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车型图解> 细节配置小提升 实拍路虎2014款发现4
细节配置小提升 实拍路虎2014款发现4
2014年03月12日 00:42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路虎品牌有着悠久的历史底蕴,其家族车型也各有特色。在国内市场,极光和揽胜都大放异彩,相比之下其家族兄弟发现就显得低调许多,说到低调这也是发现车型的特点,它看起来远没有揽胜版豪华;没有极光那样设计个性,但骨子里的却有一种独特气质。

       【车主之家 新车图解】路虎品牌有着悠久的历史底蕴,其家族车型也各有特色。在国内市场,极光和揽胜都大放异彩,相比之下其家族兄弟发现就显得低调许多,说到低调这也是发现车型的特点,它看起来远没有揽胜版豪华;没有极光那样设计个性,但骨子里的却有一种独特气质。上市25年,期间有过3次换代和多次改款,如今在售的第4代车型又再度迎来改款,而新车已于上个月上市(上市文章),改款做了哪些变化?下面就跟着我们的实拍来体验一下。

实拍车型
品牌路虎
上市时间2014年02月18日
车型2014款发现4 3.0 SDV6 HSE 柴油版市场售价88.80万元
车辆提供深圳路豹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实拍编辑徐彬桓
销售地址深圳市宝安区大铲湾港区金湾大道二段168-1号
销售电话0755-3381 1111

       外观:细节微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14款发现4的整体变化非常小,主要在细节做了微调,旨在更加突出“发现”车型的特性。

       调整都集中在前脸部分,首先近期格栅部分做了微调,有老款的中规中矩造型变成倒梯形的形状,在外围增加了银色装饰条,突出质感。另外老款发动机盖前沿的“LAND ROVER”标示被换成了“DISCOVERY”更突出了发现的身份特征。

       大灯的造型没有变化,不过仔细对比新老款车型,14款车型在内部灯组进行了调整,之前的点状LED被新式灯带所替换,看上去更加简洁显眼,也与家族的其他车型保持统一。雾灯样式还是圆形,加了方形的边框,并用黑色的饰板和银色的饰条装饰点缀。

       侧面没有任何变化,一直保持着发现车型特有的阶梯状车顶,平坦的车顶给后排乘客带来了不错的空间舒适性。另外车身参数与老款相比做了一些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829×2176×1887mm,轴距为2885mm。老款的长宽高分别为4838X2022X1882mm。另外此次新车还额外增加了五种外观颜色,分别为卢克索灰银、科里斯灰、卢瓦尔河蓝、苏格兰灰及夏布利酒青。

       14款发现4后视镜比老款设计的修长,并集成了光导式转向灯。另外,新车型也增加了接近侦测系统和盲点侦测系统,另外排量信息由尾部一到了车身侧面。

       车尾造型与老款完全一致,变化的集中在尾灯和车尾标示,14款发现4的尾灯做了大面积的熏黑处理,让整体感更加突出

       14款发现4轮胎采用马牌4×4ContactSUV专用轮胎,兼顾舒适耐用,尺寸为255/55 R19,另外顶配的豪华版配备的是20寸的轮胎。

       

       内饰:保持一致

       14款发现4内饰整体造型与现款延续了老款设计,方方正正设计突出硬朗风格,而车内按键出风口的圆形设计和银色装饰条的加入又突出了豪华感。

       方向盘整体样式与现款一致,给我的感觉就是粗壮强悍,很符合路虎的风格集成的多功能按键比较大,行驶中操作也很方便。

       仪表盘造型设计简洁普通,略微像机械钟表,中间的行车电脑屏幕够大够清晰,可以显示车辆的各种常规信息。

       中控8英寸显示屏在分辨率和操作灵敏度上都保持了路虎车型的水准,包括导航,车轮悬挂信息,全地形反馈系统的信息,全景影像和设置等功能。

       中控台控制区旋钮都有橡胶包裹,手感和阻尼都做的不错,设计感也是与内饰风格匹配。

       14款发现4新配备了Meridian环绕立体声系统,多达17个扬声器,可以让车内乘客感受到不一样的视听感受,而目前老款车型配备的是哈曼卡顿的扬声器。

       空间:充足实用

       前排真皮座椅与老款保持一致,质感不错,带靶向电动调节能轻松获得舒适的驾驶姿势,另外前排扶手是一个不错的配置。

       后排头部空间为全车最大,主要得益于阶梯式车顶设计,坐三个成年人不是问题,另外座椅可以向前收起,方便第三排乘客出入。

       14款发现4的第三排座椅为豪华版的标配,其他三款车型则为选装,除了头部空间稍微满意,实际乘坐感受较差,短途乘坐还算可以,长途就有可能是噩梦了,另外第三排座椅启用的话,行李厢空间可以说几乎没有了,虽说7座SUV的市场现在需求越来越大,但其空间还是无法和MPV相比,各位车主不要过于“迷信”7座SUV。

       空间扩展性上不用质疑,在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形成一个容积达2558L的储物空间,拥有很强的装载能力,超过同级的Q7、ML等车型。

       动力:延续老款

       动力方面,实拍车型搭载了3.0L V6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49PS,最大扭矩600N·m,此外还有一款3.0L V6 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最大扭矩450N·m,此款发动机用以代替老款的5.0L V8发动机。

       14款发现4变速箱没有和改款极光一样升级为9AT,还是与老款一样采用8AT,采用升降式换挡旋钮,在车辆启动后会自动升起,凸显路虎的设计感又节省空间

       全文总结:14款发现的变化非常小,主要集中在外观和配置增加方面,82.8万元的起售价也比老款有所下调,显然厂家的诚意是非常足的,更提升了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对消费者来说是个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一代发现上市已有四年之久,已经接近换代,而本届日内瓦车展路虎宣布了第五代发现在2015年推出,届时将会大变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推荐阅读:
9AT为最大亮点 实拍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
http://news.16888.com/a/2014/0306/343084.html
其实也能省油 多挡位变速箱豪华SUV推荐
http://news.16888.com/a/2014/0309/345602.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