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逆袭之作 吉利博瑞试驾评测
逆袭之作 吉利博瑞试驾评测
2015年04月10日 09:14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蔡运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自主品牌在人们影响中似乎一直和廉价划上等号,虽然过去多年里一直有部分品牌想努力打破现状,但凡是定位高端、价位接近合资车的自主车型几乎很都没有太好的销量,远不如专心做好廉价车来得好赚。

  试驾车型
试驾车型博瑞1.8T旗舰版上市时间2015年4月9日
所属品牌吉利
市场售价17.68万元
车辆提供 深圳市深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试驾编辑
蔡运峰/徐彬桓/雷振宁/郭裕轩
销售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大道嘉进隆汽车交易广场C8
销售电话0755-61836689

       【车主之家 试驾评测】吉利也没放太多精力在中高级车上,从唯一一款中级车吉利EC8上市4年都没有大改款就可以看出大概。但从去年亮相的吉利博瑞却给人带来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都完全竖立着吉利品牌旗舰车型的风范。在上市当天车主之家借到了一台博瑞试驾车,试驾完发现这款车确实“惊”到我们了。

       前脸上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涟漪’中网。大灯内部整合了S型的LED的日间行车灯、LED转向灯和氙气大灯,沿袭了新帝豪的大灯设计。一条贯穿保险杠的银色装饰条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在保险杠下沿还有个造型运动的包围。

       这个‘涟漪’中网的最早起源于2011年的沃尔沃天地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发布后一直没有进一步的消息。直到2013年上海车展,吉利展台展出了一款吉利KC概念车,继承了‘涟漪’中网的设计,那款概念车上大部分设计元素都被保留到了吉利博瑞上。

       

车型吉利博瑞现代索纳塔9长安睿骋广汽传祺GA6
(mm)4956485549004850
(mm)186118651860
1830
(mm)1513148515001485
轴距(mm)2850
280528102720

       接近5米的车长,超过2.8米的轴距,这在中高级车都已经算是大块头了。

       轮胎尺寸为245/45R18,使用的是米其林Primacy 3ST 浩悦的轮胎,这是一款主打静音和操控性能的轮胎。

       后挡风玻璃的倾角很大,和后备厢盖融为一体了,给人一种掀背车的错觉,造型很运动。上扬的腰线和黑色的下保险杠提高了车尾的视觉重心高度,让整个车尾都更加厚重。只是尾灯的面积有些小,看起来不是很协调。

       A:沿袭概念车上的众多元素让博瑞成为了最漂亮的吉利,而且不光是看起来很大气,就连很多细节的设计也是非常下工夫,值得细细品鉴的。

       今天试驾的博瑞搭载了一台吉利自主研发的1.8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4500rpm。变速箱方面瑞博全系都装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很平顺,涡轮介入的动作很难察觉到,发动机的低扭表现已经接近了合资涡轮发动机的水平。宽广的最大扭矩输出范围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合资车的主流水平,完全感觉不到自主品牌普遍的‘底气不足’的问题。但受制于功率和扭矩表现不是突出,加上1.7吨的自重比较重,所以当拉到高转后的爆发力并不会很强。

       变速箱的升档动作很积极很平顺,但有些时候变速箱降档会有短暂迟疑,降档动作也不够干净利索,稍有顿挫,在ECO经济模式下尤其明显。当切换到SPORT运动模式后,升档的转速推迟了些,降档的迟疑也有所缓解,整台车都变得更加活跃,开起来很得心应手。

       坐上博瑞,第一感觉是腰线较高,视野不是很宽广,再加上面积不算大的后视镜,所以开着博瑞在一些狭窄地段时会明显感觉到车身尺寸带来的压力。后视镜的另一个问题就是经常会看到窗框下沿镀铬条反光会长期滞留,是个设计上的小BUG。

       不过在盲区监视系统上,博瑞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后视镜上的橙色警示符号非常亮,警示效果很好,如果您还是忽视警示继续变线将会有大声到有些刺耳的警报声。

       HUD抬头显示可以将车速、仪表指示灯、导航灯信息投影出来,而且高度的调节范围很广,很实用很便利。不过投影到玻璃的数字亮度偏高,又无法调节,在日常驾驶中很容易将驾驶员的目光吸引到上面,可能会造成危险;导航会将距离多久转弯用小方块显示出来,我们没研究出一个方块究竟代表了多长距离,所以需要车主适应下。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底盘悬架设定较软,在驾驶中在压到井盖后的悬挂总能将描淡写带过,表现给人很深的印象。但在经过连续减速带时,表现就不是那么出色,总是会有一些多余零碎的震动传进车厢。可能是车重的原因,瑞博在极限驾驶时,侧倾依然比较明显。

       电动助力的转向圈数偏多,转向力度较轻,转向的精准性一般,整体设定偏向舒适,但又保留了必要的路感,以博瑞的定位来说,方向的手感相当出色。

       A:发动机的扭矩范围很广,低扭充沛,但高转的爆发力不足。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有些过于偏向经济了,需要切换到运动模式才有比较好的动力表现。底盘有着很不错的厚重感,表现扎实,颇有欧系车的风范。整体来说表现已经算是自主品牌中的精品了。

       纯黑配色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显得很高档,而大量的银色饰条来装饰,令内饰层次感分明,丝毫不逊色合资车型。另外令人意外的的一点是博瑞配备了氛围灯,不过车内氛围灯是随大灯同时开启的,并不是单独关闭。

       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造型不突出,握感以及用料都相当出色,而令人惊喜的是配备了4向电动调节,这可是同级别少有的。左右集成的操作按键除了音响、通话功能外,还集成了自适应巡航,跟车距离提供了3个档位。

       博瑞配备了8英寸电阻屏,多媒体系统由Harman集团开发,设计位置比较靠后,没有出现反光现象,功能也非常齐全,集成导航、蓝牙电话、倒车影像等。不过做的一般的是作为以主打商务市场的车型来看,博瑞这套系统的界面和字体却看起来像加装导航屏幕那种一样,显得不够档次。

       而体验方面,导航的手写识别率不错,但是导航的设置比较麻烦,需多次设定目的地、而蓝牙电话多媒体这些表现都很顺畅没有出现卡顿现象,当然如果能在加入时下热门的手机映射那就是更好了。

       中控操作区的按键较多,不过好在键帽较大布局清晰,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边缘辅以镀铬条点缀。博瑞还配备了三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配备的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净化器采用负离子净化技术。这可是应对雾霾的利器。

       博瑞的多媒体系统可以采用4种方式操作,试驾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档把后方的控制面板,造型设计了类似奥迪MMI系统,操作起来很轻松,在驾驶时可以实现盲操作,避免驾驶者分心。

       内饰单单设计好看并不能说明什么,所以需要配置来也增加整体的分数,吉利显然考虑到了这点,博瑞几乎把市面上所能实现的实用和安全功能全部应用上了,抬头显示、AUTOHOLD、自动泊车、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ESP、驻车雷达等都给你的驾驶带来保障。

       最后来说一些做工细节,中控上方的虽然为软性材质但体验过后感觉偏硬,不过纹路处理很到位,摸起来手感很好视觉效果也到位,而中控的银色镀铬条也不是纯粹点缀,而是很内饰很好的贴合在一块,突出整体。

       内饰很多地方都采用了如同外观中网“祥云”的纹路设计,包括前后排的音响、空调调节滚轮,这些细节设计很有心思,也突出博瑞的特色。

       A:如果说外观已经给人眼前一亮,那么内饰就在这的基础上再加分。博瑞内饰的设计和细节都相比以往吉利车型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另外一点将配置丰富到了极致,貌似你所能够想到的配置它都具备了,这将会是博瑞最强大的竞争力之一。

       在前面的内饰介绍中,博瑞的配置简直令人眼花缭乱,而配置中到底有没有“硬货”?今天我们来体验其中一个——自动泊车。博瑞是吉利旗下首款配自动泊车的车型,不过可惜的是它仅支持侧方位停车,其他类型的停车位无法施展功力,相比其他车型显得单一。而实际体验如何?下面一块来看看。

       启动自动泊车功能比较简单,慢速行驶中按下中控台按键就可以自动搜寻车位,前后保险杠都配备了监测探头,很轻松就能搜寻到车位。

       而在泊车过程中给我留下印象的是行车电脑屏幕都会显示每个步骤,且界面显示图像很明白,这点做的很到位,而且伴有提示音提醒车主,车主只需控制刹车和油门就可以,轻松解放双手。

       另外泊车过程中档位的随意切换调整,自动泊车功能并不会取消,而且体验之后发现自动泊车结束后车辆的位置都能停的很正。当然博瑞的自动泊车也有一些不足,首先在泊车入位过程中,在离后车非常近的时候,连续提示音才提示,但这时车辆离后方已经非常近了,可能对新手司机来说操作就需要更加小心了,另外没有识别障碍物的功能,只能通过倒车影像观察。

       几次简单的体验下来,博瑞的自动泊车给人的感觉很方便,前后雷达测量准确,确实是省心的配置。最后我们通过视频来了解下博瑞自动泊车过程。

       

       【吉利博瑞GC9自动泊车体验·车外视角】

       

       【吉利博瑞GC9自动泊车体验·车内视角】

       A:虽说博瑞的自动泊车仅支持侧方位一种方式,但可以识别左右双向车位,而且车位识别率和最终停车效果也还算满意,在遇到障碍后也会自动进行调整,是一套实用性很高的自动泊车系统。

       作为一款中级车,后排自然是一个重点,博瑞的后排无论是触感和乘坐感的柔软度都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标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试驾车的原因,我们留意到座椅真皮比较容易起皱。

       整个后排的横向宽度达到131厘米,完全可以满足到三个人的乘坐。但是在垂直空间上,溜背造型还是对头部空间造成了一定影响,特别是在中间的位置上会更为明显。腿部空间两拳有余,表现不错。

       后排“老板座”--也就是后排右侧的座椅皮质手感细腻,做工精细,除了可以通过副驾椅背左右的“老板键”控制副驾座椅外,还可通过右后门上的调节键进行电动调节,调整自身姿态。

       博瑞还附赠了一块原厂后排脚托,这无疑能增进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只是让人觉得有点奇怪的是,这脚托并不是固定安装在后排地板上,而是单独放在后备厢中,需要使用时再组装起来,组装时还有点费劲,真正使用起来这组装工作估计得由专职司机来做。反正小编我宁愿不用这脚托也不想折腾安装这事。

       博瑞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调校上偏向舒适。动态行驶方面,当车辆通过井盖时,从后排感受到悬架滤震效果非常不错,颇有几分欧系车的味道,可以说是意料之外的高水平,其他小颠簸处理更是不在话下。不过在过连续减速带时,滤震反应似乎就慢了一些,有种突然变硬的感觉。

       测试中我们以50km/h的速度在日常城市中行走时,后排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噪音,静音表现达到同级车平均水平之上。当我们以70km/h的速度行驶时,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以后,车辆的风噪及胎噪也依然抑制在不错的水平,但发动机的声音则较为明显,但整体仍在可接受范围内。

       A:博瑞的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的舒适性都有很不错的表现,虽然在一些小细节上完善度还有待提高,但已经基本能完成大部分车主对于商务方面的需求了。

       从今天的试驾中,博瑞动力平顺、底盘扎实、拥有越级的隔音性能、配置丰富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超越了我们对于博瑞的期望值。只是在一些人体工程学和品质把控上依然和合资车有一点差距,但依然无法掩盖博瑞超越以往自主品牌的超强实力,树立了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新标杆,可以说是吉利品牌‘屌丝’形象的完美逆袭之作。

       而为了摆脱“屌丝”气质,吉利要求所有的4S店都单独建立一个专属博瑞的“VIP室”,在服务水平上也要做到高大上。

       最后再说说价格,11.98-22.98万的官方指导价要比之前公布15-25万的预售价低了不少,这个价格非常有诚意同时也非常具有竞争力,即便是顶配的3.5 V6也没有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可以看出博瑞在吉利品牌战略中不仅仅是一款提高品牌形象的样子货,而是吉利真正想买好车,并且在博瑞的销量上寄予了厚望。从这点来说,我认为这款车非常值得推荐。

       

       相关推荐阅读:吉利博瑞价格公布 售11.98-22.98万元http://news.16888.com/a/2015/0409/973483.html除了模仿还有别的 川汽野马T70试驾评测http://news.16888.com/a/2015/0408/963442.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