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奢华与运动 细数广州车展十大关注度最高豪车
奢华与运动 细数广州车展十大关注度最高豪车
2011年11月23日 09:28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邱彪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陡然升级把全球车商的眼光从欧美国家吸聚过来,其中,超豪华车生产商也不例外。2011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的豪车多不胜数,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保时捷等悉数亮相,本网选择了关注度最强的十款车型,这其中有豪华车也有超级跑车,闲话不多说,让我们赶紧来欣赏这些车展“名角”。

       

       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陡然升级把全球车商的眼光从欧美国家吸聚过来,其中,超豪华车生产商也不例外。2011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的豪车多不胜数,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保时捷等悉数亮相,本网选择了关注度最强的十款车型,这其中有豪华车也有超级跑车,闲话不多说,让我们赶紧来欣赏这些车展“名角”。

        关注度排行榜第10:奥迪A8

       奥迪A8是奥迪车系中最高档的豪华车,市场定位是用以跟奔驰的S600及宝马的7系列竞争的。奥迪A8率先使用了全铝车身,不仅坚固耐用,而且减轻了车身重量,为汽车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表现。

       奥迪A8目前有三种车型可选,分别是装备了V6火花塞式,5气门/气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气缸侧体,液压式可变配气相位,可调长度进气管发动机的A82.8;和装备V8火花塞式,5气门/气缸,可变几何涡轮,4气门/气缸,液压式可变配气相位,可调长度进气管发动机的A84,2quattroLWB;以及装备了12缸6.0排量的全铝发动机的A8加长型。

       奥迪A8quattro全时四驱的优势不仅仅表现在行驶于湿滑路面和冰天雪地的路面,无论是转弯或者直行,上坡或是平地 它都能将发动机的驱动力随时自动分配到4个车轮上,这样可增加牵引力和最大限度地利用发动机的动力,其结果是越动感越安全。

       另外,6挡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式变速器也第一次配备于新奥迪a8,此新型变速器还配备了动态换挡程序(dsp)该程序可持续分析车辆的驾驶方式及路面状况并随时通过这些信息决定换挡的最佳时机。新奥迪a8还可根据车主的需要,装备带有两个手动换挡拨杆的多功能真皮包面转向盘,借助这两个手动拨杆进行手动操作,通过手指就可感到新奥迪a8的雄浑动力。

       

         关注度排行榜第9:奥迪R8 spyer敞篷版

       奥迪R8 GT Spyder在洛杉矶车展上北美地区首发,这款奥迪R8顶级跑车将会以限量的方式销售,总量仅提供333辆。R8 GT Spyder属于R8系列里目前最顶级的车款,主要在性能和轻量化上进行了较大提升,性能更为优异。

       轻量化车身:奥迪R8 GT Spyder是一款进行了轻量化改造之后的车型,它的改进包括了钛金属进气格栅,碳纤维引擎盖,LED大灯等等。其他方面,R8 GT Spyder还加大了排气管的尺寸,同时还增加了碳纤维的后方扰流板。重新设计的铝合金车轮也进行了轻量化的改造。

       空力套件:除此之外,R8 GT Spyder还增加了车身包围,进一步优化车身的空气动力学参数,车辆后保险杠下方的扰流板进行重新设计,同时后轮轮眉后部也留出了扰流口。

       动力方面,R8 GT Spyder采用的是一台5.2L V1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12千瓦,最大扭矩540牛米。轻量化的车身配合V10动力让R8 GT Spyder在3.8秒之内就能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时速可达311km/h。

       关注度排行榜第8:保时捷911

       11月21日,2011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保时捷911Carrera在亚洲区正式发布,并且在国内的售价也正式公布。其中911Carrera为人民币147.6万元,911Carrera S为167.1万元。

       

       

       可选的保时捷的PDCC底盘控制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底盘操控性,这是一套主动防侧倾系统。PDCC可以预测并减小车型转弯时的横向运动,因此可以保持车型在各种车速下都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和灵敏的转向度,同时也可以增加乘员舒适性。

       

       

       动力方面的变化比较大,燃油直喷技术终于得到了全面的普及;为了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保时捷并没有一味的增加发动机功率,相反入门级的911 Carrera只是对应了3.4升的六缸水平对置燃油直喷发动机(现款为3.6升,345马力),但是最大功率却提升到了350马力,可以保证车型在4.6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比现款车型提升了0.1秒;如果选择极限运动版(Sport Plus版)的话,其4.4秒就可以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

       为了降低油耗,新一代911引入了更多的金属复合材料,铝合金的悬架系统保证了车重的降低,虽然车长增加,但是车重却降低了45公斤,为了抵消降低车重带来的稳定性问题,保时捷让911的车身高度降低11mm,配合底盘部分的设计,达到一个新的平衡表现。

         关注度排行榜第7:玛莎拉蒂GranCabrio

       玛莎拉蒂GranCabrio,作为玛莎拉蒂品牌历史上第一款四座敞篷跑车,同时也是玛莎拉蒂品牌旗下的第三款车系——敞篷车,与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轿车以及豪华旅行跑车GranTurismo系列共同组成了玛莎拉蒂品牌的完美三叉戟。

       软质顶篷可谓玛莎拉蒂GranCabrio的点睛之笔:有六种颜色可选,与车身设计融为一体并可经受住各种气候条件;无论在酷热还是严寒环境中,软顶所采用的特殊材料都可确保最佳隔热和隔音效果;超轻铝质和三层帆布结构仅重 60公斤,只需20秒即可收回到顶篷储存舱内(加上四扇车窗移动所需的时间,共需28秒)。

       

       

       后排充足的空间可以让一位身高1.8米的男士舒适乘坐。另外,20寸Birdcage轮圈,主动悬挂,四排气尾管和泊车报警器以及博士环绕立体声音响等,都是该车的标准配置。

       动力方面,一款4.7升的V8发动机提供最多433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高达490牛米。传动系统则交给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可通过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进行档位切换。最高车速达到283公里/小时,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秒。

       玛莎拉蒂宣布了其最新车型GranCabrio的官方售价,将会从135,800美元(折合人民币95万)起。由于豪华车高昂的关税,因此在中国市场的GranCabrio价格在268万起。

         关注度排行榜第6:捷豹XK8

       XK乃捷豹公司的经典跑车。从最初风靡全球、令有车一族对捷豹刮目相看的富有传奇色彩的XK120到当今的coupe和敞篷系列,捷豹XK跑车在卓越豪华性和驾驶操控性方面始终引领潮流。自1996年推出后,XK8便快速成为捷豹历史上销量最好的跑车。凭借不凡的外形和优异的性能,它很快便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玛莎拉蒂GranCabrio Sport搭载的六速ZF自动变速箱具有MC Auto Shift功能,最高车速可达285km/h。新车在悬架部分经过了强化,更加运动化,制动系统使用了钻孔复铸制动碟,刹车性能更加出色。

       

       

       动力方面,GranCabrio Sport搭载全铝4.7升V8发动机,与标准GranCabrio一致,不过最高功率由440马力提升至450马力,最大扭矩则为510牛米,动力增加的同时油耗却比标准版降低6%。

         关注度排行榜第5:捷豹XJ

       在新款XK与XF大获成功的基础上,全新XJ一出世,便立刻成为捷豹创世奢华全新标识。作为捷豹四门旗舰车款,XJ的非凡魅力赚足了新一代车迷的眼球。在流线外观、运动风格和尖端技术下,全新捷豹XJ展现出无与伦比的创世奢华风范,这些都体现在它引以为傲的颠覆性设计、超凡性能和眩目的工艺中。

       

       

       在技术方面,捷豹动态技术在XJ的运用也上升至全新高度。空气悬架、自适应动态系统(连续可变阻尼)、主动差速控制系统以及快速转向传动等功能,使全新XJ将敏锐、动感的操控感受与优雅、舒适的驾乘体验融为一体。 cats悬架系统可以根据驾驶方式和路面情况自动调节空气弹簧的软硬,从而增强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低速行驶转向的准确性和颠簸路面的舒适性。当车辆高速行驶时,可自动调节车身高度的空气悬架会自动降低车身高度,保证行驶的稳定性,并减小风阻。而在任何负载情况下它都能确保车身高度不会发生变化。

       

       

       在动力方面,根据市场的不同,捷豹XJ还将提供业界最为先进的超高效第三代汽油与柴油发动机供用户选择。3.0升V6柴油发动机,5.0升V8汽油发动机(自然吸气和机械增压式两种版本)不仅性能卓越,燃油经济性与二氧化碳减排指标也非常出色。柴油动力的全新XJ城郊兼用燃油经济性为40.1英里/加仑,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84克/公里。

       

         关注度排行榜第4:阿斯顿马丁rapide

       阿斯顿·马丁Rapide是一款高性能豪华轿跑车(也称运动轿车),由英国汽车品牌阿斯顿·马丁于2010年年初推出。Rapide做为概念车首次亮相是在2006年的北美国际车展,Rapide量产版车型自2009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后,好评倍出。Rapide是一款豪华的实用跑车,可同时容纳四个成人,与其它所有阿斯顿·马丁车款一样,它具有极佳的驾乘体验。

       

       

       Rapide的车身尺寸为5019*2140*1360mm,车身采用铝+合成纤维材料制成,极大地降低了车身重量,为提升车的性能起到较大的帮助,正因其轻盈的车身材料使得这款车的整车重量仅为1950kg。

       

       

       Rapide搭载与DB9一样的6.0L V12发动机,采用发动机前置变速箱后置的前置后驱布局。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70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600N·m/5000rpm,变速箱采用6挡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5.3秒,极速超过303km/h。悬挂部分,Rapide使用了前后双叉臂的物理结构,且均配有横向稳定杆,减震部分采用自适应式系统,根据路面情况调整减震阻尼。

         关注度排行榜第3:迈巴赫62

       迈巴赫轿车精雕细琢的内部和外部线条蕴涵着永恒的魅力。迈巴赫轿车的内饰可以选用众多的精美材料,包括78种设计完美和手工精湛的木质装饰件(视车型而定)。实际上,迈巴赫轿车的内部设计源于一个目标:让所有乘客体验尽可能的极度舒适性。

       

       

       2.25米或2.68米车内长度构成的宽敞空间,加上极度的座椅舒适性,低噪声级,以及高效的气候控制,为迈巴赫轿车的乘客提供了卓越的行车体验。

       

       

       在12缸发动机的开发、建造和生产过程中,戴姆勒·克莱斯勒多年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专业技术,这在迈巴赫新款发动机中得到了充分体现。5.5升双涡轮增压器迈巴赫发动机的功率为405千瓦/550马力,发动机在2300转/分钟的低转速时即可达到峰值转矩900牛顿米。因此,“12型”发动机确保了迈巴赫轿车能够轻松和自信地应对任何行驶条件。例如,迈巴赫57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2秒,60~12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6.5秒。

       关注度排行榜第2:奔驰SLS AMG

       奔驰SLS AMG是目前奔驰SLS级别唯一的一款车型,同时也是目前奔驰AMG版本中性能最高、价格最贵的车型。它搭载了AMG为其打造的6.2L V8发动机,最高时速高达320km/h。奔驰SLS AMG上掀式的鸥翼门是300SL的延续,彰显奔驰SLS AMG的华贵气质。

       双离合变速箱已经成为众多厂家高性能跑车的标准装备。尽管面对超跑强劲的动力,双离合变速箱仍然存在承受能力有限、可靠性/耐用性相对较低等问题,但超快的换挡速度、较高的传动效率仍是其相对于传统自动变速箱和序列式机械变速箱的优势所在。因此,也没有甘于人后,在SLS上率先应用了其最新研发的AMG SPEEDSHIFT DCT 7前速双离合变速箱。

       作为M156引擎的“加强版”,上的M159发动机在多喉直喷等技术的帮助下拥有420kW(571hp)/6800rpm的最大功率和650Nm/4750rpm的峰值扭矩,通过匹配7前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8秒,极速317km/h,综合油耗仅为13.2L/100km。

       

       

         关注度排行榜第1:兰博基尼Aventador

       兰博基尼在2011年日内瓦车上如约推出了全新旗舰,马力达到700匹的新一代“大牛”——Aventador(音译为“艾文塔多”)。兰博基尼的传统是用斗牛的名字来命名新车,新款旗舰车型的名字同样来源于一头公牛,并且是是西班牙斗牛界最勇猛的斗牛之一。这头名叫Aventador的公牛于1993年10月在萨拉戈萨斗牛场首次出战,凭借骁勇非凡的表现赢得了“Trofeo de la Pena La Madronera”奖项。

       兰博基尼Aventador LP700-4的一大新特征就是使用了之前在新一代兰博基尼Gallardo上已经应用的“Y”型LED日间行车灯,这一设计也将成为兰博基尼最新的家族特征。

       车身长为4780mm,宽为2030mm,高为1136mm,轴距为2700mm。轮胎规格上,前轮为255/35 R19,后轮为335/30 R20。该车重量为1575kg,前后43:57的配重比。制动系统上,前轮为6活塞卡钳搭配400×38mm的碳纤维增强陶瓷刹车片,后轮则为4活塞卡钳搭配380×38mm碳纤维增强陶瓷刹车片。

       动力方面:Aventador搭载的6.5L V12发动机来自Murcieolago,通过工程师的调校,使得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700马力,扭矩峰值达到690Nm。与其搭配的是7速Giziaro ISR单离合器变速箱。之所以不使用双离合器变速箱,是因为这款变速箱比双离合器变速箱轻20公斤,但是换挡速度却比大众的DSG变速箱还要快50%.最高时速350千米每小时。

       

       

       而尾灯同样使用了三组“Y”字造型的LED发光源,与车头互相呼应。新车前脸的多边形设计冲击感极强,明显比上代大牛更加凶猛和暴力。

       尾部设计也明显加入了许多Reventon的设计元素,六边形的设计风格显而易见,充满了科幻感,将新“大牛”的嚣张气焰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这台展车配备的黑色莲花形轮毂同样是兰博基尼的经典款式,可以说Aventador将品牌传统特征和最新设计潮流进行了完美的融合。

       历届车展一直是香车美女的“集中营”,尤其是广州车展这样大型的车展,由于中国豪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全新豪华车型露相车展,以后还能有哪些更加劲爆的车型出现在各大车展,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