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驾驶技巧 > 路线选择> 深圳北站接送及停车攻略 B出口最方便
深圳北站接送及停车攻略 B出口最方便
2014年01月16日 17:44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贺小林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 火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春节回家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车主之家想网友之所急,提前为大家搜罗深圳各火车站的接送攻略,希望可以给大家春运出行提供一点点帮助。

       【车主之家 驾驶技巧】火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春节回家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所以,事先了解火车站构造以及前往路线对于出行是非常重要的。相信不少人曾经有过因为对火车站不熟悉而造成误点的经历。刚好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车主之家想网友之所急,提前为大家搜罗深圳各火车站的接送攻略,希望可以给大家春运出行提供一点点帮助。

         深圳北站:

       说起深圳北站,不少人会感到陌生,往往印象中只知道它很大,容易迷路。确实,对于一个2011年才启用的高铁火车站来说,陌生是人之常情。不过,作为一个集高铁、公交和地铁(龙华线和环中线)为一体的综合型交通枢纽来说,深圳北站的作用将不言而喻。所以,事先了解对于以后的出行是非常有必要的。

       深圳北站位于龙华民治街道,整体火车站可分为西广场和东广场,西广场主要是社会车辆和长途汽车接送点,进出口为B1/B2,位于致远中路;东广场则是与地铁与公交接驳,进出口为A1/A2,广场前为民塘路。

       深圳北站的社会停车场位于致远中路,坐落于北站枢纽西广场地下一、二层,约有1600个停车位。地下停车场分为南、中、北三个停车区,其中停车场中区有” 即停即走”车道,车主可在此放下乘客和行李,之后乘电梯直接到达西广场的B进站口。

       社会停车场收费标准为,首小时内收费5元;第一小时后,加收1元/半个小时。全天最高收费40元(24小时)。

         一、深圳各个地方前往深圳北站停车场路线

         龙岗方向

       从惠州、龙岗方向来北站的车友,可以选择南坪快速,行至玉龙路出口直行1.5公里左右,选择辅道左转到达北站西广场。

         宝安方向

       东莞、宝安方向来的车友可以选择福龙路,行至留仙大道出口后,沿留仙大道东行2.5公里,选择辅道右转到达北站西广场。

         市区方向

       从市区方向来北站的车友,主要有两种选择:一是从梅林出关前选择南坪快速西行、清平快速转南坪快速西行,从玉龙路出口直行到达深圳北站,二是选择香蜜湖路、福龙路,再转留仙大道东行到达。

         北站周边

       北站周边的车友可以通过梅龙路、民塘路,行至玉龙路、留仙大道西行到达北站西广场。

         二、深圳北站可短时间临停的地方

       除了上面这个正规的停车场以外,深圳北站东广场前的民塘路以及西广场前的致远中路目前也是可以临时停车的,不过有时候会有交警贴条。所以,如果将车停在东广场前的民塘路或者西广场的致远中路,最好能留个人在车上。

       经过亲自测试,开私家车接送停车最佳的方案是停在西广场的地下停车场。因为,停在致远中路或者民塘路上虽然省去了停车费,但从这两个地方前往高铁进站口的时间不仅要长,而且还要冒被交警贴条的危险。所以,如果前往深圳北站接送,最好将汽车停车西广场。

        三、其他交通接送方式:

        1.长途汽车

       长途汽车站设于西广场的北侧,毗邻高铁候车厅B端进站口。所以,搭乘长途大巴到达深圳北站的旅客,出站后往左边步行10余米即可从进站口进入高铁候车厅。

        2.公交

       北站枢纽换乘厅每层北端都设有公交车乘车及候车区域。如果搭乘市郊的公交线路过去,一般就会到达一层(与环中线站厅共用)的公交场站。在这里下车后,可乘坐电梯上三楼,到达高铁候车厅A1/A2侧进站口。而搭乘市内公交到达深圳北站,则一般直接在东广场地面层,出站右前方30余米就是高铁候车厅A1/A2侧进站口。

        3.地铁

       前往深圳北站的地铁有龙华线和环中线,其中龙华线的站台位于东广场楼上,乘客在高铁A出口出来以后,可乘扶梯前往乘车。而环中线则位于东广场的地下1楼,乘客出来以后乘地铁前往。

       总结:经过半天的亲身体验,我们一致认为深圳北站虽然面积比较大,而且集高铁、公交和地铁为一体,但整体设计其实非常方便。即便是头一回去深圳北站的人来说,也是可以很好的找到高铁进站口。不过,东广场3楼和西广场1楼是在同一平面这一点如果事先没了解清楚,则可能会让那些想从西广场去东广场坐地铁或者坐公交的人找不到北。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