白对比色进行显示。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6)

       动力方面,新一代奥迪A6L将使用新的命名系统,车尾不再以排量来标明车辆动力信息,而是以折算后的数字来标示。全新A6L将搭载2.0T、 2.5L、2.8L和3.0T四款发动机,车尾分别标示为TFSI、30 FSI、35 FSI和50 FSI。四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140kW、162kW和220kW。

       编辑点评:新款A6L在外观造型上进行了更多年轻化的处理,这使得原本严肃的商务轿车变得更加时尚了。延续老款车型热销的优势,新车型升级之后依然可以获得非常出色的销售成绩,可见奥迪品牌在国内市场的绝对优势。加入了自动启停技术之后,奥迪A6L同时还拥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2.5L排量发动机平均油耗仅为7.5L,对于一款拥有较强综合实力的豪华中级车来说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宝马新3系

宝马3系

       全新宝马3系Li在海外标准轴距版3系的基础上,加长了110mm,达到2920mm。整车尺寸为4734/1811/1429mm。超过了其主要竞品全新奥迪A4L的2869mm,成为同级车型中当之无愧的"轴距王"。另外新3系也成为同级别车型中,唯一提供普通轴距版和长轴距版两种轴距版本的车型。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7)

       动力方面,宝马新3系采用了全系增压动力,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328i车型配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45马力/5000-6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250-4800rpm。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7)

       编辑点评:宝马新3系主要针对中国市场而加长轴距,提供更舒适的乘坐空间以及丰富的功能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了一定优势,从而得到更多消费者的亲睐和销量的保证。新3系加入了全新的自动启停技术,赶上了竞争对手奥迪的脚步。

       

       smart fortwo

fortwo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8)

       外观方面,全新2011款Smart增加了亚光绿和浅蓝两种色彩选项,并在车辆细节方面的改进。前后挡板、裙边与车身颜色保持一致;而Smart博速版采用博速运动型悬架,车身底盘较其他Smart车型降低了10毫米,配备了大轮毂宽胎,可以大幅度强化其运动性能,及增加其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配备启停装置车型推荐 这个配置能省钱(8)

       另外,Smart配置的mhd(微型混合驱动)系统,可以提供更佳的燃油经济性。它的工作原理是当车速低于8公里刹车时,发动机将会自动停止工作,而松开刹车后发动机又能迅速重新启动,可以有效降低怠速运转时的高油量消耗。

       编辑点评:精巧袖珍是Smart的最大特色,但是在国内由于过于小巧所以也被冠上了不实用的名头,但是目前Smart拥有比较大的市场优惠,所以还是比较值得考虑的,同时它小巧的身段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是无人能及的,这是它最大的优点。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