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30万元入门豪华车导购 宝马新3系加入战局
30万元入门豪华车导购 宝马新3系加入战局
2012年07月23日 11:27 来源: 车讯网 编辑:胡马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当提到奔驰宝马这些豪华车的时候,很多人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奔驰S级和宝马7系这些价格超百万的旗舰车型。而实际上,这些豪华品牌也有价格实惠的入门之选。今天我们推荐的几款车型价格均在30万元附近,如果算上经销商的大幅度优惠让利,价格接近大众帕萨特。凭借着品牌价值,它们的性价比秒杀常见的中型车。下面我们就来一一介绍。

       

        宝马新3系

         指导价:31.6万-59.96万元

       

       宝马新3系在国外亮相了不到一年的时间,终于正式登陆中国。在奥迪加长战略的步步紧逼下,注重操控的宝马3系在中国市场上也第一次推出了加长车型,3系Li。对于这款今年车坛里的重磅车型,相信大家已经关注许久了,它的推出,对于入门级豪华车市场也带来不小的影响。

       

       新3系在设计上遵循保守路线,采用了与概念车i8类似的前脸,使整个车身显得更宽。发动机盖清晰的线条刻画出更富有肌肉感的运动特征。进气格栅与车头灯相连的拐角则增加了双肾形的立体感。前低后高的侧面线条把楔形车身演绎的淋漓尽致。全车采用大量的镀铬饰条突出运动气息。而尾部的设计,只会让3系与5 系更加难以区分。尾灯设计更加雕塑化,LED的布置形式沿袭了宝马鹰翼造型的家族特征,夜晚效果更加夺目。

       

       新3系设计了三种内饰风格,用料不再单一,有灰色、黑色、棕色三种颜色。以及磨砂实木、抛光实木以及抛光金属三种材料。仪表盘用暗金黄色衬底,红色的背光,显得十分的朴实。厚实的3幅方向盘后方配备了换挡拨片,体现出它不俗的运动感。新3系的抬头显示功能是宝马主推的特色配置,它可以把信息直接投影到前风挡玻璃上,这样可以让驾驶者做到完全不离开驾驶视线就可以查看车速等信息。

       

       

       加长后的国产3系底盘代号为F35,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734mm、宽1811mm、高1455mm,轴距达到了2920mm。而短轴版3系底盘代号F30,轴距为2810mm,它会先以进口的形式销售,之后再进行国产。而实际上,短轴距版的内部空间已经很接近中型车的水平。新3系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480L,而座椅靠背采用了4:2:4的放倒方式,在空间布置上更加灵活。不过由于全系车型采用防爆轮胎,后备箱通常的备胎位置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储物空间。

       

       全新一代3系全部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替代现款的自然吸气版本,其中低配和中配的版本搭载的是和宝马X1相同的发动机,其中入门级320Li车型搭载的是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为270Nm,另外328Li车型搭载的同样是2.0T的发动机,但最大功率达到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顶配的335Li搭载的是3.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5kW,峰值扭矩为400Nm,以上三种发动机搭载的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编辑点评:全新3系的最大改变就是舒适性的提升,借助了轴距和车身的加长,给后排释放了更多的空间。当然在配置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不过宝马3系给人的犀利形象一直没改变,而且也通过外形体现了出来,所以它适合的人群是那种感性,在乎舒适性还兼具运动性的人群。

       

        奥迪A4L

         指导价:27.28万-46.45万元

       

       奥迪A4L时尚而运动的外观以及相对比较充沛的动力让这款车颇受年轻人的青睐。对于入门级别豪华车,主要的用户群体一定也是没有太多经济基础的年轻时尚人群。再加上本身就相对较为便宜的定价,即便优惠幅度不是很大,在价格上奥迪A4L也没有丧失任何优势。

       

       奥迪A4L的造型就不必多说了,相信大家在街上随便能看到几个。修长的车身并不臃肿,甚至看上有几分运动感受。泪眼日间行车灯非常有特点,让人过目难忘,在天气不太良好的情况下也能给对面来车起到醒目的提示作用。“四个圈”车标对于国人来说还是极具诱惑力,高销量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A4L的内饰具有典型的奥迪风格,做工精致,简洁中透露出奢华的质感。中控台增加了液晶显示屏,通过其下方的众多按钮直接对空调、音响进行操作,而且在仪表盘中部的多功能信息显示面板上增加了更多的行车电脑信息。

       

       奥迪A4L长宽高分别为4763mm/1826mm/1426mm,2869mm的轴距相比于欧洲版本的A4要长61mm,这是奥迪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优化。这种身材的车型,既适合商务来往也很适合城市多变的生活需求。就算前排驾驶者身高在180cm左右,后排依然可以乘坐身高180cm的人士,而且膝部与前排座椅仍有两个拳头的空间。

       

       奥迪对国内路况的理解很是透彻,A4L的底盘前后都采用连杆形式充分照顾到了大部分车主的需求,把舒适性放在了第一位。虽然前置前驱的动力布局并不是十分运动范儿,而且加长的轴距也影响了灵活性的释放,但奥迪A4L悬挂整段行程的响应都非常线性,并没有常见的前软后硬的现象。

       

       新奥迪A4L配备了1.8T和2.0T两种排量发动机,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20Nm。从发动机的表现来看就知道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货色,模拟8档的CVT无级变速器,虽然在急加速的情况下出现迟滞,但是也能在8.4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过程,并且在节油方面的表现很不错。

       编辑点评:奥迪A4L的舒适性非常不错,悬挂合适的硬度提供了理想的吸震效果。坚固的车身和理想的装配工艺让车厢噪音始终保持在较低的水平线上。当然还有宽大的后排空间,这正是A4L得以称霸市场的杀手锏。

       

        雷克萨斯CT200h

         指导价:27.9万-44.5万

       

       雷克萨斯品牌对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可谓积极踊跃,旗下数款车型均有采用。这款CT200h算是雷克萨斯旗下最新也是最实惠的混合动力车型。据悉,该车百公里加速时间约为10.3秒,最高时速可达到180km/h,百公里油耗仅为4.1L。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CT200h线条流畅动感,“X”前脸造型继承了雷克萨斯家族式特点。锐利的前大灯组加入LED日间行车灯,并提供手动关闭开关,让实用性和安全性有所提升。从前大灯引出的车身线条一直延伸到车尾,配合略微外凸的轮眉,有着不错的层次感。

       

       

       CT200h内饰设计简洁工整,密密麻麻的按钮布局体现出强烈的科技感。配置上,感应钥匙、天窗、自动双区恒温空调和氛围灯都是全系标配,不仅实用也提升了档次。车内的做工方面,无论用料还是手感都有高档车应有的水平,绝不会因为是入门车型而降低品质。

       

       

       作为雷克萨斯首款掀背车型,CT200h采用了标准紧凑两厢设计。其长宽高分别为4320mm/1765mm/1440mm,轴距为2600mm,空间优势在紧凑车型中并不明显,甚至只能用普通来形容。

       

       动力方面,CT200h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8L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60kW的电动机组成,当你看到这个数据时会不会感到似曾相识?没错,这套动力就是沿用的丰田普锐斯的那套。它可以让任何没有节油经验的新手司机获得不超过6L(100公里)的油耗成绩,而官方公布的油耗则更低。

       编辑点评:作为日系豪华车的代表,雷克萨斯的这款混合动力车型不仅有着不错的品牌知名度,也有非常出色的油耗表现。虽然对于高档车车主而言,油耗低并不算特别突出的优势,但换种说法,支持环保事业总还是让人乐意接受。

       

        沃尔沃S60

         指导价:28.28万-52.98万

       

       S60是沃尔沃品牌中最具有运动风格的车型之一,从外观设计就能体现出来。倒梯形的进气格栅成为目前沃尔沃家族最显著的身份特征之一,并与下侧的进气口共同形成了一个并不凶狠的 “X”造型。圆润车身线条的引入前卫、大胆,最终的效果却并不显得突兀,令所有人都可轻易接受。尾灯采用倒“L”形设计,自然源自家族基因,宽大厚实的尾灯富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沃尔沃S60在内饰的色调上仍以黑色、米色为基调,两者结合的相当融洽,既能突出富有层次感的视觉效果,还成功营造出温情的一面。每次介绍沃尔沃车型都要提及的设计就是悬浮式中控台,它具有不错的人机工程,倾斜角度适中,可以降低操作难度,按键与旋钮阻尼上佳。仪表台在深色的主色调下营造出运动、科技的氛围,使得整体看起来更具质感。

       

       沃尔沃S60的动力系统有1.6L;2.0L;3.0L三款排量发动机。当然3.0 T6车型装备的发动机是最能体现出S60运动风格的。这款编号为B6304T2的T6 3.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于沃尔沃XC60所搭载的T6发动机版本更新,在动力数据调校上也更高,同时它也是去年入选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名单的产品。在动力数据方面,这款T6发动机拥有224kW的最大功率以及440Nm的峰值扭矩。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器为Gear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比于S60其他车型所搭载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而言,T6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承受的最大扭矩范围更高,因此在沃尔沃2.4L排量以上车型中,均配备的是Gear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悬挂方面,S6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这套悬挂系统在众多车型中予以运用,其最大优势来自于多连杆后悬挂可以对后轮进行限位,有效的保证了后轮的循迹性。在T6车型中,S60采用了来自瀚德的第四代AWD全时四驱系统,其主要特点是用“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取代了后桥的普通开放式差速器,而电子限滑差速器的核心部件为电控多片式离合器结构。

       编辑点评:外观设计上拥有北欧的优雅风格,以及出色的安全性是S60的优势。整车进口保证了不错的品质。产品定位虽然略显小众,但相信准车主们都是冲着品牌文化、高安全系数的美誉而来。如果您是对品牌有着较高要求的朋友,沃尔沃S60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奔驰C级

         指导价:30.8万-50.8万

       

       奔驰C级的外观更为年轻化,至少不像老款那样过于正经和端庄。不过相比之下也没有过于离谱的变化,它还是表现出了这个品牌骨子里所刻有的沉稳。这也影响了部分年轻人对C级的兴趣。奔驰C级轿车较上一代车型降低了保险杠侧面进气口的位置,令其拥有更加贴地的外观,赋予整车更为稳重安全的观感。作为传承数代的经典车型,新一代C级轿车青出于蓝,有着更为犀利、帅气的尾部设计。

       

       

       内饰方面,全黑色的真皮内饰配合桃木装饰面板显得典雅而庄重,同时在细节之处更是体现了奔驰精益求精的品牌精神。炮筒式三圆仪表盘不忘彰显自身的运动氛围,四幅方向盘样式也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奔驰经典造型。智能照明系统、车载蓝牙免提电话、中央门锁声音反馈、定速巡航等多种警示辅助功能均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调整。

       

       奔驰C级的长宽高分别为4581mm/1770mm/1448mm,轴距2760mm,车身尺寸只能说是比较一般。实际乘坐体验上,它前排座椅的头部和腿部的空间表现都很宽敞,没有什么局促感。但是后排空间受到轴距的拖累,无法做到翘起二郎腿。而头部上方的空间比较紧凑,压抑感比较大。

       奔驰C级的整个安全配置十分丰富,驾驶座安全气囊、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加头部气帘、ABS+EBD、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和定速巡航装置等等,能较好满足日常驾驶的安全性能要求。

       

       动力方面,新一代C级轿车配备了1.6L;1.8L;3.0L三款排量发动机,除了1.6L入门级车型使用5速手动变速器之外,其余车型全部装配的是增强型七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使新C级的加速性获得明显提升的同时,油耗显著降低。

       编辑点评:作为德国最著名的汽车品牌,奔驰在国内市场的作为明显落后它的德国老乡们。而承担重要销量任务的入门级车型,并没有发挥出它应有的实力。这与厂家过于固执己见,不肯为中国市场做出妥协有很大关系。最好的证明就在于C级的轴距依然停留在2760mm这种水平上。如果奔驰也入乡随俗的加长车身尺寸,那么C级的销量一定不会是目前这种状况。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